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十五)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玄不救非,氪不改命——来自非洲酋长黄少天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抽回来的辩题,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抽回来的辩题,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感觉气氛很凝重。


叶修看着黄少天抽回来的辩题,问:“你一个帮沐橙抽暖暖从来不出三星以上的衣服的人,谁给你的勇气去抽签的?”


黄少天倒没有看着自己抽回来的辩题,他正在竭力为自己辩解:“上次我帮苏妹子抽飘渺阁就出五星的衣服了。”


“那是因为飘渺十连抽百分百出五星衣服。”苏沐橙抱着自己的手机补充,“结果除了那件都是三星的衣服,黄少天你个非洲酋长。”


“安静安静,说什么游戏呢,现在我们需要严肃认真地讨论怎么准备下一场比赛,来让我们看看辩题,辩题是在当今社会,韬光养晦和锋芒毕露哪一个才是适合的生存之道,我们作为正方,观点是韬光养晦才是生存之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思路呢?”


“有。”叶修抢答。


“来来来说说看。”


“你玩音游从来不玩LL果然是因为脸太黑了对吧?”


_(:з」∠)_膝盖好疼。


黄少天,扑街。

 



结果到了打比赛那一天,周泽楷因为晚上有课,等他到达会场时,已经到了自由辩论的环节。


方锐凑过来,正看到周泽楷视线游移,在寻找什么的样子,好奇问了一句:“你在找什么?”


周泽楷手指在空中虚晃两下,回答:“进度条。”


……方锐眼神死。


然而方锐大大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把苏沐橙给他的瓜子一把塞到周泽楷手里,语重心长地说道:“此进度条不可调戏,安心地做个吃瓜群众。”


“哦。”周.前排吃瓜子.泽楷愉快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和台下的轻松气氛不同,台上辩论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


“对方辩友如此咬死韬光养晦的定义是否太过较真?社会在发展,韬光养晦的意义自然也要与时俱进,我方定义在此不做赘述,反观对方辩友,一直纠结这一问题难道是已经同意我方的现有定义了么?”黄少天语速极快又吐字清晰,一时竟在这种劣势问题上还击回去。


对方四位辩手停顿了一下,对方一辩站起来:“请对方辩友不要回避问题,你方定义韬光养晦为温润的展示才华,既然都是展示才华,那对方辩友是同意了我方的观点么?”


“恰恰相反,我方完全无法同意对方辩友锋芒毕露的观点。”在三辩位置的叶修站了起来,他右手手指间夹着一支笔,左手虚摆在胸前,整个人一扫平时的颓废,干练起来,“锋芒毕露锋芒毕露,伤人地才华展示才叫锋芒,我方认为,在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是十分重要的,与其锋芒毕露伤人伤己,不如韬光养晦徐徐图之,脚踏实地才能获得成功。”


物理系的战术十分明显,在辩题不利的情况下,他们一边在定义上为自己争取优势,一边各种诡辩规避玩得飞起,在面对对方针对定义的问题上,二辩的黄少天先是虚晃一下一脚把问题踢了回去,对方不知不觉间被他代入了关于定义本身的讨论,这时候叶修又站起来针对锋芒毕露的弊处一顿猛揍,成功还击了回去。


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平时闹得不可开交的家伙,在辩论场上反而配合得天衣无缝。


“啧啧,你还别说,老叶现在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还真唬人。”方锐咔擦咔擦地磕着瓜子。


“这方面他和我哥差不多,哄起人来一套一套的。”苏沐橙拎着另一包瓜子过来,她示意他们看裁判,“偏偏裁判就吃这一套。”


周泽楷他们顺着苏沐橙的视线看过去,果然三位裁判面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神色。


“能在不要脸这方面和老叶相提并论,我对你哥哥也是由衷地敬佩。”方锐实心实意地赞美着。


上次苏沐秋回来的时候方锐并不在,但周泽楷是见过的,并且在不久之前还见了第二次。


那时正好苏沐秋通过苏沐橙得知叶修要重回辩论队,十分激动,表示自己也可以来助一臂之力。


“你要回国?”当时最先发问的是苏沐橙,这也问出了他们大部分人的心声。


“沐橙啊,现在都是科技时代了。”苏沐秋对于自家妹妹的不上道痛心疾首,双手不断地在屏幕比划,“视频技术不就是为了这种时候发明的么?”


当时在场的周泽楷构想了一下四个座位的辩手席上,三位辩手都着正装,严肃不语,在他们之中,一台平板被安静地放在桌子上,屏幕里的苏沐秋也着正装,严肃不语。


简直画面感max。


“等等等等你们那不是有时差么?我们打比赛的时候你们应该是半夜啊。”叶修作为理科生很快发现了重点。


“这没关系,我晚上晚点睡也没啥。”苏沐秋不在意地挥手,叶修看了看他屏幕里的样子。


因为是在晚上,苏沐秋索性没开灯坐在床上玩电脑,手提电脑幽幽的光打在他脸上,照得他脸惨白惨白的,活生生就是鬼片现场。这时候苏沐秋发现叶修在看他,立刻露出标志性的笑容,一口白牙在黑暗中明晃晃地显眼,整个笑容透着说不出的阴森。


要真让苏沐秋这么上去,别的不说,要是对面有胆子小点的辩手,一吓一个准。


当时在场的几个人都表示十分感动,然后拒绝。


苏沐秋表示不不不你们再考虑一下我练功发自真心。


众人再次表示非常非常感动,但我们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就不劳您老费心了。


苏沐秋再次表示你们不把我作为战力会是一大损失我不能看你们走上歧途!


最后的结果以叶修一把把平板扣在桌上,在苏沐秋的抗议声中头也不回地带领众人离开。

 



胜利来得几乎是理所应当,主持人宣布物理系获胜进入下一轮后,叶修他们就下台与大家会和。


“勒死我了,领带究竟是谁发明的简直是发明界的一大败笔,大家一起为圆领之神献出心脏不好么?我说这个辩论赛时间限制这个规则简直太鸡肋了虽然我去年就这么说过但我现在还是要说一遍,这么点时间完全不能让我充分表达我的观点啊……”黄少天一下台就叨叨开了,显然刚才在台上憋狠了。


叶修没有打断他,高强度的脑力运动后他显得有点疲惫,他扯下自己的领带后,就看到周泽楷站到了他面前。


“小周啊。”叶修几乎是习惯性地就露出了笑容,周泽楷到的时候他是知道的,对叶修来说,周泽楷的存在感高得就像往清澈见底的潭水里投入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锦鲤,让他在比赛中都不得不注意到。


“恭喜。”周泽楷说完这句又觉得有点不近人情,挠头想了会也没发现更好的说法,只能默默递出手边的热饮,以图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祝福之心。


“谢啦。”叶修顺手接了过来,热乎乎的奶茶顺着喉咙落进胃里,早就叫嚣着过度工作的嗓子得到安抚,叶修一下子整个人都轻松下来。


他和周泽楷站在人群靠边的位置,现在叶修叼着杯子,正好抬头就能看到人群中心,黄少天以及一辩四辩被辩论队其他人团团围住。


周泽楷站在叶修身边,他还要比叶修略高一些,此时他们肩并着肩,他侧头,就能看到叶修安静捧着杯子的样子。


“这才第一场。”叶修突然说。


准确来说这已经是辩论队第二场的比赛了,但对叶修来说,确实是第一场。


不仅是他在熙语杯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从大一离开辩论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嗯。”周泽楷的回答一如既往地简短。


是才第一场,不是是第一场。


周泽楷几乎已经猜到叶修接下来的话了。


叶修一口气灌下剩余的奶茶,如果把他手中的奶茶瓶子换成酒瓶的话,整个过程还颇有几分豪气干云的意思。


“继续么?”听到周泽楷问出这句话,叶修先是一愣,然后看到身边的青年含笑看着他,脸上并没有一丝的疑问,仿佛答案已经揭晓。


叶修也扯着嘴角笑了起来,带着半分跃跃欲试和半分理所应当。


“那当然。”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艰难而充实。


台上不足一小时的精彩表现需要牺牲的却是台下大量时间,从抽到辩题开始,辩论队分为两队,就正方反方的观点开始收集例子,整理思路,两方不断地进行模拟赛,不断地调整着思路中的漏洞和逻辑错误。


叶修呆在电竞社活动室的时间越来越少,只要辩论队有时间就是凑在一起讨论。


“我的妈,我都快要相信大学可以在教学楼进行商业冠名了。”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哀嚎,“我觉得自己说的真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黄少来来来还没问完呢,如果要在教学楼冠名杜蕾斯怎么办?”自告奋勇加入陪练组的方锐显然不准备这么简单地放过他。


“那我们得先弄清楚。”黄少天坐直身体,神色严肃,“杜蕾斯给我们赞助套套么?”


“得了吧,在这个问题上单身狗闭嘴。”叶修照着黄少天脸上扔过去一张A4纸,“这是我和小周关于这个问题讨论出来的一个筛选机制,你们看下。”


连续几周的高强度头脑风暴让叶修也不太吃得消,他打了个哈欠,感觉眼皮都快睁不开了。


身边的周泽楷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执意跟着辩论队的进程,讨论之余还花了很多时间去查资料,现在周泽楷觉得自己看人都带重影。


“……这个构思不错,诶我说老叶。”黄少天和方锐略作讨论之后,转身询问叶修。


但叶修和周泽楷都睡着了。


他们两个趴在桌上,头挨着头,吐息温热。

 



五月初,熙语杯辩论赛总决赛,冠军,物理系辩论队。

 





TBC。

——————————————————————————————

复键中……

下面进行强行游戏科普环节,这次提到的是奇迹暖暖和LoveLive

奇迹暖暖:是苏州叠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制作、腾讯游戏独家代理的一款换装养成手机游戏,于2015年5月20日正式上线。该作是暖暖系列继《暖暖的换装物语》和《暖暖环游世界》后的第三代作品,讲述了暖暖受莉莉丝王国女王娜娜莉的召唤来到奇迹大陆经历种种的故事。


这是我之前打到第九章的截图,我觉得这破游戏鄙视我【手动再见

奇迹暖暖作为换装游戏做得挺不错的,不过最近圈钱圈得有点丧心病狂

缥缈轩是奇暖里一个可以用钱抽衣服的地方,十连抽必出五星衣服,最低三星衣服。


LoveLive!学园偶像祭:是由日本株式会社KLab GAMES开发的以LoveLive!企划为内容的音乐节奏与卡牌养成社交类手机游戏,于2013年4月份推出。国服由中国盛大游戏在2014年2月4日宣布代理,并于2014年6月10日开服。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看脸的音游。

我倒是没玩过LL,我比较喜欢传统老版的音游,粗略研究了一下它的规则,倒是很有意思。

其中有卡牌系统,卡牌根据稀有度分为四种,越高越难得,很大一部分是要靠脸的



不管是暖暖还是LL,这种看脸的游戏一般都会在玩家之间流传着玄学,比如什么时候抽东西会抽到稀有,当然也有脸黑到玄学也没救的【摊手


以及,我觉得我最近码字最大的障碍莫过于被冻得快要陷入冬眠了【抖抖抖

评论(10)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