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全职/邱非】一事能狂便少年(一)

※原著背景

※_(:з」∠)_我也分不清这是邱非中心还是叶修中心还是全员向了

※带少量周叶,太少了我就不打tag了

※这是一条摸了两个月的鱼






邱非接到苏沐橙的邀请的时候,其实是拒绝的。


世界邀请赛刚结束,离第十一赛季还有一段时间,苏沐橙却在这个时候邀请邱非参加聚会。


“哎呀只是兴欣内部的聚会,没什么外人,赏我个脸呗。”电话那边还隐约传来嗑瓜子的声音,好在邱非在以前的时候就见识过苏沐橙对零食的热爱,现在也见怪不怪了。


“既然是你们聚会我就不搀和了,最近嘉世的训练我还得带着……”邱非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打断了:“一个晚上而已不耽搁,要劳逸结合嘛,再说了。”


苏沐橙那边话锋一转:“叶修也来,这次过后他就要回家去了,你真的不想来看看他?”


叶修。


邱非此时正站在窗边,他侧目向窗外看去,才想起这里已经不是隔着马路就能看到兴欣的那个地方了。


第十赛季结束叶修宣布退役,随后又出任国家队领队,这一连串举动把粉丝们都搞懵逼,再联想之前这人的种种事迹,一时间都拿不准这人到底是要干啥。


但邱非是知道的,叶修是真的要退役了。


电话两头都静了下来,训练室里空调的声音越发明显,嗡嗡地扰得人心烦。


“什么时候聚会?”听到邱非的回答的时候苏沐橙也松了口气,她语调轻快地告诉了邱非时间和地点。


结束通话之后,邱非对着手机难得地发起呆来。


认真说起来的话自己和叶修的关系该怎么算呢?


对手?前后辈?斗神和原定的接班人?还是师徒?


想到最后邱非有点想笑,当初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叶修确实对自己颇多指导,甚至于这种指导到了最后他们站在敌对立场都不曾改变。


但说到师徒的话,邱非又想起两个人,接手一叶之秋的孙翔,以及兴欣的寒烟柔唐柔,一个继承了叶修的游戏角色,另一个却是实打实由叶修亲手教出来的战斗法师。


叶修的徒弟这个名头怎么看也不该落在自己头上。


这样想着,邱非离开了训练室。

 



推开包厢的门,邱非愣了一瞬,淡定地收回踏进去的一只脚,关上了门。


他抬头确认了一下包厢的门牌号,并没有走错。


但刚才他看到了什么,在沙发上一字排开坐着三个人。


微草队长王杰希,蓝雨队长喻文州,霸图副队张新杰,以及他隐约看到在暗处闪烁着的霸图队长韩文清的双眼。


但不等邱非想清楚是怎么回事,门就被从里面猛地拉开,两双手伸出来一把把邱非拉了进去。


“快快快瀚文抓牢了别让这家伙跑了,让我来看看传说中老叶的徒弟是不是比一般人多个耳朵,哎哟这真人看起来比发布会上还要小一点我说老叶真是不厚道这么小的孩子他也下得去手……”


卢瀚文听到这挠着头问:“黄少,可是我比他还小啊。”


黄少天顿住,然后连珠炮似地说着:“瀚文啊现在是纠结这些的时候么你们前几天学的古文是怎么说的来着,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你看看现在强敌环伺,那个大小眼神棍,”他指了指正在喝水的王杰希,“那个鬼畜眼镜仔,”他又指了指坐得端正的张新杰,“还有,”他的目光移到角落的孙翔身上,孙翔立刻坐直身体瞪回去,却见黄少天叹了口气转过身,“这家伙就算了,但现在情况不容得我们放松啊。”


卢瀚文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孙翔气急败坏地“靠”了一声。


而第一次直面黄少天弹幕攻击的邱非,猝不及防,扑街。

 



第八赛季以后出道的选手通常被大家称为新生代。


邱非作为新生代中唯一的队长,性格甚至比前几届出道的选手更为沉稳。


但现在面对自己被安排的位置,即使少年老成如邱非也不禁腹诽,多大仇。


邱非左手边坐着滔滔不绝的黄少天,而右手边坐着一如既往黑着脸的韩文清。


苏沐橙坐在邱非正对面戳着手机,察觉到他的视线,苏沐橙抬起头歉意一笑:“不好意思,一时嘴快被黄少天知道了。”


“喂喂喂什么意思啊,本剑圣什么身价还不够格来蹭一蹭你们的聚会么?再说了我还带了王杰希和我们队长,这次聚会的逼格分分钟就提高了有没有?”黄少天为自己辩解。


“英杰和乔一帆关系挺好的,我就顺便带他过来了。”在角落和乔一帆说话的高英杰闻言立马涨红了脸,喻文州接过王杰希的话:“小卢吵着要来玩我就带着来了。”


“既然黄少都要来我就顺便叫了老林。”方锐大大连连点头,似乎对于自己明智的决定感到自豪。


“我们四个当时正好在一起吃饭。”林敬言简单地答了一句,算是解释了为什么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和他出现在这里。


“我想着小宋平时太闷一定是因为没和同龄人交流,所以就把他拉过来了。”张佳乐一把揽过身边如同小号张新杰的宋杰英。


“我们是苏队长邀请来的。”江波涛笑眯眯地说着,身边的孙翔一脸不耐烦,而更旁边的杜明,视线时不时飘到和陈果说着话的唐柔身上,如果轮回其他队员在场,大概只能捂脸高呼卖给兴欣算了。


“我怎么记得我只叫了周泽楷呢?”苏沐橙虽然还是满面笑容,但拆台拆得毫不留情。


“我们也需要和同龄人交流嘛。”第六赛季出道的江波涛脸都不红地套用了张佳乐的说辞,好在苏沐橙看了一眼孙翔,没有再问下去。


开玩笑,江波涛默默腹诽,周泽楷不必说了,杜明一听说兴欣聚会就死死抱住周泽楷大腿跪求同行,而孙翔作为一个嘴上说着一点都不稀罕但身体还是诚实地跟上了杜明的脚步的人,江波涛觉得无论是为了轮回的对外形象还是这三个人还能安安全全地回到俱乐部,自己都不得不为了战队献出生命。


江副队今天也很心累。


邱非默默看着他们一个扯一个像葫芦藤似的,只能在心里感叹,这个万恶的人情社会。


“叶修呢叶修呢?”黄少天拍着桌子问,另一边的孙翔明显竖起了耳朵,“我们都到了就差他一个了啊他脸多大啊我们全部等他一个,苏妹子你催催他。”


“放心,我派了特别可靠的人去接他。”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正说着,包厢的门被推开,叶修看到包厢里的景象,啪地一声合上了门。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黄少天和孙翔一下子就跳了起来,然而还没等他们跑出去,包厢的门就又被推开,这一次他们看到叶修背后还有一个人,他伸长手臂绕过叶修打开了门。


“小周你学坏了啊。”叶修玩笑般地控诉着周泽楷。


“是聚会。”周泽楷解释,他眨眨眼睛,如果叶修不是当事人可能就信了他是无辜的。


黄少天反应更快,他一把拉过身边的邱非,搂着他的脖子向叶修叫嚣:“叶修你徒弟已经落到我手里了!要想他活命就乖乖地举起手来,不然我可撕票了啊!”


而叶修的反应也不遑多让,他一把揽过身边的周泽楷,后者为了配合他还略弯下了身子:“你们联盟的脸现在在我手上,不放了邱非我可撕票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是不是傻?你要是撕了周泽楷就为我们蓝雨减少了一大对手我怎么可能拦着你,下一个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啧。”叶修望向周泽楷,“小周你一点都不好用。”


周泽楷好脾气地笑笑,没有回答。


但这并不代表其他人没有意见,最先反驳的是王杰希:“下一个冠军是微草的才对。”


“霸图。”韩文清言简意赅。


“兴欣会蝉联的。”苏沐橙将头发别到耳后,即使是刚上阵的队长,气势上也完全不输。


“轮回。”被叶修挟持着的周泽楷也跟上,完全不顾自己现在正落在敌人手里的事实。


这件事上每个人都不肯退步,就在气氛紧绷的时候,一个声音冒了出来。


“还有嘉世。”


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邱非身上,邱非毫不畏惧地迎上大家的视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老叶你这徒弟太有意思了。”最先绷不住的是黄少天,他就着抓着邱非的姿势用力地揉了后者一通,把邱非的头发揉得一团乱,气氛又轻松起来。


叶修和周泽楷走进包厢,自此,从第一赛季到第十赛季,从三连冠的嘉世到新科冠军兴欣。


这一刻,就聚集在了这里。






TBC。

—————————————————————————————

_(:з」∠)_予人歌进入日常卡结尾阶段,所以我先摸个鱼,予人歌让我酝(xie)酿(dian)一(cun)下(gao)

说起来这条鱼我从两三个月前就想写了,一直想到现在【关爱拖延症人人有责

这是个短篇不长,想起之前说能在二月前完结予人歌我决定这次不立flag了【嗯不约flag我们不约



附一个基友看完鱼头的小剧场

基友:如果说有人现在向这个房间投放一颗炸弹,联盟是不是得解散?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走走走咱们去试试

基友:我觉得,小事情做梦都得笑醒

简直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评论(8)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