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第一年

※自己的碎碎念系列

※坑没填完反而摸了条鱼【忧愁脸





一年前,我基友正在企鹅上费尽苦心地给我安利钢炼,我一边认真听着安利一边认真在b站闲逛。

然后看到了2015年全职高手的拜年祭。

看完之后我对基友说,我要去下全职坑了!

我基友到现在都没打死我也是真爱了。

 


叶修

数了数差不多也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开始看全职,正好是假期,闲在家里躺尸,每天从早上看到半夜,半夜一不小心看兴奋了就得失眠,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截图和基友吐槽哈哈哈哈哈你看这个主角干的事好欠扁,如今看着吃我安利的妹子二刷全职和我吐槽叶修作为的时候,我居然觉得没有哪里不对。

男神的力量真是不可估量呢,doge脸。

真快啊,都一年了。

回想一年前,最喜欢的角色是叶修,最喜欢的战队是兴欣,一年后最喜欢的角色是叶修,最喜欢的战队是兴欣,不过还得再加上一条,最喜欢的cp是周叶。

在全职同人圈里扑腾了近一年且有望继续扑腾下去,我见过很多人笔下的叶修,标志性的嘲讽脸和烟,但除此之外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或者该说每一个叶修都不一样,我看得晕头转向后又回去刷原著,又一次遇见了叶修。

我心里的叶修,标志性的从来不是嘲讽,而是温柔。

当时看完第一遍全职的时候我对叶修的印象就是如此,这以致于我在之后看到大家说他的标志是嘲讽脸时还有点懵逼,特意翻了翻手里的书。

好吧确实这个人说话听起来比较欠扁,无论在网游还是比赛里战术都十分猥琐,和老魏点心大大一起承包了全联盟的下限。

但确实是个如此温柔的人。

他尊重女性,在比赛以外的方面甚至显得有点温吞,他能毫无芥蒂地教育每一个他能指导的后辈,对于别人的恶意和伤害他总是不解释也不回击,而且他从来不在赢了比赛之后嘲讽对手,就连玩笑性的都没有。

他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步履轻快,毫无茫然。

我特别后悔的一点在于我看全职的时候他已经完结半年了,如果有时光机我大概会从第一章开始陪着这个人,看他从第十区走到神之领域,看他带着兴欣打进决赛,看他绝杀,看他最后夺得冠军。

这大概是我关于全职最遗憾的一点了。

我有时候总是困惑于我对叶修的印象与他人怎么相差这么多,我看待叶修更多像是看待一个朋友,他应当得到尊重,我相信平行世界,我想也许在某一个世界里,他是真真切切存在的,也许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帅气,也许他就是一个虚胖,有胡渣,生活邋遢的死宅。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

如果能够面对面见到他,不管他是什么样子,我想我都会直接抱上去,开玩笑,这可是我男神诶。

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人。

 


周泽楷

说来实在惭愧,看第一遍全职的时候我对小周印象实在很淡,大致就记得这个人很帅,不爱说话,以及每次想到要和他单挑我就只觉得心好痛这人真尼玛难打。

慢慢熟悉小周是看同人之后的事情,我文档里至今还有六千字关于小周性格的摘抄,印象最深的是这么一段话:

 

现场的轮回粉丝有点沉默,他们的主将,他们心目中的至高神,居然就这样输了?很罕见的首发出战,无可阻挡的强势出击,结果,输了?

轮回粉丝实在有些不习惯,一时间都转不过弯来,甚至连对败者安慰性的掌声都遗忘了。在他们心目中,对周泽楷只有欢呼、赞美,败下阵来的安慰,不适应啊这个……

“那么,就到我出场了。”轮回选手席,江波涛起身,接下下场来的周泽楷。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素来的沉默,让人也看不出他此时心情如何。

“百分之四的生命,这下他真是要刷血了吧……”江波涛嘟囔着,朝场上走去。

现场的气氛相当沉重,轮回粉忘了安慰输掉下场的周泽楷,也忘了给正在上场的江波涛加油打气,他们还沉浸在对他们而言无法理解的失败中。

结果,输了。

这让轮回粉丝觉得很尴尬,很没面子……

这种情绪,可是周泽楷从来没有带给过他们的,现场竟然有女玩家直接哭了出来。

 

这样的小周和还是斗神的叶修是多么相似,他们都是被捧上神坛的人,第一人,说到底还是人,也会输也会犯错,但人们几乎已经忘了这么一回事了,他们欢呼着,将小周簇拥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一失足便是殒命。

有这么一个青年,他不擅长言语,明明被称为最有商业价值的选手,却害羞内向,他是轮回无可替代的队长和核心,他是无解的枪王。

他有足够的资本够他狂妄的,无论是技术还是外貌,如果虫爹恶俗一点的话,小周就该是个狂妄自大而又颇具实力的人,前期对叶修出言不逊甚至百般刁难(哦不对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工作被二翔完成了一部分),然后在最后被叶修逆袭含恨而终。

不过幸好的是,小周还是小周,是唯一的周泽楷。

 


周叶

你们要懂,作为一个刚从瓶邪圈爬出来的人,刚面对全职圈简直排列组合一样的cp的时候,我是震惊的。

后来基本是想得到的cp我都看过,对,就连王杰希的大眼X王杰希的小眼这种cp我都见过,我觉得我也无解了。

转了一圈之后大致爱看的cp就剩下五个,韩叶周叶叶黄叶乐叶张,其他和叶修无关的cp还有林方双花之类的。

我并不喜欢用单纯的攻受去定义一个人,就像我也不喜欢用一个标志化的特点去定义一个人,他应该远比这要复杂,要鲜活。

话说第一次叫我看周叶我是拒绝的。

当时看的是连,第一次看到周叶这个cp我心里直接是被弹幕刷屏的,这特么什么鬼cp有没有搞错啊这两个人也能组cp了拉郎也拉得太远了吧这两个人有交集么哦对他们打过比赛但除了打过比赛他们有什么交流么哦对叶修去轮回卖过技能点秘籍但不对啊这两个人怎么就混到一起了。

现在成为周叶纯食的我默默捂着被打肿的脸。

这种感觉几乎跟吃遍长安瓜之后还是选择了之前吃过的辣子鸡。

这特么怎么说得像逛遍窑子浪子回头呢,捂脸。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感觉在不同的cp中叶修的性格会有不同的偏重,叶黄里的叶修吐槽和逗比的成分就要重一点,韩叶里的叶修就比较爱作死,大致就是这么个意思。

我最后选择了周叶的原因,就是因为周叶突出的,就是叶修的温柔。

看着这么两个人在一起,感觉他们为了彼此剥下了自己的外壳,露出了柔软的内在,成为一个完整的整体。

我相信平行宇宙的学说,所以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多写一个故事,他们就多一个在一起的世界?

如果我写下的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平行世界的投影,那是不是在那些我不能知道的世界他们都安宁喜乐,岁月静好?

我最开始提笔写作的理由,以及之后支持我继续写下去的理由,大抵就是如此了。

“他们应当平等地从路的两头走来,直到双手紧握。”

 

最开始想写这个东西都是两三个月前的事了,之前也写了两千多然后被我嫌弃太矫情全部cut了。

写这么个东西就是为了纪念一下我已经在全职这个坑里蹲了一年了,我没办法说什么十年后我还在,未来的事情总是无法预测。

在一年,我就写一年,如果有第二年,我就写第二年。

人长大之后总是连自己的话都不能轻信。

不过这也没有什么,毕竟。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敬全职。

 

 

 —————————————————————————————

_(:з」∠)_经历了惨无人道的期末我终于活着回来了【此处应有掌声【啪啪啪

我发4我真的在填坑,结果摸了条鱼实在不是我的本意,看我真诚的眼睛

顺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昨天才知道我基友,一个伞修党,在码予人歌背景的周叶婚礼,虽然她威胁我说我不完结她就不给我看全文,但放心,为了扒出这篇文我也要努力填完坑【撸袖子上【干了这碗白砂糖,来世还做好基友

等我找找手感就继续填坑,复习期间冒出了好多脑洞,简直觉得自己未来一年份的脑洞都够了_(:з」∠)_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