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十一)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小朋友,不要乱吃怪蜀黍的食物哦





“有人的地方,就有战争,这就是人性。”魏琛倚在活动室角落,眼里饱含着沧桑。


而活动室内,王杰希坐在沙发上,黄少天站在他对面,不动声色地抚摸着手中缩小版的物理学圣剑。


“这位道友,我教中人虽然向来崇尚无为而治,但有些触及底线的原则是不能被打破的。”黄少天叹气。


“哦,看来对方辩友很有意见?”王杰希放下手中的一次性筷子,看来今天不解决黄少天是没法安安静静地吃晚饭了。


“王道友!”黄少天啪地一下挥出手中的武器,撬棍擦着王杰希的鼻尖划过,“你说你是不是有病啊大冬至的你居然不吃汤圆吃饺子?你们这些鱼唇的北方人,在冬至这样严寒来临的日子里坐在活动室吃一碗热乎乎的汤圆,从胃里一直暖和到头发丝,这是多么至高无上的享受,异端快放下那碗饺子皈依我大汤圆教。”


“这位辩友。”王杰希慢条斯理地说着,“冬至吃饺子一直是B市的习俗,并不会因为你的习俗不同而改变,而且你没听说过‘入乡随俗’么?这说明该是你改变自己的习惯。”


“淦!妖道,休要胡言乱语!汤圆才是真龙天子,不然你喊一声饺子它能答应你么?”


“我反对!难道你喊汤圆一声它就会答应吗?”


周泽楷站在门口,看看手上的一盒饺子,心情复杂。


这感觉,就像中立玩家突然出现在攻防现场然后被迫入阵营。


然而我只是想挖个马草啊摔!


“怎么不走了?”孙翔举着一个硕大的快递问挡在门口的周泽楷。


“发病了。”周泽楷淡定地回答。


孙翔探头看到活动室里对峙的黄少天和王杰希,露出了了然的神情。


日常发病(1/1)。


“哟孙翔来了,快进来!”叶修眼尖地看到了门口的孙翔,十分欢快地向他挥手。


前辈和孙翔的关系,变得这么好了?


周泽楷投以疑惑的目光,孙翔注意到他的视线,哼了一声,向叶修走去。


周泽楷暗搓搓地—虽然以他的身高一点也不现实—跟了上去。


“给。”孙翔把包裹递到叶修手里。


“哎老叶你买的什么?不会是泡面吧?”黄少天显然被这边吸引了注意力,王杰希也端着自己的饺子凑了过来。


“当当当当!”哆啦.叶.梦从次元快递箱里拿出包装好的食物,“Z市羊肉粉!”


“这个东西都能快递?”王杰希看着叶修拆开包装,拿出真空包装好的米粉,羊肉和调料。


“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叶修抽出另一包羊肉粉递给孙翔,“冬至就应该要吃羊肉粉,饺子和汤圆都是什么鬼。”


孙翔难得地同意了叶修的意见,他作为C市人,和叶修在饮食上是站在一条战线的。


“冬至还是吃汤圆比较好。”喻文州提着两碗汤圆走进来,黄少天欢呼着扑上去。


“我擦!”本来准备抢夺食物的魏琛看了一眼黄少天的碗里,一脸生无可恋,“你们居然吃咸汤圆!”


“去去去去去去咸汤圆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咸汤圆如此美味你们这些凡人不懂。”黄少天一边往嘴里塞着汤圆一边还能如此流畅地说着话,也不得不说是一种天赋。


“汤圆不是甜的能吃?”张佳乐取下耳机,对咸汤圆表现得十分嫌弃。


“豆腐脑可以吃甜的,但汤圆要吃咸的。”喻文州前所未有地强硬起来。


“豆腐脑要加卤和韭菜花。”那一天,小伙伴们终于回想起被王杰希大魔王所支配的恐惧。


活动室里沉默下来,大家都用戒备的眼神打量着王杰希,似乎下一秒他就会拿出一罐韭菜花狞笑着让他们吃下去。


“你已经把想象说出来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对黄少天说,“而且我并没有随身带韭菜花的习惯。”


小伙伴们摇头,不信蜀黍我们不信。


“难道豆腐脑不是加辣椒么?”孙翔突然出声询问,而他身边的叶修从桌子下面掏出一罐油辣椒。


这是前几天叶秋走之后苏沐橙给他的,口嫌体正直的弟弟终究还是念着哥哥好久没吃过家乡的食物,给他带了东西。


但这对其他小伙伴来说并没有那么温馨了,他们闻着空气中飘荡着的辣椒的味道,齐刷刷地退开两步。


“哎哟妈呀又是辣椒。”魏琛显然心有余悸,“我记得大一的时候老叶网购了一瓶辣椒,正巧那次我们寝室三个都在吃泡面,那种感觉我此生不想面对第二次,就连老韩那张黑脸都被辣得通红。”


与另外的人不同,张佳乐一闻到味道就双眼发亮地凑了上去:“哟好东西,加了小米辣吧?”


“肯定加了,应该还加了一些大辣椒。”叶修清晰地分辨出了里面的组成。


“不行闻着好香我去买份吃的。”张佳乐风风火火地就冲了出去。


小伙伴们看了看张佳乐远去的背影,又看了看叶修和孙翔碗里漂浮的红油。


他们再次向后退了两步。


“不懂欣赏。”叶修遗憾地摇头,突然发现了还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


周泽楷带点赌气性质地坐在叶修身边,在饮食方面他和叶修真是一点共同语言都没有,叶修从来都不掩饰对B市食物的嫌弃之情,现在就连一直不服气叶修的孙翔都比他有发言权。


我有小情绪了!


就算脑内弹幕都刷成墙了,现实中周泽楷也什么都说不出,他只是坐在叶修身边,心不在焉地用筷子戳着自己的饺子。


“小周,你的饺子都要变成片儿汤了。”叶修调侃,但周泽楷没有如他所料脸红,反而投过来幽怨的目光。


这孩子怎么了?不爱吃饺子?


叶修思索片刻,觉得应该是这个理,于是把自己的羊肉粉端过来挑了两筷子到周泽楷碗里:“尝尝这个,Z市特产。”


周泽楷的尾巴都摇了起来。


“等等小周,别……”喻文州在谈话间隙看到这一幕,来不及阻止,就看到周泽楷吃了下去。


周泽楷在食物下口的那一瞬间,明白了美食动漫里为什么他们在吃下主角做的菜肴后会出现那么多画面,他现在脑子里也被喷薄而出的火山占据,滚烫的岩浆顺着他的神经流向身体每一个地方。


辣!


叶修看见周泽楷脸瞬间变得通红,极有经验地拿过桌上的矿泉水递到周泽楷手里,周泽楷直接爆手速拧开瓶盖一口气全部灌了下去。


“小周太着急了。”喻文州遗憾地感叹。


“又一个被老叶坑的可怜孩子,点蜡。”黄少天吃着自己的汤圆感叹。


“点蜡+1。”王杰希跟上队形感叹,突然想起什么,“‘又’被坑?难道你之前被叶修坑过?”


黄少天勺子里的汤圆咕噜咕噜滚回了碗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年你发现了真相,老夫给你点32个赞。”魏琛伸出拇指,大概是觉得一个太没有说服力,又加上一个。


“王杰希啊王杰希!”黄少天咬牙切齿,“和你这种人简直没法愉快地玩耍了!”

 



周泽楷灌下一瓶水之后才感觉辣味稍微减少了点,口腔里简直不吝于发生了一场火灾,他甚至怀疑嘴唇都肿起来了。


“你没事吧周泽楷。”孙翔终于中断了埋头苦吃的读条状态。


周泽楷说不出话,只能摇头,不断地往嘴里塞片儿汤状的饺子来削减辛辣DEBUFF。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周你真是。”叶修突然笑起来,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他伸手揉乱周泽楷的头发。


孙翔对叶修翻了个白眼,继续低头吃自己的,叶修半晌才收敛笑意,他看向窗户外,即使冬天早早降临的夜幕让窗外并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风景。


“好久没吃到这个味道,我还真是两年没回去了啊。”


周泽楷突然后知后觉地想起,那扇窗户是向南的。


那又有什么用,Z市和B市隔着2499公里,它们中间还各种重重的高楼和连绵的群山。


但叶修仍然那么望着,好像只要这么固执地望下去,就可以横跨大半个国家,看到那座山中城,城中满溢着人间烟火,以及活着的味道。


“叶修。”周泽楷突然出声。


是叶修,而不是前辈。


“怎么了?”叶修回神,恍惚中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细节。


如果他注意到这个细节,也许他就会,就会。


好吧也许也不会怎么样。


“还想吃,羊肉粉。”


“很辣。”


“知道。”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食物,突然冒出一个绝妙的主意:“小周你等着啊我去黄少天他们碗里帮你涮一涮你再吃。”


一时间还在吃东西的三个人都跳了起来。


“卧槽卧槽卧槽叶修你别过来!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你不能为了周泽楷牺牲千万家啊!”


“黄少天大神,别激动,有话咱们坐下来说,嘿嘿嘿。”


“叶修社长我觉得我有点事我就先走了。”


“啊等等喻文州我也有事我和你一起。”


“小周上!一个也别放过!”


“嗯!”


“卧槽来真的啊!周泽楷你别过来!你别过来!你别过来!!!!”


张佳乐提着一碗米线站在活动室门口,听着里面传来的鬼哭狼嚎,心情复杂。


他不过就买了碗米线的时间,里面几个人就要开始嘿嘿嘿了。


他一点也不想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嗯,一点也不想。







TBC。

——————————————————————————————

|・ω・`)今天没什么可安利的,只是想提醒你们一下不要在深夜和饿肚子的时候看这一章,不过能看到这的人都看完了吧,哎,好可惜

|・ω・`)千万别说我没提醒你们啊

评论(13)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