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十)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说好神秘的前辈都自带武功秘籍的呢?






苏沐橙不太记得自己初中时期的事。


别误会,不是什么失忆梗,只是单纯本能地逃避一些不愿意记起来的东西。


她的父母去世于她初二的夏天,她完全记不清当时是怎么回事,那个夏天留给她的记忆只有闷热。


空气也不似往常夏天的干燥,像是被熔化的胶体,堵着人的眼耳口鼻,灼热的粘稠气息从毛孔侵入肺腑,让人觉得下一秒就会死去。


苏沐橙对于那段时间的记忆都被蒙上了一层薄膜,如同多年前的黑白默片,看不清,也听不到。


她唯一记得的,只有当父母的后事都处理完毕之后,苏沐秋伸手牵住她,说:“沐橙,我们回家吧。”


她跟着苏沐秋一步步向前走去,那些炽热的黏腻鳞片慢慢从她身上脱落,她没有回头,却又分明记得身后那两个向自己挥手的身影,和那个夏天一起留在了记忆冷点。


苏家兄妹遇到叶修时,苏沐橙已经高二了。


那时候的叶修刚踏入成年,身量清瘦,脸颊却带着点肉,嫩生生还是副少年的模样,他背着书包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对面,叼着一根棒棒糖,腮帮子被顶得鼓鼓的。


那个时候也是夏天,少年的皮肤在阳光下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通透。


后来苏沐橙才知道那时候是叶修最落魄的时候,即使她当时并没有在叶修身上看到一丝狼狈。


“然后我和哥就把他捡回家了。”黄少天周泽楷以及后来加入的喻文州都认真听苏沐橙讲故事,而且显然大家都对叶修这一段故事不太了解。


“没想到啊,老叶那种人还能干出离家出走这种事,这个逼装得我给满分。”黄少天的关注点一直有点不对。


“那当时你们的学费生活费那些是怎么办的呢?”喻文州显然比较实际。


“我爸妈留下了些钱,叶修来了之后我们想要资助他但被拒绝了,他那时候就是做兼职,画商稿,后来又得了奖学金,现在才宽裕一点。”


两年前,周泽楷突然想起一叶之秋也是两年前突然就沉寂了,原来那个时候的叶修是在做这些么。


“难怪你们感情这么好,每次我和老叶杠上苏妹子你从来都毫无条件直接帮老叶,我之前还以为你们是亲戚关系。”黄少天啧啧称奇,想起之前的种种就觉得郁闷。


“感情是挺好的。”苏沐橙笑眯眯地说着,他们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叶修和苏沐秋已经开始打起游戏了。


“叶修你大爷,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就不能让我么?”苏沐秋把键盘按得噼里啪啦作响,那力道分明是把手下的东西当成了泄愤的出口。


“这不好吧,要是再放水我就只能一只手玩了,那太明显了,我怕破坏你在沐橙心里伟大的哥哥形象。”叶修神在在地说着,屏幕里人物的攻击可一点放水的痕迹都没有。


“难道把我打趴下就很有助于我的形象么?”


“屡败屡战屡战屡败,这个形象你觉得怎么样?”


“你大爷!”


游戏里叶修的人物已经干脆利落地打败了苏沐秋的人物,苏沐秋深沉地坐回沙发上,神色严肃:“嗯,好久没玩了,手生。”


“可是我上周还看见你游戏在线啊。”苏沐橙发问,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今年20岁,千里迢迢从地球的另一边飞回来,在好朋友和亲妹妹的双重夹击下,卒。

 



但很快笑不出来的人就变成叶修了,看着站在门口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小伙伴们都表示惊呆了。


“次元裂缝?”黄少天捂住眼睛,又放下,反复几次之后提出了这一猜想,“一定是其他平行宇宙的叶修穿越过来了,不过其他次元的叶修一看就比老叶靠谱多了你看着精英范儿,再对比老叶我觉得真是丢我们次元的脸,现在把小周和苏妹子推出去为地球颜值长脸还来得及么?”


“脑洞非常精彩。”苏沐秋拍了两下手意思意思,“不过这是我在美国那边的同学,X大和Y大交流的时候认识的。”


“真相总是如此没有美感。”苏沐橙看着那个人走进活动室,整齐的制服一尘不染,他向沙发上排排坐着已经“与服务器失去连接”的几位礼貌地打招呼:“你们好,我是叶秋,我哥哥平时承蒙你们照顾了。”


小伙伴们纷纷摆手表示不敢照顾我们只是嘴炮的牺牲品。


叶修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你怎么来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你当初偷了我行李逃跑到现在连个电话都不打回来,要不是这次遇到苏沐秋我还真以为你和当初给我说的一样去了B大!”叶秋的精英范儿被叶修一句话就撩没了。


“天啦有生之年我还能看到叶修的脸炸毛我现在照下来当表情包来得及么?”黄少天小声询问周围的小伙伴,“咔嚓”一声,喻文州已经收起手机,深藏功与名。


苏沐秋当场就拿出自己的手机递到喻文州面前:“蓝牙已开,好人一生平安。”


黄少天和苏沐橙立刻有样学样,喻文州面对三个快凑到自己脸上的手机好脾气地笑笑:“发社团群里了。”


大家坐回原位,一边在给喻文州点赞,一边存图,一边决定以后离这个心脏远一点。


黄少天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他转头看到苏沐秋的手机屏幕:“卧槽卧槽你什么时候在社团群里了!战友们快看啊这里有个奸细会说英语那种!”


“我大一可是电竞社的,快叫前辈。”


“我哥大一在R大,后来我读大学了他才交换出国的。”苏沐橙解释。


“我呸,你和叶修真是一个染缸里爬出来的软体无脊椎动物,这是对待可爱的小学弟的态度么?”


而坐在一边的周泽楷却无心听他们的吐槽,他有些挫败,他发现自己从未想过去了解叶修的这些事,他眼里的叶修一直是那个游刃有余的前辈,而对于叶修大学以前的曾经,他一无所知。


叶秋对着叶修劈头盖脸地数落起来,小伙伴们本着听墙角要在外面听的原则,都纷纷找借口回避了,周泽楷是最后一个走的,他听见活动室的门在他身后关上,叶秋气急败坏的指责和叶修懒洋洋的辩解都听不见了。


他以为自己足够了解这个人,他以为自己足够喜欢这个人,他以为自己,快要走到他身边。


原来,不过是他以为。

 



叶修现在恨不得自己是在游戏里,这样起码他能关闭音效,如果不听声音光看叶秋炸毛的样子,还是挺有趣的。


“喂喂你听到我说的没?”叶秋明显看出了自己孪生哥哥在走神。


“听到了听到了。”叶修百无聊赖地掏了掏耳朵。


“那我刚才说到哪了?”


“额,小点死了?”


“小点在我们八岁的时候就死得透透的了!”叶秋简直要抓狂了,“你和爸吵架就算了,你连我也不联系,还是亲生兄弟么?”


“都说衣锦还乡嘛,我还没有得诺贝尔不好意思联系你们,我会带着对你们的想念努力研究的。”


“我呸!还诺贝尔,现在是白天你别做梦了好么?”


“白日梦不就是要白天做么?”


“……靠。”教养良好是叶秋硬是被他逼出了一句脏话,从小斗嘴他就没赢过叶修,时隔两年也没有什么长进。


当初叶修作为长子,被父亲逼着学经济继承家业,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越演越烈,最后叶修揣着志愿表一走了之,两年都未和家里联系过。


叶秋坐到叶修身边的椅子上,头靠着椅背,如果有第三个人在场,就会发现叶秋现在的坐姿反而和叶修有点像,不复平时的严谨。


“真不知道物理有什么好的,高中我看到那些题就头疼,你平时多写一个字都不愿意,写物理作业倒从不偷懒。”


“你笨怪我咯?”


“我在严肃认真和你讨论问题,你能不能有点正形。”叶秋猛地坐直身子,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你严肃点”的警告。


“好好好我说我说。”叶修终于放下手中的鼠标,他也学着叶秋板着一张脸,两兄弟本来五官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现在叶修收敛了一直以来的懒散气息,两个人就像分立在镜子对立面。


“其实上了大学我对物理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嗯。”叶秋点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上了大学的物理和高中完全不一样了,比如现在学的三大力学中的电动力学和量子力学,量子力学是一个非常小的领域,微观世界的物理法则和宏观世界有很大的不同,当初高中讲的光电效应也没有说得十分清楚,线性谐振子的能量本征方程倒是很有意思,电动力学里的库仑定律也和高中不一样,它推导得出的麦克斯韦方程组在电场和磁场上都有很广的适用范围,还有实验里……”


叶修说完就看到叶秋一脸大写的冷漠,疑问:“有什么问题么?”


“没有,我只觉得你还是闭嘴吧。”


叶修摊手表示无奈:“我好好说话你又不听。”


“你说的那是人话么?”


“怎么不是人话,哦我忘了你听不懂,我给你讲解一下,关于麦克斯韦方程组是有两种情况的……”


这时候叶秋看了看包里的手机,有点遗憾怎么不是诺基亚的,毕竟一般手机砸过去可能砸不穿叶修的脸皮。


Sad,but true。


叶秋似乎也觉得这么说下去没有什么意义,他站起身来整理自己的衣服:“我先回去了,今年寒假的时候回家吧,爸妈虽然不说,但他们挺想你的。”


“这个再说再说,你忙你赶紧去吧。”叶修力图表现出遗憾的心情,未遂。


“你也是够了。”叶秋显然已经习惯这样的叶修了,也不计较,嘟哝着走向门边,“好歹我也替你去学经济了,你怎么连回个家都这么磨叽……”


“谢啦。”


听见叶修的声音叶秋脚步顿了一下,然后拉开了门。


“谁让你是我哥呢。”





TBC。

——————————————————————————————

_(:з」∠)_被自己写的东西安利了奇怪的cp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6)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