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九)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福利向,只剩一条胖次哦~





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神色严肃地盯着电脑屏幕,如果把他们此时的表情截图下来,就是一张标准的陷入沉思.jpg。


那天回去之后,周泽楷对曲子进行了最后的修改,而叶修的pv也到了主体推进阶段。今天终于把pv要用的原画画完了,两个人决定做点什么庆祝一下。


提问,死宅会选择什么方式庆祝呢? 


答,他们打开了b站。


别笑,你总不能指望两个死宅在晚上九点多了还出去嗨吧,少运动多节能,绿色生活,幸福千万家。


现在两个人对着b站首页的一个视频陷入了谜之沉默。


【福利向】只剩一条胖次哦


胖次哦


次哦



“我觉得我看到这个视频出现在首页都快一年多了。”叶修试图正经地分析,“以b站这帮绅士,应该不会让一个福利向的视频这么频繁地出现在首页吧,他们不该都是默默收藏的么?”


周泽楷点头表示赞同,虽然他看起来十分严肃而具有科研讨论精神,但其实心里的周泽楷小人早就开始在心里疯狂的os刷屏了:卧槽这个视频我看过,是讲的什么来着,虽然完全记不得内容,但这种不好的预感是怎么回事。


“看看?”叶修征求周泽楷的意见,见周泽楷同意,叶修点开了视频。


“你没有权限浏览!可能1.您无权访问本页面 2.本页面已被删除”

居然还是会员的世界。


“啧。”叶修麻溜地开始登陆自己的b站账号,出于礼貌,周泽楷移开了目光。


周泽楷进b站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时候b站的会员制度还是邀请码或者100道题,当时的周泽楷觉得自己看了几年动漫,答区区一百道题应该不成问题,于是当他兴致勃勃地打开答题界面的时候,看到了如下问题:


#10 路过草从最担心的是哪句话?


#19 Android操作系统是以什么为基础开发的操作系统?


#40 Jesse Cook的音乐风格是?


#47 以下乱码语哪个代表曹操?


#86 日本麻将中,荣和30符4番,得点多少?


_(:з」∠)_救命,我只想当个安静的动漫宅。


最后周泽楷还是凭借自己机智的头脑和不凡的手速……百度到了。


不过,和叶修一起看这个,真是心情微妙啊。


周泽楷想起刚才看到封面上的吊带黑丝长腿,摸了摸鼻子,有点无奈。


有些事情一旦想通之后,周泽楷觉得两个人相处的气氛就再也不一样了,但偏偏当事人之一对此毫无察觉,还坦然得很,这简直就像你拿起碎霜抵着他的头开了一发巴雷特狙击而对方却偏偏拿出党章要和你谈论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次元都不同了好伐?


“搞定。”叶修点击了全屏,面对漆黑的屏幕周泽楷觉得耳朵有点热热的,这种时候他应该怎么表现?要是太青涩会不会被叶修嘲笑,但要是太淡定会不会让叶修觉得自己平时就看过很多这种视频?


周泽楷陷入了艰难的抉择。


轻敲一下空格键,视频开始,画面逐渐亮起,出现了一个裸……男。


一个戴着帽子手套墨镜,穿着胖次袜子棉鞋,在冰天雪地的广场上,跳宅舞的裸男。


—L—我和你港我就这个表情。


弹幕上欢天喜地地刷着“恭喜你发现了镇站之宝!”从屏幕上方整齐地排列到屏幕中央,每行颜色还不一样。


而紧接而来的弹幕又是一片哀嚎。


“哪个混蛋又把这个顶上来了!”


“来人!把朕的狼牙棒拿来,打他的头,别问我哪个头!”


“2年后,我居然鬼使神差地又点进了这个天杀的视频……掉进同一个坑两次,我也是醉了”


“我注册账号,答题一个一个去百度,花了一个小时。你就给我看这个(╯‵□′)╯︵┻━┻”


然后周泽楷看见叶修淡定地退出全屏,点击了分享,把链接扔到了社团群了。


周泽楷目瞪口呆.jpg


“不能光咱们瞎对吧。”叶修说得正气无比。


无视右下角疯狂跳动的社团群头像,叶修神清气爽地退出了企鹅,顺手还把视频收藏了。


你居然还收藏?


周泽楷使用技能谴责的眼神。


“下次坑人的时候方便找。”叶修解释道。


于是周泽楷扫了一眼收藏数,嚯,一万二,不愧是绅士的世界。


视线上移,他看到了叶修的b站id。


一叶之秋。


周泽楷的目光再也移不开了,那个一片叶子的头像他再熟悉不过,他无数次点进这个头像的空间,一次次无功而返。


没有一点点防备,现在正主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周泽楷脑子里“大大你为什么不更新”和“前辈居然就是一叶之秋”交替刷屏,最后“boom”,CPU停止工作。


叶修关上电脑就看到周泽楷自带烟花背景石像一样坐在那:“回寝室?”


周泽楷浑浑噩噩地跟着叶修起身,他一时竟然分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


兴奋?失落?委屈?好像都不是。


不过也好像,都是。

 



推开物理楼的大门,冷风吹得周泽楷一个激灵回过神来,平时熟悉的景色都被蒙上了一层白茫茫的雪,即使在黑夜里也有着夺目的色彩。


“诶哟,下雪了啊。”叶修把外套的帽子戴上,语气里有些掩不住的兴奋,“真难得,我来B市两年了都没下雪,今年居然下了。”


“前辈没见过么?”周泽楷是本地人,虽说前两年是暖冬没有下雪,但之前下雪还是见得很多的。


“我老家在Z市,那里很少下雪的。”


Z市,周泽楷回忆了一下地图,确实那是个很南方的城市,坐落在山水里,“很漂亮,Z市。”


“那当然。”叶修十分理所当然地点头,嘴角含着笑,却也不多说。


两个人安静地走着,晕黄的路灯把影子歪歪地拉得老长,地上积了很薄的一层雪,脚踩过又露出黝黑的地面。


雪还不是很大,飘在人身上瞬间就找不到痕迹。大概是因为天气突然转冷的原因,路上并没有多少人,叶修似乎也没料到会下雪,穿得不厚,抱着手臂,鼻尖冻得有点发红,但他又很开心的样子,那种心情甚至感染了身边有些低落的周泽楷。


周泽楷侧过一点头看着身边的叶修,叶修没注意到他,他正全神贯注地看着脚下的路,对于在雪地上留下脚印的行为乐此不疲。鞋底落在雪上的声音和落在枯叶上相似却又不一样,叶修的脚步比较重,声音也比较大,嚓嚓嚓的,和着他的动作,有种奇异的韵律。


周泽楷慢慢就在这样的声音中平静下来。


抛开突然知道叶修的另一重身份的惊讶,其实这也是件挺好的事不是么?


喜欢的人,喜欢的pv师,为自己做第一个pv的人,能画出自己心中画面的人,带自己看星星的人。


都是叶修。


喜欢一个人是怎么样的心情呢?周泽楷见过许许多多种答案,但每一种都和现在的自己不一样。


最开始遇到一叶之秋,因为他的作品,抱着欣赏的心情越走越近,不知疲倦地等待着。


后来遇到了叶修,却又被这个人所吸引,在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伸手牵住了他的衣角。


不管选择怎样的起点,经过怎样的旅程,最后的终点,都是你。

 



周泽楷走进活动室的时候,感觉到气氛怪怪的。


沙发上坐着黄少天和另一个不认识的人,也不对,好像是认识的人。


是苏沐橙,不过她怎么穿着男装?


苏沐橙眉眼依然漂亮,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经过了化妆的调整,整个人显得更贴近男性,甚至连假喉结都有。


周泽楷向苏沐橙身边的黄少天投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黄少天回以一个“拯救世界的任务交给我吧”的手势。


显然黄少天对于苏沐橙的穿着也十分好奇:“苏妹子啊苏妹子,你怎么穿着男装呢?”


“这样不好看么?”苏沐橙的声音都变得偏向男性化了,居然如此专业,周泽楷露出了敬佩的眼神。


“苏妹子啊苏妹子,你这是要出性转么?”


“对啊像么?”


“你还别说真挺像,我刚进来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新来的社员。”黄少天仔细打量着面前的人,“不过你这头发剪了太可惜了吧。”苏沐橙的头发仍是天然的栗色,剪成了细碎的短发。


苏沐橙摇摇头没有回答,笑眯眯的样子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小周你站在门外干嘛?”女生的声音从周泽楷身后传来,周泽楷一回头,就看见了一只正常版的苏沐橙,长发,连衣裙,女神级别。


两款手办?官方性转?


周泽楷眼睁睁地看着苏沐橙扑向沙发上的人:“哥!”


而跟着苏沐橙走进来的叶修探头看到沙发上的人,颇为惊喜:“哟沐秋,这么早就回来了?”


沐秋?苏沐秋?


哥?兄妹?


苏沐秋爱怜地揉了揉苏沐橙的头。


那一刻,直面事件冲击的黄少天和周泽楷,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TBC。

——————————————————————————————

ヾ (o ° ω ° O ) ノ゙小狐狸安利课堂开课了~【已经决定要用这个羞耻的开头了么

关于那个福♂利向的视频,来自b站【福利向】只剩一条胖次哦(av218797),鉴于是会员的世界,我截个图你们感受一下。

话说会被屏蔽么【好激动【激动个屁啊

这是封面君


然后打开视频之后你会看见


























_(:з」∠)_拒绝回忆当年被骗进去的心情,虽然看到最后我觉得这位壮士跳的蛮好的


_(:з」∠)_话说伞哥和沐沐长得像那个就当私设吧我只是想小刷一把伞哥的美貌【×,这么一想这一屋子的人,小周沐沐伞哥

黄少老叶你们拉低了整间屋子的颜值啊【严肃脸【并没有



评论(14)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