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十二)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掉马是会传染的痛





一月到了,大家放假了,回家了。


你问为什么一月这么简短?


开玩笑,难道你还指望我详细描述一月惨无人道的期末复习生活么?


好吧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也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周泽楷作为大一新生期末考虽然要比高年级的晚考一个星期,但还是自觉地提前复习了,比如现在是早上七点,他和叶修已经到达图书馆三楼开始自习了。


中文系的考试说不上轻松还是困难,靠的是一个漫长的积累,周泽楷放下手中的书本揉揉眼睛,转头就看见身边的叶修正在奋笔疾书。


物理系的考试重视公式的运用,叶修平时只喜欢研究理论,现在也不得不把书上的习题做一遍。


他们选的位置在最里面,图书馆的设计很有意思,三层是多媒体自习室,每个位置上一台电脑,在里侧两排的地方,天花板被换成了玻璃。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图书馆的外形,不得不感叹设计者的巧妙用心。


叶修停下了笔,应该是遇到了困难的地方,笔尖在草稿纸上顿住,油墨浸开微小的圆。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叶修开始习惯做什么事都叫上他呢?


周泽楷靠在椅背,把书摊开盖在自己的脸上。


最开始只是周六会凑在一起研究pv,后来他在曲子或者pv上有什么想法就会去找叶修,叶修也不总是在活动室,但只要坐一会,总能等到放学或者吃饭归来的人。


慢慢地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多,到饭点了也理所应当地一起去食堂。


等到周泽楷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习惯于彼此的存在了。


周泽楷取下书本,透过玻璃看着天空。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还需要时间的判决。

 



2月1X号,b站拜年祭上线。


此时的周泽楷跟着父母来到S市的爷爷家,而叶修一如既往地没有回家,和苏沐橙一起在B市过年。


这一天正好是小年夜,周泽楷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等着b站拜年祭开始,旁边父母和爷爷奶奶嗑着瓜子看小年夜晚会。


他的曲子被安排在中间靠后一点的位置,前面几乎一水的劲歌热舞,周泽楷把拜年祭的链接通过企鹅扔给了叶修,叶修半天没有回复,拜年祭反而先开始了。


“你好,我来面试。”浑身萦绕着浓浓的死宅气息的青年出场,周泽楷心不在焉地看着剧情,目光一直落在他翘起的呆毛。


一个语音请求突然弹出来,周泽楷手忙脚乱地戴上耳机,点击接受。


“小周?”叶修的声音通过电流的传递有点失真。


“嗯。”


“沐橙说想吃饺子,我们正包饺子呢,你那边方便语音吧?”


“小周过年好啊。”苏沐橙的声音隔得有点远。


“过年好。”周泽楷回应,他听见叶修那边的背景音,“在看拜年祭?”


“对啊,好歹也有我出场怎么能不看呢?”叶修低声笑起来,“开场这段太中二了,b站这永远经费在片头,正片崩成狗的德行什么时候才能改改。”


“对。”屏幕里的死宅穿上了贴身的西装,画风一下子就变成得高端大气起来。


两个人挂着语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间或还有苏沐橙的声音插进来。


“好了我先去把这些下锅,你不要偷懒,接着包明天的份。”苏沐橙最后的尾音几乎听不见。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妹叛逆伤透我的心~”叶修半真半假地哼唱起来。


b站的拜年祭向来是大手云集,几乎聚集了站内的最强up,周泽楷直观感受到节目质量之高后,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


_(:з」∠)_天啦我被邀请进一个怎样的组织了?


捧起热茶喝了一口,周泽楷才后知后觉的有点紧张,而语音那边,苏沐橙端出了两碗饺子,一把打开叶修伸过来的手:“等等我得先拍照。”


“难道拍照之后饺子会变得更好吃么?”叶修咬着筷子含糊不清地说着。


“不会啊,我只是想发给哥哥看看。”苏沐橙捧着手机。


想起苏沐秋圣诞回来的时候狼吞虎咽中餐的样子,叶修打了个寒颤:“你这是要馋死他啊。”


“哪有,他不能在家里过年我总得让他感受到点年味吧。”如果换一个人听到这番话说不定就信了,但叶修早已习得“免疫.女神的微笑”技能,生生从苏沐橙的笑容里看到浓浓的黑气。


叶修怀着虔诚的心情把桌上的牙签插在了橘子上,然后拍照发给了苏沐秋。

 



很快就到了周泽楷的曲子。


上一个鬼畜曲结束后,红色的弹幕高高挂在屏幕上方:“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快速撤离!”


画面逐渐亮起,以广袤的宇宙作为背景,出现了曲子的名字。

 


随光抵达

作曲/歌词/调教:一枪穿云

pv:忧郁小猫猫

 


乐正绫的第一个音响起时,这场盛大思念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背景的宇宙是叶修亲手画出来的,没有那么瑰丽和梦幻,反而透出十足的冷意和苍白,星球表面凹陷的环形山都被细细勾勒出来,那些在地球上看起来闪亮晶莹的星星拉近之后显得灰扑扑的,毫不起眼。


与之成强烈对比的是静静漂浮的飞船,精致而富有未来感的飞船,每一根线条都分毫毕现。


乐正绫的声音穿透力极强,就像划过宇宙的光,如果仔细侧耳倾听,能听到背景里还有一层细碎的声音,若有若无,像深海也像高空的风。


“∑(っ °Д °;)っ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看视频”

“夭寿啦我居然在云大的曲子里看到了pv,会动的那种”

“_(:з」∠)_趁你们还没缓过来高调承包云大”


一排“休想”跟着追了过去。


“你还真是宝刀未老啊。”苏沐橙感叹,这是她第一次看到成品,用惊艳来形容也毫不为过,“难怪小戴会同意小周用慢节奏曲,这效果丝毫不输其他节目。”


“我和小周搭档,肯定效果拔群。”


周泽楷摸摸自己泛红的耳朵,这还是他第一次亲耳听到对他曲子的评价:“谢谢。”


不过很快他们的注意力都被一个弹幕拉过去了。


“卧槽这不是一叶之秋的画风么?”


弹幕静了一瞬,立刻爆炸。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

“_(:з」∠)_PV那写的难道不是忧郁小猫猫?”

“↑一看就是新人,难道不知道如果是一叶之秋的话什么都有可能么?”

“科普君已抵达评论区战场”


掉马,来得如此猝不及防。


叶修挠头,啧了一声,而另一边苏沐橙饶有兴致地看着弹幕:“你的粉丝们也宝刀未老啊。”


周泽楷根据弹幕里的提示找到了评论里的科普。

 


今天一叶之秋更新了么.LV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都闪开让我先笑!在坑里蹲了两年半终于等到这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的转回正题,首先向各位新人科普一下,一叶之秋,动画区up主,主mad,两年前神隐,具体作品传送@一叶之秋空间


(*/ω╲*)相信有许多小伙伴疑惑为什么这么确定这是一叶之秋,这里让科普君来给大家详细解读这个不(chou)为(bu)人(yao)知(lian)的传说级up主


首先是画风,一叶之秋主mad,而作品里有起码一半是手书,其人画风具有明显特点,以及在长音时喜欢快切画面的习惯,这个当年追过叶神的老宅们应该都知道。


然后就不得不说起叶神本人,此人被扒出来的摸鱼小号有神说要有光,悟道君,无敌最俊朗,依诺【妈呀这都什么破id


_(:з」∠)_于是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叶神到处披着小号摸鱼,认人从来认画风不认id,一旦动画区出现潜力非凡的新人,都会迎来一大批一叶之秋考察团。


综上,你们要相信我作为四年叶粉的考察实力,如果PV不是叶神做的我直播吃键盘。


#2333          2分钟前         赞(35)       回复(12)

 


比起这样的实力考察,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当初因为重复加好友而掉马简直不值一提。


“我这次都改成这么羞耻的马甲都被扒出来了。”耳机那边传来咚的一声,似乎叶修以头抢地。


“你这就叫典型的自作孽不可活。”苏沐橙眼疾手快地抢救起桌上的瓜子,“说起来你现在也不接商插了,怎么还是不更新?你看上个月都还有粉丝给你留言。”


“懒得动弹。”叶修说得理直气壮,“反正这帮家伙不会人肉,马甲掉了再披一个就成。”


“叶神。”周泽楷的声音突然传过来,带着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怎么了小周?”叶修对周泽楷突然改变的语气摸不着头脑。


“我也是你的粉丝,从三年前就开始关注你,你不觉得该对我说点什么吗?”


(°□°;)我刚才听到了什么?


叶修在“小周第一次说这么长一句话是不是该录音”和“现在收拾细软跑路还来得及么”中思索片刻,选择了扑通一声趴倒在桌上。


叶修兽发动了技能.装死。


周泽楷:……







TBC。

——————————————————————————————

_(:з」∠)_拜年祭原型是2015年的拜年祭,就不贴链接了,话说拜年祭里真是大神云集啊,好期待今年的拜年祭

评论(14)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