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七)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人生如戏,游戏的戏





如果把周泽楷的拜年祭之旅当做一个RPG游戏的话,他无疑已经经历了接到拜年祭任务,在NPC沐雨橙风处得到线索,邀请大魔法师叶修加入队伍,打败作曲、填词、调教三个小BOSS,现在需要的就是和队友一起打败PV大BOSS就可以通关找到传说中的宝藏了。


然而事实是,勇士周泽楷在打败三个小BOSS之后,只想删档重来。


B市的十一月已经开始慢慢步入冬天,周泽楷的书桌靠近窗边,阳光洒下来还有些微暖意。


不过这一幕在周泽楷的室友们眼里显然就没有那么和谐了。


“这都快一个星期了吧。”杜明看着那边趴在书桌上冒着黑气的周泽楷,询问江.心之友.波涛,“室长这是怎么了?”


“说是新写的曲子感觉不对又不知道怎么改,死磕呢。”江波涛放下手里的书。


“那需要把寝室里的刀具啊尖锐物品什么的都收拾一下么?我听说搞艺术的容易自杀。”杜明认真地问。


“小周你还活着么?”江波涛戳了戳一团黑气的不明物质,周泽楷的呆毛摇了摇示意他还健在,“你总这样也不是办法啊?”


“这样的话我倒是有个建议。”


“去问问神奇海螺?”江波涛微笑着对杜明说。


“啊啊啊啊啊啊就算我上次在寝室看海绵宝宝你也不用这么黑我吧。”杜明哀嚎,“我觉得室长需要一本攻略,一般游戏在一个地方卡住没办法就需要攻略大神出场。”


“你们要找攻略?。”孙翔打完球刚进门就听到了杜明的话,“上次电竞社迎新的时候不是说有攻略么?”


“小周需要的不是游戏攻略。”江波涛笑着否认,但周泽楷已经一个激灵直起身来。


所谓RPG,果然还是要从NPC的谈话中发现线索啊。


勇士周泽楷,终于卡关许久之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周泽楷是在物理实验室找到叶修的。


叶修和负责实验的老师正抱着手严肃认真地看着墙上的一块光斑。


“我记得,你讲原理的时候说的什么来着,激光管都是你们特意去选的,绝对不会超过二二阶叠加。”


“这个,你看你们同组的其他两位同学不都证明了么,一个一二阶叠加和一个二二阶叠加。”老师的目光有点心虚地往旁边飘。


“所以这个起码四四阶叠加的激光管是基因变异了?”


“激光管是非生物,科学上来说是没有基因突变的可能的。”


“那科学上来说一个上个周都还是一二阶叠加的激光管是怎么变成四四阶叠加的?”


“这个嘛,可能是天气问题,你要知道物理系的器材是很脆弱的……”老师的目光更心虚了。


“噗。”门口传来的笑声引起了两人的注意,周泽楷楞了一下,来自别人的注视总是会让他下意识地躲避,然后似乎意识到这样不礼貌:“打扰了?”


“不打扰不打扰!”老师如同看到救兵一般飞速捞起自己的教案,“叶修你这个你看着分析分析就可以,不正确也没关系,一二阶叠加和四四阶叠加也没什么太大区别是吧。”


“鬼才没有区别,我的分析量几乎要增加三倍好么!”叶修试图拉着想要溜走的老师,但显然老师虽然身为技术宅,在吃晚饭的诱惑下也可以变得身手矫健,顺利地从周泽楷身边溜出去了。


“年轻人用心去感受数据,跟着感觉走。”


“你信不信我把一阶到四阶的模式全部给你扔上去!”


“没问题!”


最后一个字落下,老师的身影就消失在电梯里,叶修无奈地停下脚步,回头看到周泽楷还愣愣地看着他:“没想到物理系的老师这么不负责吧?”


“没有。”周泽楷连忙摇头否认,然后想了半天才吐出一个形容词,“很,额,活泼。”


“还活泼,整个就是一老顽童。”叶修花了点时间收拾好实验器材,背起书包对站在门边等他许久的小周说,“去活动室?”


“好。”周泽楷点头,想起刚才老师的表现,又轻声笑了一下。


“还笑,这点要提出严肃批评啊。”叶修故作生气的样子,“看到我们物理系条件这么艰苦,你就一点同情心都没有么?”


“嗯,十分同情。”周泽楷也跟着整顿神色,做出悲痛的表情,然而坚持不到三秒,又忍不住破功笑了起来。


在严肃神棍和逗比活泼之间无CD转换,真是深不可测的物理系。

 



周五下午活动室一向是人满为患,周泽楷和叶修进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张佳乐面对电脑桌面一头撞向键盘,而旁边的孙哲平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伸出一只手挡在张佳乐的额头前。


“啧啧张佳乐你这都第几次打奥日突然闪退了?”黄少天幸灾乐祸,“还每次都闪退在同一个地方,你银之树的关卡打了第几遍了啊次次都在最后出来的时候闪退我也是心疼你啊。”


“活动室电脑配置不是很好,你要打奥日应该在寝室里打。”王杰希提出了有效建议。


“他在寝室打也是闪退,换了几个电脑了。”孙哲平毫不留情地揭穿了张佳乐。


“大孙室友爱呢!”张佳乐悲愤,“明明大孙打的时候都没事,我一接手立马闪退,我怎么就这么恨呢。”


“你卡在哪个地方?”张新杰问。


“就银之树冲出来,一开始放剧情动画就闪退。”


“所以你为什么不跳过剧情动画呢?”


张佳乐沉默了半晌,重新打开了游戏。


“哟,都在呢?”叶修把书包甩到一旁的桌子上,整个人舒服地摊在沙发上,满意地伸了个懒腰,“累死了,做了一天的实验。”


“我说怎么今天你一天都不见人影,敢情是去做实验了。”苏沐橙递给叶修一包饼干,又递给了跟着他走进来的周泽楷一袋。


“从早上八点站到现在,我觉得我的血槽都空了,急需一个奶妈刷刷血。”


“还好我们中文系不做实验。”苏沐橙感慨,周泽楷也附和地点点头。


“我们只需要建模。”数学系的王杰希思考了一下自己的专业。


“不做实验的+1。”经管的张佳乐嘴里咬着零食,说话含含糊糊地,“话说我记得上次张新杰发的图,他们实验居然在做面包。”


“卧槽食工福利这么好?”黄少天凑到张新杰身边,“你们实验还做吃的,我们实验要吃就只能吃电线。”


而这边孙哲平已经找出了上次张新杰发在社团群里的照片,一个个面包码得整整齐齐的。


“给强迫症跪了,觉得每一个都长得一样的我是一个人么?”


“你不是一个人,这个送去化院测测会不会每一个面包的成分都是一样的?”


“高呼其名,化院小魔仙.云秀.楚!”


“这个时候是不是该画个召唤阵比较管用。”


几个人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就跑题了,张新杰轻咳两声:“没有哪两个面包的成分会完全一样,不过我做的面包应该都能通过国家标准。”


“难道做面包还能不合格?”王杰希都觉得惊奇。


“水,面粉,发酵时间,发酵条件都会有很大影响。”张新杰扶了下眼镜,“这是个很看人品的事。”


 “就跟赌博一样?”苏沐橙发散了一下思维。


“赌博?斗地主那种?”黄少天继续发散了一下思维,“一对小面包有没有人要得起?”


“三个枫糖面包。”张佳乐跟上,然后看了看身边的孙哲平。


“不要,过。”孙哲平无奈地接下去。


“炸,四个甜甜圈。”王杰希接上。


“赌什么甜甜圈。”楚云秀推开门走了进来,把手上的饭盒扔到桌子上,“黄焖鸡,通杀。”


众人看着楚云秀一愣一愣的,楚云秀也也被看的一愣一愣的:“怎么了?我不就做实验晚了买了外卖到活动室吃么?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嘛。”


孙哲平斜眼看了看黄少天和张佳乐画在纸上歪歪扭扭的召唤阵,第一次觉得科学这个东西,也是很玄幻的。



 

“所以你现在的情况是你觉得曲子有不足,但你又说不出哪里不对?”被打打闹闹的众人遗忘的周泽楷和叶修在角落说起了正事,叶修回想自己听过无数次的曲子,“你大概觉得哪里不足呢?对宇航员感情的表达?还是对其他东西的描绘?”


周泽楷沮丧地摇头,要是能这么轻易地想清楚他也不至于在寝室当一个星期的蘑菇了。


叶修把耳机给他塞上:“你现在静下心来,跟着曲子勾勒一遍画面,看看和你最初想想的画面有什么不一样。”


周泽楷听话地闭上眼睛,乐正绫的声音清越,高亢如同能穿越亿万光年。宇宙,飞船,宇航员,笔记本,他一点一点在白纸上涂上颜色。


“星星。”周泽楷睁开眼睛,“没有星星。”


漆黑的画面上,没有那些安静漂浮的星星。


“这个好办。”叶修一手握拳拍在另一只手的掌心,“你明天下午来活动室,我带你上楼顶去。”


周泽楷仔细回忆了一遍动漫里在楼顶发生的各种故事,在确认告白决斗以及在升旗仪式的时候大喊口号都不适合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后,问:“去楼顶,干什么?”


叶修露出个带着点孩子气的笑容,颇有些骄傲地说:“带你去看星星。”


这个剧情发展更诡异了好么!





TBC。

————————————————————————————

这次张佳乐玩的那个游戏全名是奥日与迷失森林_(:з」∠)_

奥日与迷失森林:由Moon Studios GmbH研发的一款动作游戏,于2015年3月11日发行。该游戏采用的是2D画面,但是有3D效果,和《雷曼》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只不过色调更加阴暗。游戏讲述的是奥里(Ori)在一场暴风雨中被吹离了世界树后的一次次奇遇。


_(:з」∠)_奥日作为一款2D横版游戏也算是做到极致了,画面和玩法都挺棒的,对操作略有要求,也很吃配置QAQ没错那个打了好几次银之树闪退的就是我,本子带不动啊,不过整个游戏做得很棒,有兴趣的姑娘可以去试试。


以及这次提到的歌姬,乐正绫(*/ω╲*)

乐正绫:乐正绫(yuèzhènglíng)为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虚拟艺人品牌Vsinger旗下虚拟歌手。作为Vsinger旗下的第三位虚拟歌手,声音元气,个性鲜明,声库性能高。声库预售已于2015年7月1日、正式发布时间为2015年7月17日(广州 第十届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


_(:з」∠)_本来想用miku的,但想了想,miku好像只能用日文曲……

阿绫声音比较高昂,极具穿透力,不过悲伤的是在中v家的各种曲子里,阿绫的便当次数是相当可观的……

以及那个激光管的实验是近代物理实验里的氦氖激光器的模式分析【并没有人在意好么】_(:з」∠)_激光管真的是很精细的实验器械,确实会有激光管的模式随着气温变化而改变,sad but true

再以及有没有人猜猜下午叶修要带小周去哪看星星?(。・`ω´・)



评论(13)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