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六)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专业捧哏周泽楷和教科书相声手叶修的幸福生活【×





叶修看着面前的箱子,仿佛看到一百个黄少天拿着快板正在逼近。


苏沐橙看着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就笑了:“你干嘛这么紧张?”


“你先告诉我你这次本子的男主是不是姓叶?”


“你怎么想起问这个?”苏沐橙惊奇,叶修可从来不看她写的书。


叶修扳起指头开始和她细细数起:“你第一本书用的你哥当男主,然后你第一次参展就是他陪你去的对吧。”


“不算吧。”苏沐橙回忆起自己的第一个本子,“男主和他名字不一样。”


“你哥叫苏沐秋,男主叫秋木苏,你改名字能走点心么?”叶修控诉,“然后大一的时候你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当主角,那次参展也是他们陪你去的。”


“所以,”叶修正色,摆出一副真相只有一个的样子,“我有理有据地能从你这次要我陪你去CP17推断出你拿我当男主了。”


“没啊。”苏沐橙翻开自己的书,递到叶修眼前“你看,我这次用的是叶秋。”


“我当初冒用叶秋名字那茬你就不能忘了么?”叶修捂脸。


“不要在意细节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起名废。”苏沐橙说着合上面前的箱子,她拍拍箱顶,笑意盈盈地问:“难道你想让我一个人抬着这个去展场?”


叶修举起双手示意投降,他把箱子抱在手上掂量了一下,再看了看剩下的两个箱子,颇为为难地说:“但这么多我一个人也拿不动。”


两个人坐在三个箱子面前一起托腮思考起来。


周泽楷本来只是按照惯例,来进行写作修改曲子读作偷窥pv进度的日常任务,今天礼貌的周泽楷同学敲敲门,一推开,就看见里面两个人同时看向他的闪闪发光的眼神。


OAOe、excuse me?


“我突然觉得守株待兔这个故事不太科学。”叶修高深莫测地对苏沐橙说,后者学着他高深莫测的语气问道:“哦,怎么说?”


“你看都不用守着树,兔子就撞过来了。”


周泽楷整个兔子都懵逼了。

 



哎哎哎那个妹子cos的是女装的夏尔。


周泽楷的尾巴摇了摇。


走过去那个好像是魔笛的男主角。


周泽楷的尾巴又摇了摇。


FFF团的居然还有妹子是不是该举起火把?


周泽楷的尾巴再次摇了摇。


有人穿全职高手的国家队服当日常啊。


周泽楷的尾巴左摆右摆。


啊啊啊啊啊啊活的miku!


周泽楷的尾巴都快抡圆。


苏沐橙揉揉自己的眼睛,疑惑地问叶修:“我是眼花了么,我怎么看到小周长尾巴了?”


也许不是眼花,而是看到了真相。


叶修如此高冷地想着。


苏沐橙对着坐在小板凳上围观路过coser的周泽楷比划了两下,从包里拿出一个猫耳发箍戴在他头上。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伸手摸摸头上是什么东西,苏沐橙就把他拉到摊子:“来来来准备好,展子马上就要开始了。”


“头上?”第一次带发箍让周泽楷觉得怪怪的。


“展子需要。”苏沐橙简单地回答了一句,拿出另一个白色的猫耳发箍递到叶修面前。


叶修脸色复杂地接过来,他问苏沐橙:“去年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戴这个了?”


“对,他们两戴的兔子耳朵。”苏沐橙分分钟理解了叶修的潜台词,“我有照片,回去传你。”


“成交。”叶修戴上发箍,他晃晃脑袋,猫耳朵也跟着前后摇晃。


这个时候还在想着挖小伙伴的黑历史么?


周泽楷沉痛地觉得,这破社团吃枣药丸。

 



@沐雨橙风_CP17_Y529

#CP17##摊宣#。◕‿◕。我在Y529,这次的吉祥物是黑猫先生和白猫先生,《归去来兮》和@风城烟雨的《絮语》首发,欢迎各位前来承包ヾ(=^▽^=)ノ

PS.猜猜这次哪一个是《归去来兮》的主角原型呢?

 



“你好……”买好本子的女生看着正在找钱的叶修,好奇地问,“你叫叶秋?”


“不,我叫周泽楷。”叶修面无表情地回答,女生立马转头问周泽楷:“那你是叶秋么?”


周泽楷转头看向叶修。


“不,他叫王杰希。”叶修把零钱递给她,女生不甘心地走了,走的时候还频频回头望过来。


旁边在让苏沐橙签名的妹子悄悄地问:“沐雨大大,不是说这次叶秋的原型来了么?”


苏沐橙笑眯眯地做了个在嘴上拉上拉链的动作,小声回答:“他不让我说是谁,你们猜猜看。”


于是许多妹子买了书也不走了,围在摊子面前叽叽喳喳地讨论起谁是叶秋的原型。


“我还是觉得是黑猫,你看黑猫多帅。”


“不一定吧,你看原文里写叶秋是个死宅,没有那么帅的。”


“这么说也对啊,那就是白猫了,那么黑猫是谁?老韩么?”


“老韩不是铁血真汉子么?我觉得是张时钟。”


“张时钟戴眼镜呢,肯定不是。”


女孩们的讨论传到叶修耳朵里,他一个一个默默数着,几乎身边的小伙伴都中枪了个遍。


叶修觉得自己膝盖都被戳出血了。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人少了一点,叶修把发箍一扔就准备拉着周泽楷跑路:“啊小周走走走哥带你去看看游戏区。”周泽楷十分配合地表现出期待的模样,两个人刚跨出第一步,身后就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


“沐橙啊你看我们也辛苦了一上午了,难得来一次漫展你也让我们去逛逛呗。”叶修试图和苏沐橙讲道理,然而苏沐橙根本没听他说什么,递给他一张清单和两个袋子:“就知道你们呆不住,这是我和秀秀要的本子,已经和摊主说过了给我们留下的,拜托你们了。”


面对着长长的清单,叶修和周泽楷陷入了沉思。


在被围观和跑断腿之间,他们选择了活下去。

 



其实这还是周泽楷第一次来漫展。


回想自己的中学生活,写曲子和学习占去了大部分时间,而寡言腼腆的性格也决定了周泽楷不可能一个人往漫展这么热闹的地方跑。


但漫展也是周泽楷一直想要亲眼来看看的地方,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爱好的人聚在这里,这里就像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中转站,即使他们从来都没等到过来自二次元的列车成为被选召的孩子,但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靠近着那些自己喜欢的人物。


比如,周泽楷现在就看到一群FFF团的coser在台上高声唱着“情侣什么的都去死吧!”,唱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群魔乱舞。


唱得好,可惜是群变态。


“下一个在Z1124。”叶修拿着清单念着,周泽楷收回目光在自己手中的场地示意图找到Z区:“这边。”


然而走了几分钟叶修就发现情况不对:“路不对吧,这里都到B区了。”


周泽楷闻言认真地看了看手中的示意图,终于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在哪。


他把示意图转了180°,无辜地对叶修说:“拿倒了。”


所以你拿倒了是怎么辨认出Z区的?


不对难道更神奇的不该是拿倒了你们之前居然顺利地找到了三个摊点?


叶修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槽多无口,这次换成两个人一起合力看示意图,十分钟后,他们顺利抵达了……F区。


“活了二十年,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还有路痴的萌点。”叶修把脸深深地埋进双手,周泽楷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要不还是试试倒着看示意图吧,周泽楷心里默默想着。


好在示意图看不懂还可以问路,叶修的目标很快锁定在一个坐在摊位后的coser,一身白衣古装的青年一看到他们两走过来连忙说:“不好意思摊主现在不在,想要签名请稍等一会再来。当然,”青年整理了一下衣摆,“要我的签名也不是不可以。”


“不好意思我们只是问个路。”叶修麻溜地把地图递到对方面前,“Z区怎么去?”


“那边左拐,诶我说你们知道……”青年看上去还有点不服,但叶修和周泽楷已经火速地离开了。


青年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酸至极。


十分钟后,叶修和周泽楷又走到了这里,还是熟悉的摊位,还是熟悉的青年。


“所以作为文科生你怎么能不认路呢?你们不是要背世界地图么?”叶修痛心疾首地问周泽楷。


周泽楷面对叶修的责问,又看看他们的下一个目的地M区,无语凝噎。


QAQ我背世界地图也找不到去北极的路啊。


两个人磨磨蹭蹭又来到青年面前,青年斜着眼看他们走近:“这次是来要签名的么?还是只有我的。”


“不。”叶修毫不留情地拒绝,“这次想问M区怎么走?”


“左边!”青年气急败坏地一指。


两个人又头也不回地走了。


十几分钟后。

“这次是J区,拜托拜托。”

“那边左拐!喂我说你们……”


十几分钟后。

“那E区呢?”

“你们够了,后面那边……”


十几分钟后。

“嘿朋友,G区呢?”

“那……”


最后叶修和周泽楷看着手上两大袋本子,都纷纷有种超凡脱俗的感觉。


虽然不知道苏沐橙要他们买的本子的内容,但从每一个摊主在看见他们时那见鬼一般的眼神,以及在他们转身离开时兴奋的讨论,两人就觉得。


(╯‵□′)╯︵┻━┻还不如站在摊位那给人围观呢!X2


清单上最后是几张海报,还特意标注了要签名,叶修周泽楷两人熟门熟路地往青年那里跑去,毕竟有个活的GPS谁还看地图对吧。


“我去怎么又是你们啊?”青年一看到是他们立刻趴在桌上,明显连目光都不想分给他们,“说吧这次又是哪个区?”


“这次是要找个coser,叫扬之水的,你知道在哪么?”


“扬之水?”青年猛然抬起头,两眼放光的模样吓了两人一跳。


“对,有人托我要他的签名海报来……着……”


叶修他们就眼睁睁地看着青年坐直挺胸,帅气地一甩袖子:“不才,扬之水正是在下。”


叶修看看手上的清单,又看看面前的青年,转头对周泽楷说:“要不咱们自己去找找吧,你看这里说的这个人在E区,刚才咱们去过的……”


周泽楷点头,将目光放向远方。


“喂喂喂!什么意思我就在你们面前啊摔!”扬之水这下子pose也端不住了直接跳起来,“不就是签名照么?看好了是不是我!”


扬之水把一沓签好的海报递到叶修面前,叶修对着海报仔细打量着他,问周泽楷:“你觉得像么?”


周泽楷扶着下巴,先深沉地摇了摇头,再点了点头。


“嗯我也这么觉得,还是回去问问沐橙吧。”然后叶修火速丢下零钱拉着周泽楷就跑了。


扬之水目瞪口呆,然后勃然大怒:“卧槽跑什么?回来给我说清楚!你们之前不是不要签名么?!”


然而两个人已经跑得没影了。

 



后来苏沐橙和他们说起扬之水这个人,叶修思索了一会,评价:“孩子是好孩子,就是有点傻。”


“傻?”苏沐橙挺惊奇的,扬之水不一向都是以狡黠风流的形象示人么。


“嗯。”周泽楷点头,补充道。


“傻。”






TBC。

——————————————————————————————

cp17:ComicUP17,魔都同人祭,_(:з」∠)_感受到我淹没在实验报告中无法去cp17的怨念了么?

_(:з」∠)_这一章真是卡得清新脱俗卡了好几天,从开头卡到结尾都要卡出节奏感了,写出的成品已经和我大纲上的完全不一样了嘤,所以如果觉得前后有点画风不对,那真是我的锅,等我闲下来再改改……


话说最后“向知名coser问路却完全没认出人家来”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梗来自 @万倾娴 

应她本人的要求给她打个码,嗯打码了,但我要艾特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_(:з」∠)_不过她遇到的coser只是很乖地帮她指路了,所以扬之水算个原创人物吧,其实最开始我懒得想名字准备直接叫XX的,但写完一看,嚯这孩子,傻得清新脱俗,还是给个名字吧。

_(:з」∠)_哈哈哈不过没什么剧情就一路人甲也不打原创人物预警了,就酱~~




评论(9)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