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折叠世界(三十二/完结)

※原著背景

※又名周泽楷的背锅之旅【×

※时间轴沿用原文时间轴【即以2004年为叶修叶秋出生年月

※回溯时间设定,逻辑已死,看个乐呵就好

※完结撒花*★,°*:.☆( ̄▽ ̄)/$:*.°★* 。








我的选择,是与你背道而驰的道路。

 



睁开眼的一瞬间,周泽楷就知道自己回来了。


铁灰的墙壁,就连他的站姿甚至于身上的衣服都没有变化。


周泽楷用手捂着眼睛,笑了。


他不知道该去感谢神明让他如愿以偿,还是该去憎恨他从一开始的恶意。


他将周泽楷扔到那个不该出现的地点,拨动了最开始的开关,一切便如多罗米骨牌一般轰然倒塌,一块接着一块,周泽楷就算拼尽全力也赶不上。


那么再一次吧。


再一次和神明与命运博弈,那些让他们拍掌而笑的戏目,那些被他们摆上台面的赌局。


都从最开始撕裂吧。


周泽楷像是被怪物追赶一般,几乎是以逃亡的速度冲了出去。


他跑得太急,街上有人认出了他,不确定地惊呼:“周泽楷?”


冬天的寒风冷冽得仿佛刀刃,但周泽楷只想跑快一点,再快一点,快一点回到他该在的位置。


嘉世俱乐部内,叶修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他不知道在十分钟后陶轩会逼他解约,也不知道在这座城市,有一个青年,在用他的方式保护着他。


屏幕里的角色释放出令人眩目的技能,而他的操作者对于游戏以外的一切毫不知晓。


他什么都不知道。


自始至终。



 

周泽楷买了最近一班到S市的飞机,他捏着登机牌坐到飞机上的那刻,才终于平缓下自己狂乱的心跳。


同时还有失去的空虚淹没了他。


他将头靠在舷窗上,飞机开始升空,这座城市渐渐缩小,最终被云层遮挡,消失在周泽楷的视野里。


这座城市里,叶修正在走向他的命运,而周泽楷能给予他的,唯有不去看,不去听,不去参与,不去相遇。


再见,叶修。


周泽楷嚅动嘴唇,将这句只有他能听到的告别,放进了心里。



 

时间是最伟大的雕刻家。


世界落入时间的长河中,宛如回到了母亲的子宫,在温暖的静谧中安然沉睡,而时间也将一切痛苦过往修饰以轻纱般绵软的梦境,它是最好的疗伤药,无与伦比。


周泽楷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完全遵守剧情的轮回队长,从第八赛季那个雪夜开始,他尽职尽责地扮演着自己。


周泽楷,饰,周泽楷。


而这一次从头再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他曾经和叶修的交集,是如此的少。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叶修说着。


于是在几人齐望之下,周泽楷依然只是笑了笑,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前辈瘦了,比在自己家住的时候瘦多了。



 

“小周你的枪王有没有清过任务?”叶修说着。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说。


前辈对荣耀里的任务也很有研究,不愧是荣耀教科书。



 

“那还用说,也是习惯了呗!”


“呃,这个……”


“小周有没有期待合作的搭档呢?”


“搭什么啊搭,人家轮回一次来了四个,难道你拆了他们吗?”“叶神……你能不能,先不说话啊?”


“哦哦,你们聊,你们聊。”叶修说。


主持人拿着话筒,望着周泽楷,看到他半天还是没动嘴,连忙又将问题重复了一遍:“想好了吗?期待和谁合作一下呢?”


“呃……”周泽楷终于开口了,“我们队……有四个。”


“哈哈哈哈!”叶修狂笑。


前辈不管什么时候都是这么任性,像个孩子。



 

“小周你可不要太大意。”叶修对周泽楷说道。


“不会。”周泽楷摇了摇头后,已经向着轮回这边的比赛席走了去。


和你的比赛我永远都不会大意。



 

一枪穿云瞬间清零。


“加油,差一点你就可以赢我了。”叶修在频道里说道,表情微笑。


就算第二次交手,还是差一点啊。



 

第十赛季,决赛,团队赛。


两队站在一起握手,然后走向各自的位置。


周泽楷转身,走得潇洒。


心里有个他已经听不到的声音叹了一口气。


他说,叶修。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周泽楷第二次看到叶修站在那个地方,他才发现自己对这一切的记忆是如此清晰,无论是叶修最后6.5秒的绝杀,还是他差点没握住的冠军奖杯,甚至于周泽楷自己所站的位置,都和上一次一模一样。


终于回来了。


“队长!你别哭啊!”吕泊远突然焦急地说着,周泽楷诧异地一摸,才发现自己脸上全是泪水。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扯过自己的袖子一通乱抹,把两只眼睛揉得更红了。


不过没关系,毕竟离新王朝只有一步之遥跌落,谁的心里都不好受,但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不是因为这个。


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敌不过兴欣,他感到遗憾和沮丧,但毕竟是第二次了。


他只是突然有点想念叶修了。


想念第一次被他稀里糊涂带回去的叶修,也想念第二次能够和他执手相笑的叶修。


最后一次回来,他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每一次世界线都无可救药地扭曲。


因为他总是想着去接近叶修。


但在最初的时间线里,他们只是普通得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的关系。


他觉得之前不顾一切努力想将世界线拉回正轨的自己多傻,其实就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去想,就好了。


这一次大家都圆满了。


周泽楷慢慢地抬起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把那些炫目的灯光都挡在了黑暗中。


他思念着叶修,在离他这么近的地方。



 

从轮回经理的办公室走出来,周泽楷看向等待他的伙伴。


江波涛第一时间发现了周泽楷,问他:“事情都说完了么?”


“嗯。”


一行人准备按照早就定好的计划,在周泽楷和孙翔离开前借着送行的名头大干一番。


起哄三人组吵吵闹闹地走在最前面,江波涛和方明华一左一右将孙翔夹在中间,啰啰嗦嗦搞得中间那位满脸不耐烦,但好歹还是乖乖听着他们的叮嘱。


依然是周泽楷一个人落在最后。


“啪嗒”指针走到了既定位置。


“周泽楷。”


周泽楷再一次听到了这声呼唤,他终于明白为什么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他会觉得这个声音是如此的熟悉和令人怀念。


那是叶修的声音啊。


太阳已经沉入地平面之下,只剩下微弱得难以维持的光线还在人间奔走,但这一次,周泽楷没有回头。


他大步走向他选择的命运,毫不迟疑,所以他也没有看到,在他迈步的脚下,有透明的屏障碎裂消融。


莫比乌斯环被从中剪断。


折叠,终结。



 

“就是!”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周泽楷带着点不自知的凶恶,仿佛张牙舞爪的猫咪。


叶修又回来了。


荣耀世界邀请赛国家队的集训地,叶修无精打采地站在台子上,一个个将台下的老对手怼过去。


他一点都没有变,还是周泽楷熟悉的模样。


周泽楷低着头笑笑,这就够了。


简单的见面会后,大家鱼贯而出,准备检验下集训地大厨的手艺。


周泽楷一向是不争不抢的那个,自然被落在了最后。


“周泽楷!”突如其来的一声绊住了周泽楷的脚步,他转头,会议桌那一边的叶修在看着他,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举起了一只手。


周泽楷的心比大脑更快地预感到了什么,他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只漂亮的手并拢了食指和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蜷缩回掌心,大拇指嚣张地立起来。


那是枪的形状。


“biu”叶修轻声配音,周泽楷感觉到仿佛真的有子弹穿过心脏,一击毙命。 


那一定是一发僵直弹,不然为什么周泽楷全身都被凝结住一般,一动也不能动,他看着叶修一步一步走到他的面前,双手捧着他的脸颊,与他额头贴着额头。


他能看到叶修的眼睛,清亮,透彻,氤氲着他熟悉的温柔笑意。


他轻声地说:“小周。”



 

还记得那个杠杆的比喻么?


“周泽楷。”


周泽楷完全措手不及,那个本该站在杠杆那一头的人越过了支点,扑过来紧紧抱住他,周泽楷几乎是不需要思考地去回应他,杠杆的平衡被彻底破坏,他和叶修相拥着落下。


他犹豫过,失望过,努力过,也曾错过,但仍然执着地走向折叠,即使每一次,只有他记得一切。


他全力以赴,却总是一败涂地,所以在最后一次,他松开手,成全了那个人。


然而这一次,那个人任性地打乱他的安排,他冲过来的劲让周泽楷的腹部隐隐作痛。


但周泽楷已经没有心思去关心那些了,原来杠杆之下,不是深渊。


相爱的人拥抱着彼此,他们看到了星空,花海,洋流,云层,他们看到了成千上万的茧在同一刻孕育出蝴蝶,它们展翅,扇动的风暴迷了周泽楷的眼。



 

那一刻,思念如洪水倾泻而出。



 

“我爱你。”


在网吧问你去不去新区导致你错过网吧招人广告的混蛋是我。


“我爱你。”


死皮赖脸拉着你一定要在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打一局的人是我。


“我爱你。”


被你在野外追着打的神枪手是我。


“我爱你。”


拉着你逛街害你错过孙哲平的是我。


“我爱你。”


都是我。


“我爱你。”


全是我。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周泽楷反反复复地念着这三个字,用唇齿,用喉咙,用心脏,用骨头和血液,用整个名为周泽楷的人。


太多了,想要告诉你的,想要和你说的,太多了,那些未曾让人知晓的故事,全部都融化进这三个字,跨越三次第八赛季的雪夜,跨越两次第八赛季的夏休期,跨越我和你之间无法逾越的天堑,送到你的耳边。



 

“好了。”叶修伸手环住周泽楷的后背,一只手将他的头摁进自己的肩窝,让倦鸟收起翅膀,回归巢穴。


“这次我都知道了。”



 

你在折叠的世界徒劳奔走,而我知道,在世界的另一头。


我们终会,再次相逢。







世界线.三/原世界线end。

全文end。

————————————————————————————

周叶对话全部摘自原著全职高手

之后会有一个番外,从老叶的角度补完正文里没有说完的故事和谜底,老叶所经历的并不是你们想象的记起了一切那么简单,平行世界的意义在于所有的世界线都是存在的,平等的,之前已经有过端倪,不知道你们看出来了么


最开始想写折叠世界,灵感来源于周叶被槽得最多的一点,拉郎

所以折叠世界最开始出现在我脑内的画面,就是周泽楷站在第十赛季的决赛场上,看着手捧冠军奖杯的叶修,思念着他

最开始的我并不理解周叶这个cp,那时候我对小周还很陌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配对

直到我看了莫宁海组团七日游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的感情能够实质化到那样的地步,几乎是那一瞬间,我被感动了,击中了,陷落了

后来便是一步一步走下去,一直走到现在,走到我完全不曾想象过的地方

写折叠世界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除了最开始的误会和重要的节点,我再未设计过更多的东西,写文的时候我学着去放弃自己的思维,而转而去想,如果是叶修或者小周,他们会怎么做?

这导致了文章一度失控过,比如我想写他们圣诞节出去,但圣诞节其实他们在打荣耀,我想写他们在新年相互问候,但其实那段时间他们的感情没有到那个水平,我想写他们在夏休期出门游玩,但老叶那个死宅表示不,我拒绝

我第一次看到他们在我手里活了过来,虽然还不够,但已经足够让我欣喜

这让我感觉并不是我在写故事,而是某一个平行世界的他们投影到了我的笔下,我仅仅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记录者

有那样一个世界,他们相遇,相爱,相伴到老,那真是,太好了

毕竟我在哪再去找这么好又这么相配的两个人呢?

“无数个世界,他们总会相遇”

就这样吧

感谢各位喜欢这个故事的姑娘,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评论(83)
热度(130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