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折叠世界(六)

※原著背景

※又名周泽楷的背锅之旅【×

※时间轴沿用原文时间轴【即以2004年为叶修叶秋出生年月

※回溯时间设定,逻辑已死,看个乐呵就好

 

 

 

 

 

 

 

周泽楷已经记不清自己上一次在网游里打副本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但他确信的是他曾经绝对没有哪次副本打得像今天这么热闹。

 

“不让暴露身份?喜欢神秘啊,天蝎座的吧?”

 

“混账,我是狮子座的。”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平心而论,包子的歌喉还是过得去的,这从他唱完之后风梳烟沫的掌声就可以看出来。

 

但这也架不住背景音里还有个絮絮叨叨的黄少天,周泽楷被吵得脑仁疼,他此时只想对蓝雨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少天落后几步同苏沐橙说话去了,周泽楷赶紧趁机冲到杀怪最前线,远离被黄少天荼毒的区域。

 

叶修侧头看了眼抱着笔记本认真打怪的周泽楷,青年的唇线抿得紧紧的,仿佛屏幕里不是游戏画面而是什么严肃的学术研究。

 

周泽楷这几天都在围观他们打副本,对叶修的新打法算得上了解,两人配合着很快就将四只小怪塞进缝里。

 

黄少天看到这一幕时首先吐槽的却不是叶修的新打法,反而跟发现新大陆一般围着周泽楷的战法转了两圈,问:“哥们手法不错啊。”

 

在场五个人里,除了完全状况外的包子,苏沐橙和叶修都是知道周泽楷身份的,只有黄少天忙着隐藏自己的身份,以为战法是普通玩家。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他为了不被认出来特意没有选择神枪手,不过职业选手的底子在那,刚才急着躲黄少天的噪音,手速确实飙得有点高。

 

他求救般地看向叶修,正对上那人看好戏一样的表情,被当事人抓了个现行,他才慢悠悠地给人打圆场:“你们那的小孩就这么不够看,让你在网游里捡到个都能看上眼。”

 

“滚滚滚,我们小孩技术可好了你少在那泼脏水。”黄少天怼完叶修,转头又问愣在那的战法,“不过哥们,你这打法怎么这么像叶秋啊?”

 

黄少天这么一说,周泽楷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战法确实有叶修的痕迹。

 

玩过游戏的都知道,要想pvp顶尖,光了解自己的职业那肯定是不够的,竞技场玩的溜的大佬都得对24个职业上百个技能精通,不然人家对面起手你连是什么技能都看不出就尴尬了。

 

周泽楷玩的是神枪手,但战斗法师也得研究,那时候战法的流派可没现在这么多,都统一为一种,叶秋派。

 

他玩荣耀的时候已经是第一赛季之后的事了,那时候一叶之秋手拿却邪,带领嘉世拿下冠军,风头一时无两,早期荣耀那句“战法多如狗”可不是夸张的。

 

那时候荣耀里的攻略大多都是叶修编写的,尤其是他关于战法的分析和心得,几乎是每个玩战法的玩家人手一份。

 

所以网游时期的周泽楷对战法的了解基本都来源于叶修的攻略,而成为职业选手后更不必说,斗神叶秋是立在他们每个人面前的一座大山,一叶之秋的比赛视频他都不知道翻来覆去看过多少遍了。

 

自然而然,在用起自己不常用的战法职业时,周泽楷几乎是下意识模仿了叶修的打法。

 

不过模仿叶修打法的人也不在少数吧,周泽楷下意识想要辩解,然后突然想起自己之前说过的没麦,只能在队伍频道打字:“有问题么?”

 

“对啊,叶秋大神名气那么大,有学他的多正常。”叶修这句话说得是一点都不脸红,沉稳如周泽楷都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你闭嘴,憋说话。”黄少天非常配合地也打起字,“技术不错,打法很叶秋,而且连id都这么嘲讽……”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那个意味深长的省略号,有点紧张。

 

“你是叶秋的脑残粉吧。”

 

“扑通。”听声音似乎是苏沐橙那边的杯子落在了地上。

 

魔术师和拳皇听完都震惊了!剑圣放言枪王居然是斗神的脑残粉!

 

很好很不错,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通过私聊发给他的话,这人现在笑得烟都叼不住,一副乐不可支的模样。

 

周泽楷只能庆幸唯一的一个局外人包子完全没搞清楚情况,不然第二天凭这个把五圣捆吧捆吧串一串的标题和聊天框里的截图绝对能轰动荣耀论坛。

 

作为一个打白工的,不仅没有工资,还蒙受这样的不白之冤,周泽楷向叶修投以谴责的眼神。

 

“又不是我说的,你瞪我干嘛?”叶修一开口就想起自己的麦还没关,果然那边的黄少天已经嚷起来了:“卧槽你们认识啊?还在一起?”

 

“我房东。”叶修简单地挑了个最不容易暴露的身份介绍周泽楷。

 

“叶秋我和你说我信了你的邪,哪来技术这么好的房东,是不是咱们圈内的?是不是哪个战队的?不过应该没有哪个战队的会这么傻跑来帮我们蓝溪阁打副本记录,那你还认识谁?你不会出国去找吴雪峰了吧?”

 

“没,就一朋友,我没出国,我在S市。”

 

“S市?我靠老叶你不会要去轮回吧?”黄少天的反应在意料之内。

 

“人家哪能要我,”叶修拿烟的手在睥到周泽楷微皱的眉头时生生在半空转了个方向,拿起水杯,“要不然,黄少你说咱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了,只要你一发话,我立马这收拾铺盖滚G市去投奔你,加上喻文州那手残咱们组个三全明星阵容去挑翻王杰希和老韩他们。”

 

“呸呸呸你才手残呢,那叫战术流战术流你懂不懂啊?”黄少天顿了一秒,猛然意识到面前这位是四大战术师之首,立马转移话题,“老叶你说真的假的啊?你要来蓝雨啊?”

 

“假的,我还不想被你吵得英年早逝。”

 

这下可跟捅了马蜂窝一样,黄少天立刻放弃打字和叶修理论起来。

 

好在黄少天还记得这次下副本的意义在哪,虽然一直絮絮叨叨,叶修说打法的时候还是认真学了。

 

打法和周泽楷之前看到的大同小异,直到2号boss贝利那,周泽楷惦记着他说的新打法,抱着笔记本磨蹭到叶修背后,开了怪就眼巴巴地看着桌上的台式电脑屏幕,他看见君莫笑凌空将贝利勾到身前,一个漂亮的BBQ将贝利分毫不差地扔进了石坑里。

 

“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的更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那家伙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在天上让他一路射到死啊?”*

 

今天无数次躺枪的周泽楷摸摸自己快被戳烂的膝盖,有点委屈。

 

那边的苏沐橙直接乐出声:“黄少天你真是个人才!”

 

叶修笑着给周泽楷辩护:“人家哪有你说得这么弱,你还记恨上次单人赛输给他的事?”

 

“我是那种人么我?本剑圣岂会在意区区一次输赢。”流木挥舞着吸血光剑,“诶老叶你怎么一到S市就为那家伙说话啊?这是人离得近了心也离得近了?你这样咱们的友情就要走到尽头了我要闹了啊我和你说,周泽楷那不是炫技是什么,上次那比赛里……”

 

叶修嘴角还挂着笑意,他转过身安抚式地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后辈的头发显然被精心打理过,软软的仿佛某种毛绒动物,一摸上叶修就有点舍不得松手,周泽楷任他把头发弄得一团糟也没发话,只用漆黑的眼瞳看着面前的人。

 

叶修这次倒记得麦的事,他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

 

周泽楷看懂了那句话。

 

他说,你最好了。

 

 

 

 

 

 

 

 

TBC。

——————————————————————————————————

*均来自原著《全职高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话说我一直就在想黄少嘀咕小周的时候小周在场就好玩了

 

null我觉得我们家附近那诊所的医生和我有仇,前段时间我隔三差五去找他拿药他就对我吹胡子瞪眼了,结果这次给我的药太特么难吃了!差点吐了!我说怎么突然要给我换一种药,心机老爷爷【手动鄙视】

评论(38)
热度(8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