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戏骨(三十一)

※我流娱乐圈背景

※演员周X导演叶

※专业相关都是瞎几把写

※经不起推敲的乌托邦,大量影射讽刺,观看不适请右上角,不接受嘴炮哦比心

 

 

 

 

 

 

 

叶修站在幕后瞄了一眼台下,顿时感觉一阵头大:“还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这么多人。”

 

江波涛刚忙完,听到叶修这句话顿时乐了:“这对叶导来说不算什么大场面吧。”

 

“怎么不算。”叶修眼都不眨地说道,“要说起面对媒体我可是新人,现在特别紧张。”

 

江波涛一想,除了电影宣传和颁奖仪式,叶修还真是极少出现在媒体面前,哦不对有好几次他连颁奖仪式都没去……

 

然而特别紧张的叶导在面对双眼发绿的媒体时,依然从容淡定地坐下,连靠在椅背上那股要死不活的懒劲都没有改变。

 

江波涛作为轮回的代表发言:“……针对最近网上流传的关于叶修导演和艺人周泽楷之间的不实报道,我代表戏骨剧组和轮回公司在此郑重澄清,关于报道中所说周泽楷进入戏骨剧组是靠不公正途径一事纯属捏造,周泽楷的努力戏骨剧组人员有目共睹,电影上映后大家也自有公断,而关于叶修导演和艺人周泽楷之间的绯闻。”

 

江波涛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两人之间仅是朋友关系,不存在任何越线行为。”

 

 

 

叶修送走江波涛后,看到周泽楷仍是一副呆坐的模样。

 

他们刚与江波涛商量好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或者准确来说是叶修和江波涛商量好,周泽楷从叶修说出那句“朋友关系”就一直处于当机状态。

 

“叶修……”周泽楷有些焦急地抓住叶修的手,但叶修举起另一只手,打断了他未出口的话。

 

“小周,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叶修反握住周泽楷,他的手心温热,“但这次听我的。”

 

“现在并不适合公开我们的关系,一旦公开,无论你在戏骨里表现如何,你之前有多好的名声,都会被贴上潜规则的标签,受人唾弃,而戏骨无论质量如何,人们以后提起它都只会说这是一部男主演靠着导演上位的电影。”

 

周泽楷正处于整个演艺生涯最重要的转型阶段,一旦爆出和叶修的恋情,即使他们是两情相悦,即使这和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也没有一个人会信。

 

真相并不会总是浮出水面,甚至于当真相与谎言同时摆在人们面前时,人们只会选择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那一个。

 

“你看,我早就知道了……”人们总是乐意于如此去炫耀自己的先见之明。

 

这些周泽楷都明白,他捏捏叶修的手指表示他没事,在刚在一起的关头就爆出这种事,他心里不好受,叶修想必也如此。

 

“当然,等以后找个合适的时间咱们的关系还是得公开的。”接收到周泽楷的安慰叶修语调轻快地说着,“欺骗那群无良媒体我倒没什么心理压力,就是最近沐橙老是给我念叨微博上我那群粉丝,到时候咱们公布他们肯定排着队刷我被打脸了。”

 

叶修作出苦恼的样子,勉为其难地说:“看在他们这么挺我的份上,以后被他们刷打脸我就不开嘲讽了。”

 

周泽楷笑了起来,他将叶修的双手都握住,郑重其事地说:“别怕,我陪你一起。”

 

无论以后有什么风雨,周泽楷总会陪着叶修。

 

 

 

江波涛念完发言稿,面对媒体们发亮的眼睛,在心里叹了口气:“那么下面到提问环节。”

 

场面一时有点失控,一个记者仗着位置靠前首先发问:“叶修导演,既然你和周泽楷只是朋友关系,那为什么在过年这种日子里你们会在一个小区一个单元出现呢,据我们所知周泽楷的住处并不在那里。”

 

“呵。”叶修把手上的打火机丢在桌上,“戏骨剧组就我们两个不回家过年的,搭伴过个年不是很正常?”

 

“那你们不回家过年的原因呢?现在交通这么方便,戏骨那时候也没拍摄任务。”

 

“我和家里不和,各种版本的原因你们都报道过,至于周泽楷,”叶修抬眼,“他家里就他一个人,你们要他去哪?”

 

场面冷了一瞬,那个记者有些讪讪,但很快新的问题就被其他人抛出来:“叶导此时抛出你和周泽楷的家庭问题是否有博同情转移话题的嫌疑呢?”

 

这问题实在太缺德,连江波涛都皱起了眉头,正准备举手叫停的时候,叶修开口了。

 

“你们问了我给答案,结果你们又说我博同情转移话题,那我该怎么说你们才满意,给个标准答案如何?”

 

记者们面面相觑,叶修极少出现在采访环节,外界知道叶修嘴毒,却不知道他这么难搞。

 

于是有聪明人把火力转向了周泽楷:“周泽楷你能说一说是怎么被叶导选上的么?”

 

周泽楷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就回答:“公司接到了大纲,之后去面试,通过了。”

 

“那就代表是叶导先向你抛来了橄榄枝,你认为叶导是为什么会选择你呢?”

 

这也是许多叶修身边的人问过他的问题,但现在却有被选择的周泽楷作出回答。

 

周泽楷略思索一番,微偏头对记者笑着说:“大概是因为外貌。”

 

在场眼巴巴等着爆点的记者们几乎都是一口老血,什么时候听说过叶修变成外貌协会的了,而且大家都知道你帅你就不用特意说出来了吧!

 

记者们一时竟不知道该反驳周泽楷不帅还是叶修看人不看脸,于是只能自行转移话题:“之前听说周泽楷为了饰演戏子一角特意到专业戏曲家手下学了大半年,轮回同意你这样的决定么?”

 

“轮回支持周泽楷的决定。”江波涛接过话头。

 

“哦,周泽楷原来如此相信叶导,居然能做出这么冒险的决定,你就不怕到时候得不偿失吗?”

 

“啧。”叶修凑到麦克风前,“我的电影有什么不能信的?”

 

叶修一句话就将周泽楷相信叶修这件事改成周泽楷相信戏骨,相信一个电影能火,那也只能说明演员的眼光好,而相信叶修,在这种情况下,这样的说法太过暧昧了。

 

“这个角色值得我这么做。”周泽楷顺着叶修的意思表现出了对戏子这个角色的高度肯定。

 

“恕我直言,周泽楷之前的演技算不上好甚至有些糟糕,叶导以对演员演技苛刻著称,这次选择了周泽楷是否对其他演员不公呢?”

 

场面静了下来,无论叶修回答公平还是不公平,都算是默认了周泽楷演技不好这个前提,进而对于选择周泽楷成为男主演的问题上就算失了先手。

 

“演技糟糕?我怎么不知道?”然而叶修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可是之前的偶像剧里……”发问的记者被叶修这么神来一笔给震住了。

 

“你看过戏骨么?”

 

“当然没有。”

 

“那就对了,一个演员之前如何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他在我的电影里表现如何。”叶修站起身,他双手撑着桌子,目光灼灼,“你们知道我对演员演技苛刻,那也该知道,我叶修不收别人塞进来的人,不然的话我也不至于在第二部电影时为了找女二号找了一年。”

 

“周泽楷究竟适不适合这个角色,怎么在座诸位比我这个导演更有定论,等到戏骨上映,一切自有分晓。”

 

“叶导你就如此笃定?你这么力挺周泽楷……”

 

“我当然力挺男主演,难道我作为导演这个时候该怂到一边?”叶修勾起一边嘴角,“不如我们打个赌吧,就赌戏骨的票房和口碑,你看如何?”

 

没人敢和叶修打这个赌,他们心里都明白,就现在的关注度,戏骨一出别的不说,票房肯定是有保证的。

 

“叶导对自己很有信心啊,不过这是不是给作为男主演的周泽楷过大压力,毕竟周泽楷第一次扛鼎一部作品……”

 

“我有信心。”周泽楷言简意赅地打断了对方发言,也站起了身。

 

“我相信戏骨,也相信自己。”

 

 

 

在发布会被憋屈了全场的记者们摩拳擦掌准备无论如何先在网络上带一波节奏,但他们报道还没来得及写完,就被叶修的后手给堵住了。

 

几乎就在他们前脚离开会场,后脚新闻发布会被全程毫无删减地放出来,他们还没来得及断章取义,叶修这边就先show hand了。

 

舆论瞬间倒向了周叶这边,记者询问时的猫腻也被“机智的路人”点了出来,看到的人恍然大悟,一边谴责记者为了制造新闻毫无底线,一边为叶修和周泽楷的强硬姿态鼓掌。

 

也不知从何时起,记者在明星和粉丝之间的存在变得畸形,新闻人最基本的求真精神被无情抛弃,记者大玩文字游戏,肆意将舆论带向他们想要的方向,而明星为了自保,就算被跟踪被当面难堪都只能笑脸迎人。

 

如今周叶的强硬反而因为先下手为强赢得了一片赞赏,周粉得到满意的答案,班师回朝,而叶粉的重点也一如既往的不对了。

 

“讲道理,我怎么觉得这两人还真有点cp感……”

 

“楼上入我周叶大教么?周叶大法好入教吃到饱。”

 

“凭什么是周叶,你们没看到发布会上叶神那么攻么?”

 

“其实我觉得周叶叶周都还可以啦我就是墙头草别打我……”

 

一直团结一致的叶粉,终于因为叶修的攻受问题,爆发了第一次内部战争。

 

 

 

 

 

 

 

 

TBC。

————————————————————————————————

关于这里周叶是否公开恋情的问题我想了很久,但还是选择了隐瞒

固然他们可以选择逞一时义气公布恋情,但就像叶修说的,这并不合适

比起痛快,果然更希望他们能保护好自己

_(:з」∠)_所以我在bb啥啊……

 

⁄(⁄ ⁄•⁄ω⁄•⁄ ⁄)⁄还有听说你们粉叶粉啊,其实我就是粉头啊

 

评论(22)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