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戏骨(二十六)

※我流娱乐圈背景

※演员周X导演叶

※专业相关都是瞎几把写

※经不起推敲的乌托邦,大量影射讽刺,观看不适请右上角,不接受嘴炮哦比心

 

 

 

 

 

 

方明华对着手机里的地图导航简直一筹莫展。

 

作为一个合格的妻奴,妻子在怀孕期间的一切要求都是圣旨,方明华在接到妻子想吃酸角糕的电话后,直接把手上的工作往助理小江那一推,亲自来买。

 

网上评价最好的那家酸角糕极其难找,方明华索性找个停车场把座驾一放,自个儿在街巷里转来转去。

 

路找不到那就只能问了,正值旁边的高中放学,想着学生爱吃零嘴,方明华胸有成竹地拦下一位:“小同学,你知道这家酸……”

 

周泽楷等了半晌没等到之后的内容,只能主动发问:“酸?”

 

“……酸角糕在哪?”方明华终于回过神把剩下半句话说完。

 

详细向方明华描述怎么前往目的地对周泽楷来说就是个难度s级的任务,不消多想,他就直接领着方明华钻进了一条小巷。

 

方明华是轮回的经纪人。

 

如果他是个普通人,看到周泽楷大概只会觉得这小伙子长得真俊啊,但专业如方明华,在周泽楷身上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那时候的轮回还没有后来那么强大,方明华每天为了资源忙得团团转,奈何轮回内部没有一个能顶起得来的明星,让他颇有些劲儿找不到处使的感觉。

 

周泽楷如同大多数普通高中生一样穿着肥大的运动校服,偏偏身材高挑,十八岁的年纪又正是青春无敌的时候,方明华敢打包票说周泽楷随便打扮一下站出去能秒杀大部分所谓的流量小生,是的,光靠颜值。

 

周泽楷走在方明华斜前方,他并不多话,但会不时回过头注意一下身后的人有没有跟上,方明华看着周泽楷走动时从袖子里露出来的手腕和一小节手肘,他一边回忆上次不知在哪听来的“手腕和手肘就是男人的绝对领域的说法”,一边思考自己这样的行为是不是有点变态。

 

当然变态,没看到旁边路过的几个女生已经开始用看到罪犯的眼神瞪着他了么。

 

方明华趁着路上的时间开始和周泽楷聊天,很快就打听清楚周泽楷是刚才那个高中高三的学生,家就在本市。

 

“小周啊,”方明华哥俩好地搭着周泽楷的肩,问:“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条件这么好干脆出道当明星?”

 

周泽楷愣了一会,摇头:“没有。”

 

“那你现在完全可以考虑一下啊,当明星会有很多小姑娘喜欢你的。”

 

周泽楷笑得很淡,显然方明华说的这些并不能让他心动。

 

“其实不瞒你说,我是轮回娱乐公司的经纪人方明华。”方明华果断改变策略,递上自己的名片“我是真心觉得你有成为明星的潜质,你考虑下。”

 

周泽楷接过名片的时候还有点懵,显然没想到这种“走在路上被星探看中”的偶像剧剧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轮回现在虽然不是很出名,但你来的话我们一定花最大的力量来捧你,说句不好听的,我看你可能也没有学习过相关的知识,与其到比较大的公司和那些科班出身的人争资源,轮回才是你更好的选择。”

 

“我并没有去娱乐圈的想法。”周泽楷挠挠头说出这么一句。

 

“我知道你们也许对娱乐圈有些误解,但其实说白了明星也只是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而已,多少人削尖了脑袋想进去都难,而且你进轮回,从培训到出道我们都替你搞定,你只需要按照我们的计划,我保证不出几年,你就能成为当红的一线小生。”方明华还不死心在苦口婆心地劝说周泽楷。

 

“培训?”周泽楷突然发问。

 

难得看周泽楷表现出感兴趣的苗头,方明华忙不迭地详细说明:“我们会给你请最专业的老师,务必会把你打造成全能偶像,而且你今年高三对吧,等你高考完毕我们就可以开始培训,你不用担心其他问题,饮食住宿公司会全数包办,还会有一定工资,当然比不上你正式出道之后的钱多,但保证你的生活还是没问题,这么丰厚的条件你整个国内都找不出第二家。”

 

这个条件确实太优越了,但方明华有预感,这与其说是周泽楷的机会,不如更多的来说是轮回的机会,这个孩子能红,方明华从看到周泽楷第一眼就如此坚信着。

 

直到走到酸角糕店周泽楷都没有再说话,最后在方明华离开之前,周泽楷给出了“会考虑一下”的回复。方明华对此已经很满意了,他看得出周泽楷的态度有所松动,一下子逼太紧反而会坏事。

 

方明华离开后,周泽楷看着手中的名片,轮回娱乐公司几个字亮得刺眼。

 

周泽楷将名片揣进兜里,调整了下单肩挂着的书包,他走上了回家的路。

 

 

 

叶修买东西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到家了。

 

先把手上的外卖放在门口的矮柜上,叶修才换鞋,今天是周泽楷去学校领毕业证的日子,高考的分数前几天已经出来,周泽楷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叶修特意去查了下周泽楷中意的那间大学去年的录取线,觉得上线十拿九稳。

 

叶修本来准备带周泽楷出去吃一顿好的庆祝一下,奈何周泽楷表示想在家里吃饭,叶修只得忙完之后特意绕到平时两人爱去的饭馆打包回来。

 

为了照顾周泽楷,叶修用四年时间点亮自己的厨艺技能,不过也仅限于简单的家常菜,想吃点好的还是得去饭馆。

 

饭桌上叶修显然心情很好,反而是当事人周泽楷有些忧心忡忡,食不下咽。

 

察觉到周泽楷的反常,叶修停下筷子:“小周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填志愿?”

 

叶修思来想去,最近周泽楷应该是没有什么可烦心的事,难道是去学校和同学闹得不愉快?

 

周泽楷放下一口未动的饭碗,他不敢抬头看叶修,说:“叶修,我不想上大学了。”

 

“有娱乐公司找我,我想去当明星。”

 

叶修在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或者是今天周泽楷和他开玩笑,所以他直接问出口:“你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周泽楷没有回答,但叶修已经懂了他的意思,本来两人之间的温馨气氛已经荡然无存,叶修再次开口时语气很冷:“理由呢?”

 

“……没什么理由,我只是想去当明星。”

 

“周泽楷,”叶修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着他的名字,每一个字都像重锤打在周泽楷心上,“你当我傻?就你这种上台讲话都会脸红的人你和我说你想去当明星?”

 

周泽楷四年来的家长会都是叶修去开的,高一周泽楷拿下班上第一时,被班主任要求在家长会上台讲讲自己的经验,年少的周泽楷说完自己简短的讲稿后,已经满脸通红。

 

周泽楷咬着嘴唇不说话,一米八的青年身上透露出不肯退让的执拗。

 

叶修把筷子扔到桌上,满满一桌菜,两个人却都没有了吃饭的心情,这件事在他看来太蹊跷,周泽楷这么多年都是乖乖学生的代表,突然这么一下简直想换了个人一样。

 

“小周,我不是想插手你的决定。”叶修深呼吸缓和下自己的情绪,“但你要给我一个理由吧,或者你有什么为难的原因,你告诉我,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然而周泽楷摇头,否认了叶修提出的所有可能性。

 

叶修太了解周泽楷,四年的朝夕相处足以让他完全摸透周泽楷的性格,这件事完全毫无预兆,之前周泽楷一直在积极备考,他怎么会突然想去娱乐圈,娱乐圈是……

 

念头转瞬即逝,叶修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他还需要一点事实来佐证:“你说的娱乐公司是哪一间?”

 

“是轮回。”为了增加可信度,周泽楷拿出了方明华给他的名片。

 

最后一张拼图归回原位,叶修了解轮回的状况,所以他也知道如果周泽楷去了之后会有怎么样的待遇。

 

如果在遇到方明华之前有人告诉周泽楷他会在高三毕业后选择去当明星的话,周泽楷大概只会笑笑,丝毫不放在心上。

 

但这件事真真切切地发生了,他思考了三个月,在高考前夕打通了名片上的电话。

 

叶修的反应在周泽楷预料之内,周泽楷在心里苦笑,他不知道该怎么同面前的人说这件事,即使叶修是他做出这个决定的所有原因。

 

轮回打动周泽楷的,其实就是最实在的东西,待遇。

 

叶修虽然和周泽楷一起生活,但除了周泽楷的学费,他从未动用过周父周母留下来的钱,他一肩扛起他们两个人的生活,如果周泽楷按照原来的想法继续上大学,做研究,那么肯定不管多少年,叶修都会无条件地支持他,让他无后顾之忧。

 

但周泽楷不想这样。

 

他看过叶修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的时候,那样的叶修瘫在沙发上,却还在同周泽楷笑着。

 

四年前的周泽楷为了自救,抓住了黑暗中叶修的手,四年后的周泽楷为了不成为叶修的负担,松开了那只手。

 

有了结果和条件,叶修很快推理出了周泽楷的想法,如果说之前叶修还可能因为周泽楷的坚持尊重他的决定,那么在想通一切之后,叶修没了退步的理由。

 

他不可能让周泽楷因为自己放弃他的未来,叶修永远都记得周母在车上说起儿子成就的自豪神色。

 

“我不需要你这么做,周泽楷。”叶修有些咬牙切齿,“我不需要。”

 

叶修心里燃着火,但更多的不是愤怒而是焦躁。

 

自作主张的兔崽子。

 

周泽楷保持缄默,语言战争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他起身,回房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行李箱提出来。

 

十分钟前方明华的短信就到了,他的车已经抵达楼下。

 

叶修冷眼看着周泽楷的动作,但在他开口之前,周泽楷一句话堵住了他。

 

“这是我的选择,叶修。”周泽楷略低头直视着叶修的眼睛,充满了压迫的意味,“无论我因此放弃了什么或者遭遇了什么那都是我的选择,你不必也不应该为此担起责任。”

 

防盗门关上的声音显得格外刺耳,叶修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他想起了自己的父亲,那个男人阻止自己填报志愿的行为和现在的自己何其相似。

 

这样的认知让叶修更加烦躁,他反手狠狠把碗摔在地上。

 

 

 

 

 

 

 

 

TBC。

评论(29)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