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戏骨(二十四)

※我流娱乐圈背景

※演员周X导演叶

※专业相关都是瞎几把写

※经不起推敲的乌托邦,大量影射讽刺,观看不适请右上角,不接受嘴炮哦比心

 

 

 

 

 

 

 

其实如果仔细分辨,会发现粉丝的风格在一定程度上和明星本身也是有关联的。

 

当然这里仅指真爱粉,脑残loli粉一粉顶十黑的豪放作风不管在哪都不变。

 

周泽楷就算被公司包装成酷炫男神,本身低调寡言的作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粉丝,比起其他同时期的偶像,周粉算是出了名的不爱惹事,专心给周泽楷刷热度支持作品。

 

吴羽策人气不及周泽楷,但粉丝里看脸的loli粉和路人粉比例就少得多,吴羽策认真勤勉,不算活泼但很有礼貌,你去看他微博下的评论,大多都是温温和和讨论作品或者关心他的粉丝,贴心又朴实。

 

作为年轻偶像,周泽楷和吴羽策的粉丝总的来说粉丝层面都比较狭窄,而剧组的其他几位,粉丝画风就不太一样了。

 

就比如黄少天,黄少天作为偶像,歌唱影视甚至综艺节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本身就是爱玩爱闹的个性,粉丝总结,如何分辨黄少自己的微博和公司的微博呢?你只要看到一条长得需要展开全文的微博,那十有八九就是黄少自己写的。

 

黄少天的粉丝随了他的性子,每次他微博下面都是一片嘻嘻哈哈的讨论,记得大概去年,一对粉丝因为在他微博下面聊天结识,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两人还晒出自己的结婚照艾特了黄少天,黄少天在转发祝福之后,对于粉丝最后一句“我们都结婚了,黄少你怎么还是单身”,他表示很想拿麦克风敲他们的头。*

 

楚云秀的微博是出了名的电视剧讨论圣地,甚至直到现在,如果想要有人推荐电视剧,只要到楚云秀微博评论下转一圈,基本就够回来看好久了。

 

即使干的是幕后工作,王杰希仍然有一票忠实的摄影粉丝,不过他的粉丝大多都是醉心于摄影的技术宅,评论下面全是在讨论相机或者摄像技术,而且不管是娱乐圈八卦还是其他新闻,只要有两个或以上的王杰希粉丝出现,最后一定就会被歪成摄影交流大会。

 

叶修的粉丝大概经过“等着黑自家导演的人已经排队排到了地球那端”和“叶修这家伙又失踪了有生之年不知还能否相见”等等艰苦条件的锻炼,俨然已经是一副大彻大悟进化到了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嘴毒到没有朋友,甚至有些时候他们吐起槽来连叶修都不放过。

 

而韩文清的粉丝,走的路子和他们都不一样,因为他的粉丝里,以糙汉子居多。

 

韩文清从出道开始,走的就是硬朗坚毅的铁血真汉子路线,一句话概括大概就是不要怂就是干,这就导致韩文清的粉丝里男粉丝比例算得上圈内数一数二。

 

这群傲娇的老爷们儿对于撕番位这件事完全就没放在心上,撕赢了韩文清的片酬会增加么?资源会增多么?显然不会,所以男演员的粉丝在撕番位的时候觉得顺利,有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的对家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谁该是二番谁该是三番这种问题,在韩粉眼中还不如研究韩文清新一集电视剧里用的枪的型号来得有趣。

 

但这可不代表这帮家伙脾气好,这下男演员的粉算是捅到马蜂窝了。

 

撕番位的问题既然上升到明星本身,那么韩粉下手就完全毫无顾忌,分分钟就将男演员前不久肇事逃逸的事情挖了出来。

 

这件事过去也有些时间了,娱乐圈总是这样,一个明星的黑料再确凿再严重,只需要躲回去避避风头,再过一段时间带着新作归来,就万事大吉。

 

娱乐圈的信息流量非常大,关注娱乐圈的人们每天都被爆炸式的信息量冲击,即使当时再气愤再不平,过了一段时间,就转头忘了。

 

甚至于,不提之前的黑料好像成了大家一个约定俗成的潜规则,你不提我不提,装作那件事没有发生过。

 

男演员肇事逃逸的说法众多,有人猜测他是酒驾,但有人又说这没有事实依据,当时粉黑撕成一团,甚至于不少并不关注娱乐圈的路人都加入战局。

 

那么撇弃所有没有证据的猜测,男演员的肇事逃逸有哪些黑点?韩粉一条一条列出来,一,发生车祸之后不等交警,弃车离开现场;二,撞毁公共设施。

 

“我真难想象,就这么一个肇事逃逸的人,还去出演解放军。”韩粉这一句话算是说得极重,直接上升到了男演员的人品问题。

 

比起其他粉丝吵架的时候混乱的逻辑和天花乱坠的说辞,韩粉简直是其中的一股清流,他们简简单单地将事实摆出来,然后不需要更多的解读,只需要质问,你的问答呢?

 

男演员的粉丝也不是没想过去找韩文清的黑历史,但韩文清出道多年,愣是连绯闻都没一次,微博里全是转发工作室或者参演电影电视剧的微博,韩文清这样的人也有黑子,但黑子叫嚣这么多年连个实锤都找不到,也是可怜可叹。

 

“不过是一起普通的车祸而已,谁开车没擦到撞到,人家分也扣了罚款也交了,搞得好像吸毒嫖娼一样,还不让人家出国工作了……”男演员的粉丝的回应来得很快,他们觉得这是一件小事,并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上纲上线。

 

韩粉根本不多言,直接扔了《实施条例》第八十八条出来: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道路、供电、通讯等设施损毁的,驾驶人应当报警等候处理,不得驶离。机动车可以移动的,应当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将事故有关情况通知有关部门。

 

男演员的粉丝再次提出男演员当时是让助理和保险公司前来处理的,而自己有工作不得不离开。

 

韩粉什么都不想说,他们把实施条例再刷了一遍。

 

而且有细心的粉丝还找来了差不多情况的一位富二代的正面事例,发生意外后富二代果断报警,并且在现场等待警察的到来,前往警局配合调查。

 

韩粉并不多言,所以连话语上的逻辑漏洞都没给对方抓。

 

男演员的粉丝开始变换方式,哭弱。

 

“关于他肇事逃逸我不清楚,所以我不能说什么,但人无完人不是么?他只是个不完美的大男孩,只因为是公众人物,就要被如此苛责么?责任也承担了,罚款也交了,大家就不能宽容一些么?”

 

“是啊,大家就不能站在他的角度去体谅他一下,去理解他一下么?不要再让事态升级了好么?”

 

“真是受不了你们这些人了!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前几天我家楼下有条狗狗被撞了,狗狗还是在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得救的,难道那个司机就没有一点肇事逃逸的责任么?”

 

这场闹剧越演越烈,最终停在了韩粉从知乎转载来的一篇长文上。

 

“谢邀,我想法律上的问题前面已经有比我更专业的朋友说得很清楚了,我在这里就不多加赘述,我想说的是这次事件受到各界的关注,原因只有一个,凭什么,他能得到这样的特权?

 

“我这几天也在各个社交平台看到了各方的发言,也看到男演员的粉丝的发言,在说他们之前,我想带着大家回忆一下,在几年前,某韩国男团在各种地方被黑得很惨,几乎当时连路人对他们都不曾怀有好感,是因为他们本身的问题么?但黑他们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根本不了解他们,他们黑男团是为了什么?很简单,因为粉丝。

 

“当年男团脑残粉的盛况我想大家有目共睹,而在发生这件事之前,我也曾被男演员的粉丝惹怒,因为我很喜欢的一位外国明星,他已经出道几十年了,可我现在在很多他的视频里却频频看到有男演员的粉丝说,哎,这不是我家男演员么,好像啊。

 

“你们喜欢男演员,难道我就不喜欢我的爱豆么?这让我在最开始就对男演员产生了不可抗拒的恶感,直到今天,再一次看到男演员粉丝的发言,我想问一句,同样的情况,我知道我一个朋友当场报警,留在原地,后来因为毁坏公共设施被罚款被扣分被刑拘,那为什么男演员不?

 

“就因为套上了娱乐圈这个壳子,他们就是特权阶级就要高人一等么!就因为他是著名演员,他就可以在法律面前大谈人情?!就能在之后不痛不痒地发一封道歉声明,还能得到一个态度诚恳的称赞?!就能凭这个让其他所有不平的人闭嘴?!就因为你们喜欢他,所以你们连最基本的三观都不要了么?!

 

“你们给我列举,说娱乐圈其他人更过分,说娱乐圈就是这样,那娱乐圈到底是什么?就因为是娱乐圈,连法律都要让步?连对错都要颠倒?我倒知道这么个类似的地方,那叫做金三角。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普通人身上,依法治理,没有人有一句怨言,而发生在娱乐圈,你们的态度,却截然相反。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不会因为人和环境的不同而被改变。”

 

这篇长文一出,男演员的粉丝总算消停了,就算还有不甘的,也不敢再多说,而撕番位也反而因为后来这件事被压了下去,韩文清的名字依然稳稳当当地挂在了演员表第二行。

 

 

 

撕番位闹得再大,戏骨剧组除了最开始的围观之外,很快就恢复了原本的拍摄进程。

 

被杀手从强盗手上救下的学生,毫不意外地同杀手成了好友,他和杀手坐在大厅,学生看着台上的戏子,眼里倒映的烛火熊熊燃烧。

 

“这国家,哪怕黑暗广袤无垠,哪怕只剩下我一点星火,未来的希望,也不会熄灭。”

 

 

 

 

 

 

 

 

TBC。

————————————————————————————

*黄少的这个梗来自周杰伦的演唱会,当时有人举着“杰伦你该减肥了”的牌子,杰伦小公举表示很想拿荧光棒砸他的头

 

其实说实话我没想到还有明星粉看到这么后面,昨天稍微有点不愉快,所以我这里就多说两句

其实如果一直看下来的姑娘都发现了,我没有写潜规则这个梗,这个梗在娱乐圈文的出现率之高,几乎是十篇里就有九篇有,我之所以没写,倒不是什么特立独行,只是因为我不了解而已。

我并不怎么关注娱乐圈,微博首页和沐沐一样,轻易刷不出和娱乐圈有关的东西,这次为了写戏骨,愣是跑去找基友打听了日本和国内的情况,加上以前了解的一些东西,就这么写了

我不是谁的粉,甚至于因为刷到我首页的一般都是特别恶劣的事件,我还是好多人的路人黑。

所以,我的文,全篇都是我一个人的片面之词。

我不是在写新闻,所以我也没必要做到客观公正,说白了我写文全是为了我自己开心,我去查资料只是因为身为理科生的考据原则。

如果有被我黑到的偶像的姑娘,看开头第四条,右上角,你和我辩驳也不能改变我对谁的看法, 干嘛弄得自己那么憋屈呢

以上

 

说点开心的,宝贝们!我就要写到告白了!虽然目测赶不上七夕,但好兴奋,告白那算得上戏骨我最想写的场景前三,ヾ(o◕∀◕)ノヾ开心开心,浪起来

 

评论(54)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