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折叠世界(二)

※原著背景

※又名周泽楷的背锅之旅【×

※时间轴沿用原文时间轴【即以2004年为叶修叶秋出生年月

※回溯时间设定,逻辑已死,看个乐呵就好

※叶修生日快乐!*★,°*:.☆( ̄▽ ̄)/$:*.°★* 。

 

 

 

 

 

 

“谢谢。”周泽楷接过第十版账号卡,吧台的小姑娘对于这个在屋内都不肯摘下帽子的人不由得多看两眼,惹得周泽楷离开的脚步又加快了些。

 

兴欣网吧的夜宵时间到,一时间整个网吧菜香四溢,周泽楷穿越重重阻碍回到座位时,叶修正捧着泡面,即使时间已经临近开服,他依然悠哉地吃着手中的食物。

 

第十区开放对荣耀迷来说确实是一件大事,周泽楷没有遇到过新区开放这样的事件,甚至准确来说他在网游的时间都不太多,随着联盟的成熟和训练营的成立,当年像黄少天或者后来像兴欣众那样在网游里发现苗子的事情越来越少见,职业选手的生涯变得更加的规范化。

 

网吧里的气氛非常热烈,一部分人甚至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商量到了新区的安排,周泽楷莫名也被这种气氛感染,跃跃欲试。

 

十二点到,网吧的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将账号卡插入登录器,进入第十区。

 

周泽楷的id是随机的,魔比乌斯四个字总让他有怪怪的即视感。

 

另一边叶修正操纵着君莫笑艰难地奔赴在领任务的道路上,周泽楷本来就只是见识一下,见人太多索性把号停在角落,正大光明地围观起君莫笑。

 

彼时君莫笑拿着的还不是后来名震联盟的千机伞,只是一把白板的青铜剑,身上的装备也仅仅来源于新手任务。

 

周泽楷回忆起带着兴欣称霸联盟的君莫笑,再看看眼前回返于各个npc之间的人物,总觉得心情异常复杂。

 

清完所有新手任务,君莫笑升到七级,叶修到仓库取出千机伞,他倒没有避讳着身后的周泽楷,毕竟千机伞到最后成品要经过许多次的进化,现在的千机伞就好比还是个刚出生的奶娃娃,之后会长成什么样谁也说不好。

 

“和你的荒火碎霜比起来怎么样?”不介意归不介意,调侃还是要调侃,君莫笑大咧咧地摆弄着手中的银武。

 

周泽楷一时语塞,虽然千机伞之后在荣耀兵器谱上确实超过了荒火碎霜,但现在怎么看也只是五级的武器啊。

 

叶修也没指望周泽楷回答,他操纵着君莫笑往副本走去。

 

接下来的事情周泽楷有听陈果描述过,想要黑吃黑反而被叶修坑了一把的玩家原来叫月中眠,周泽楷就像一个提前知道结局的观众,一切的情节发展都在他的预料中。

 

这是一种很神奇的感受,君莫笑,或者说乃至整个兴欣,在叶修的带领下一直是走的出奇制胜的路子,最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第十赛季季后赛兴欣对霸图,那一波拆迁流谁都没有预料到,每一个看到这样比赛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天才的构思。

 

而现在君莫笑的一举一动都在周泽楷的掌握中,他甚至知道在出副本后会看到月中眠的刷屏:“君莫笑无耻之徒,为了私吞隐藏boss,故意不给全队治疗害死全队。大家当心。”*

 

叶修和周泽楷都对刷屏无动于衷,当初陈果说起这件事也是哭笑不得,像月中眠这样明明是死忠粉却反手坑了自己偶像一把的傻孩子还真是难得一见。

 

说起来陈果呢?周泽楷抬起头环视四周,网吧里已经没有了她的身影,周泽楷记得当时陈果说还是她提溜着叶修进第十区,然后围观他熬夜打副本到天亮的。

 

事情的发展好像,有所偏离?

 

 

 

“额。”周泽楷突然冒出一句,“他们有其他心思。”

 

“当然啦,不然他们怎么会这么轻易地让我进组,估计是打着把我当苦力最后踢掉的心思吧。”叶修满不在乎地说着。

 

他的君莫笑冲得比较靠前,而那四个人正好凑在一堆说着什么,倒把这边叶修和周泽楷说话的声音掩盖过去。

 

“不用管么?”

 

“难道要特意做什么么?”叶修反问。

 

确实也不需要采取什么应对措施,叶修只是为了材料,对他来说和人组队只是为了刷的快一点,否则他一个人刷本也是可行的,而拜月中眠那番刷屏所致,叶修只得顺藤摸瓜地混进他们队。

 

周泽楷安心地继续做他的吃瓜群众。

 

君莫笑一个浮空四连刺将绿蜘蛛钉到石缝里后,那边四人的态度终于有所改变,开始试着和叶修搭话。

 

“兄弟,你这战斗法师的技术真是……太霸道了。”

 

“呵呵,还好了。”**

 

听到这段对话,周泽楷没忍住笑了,而屏幕那边的田七显然也听到了:“兄弟你那边还有人啊?”

 

周泽楷掩饰般地侧过头轻咳两声。

 

“我一个朋友,来来咱们继续。”叶修手上的操作丝毫未乱。

 

堂堂斗神被人夸奖战斗法师技能,周泽楷摸摸鼻子,真不知道田七他们要是知道君莫笑背后的人就是叶修的话……

 

“噗。”

 

叶修转头看了一眼肩膀抽动的周泽楷,摇摇头,继续自己的副本之旅

 

 

 

叶修伸了个懒腰,长出一口气。

 

周泽楷因为之前就是从睡眠中醒来,跟着叶修熬了一夜也只是有些疲惫而已,不然按照他平时的作息,估计撑不过一点就得睡着。

 

“天亮了,你要回去么?”叶修问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现在乘早班机回去,训练估计是赶不上了,一会路上给江波涛发条短信请假吧。

 

周泽楷盘算着,跨出兴欣大门的时候,眼角余光看到叶修也跟在自己身后。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叶修。

 

“啊——”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他解释道,“我也得找个地方睡一觉吧。”

 

“可是……”周泽楷惊疑不定,他记得叶修说过自己从嘉世出来当天晚上就当了兴欣的网管,之后一直住在兴欣,他住过的那个小储物间还上过报纸。

 

这么一说,周泽楷全程都在,但并没有看到叶修有向兴欣的人打听网管的事宜,本来陪着他熬夜的陈果也不知所踪。

 

事情从哪里开始出了差错?

 

周泽楷竭力回忆着当初陈果的叙述。

 

“他当时居然张口就打听网管的事,还指明要夜班,我哪里想到他就是叶秋,我要是知道我哪敢收他。”

 

“你这就不厚道了老板娘。”叶修毫不客气地拆台,“我当时明明说过我就是叶秋的,你不信,不过说来当时还好在兴欣的网页上看到网管的广告,不然我可能就带着另一支队伍夺冠了。”

 

众人对叶修毫不要脸的说辞示以鄙夷的神色。

 

网页!对,兴欣的网页,那么刚才……

 

“不去新区么?”

 

“今天开新区?”

 

是自己,周泽楷想起来了,当时叶修刚打开网页,自己这么一句话,他就关掉网页去研究君莫笑转区的事情。

 

难道因为自己一句话,就导致叶修没能看到广告?

 

周泽楷的脸色变化太大,叶修停下脚步问:“小周你怎么了?”

 

“你……”周泽楷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臂。

 

他该说什么?说兴欣这招网管你可以去试试?周泽楷想起当初看到那张储物室的照片,终究没能说出口。

 

“你,你不回嘉世么?”周泽楷选择了保险一点的问法,叶修昨天才和嘉世闹崩,按理来说除了嘉世对内的人其他人应该不知道这回事。

 

“和老板闹矛盾,被赶出来了呗。”叶修困得厉害,给自己点了一支烟。

 

他这话说得轻巧,明明的实话,却说得像个玩笑,如果他面前是其他人,说不定打个哈哈就揭过去了。

 

但现在是周泽楷在他面前,周泽楷知道这不是假话,叶修现在真的是被嘉世逼退役了。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周泽楷脑中形成,他几乎脱口而出:“去我家。”

 

“去哪?”叶修诧异。

 

“去我家。”周泽楷下定决心,自己的错误自己承担。

 

“不用啦我就找个地方睡觉就好,S市太远……”

 

“家里有多余的电脑。”一刀,周泽楷打断叶修说话。

 

“高配置。”两刀,叶修动摇了。

 

“还可以换你适合的键盘以及鼠标。”三刀,叶修反手抓住周泽楷的手臂:“走走走,再不快点赶不上早班的飞机了。”

 

 

 

周泽楷在俱乐部附近有一套房子,平时也会住,所以都雇人打扫着。

 

两个人熬了一夜,又经过一场航行,周泽楷还能支撑,叶修由于飞机禁烟没有提神的东西,现在整个人走路都是飘的。

 

“客房在那边。”周泽楷给叶修指路,叶修点头,踉踉跄跄地就推门进去,周泽楷在门外听到“咚”的一声,估计叶修直接把自己摔到床上。

 

终于从突然崩坏的剧情回过神的周泽楷联系了江波涛,电话那边轮回副队爽快地答应了帮周泽楷请假,并表示让周泽楷好好休息训练他会组织。

 

在周泽楷委婉地询问下,他确定了只有他一个人是从第十赛季回到了第八赛季,无论是轮回还兴欣嘉世,都是第八赛季的样子。

 

这么巧,周泽楷一觉醒来回到了第八赛季,而且为什么是H市?又正好是叶修离开嘉世的那一天。

 

这一切和叶修有关么?

 

周泽楷盯着客房的门若有所思,他没法确定答案甚至不能询问,按照他的观察这个叶修确确实实没有之后的记忆,如果说自己是从第十赛季来的估计会被当成神经病吧。

 

走一步看一步吧,周泽楷揉了把自己的头发,走进浴室。

 

不过好像忘记了什么关键的事情。

 

是什么事情呢?

 

周泽楷疑惑,却找不到答案。

 

 

 

洗完澡躺上床的周泽楷猛然掀开被子坐起来。

 

他终于想起来一直萦绕着他的违和感是什么了,如果叶修被他带到S市的话,他要怎么成立兴欣战队呢?

 

这可怎么办……周泽楷痛苦地抱住头。

 

 

 

 

 

 

 

TBC。

——————————————————————————————————

*来自于全职高手原文第10章无耻之徒小月月刷屏原话【小月月真可爱

**来自于全职高手原文第14章蜘蛛洞穴3田七和叶修的对话

 

话说其实我没准备在今天挖坑的,但之前定下的那个脑洞无论如何都撸不出来,我一怒之下干脆就把下一个长篇脑洞挖出来

于是显而易见坑我是挖了,填的话得等到假期我有时间再说,到时候可能会把前两章也修改一下,但大体情节不会变可能换个画风什么的

兴欣的旁友们不要方,你看我的简介,我怎么会让我大兴欣断送在小周的一句话里呢,兴欣是会有的,冠军也是我大兴欣的轮回队长也是

坑挖的比较粗糙,大家凑合着跳

 

评论(42)
热度(9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