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折叠世界(序+一)

※原著背景

※又名周泽楷的背锅之旅【×

※时间轴沿用原文时间轴【即以2004年为叶修叶秋出生年月

※回溯时间设定,逻辑已死,看个乐呵就好

※叶修生日快乐!*★,°*:.☆( ̄▽ ̄)/$:*.°★* 。

 

 

 

 

 

 无脑傻白甜,作者已放弃治疗,对于所有细节问题全部无视,谁指出我敢碰瓷谁,以上







 

第十赛季结束。

 

这个夏天异常精彩,无论是第十赛季决赛里兴欣对轮回的绝地反杀,还是叶修的退役,许多人还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就传来了令整个荣耀圈都震惊的消息。

 

世界邀请赛拉开序幕。

 

周泽楷早早就接到国家队的邀请,他和孙翔明天就要搭上去往B市的飞机,结果刚从经理办公室出来,就被轮回的队员们围了个团团转。

 

赛季刚结束,又加上世界邀请赛这样的大事件,轮回的队员干脆留在队内,嚷嚷着要一路把周泽楷和孙翔送到苏黎世。

 

“不是说要先在B市集训么?”孙翔无不疑惑地问。

 

带头起哄的三人组默契地装作四处看风景,难得脑电波对一次的孙翔就这么被无视了,三人走在最前面,激烈地讨论着晚饭要点什么菜,摩拳擦掌地准备接着给两人送行的名头大干一番,方明华和江波涛一左一右夹着孙翔正在苦口婆心地叮嘱着他,孙翔一脸不屑,但还是认真地在听。

 

周泽楷一个人落在最后,仔细地回想着自己的行李还缺什么。

 

“周泽楷。”

 

太阳已经沉入地平面之下,只剩下微弱得难以维持的光线还在人间奔走,周泽楷应声回头,阴暗的走廊里什么都没有。

 

周泽楷疑惑,那个声音是如此熟悉,它叹息着,呼唤着,念出这三个字的语气却如此熟稔。

 

“怎么了?”江波涛察觉到了周泽楷的动作,停下脚步询问。

 

周泽楷摇头,他没办法解释甚至确认这件事。

 

大概,只是幻听而已。

 

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在周泽楷继续迈步前进时,他脚下的空气开始振动,就像落入水面的飞蛾,拼命挣扎而荡起不断向四方扩散的涟漪。

 

时间碰撞空间,世界线的轨道被扳动,缓慢而又无声地移动着。

 

周泽楷的翅膀扇动起的风暴,终于殃及了他自己。

 

 

 

 

 

你相信平行世界么?

 

 

周泽楷睁开眼的时候,映入视野的是一面灰色的墙。

 

挨着背的床板变得又冷又硬,周泽楷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下意识地伸手摸索被子,周围很暗,看来还没天亮,他决定先睡个回笼觉。

 

然而被子没有摸索到,周泽楷因为身体的倾斜向右边踉跄两步。

 

滚下床了?

 

周泽楷的脑子终于开始运转起来,他首先看到的是自己脚上的运动鞋。

 

奇怪,昨天明明是脱了鞋睡的啊。

 

他伸手扶住了旁边的床板,没有软和的被褥,手感粗糙,周泽楷扭头一看,这是……墙?

 

周泽楷彻底清醒过来了。

 

 

 

他现在站在一条狭窄的小巷中,小巷外是人来人往的街道,寒风呼啸而过,周泽楷拢了拢身上的棉服,哆哆嗦嗦地把外套的帽子戴上,自己似乎已经在室外有一段时间了,整个身体都是冰凉的。

 

在夏休期睡了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冬天的街道上,周泽楷觉得自己的接受能力正在遭受莫大的考验,弄清处境后他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还好身上的棉服,如果是他穿着入睡的背心和短裤估计他就直接不用醒过来了。

 

周泽楷摸了摸包里,手机钱包都在,他松了一口气,只要有联系工具和钱情况就不会太坏,他把帽檐拉低,准备探查一下自己的位置。

 

“嘉世又输了,叶秋还行不行啊……”刚踏出小巷,周泽楷就听到这么一句怒骂,他顿住,叶秋?

 

是叶修前辈吧,不过不是已经改回真名了么?而且嘉世输了和他有关系么?

 

周泽楷不知所以,他抬头,看到了对面的那栋建筑。

 

如果说到现在的一切都只是让周泽楷迷惑的话,那么这栋建筑的名字带给他的就是震撼了。

 

嘉世俱乐部。

 

这是周泽楷无比熟悉的,从第五赛季出道每次嘉世主场他们都能看到的,但现在应该已经不存在了的地方。

 

他几乎是手忙脚乱地摸出了包里的手机,屏幕亮起的一瞬他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2029年12月。

 

他从第十赛季回到了第八赛季。

 

 

 

职业选手就算怎么包装怎么炒作,本质上还是一群宅男,除了作为本职的游戏,也有不少人沉浸在二次元,新番小说追的不亦乐乎,周泽楷虽然不至于是其中的一员,但架不住自己队友乐于与队长分享的心情,半推半就地吃过不少安利。

 

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看过的小说,讲的正好是主人公被人害死后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在已知未来的情况下重新活过,带着金手指一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最后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现在周泽楷从记忆深处把这个故事捡出来,仔细回想一番之后得出两者差别过大,参考价值过低的结论。

 

气温越来越低,天空开始飘起雪。继续在这里思考也得不出答案,周泽楷决定先回到轮回再做打算,H市他来过不少次,现在去机场应该能赶在明天之前回去。

 

嘉世俱乐部周围对周泽楷来说当然是高危地区,他把棉衣的帽檐拉低,快步走出小巷。

 

周泽楷的帽檐拉得太低,帽子边沿的毛领刺激到他的眼睛,周泽楷伸手拨弄它,一个没注意就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人。

 

“对不起。”周泽楷紧忙道歉,一抬头,对面那个人揉着头,看清周泽楷的脸之后也诧异了。

 

“小周?”叶修一时也顾不得自己被打湿的肩头,“你怎么在这?”

 

这日子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怎么看周泽楷也该在S市带领轮回准备下个周的比赛。

 

“我……广告。”真相太过于玄幻,周泽楷拿出万能的应对办法,反正叶修也不可能去轮回核实。

 

“这大晚上的,你这是和轮回走散了?”叶修显然很轻易地接受了周泽楷的解释,“现在要回饭店么?”

 

去机场三个字都溜到了周泽楷的嘴边,他突然转身,果不其然,叶修奔向的地方是一个网吧,兴欣网吧。

 

叶修那点破事在第十赛季全明星的时候被黄少天张佳乐带头逼问了个干干净净,因为这事委实太传奇,当时在的联盟选手全都跑来围观,虚空的李迅甚至从另一家酒店赶赴而来。

 

周泽楷记得当时叶修满脸写着“这点小事有什么可讲的”,不情愿地被张佳乐和黄少天一左一右挟持住,在兴欣众人的补充下,断断续续还原了事情的原貌。

 

叶修是在一个下雪天抵达的兴欣网吧,他的原话是:“我本来想一直走,走到自己想清楚为止,结果雪越下越大,我连头发都结起了冰溜,只能慌不择路地跑进了兴欣。”*

 

下雪的夜晚,叶修,第八赛季,这三个关键词很快就为周泽楷指明了答案,怎么会这么巧,他一觉醒来,正好回到了叶修离开嘉世的那一天。

 

“去……去网吧。”

 

“也好,这雪下得太大了。”叶修带头领着周泽楷走进兴欣。

 

网吧很热闹,周泽楷不得不把帽檐再拉低一些,自从出道之后网吧这种地方已经和他绝缘,但现在他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里。

 

这就是叶修重头再来的地方。

 

周泽楷没法否认自己的好奇,这种好奇甚至抵过时间突然逆转带给他的不安,让他鬼使神差地放弃了回轮回的决定,转而和叶修钻进了网吧。

 

他将自己的身份证递过去,吧台的小姑娘对着周泽楷三个字也没有更多的反应,她麻溜地将身份证递回来:“C区46号。”

 

叶修抖落自己的身上的雪花,听到小姑娘一句“C区47号”就跑得没影儿。

 

然而C区47号已经坐着一位姑娘,周泽楷瞧了眼晃动的马尾,以及屏幕上的枪炮师,很快认出了她,兴欣老板娘,陈果。

 

周泽楷知道自己这张脸有多惹眼,索性站到一边,等陈果离开才走到自己的位置。

 

粗心大意的姑娘气鼓鼓地离开时甚至忘记退出游戏,叶修刚一坐下屏幕上就弹出游戏开始四个大字,顾不得手还僵着,他拿起鼠标开始战斗。

 

职业选手打普通玩家根本没有悬念,陈果折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完成战斗,周泽楷听着他们的对话,手上几乎是惯性使然地打开了荣耀界面。

 

今天也是第十区开放的日子吧,周泽楷对第十区的了解一半来源于三界六道的哭诉,一半来源于君莫笑的兴风作浪,不过这么说起来三界六道每次哭的好像也是君莫笑的事,严格说起来这两个都是一件事……

 

周泽楷的视线不由自主地飘向身边的罪魁祸首,却只见叶修施施然退出游戏打开了网页。

 

“不去新区么?”周泽楷下意识地问。

 

“今天开新区?”叶修瞟了眼右下角的日期,果然明天就是荣耀运营十周年。

 

正巧此时陈果拿着叶修的身份证返回,她邀请叶修切磋,却被叶修以“号已送人”拒绝。

 

送人的号自然是一叶之秋,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苦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拿下了第十赛季的最佳搭档,号易主这种事在联盟并不算少见,但现在周泽楷难得的心情复杂。

 

叶修在离开嘉世的时候一无所有,连陪伴多年的账号卡都交了出去。

 

周泽楷接受了这样的现实,但并不代表他对此无动于衷,尤其在他亲眼所见的现在。

 

“那我来试试。”得到陈果肯定的回答,叶修顺手叉掉刚打开的网页,转而进入了荣耀转区申请的页面。

 

而他拿出的,正是一张首版卡——将要在第十区掀起风浪的君莫笑。

 

 

 

 

 

 

 

TBC。

————————————————————————————————

*来自于全职高手原文第2章C区47号,有改动

C区46号有没有人不知道,原文里好像也没说,就算有我也把他给撬开

前面的情节由于还没被小周扰动所以和原著贴合度还是蛮高的,后面就会差别越来越大

不过其实现在第一次折叠的决定性扰动已经出现了,有人看出来了么|・ω・`)

 

顺便说一下回到过去蝴蝶效应这种梗还是蛮常见的,就我所知就有一个大大在写,当时知道第一时间差点直接弃掉这个坑(ρ_・).。还好我有暗搓搓地看了一下,除了大设定其他都不太一样,因为对这个故事实在喜欢所以还是坚持写了,要实在还有相似度很高的坑请私信我,我对撞梗相似这种事还是蛮在意的,到时候可能就把特别想写的情节做成短篇,不会再写成长篇

 

评论(29)
热度(1776)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