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戏骨(九)

※我流娱乐圈背景

※演员周X导演叶

※专业相关都是瞎几把写

※经不起推敲的乌托邦,大量影射讽刺,观看不适请右上角,不接受嘴炮哦比心






若要让周泽楷来评价自己学戏的这段日子,他肯定是十足的满意。


每天上午和程老学戏,下午视程老心情要不要加练,不加练就是叶修的教学时间,晚饭过后是例行的剧本演绎,这样的生活每天规律到甚至称得上单调,但却是周泽楷最喜欢的样子。


学习对周泽楷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看着自己像吸饱水的海绵般慢慢膨胀起来甚至比所拍的偶像剧收视率打破记录更令他有成就感,这样的日子会让周泽楷以为自己只是个戏曲的小学徒,而不是当红的偶像。


不过事实证明你不去就山,山翻滚着也要来就你,周泽楷听着手机那边江波涛的询问,整个人都是实力懵逼的。


“所以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


“嗯。”


这件事的起因来自于微博上的某营销号,他信誓旦旦地宣称周泽楷已加盟某偶像剧,确定出演男主,随后偶像剧的女主演员也转发微博,不过只发了一个期待的表情,并未过多言语。


这下炸锅了,周泽楷曾明确表示自己为了拍摄戏骨要闭关学习,直到电影杀青之前都不再接新剧,这才几个月就传出疑似打脸的消息,周黑们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跳出来蹦跶。


“我还以为周泽楷终于傍上叶修这棵大树能蹭到点演技派的边,没想到啊没想到,不会是被戏骨剧组赶出来了吧?”


“你们都懂的,再怎么说,某人还是得靠脸吃饭,老本行多熟练。”


“让我来看看是哪家勇士,女主演不是之前拽着前男友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那位么,绝配,我看好这对。”


周粉那边就比较糟心了,真爱粉们大多都在周泽楷微博下询问,等待官方消息,但另一部分纯粹被周泽楷的颜吸引而来或者比较冲动的萝莉粉瞬间就把这个消息转发开了,欢天喜地地舔屏,他们并不在乎周泽楷走什么风格未来要有什么规划,分分钟现身说法什么叫猪一般的队友,一时间甚至不需要黑子,周粉内部就战成一团。


“看来是那边单方面捆绑炒作了,偏偏在这种时候……这件事公司来处理,你安心训练吧。”


结束了通话的周泽楷还呆呆地坐在原位,炒作于他而言实在不是什么新鲜事,他的粉丝们甚至习惯了每次偶像剧上映时都要炒一炒周泽楷和女主的绯闻,从最开始的“天啦我男神被抢走了”到后来“这次这个绯闻对象长得还不如上上次那个”,周粉在对待绯闻这件事的态度上实在是不能更宽容。


但这次不一样,前脚才说自己闭关训练,后脚就传出要参演偶像剧,稍微有点心的粉丝都能看出周泽楷转型的野心,对此他们是一百个支持,但在这种紧要关头突然爆出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消息,这就好比大家齐心协力准备打造一艘船环游世界,领头的人却突然跳出来说我们还是像原来那样各回各家吧,这下子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等着周泽楷的回答。


“怎么了?”叶修看他坐在那发呆,周泽楷正组织语言,叶修干脆撑在他椅背上,从周泽楷后方查看他的手机屏幕。


“哟嚯,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又接了一部剧。”叶修戏谑,显然没把这件事当真,“刚打电话来的是小江?他怎么说?”


“等公司处理。”


“就你们公司那效率,等他们讨论完出公告人家都收摊了。”叶修撇嘴,他眼珠子一转,立刻有了主意,“来来看我的。”


他直接伸出双手从周泽楷脖子两边绕过去拿过手机,周泽楷整个人一僵,没能阻止叶修的动作。


“我跟你说,对待这种人……”叶修的声音太近了,就在周泽楷耳边,温热的吐息擦过他的耳廓,他脑子里现在乱成一团,自然也没听清叶修在说什么。


这样的动作在他和叶修之间其实并不少见,起码在以前,不过那时候两个人都没有对对方抱有其他心思,肢体接触也是坦坦荡荡,但现在的周泽楷明显和以前已经不一样,这样一个寻常的小动作给他带来的惊吓远超他的预备。


“我说你这人怎么听着人说话都能走神呢?”叶修不满地用上臂内侧碰了碰周泽楷的头,“看这里。”


周泽楷这才晕乎乎地把视线投注于叶修手中的手机,叶修用他的微博账号,转发了女主演的微博,附上一句,呵呵。


周泽楷看着飞速跳跃的提示数目,默默捂住了脸。


对于周泽楷这一句呵呵,评论里已经有名侦探开始解析,其中一部分认为就周泽楷平时的表现而言,这位纯良的乖宝宝说不定只是单纯地笑两声,进而可以得出他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不过很快就有人跳出来,本来周泽楷这次的回应就和以往不太一样,显然是他自己所为而不是官方,再说这个年代哪里还有人不知道呵呵的意思,顺手还扒出了周泽楷之前的综艺节目,举例说明他在综艺节目里是知道呵呵的意思的。


那周泽楷这是在讽刺?众人将嘲笑的表情代入周泽楷的脸,纷纷表示不忍直视。


此时有真相帝提议,你们为什么不去问问女主角呢?


说起这位女主演,演艺生涯也是跌宕起伏,她先是以清纯可人的形象在偶像剧中出道,一举斩获大批粉丝,按理来说这样的姑娘只要定好路线走下去,也许不能一夜之间大红大紫,但星途肯定也是坦荡,积攒几年人气后再慢慢转型,或者直接接一些不同戏路的作品多面体定位,都是很好的做法。


然而这位姑奶奶显然不满足于眼下,她先是拉着第一部偶像剧的男主演走起了情侣路线,因为两者都是这部偶像剧出道,倒是收到的祝福多于不满,不过几个月后两个人就宣告分手。


要只是分手也不至于闹得这么大,分手后男主演正常进行着通告拍戏,女主演反而开始各种作妖,种种行为只为表现出自己分手后依然为男主演守着一片痴心,而她的粉丝也好煽动,从男主演到与男主演合作的女演员,无一幸免,全部都被这些愤怒的粉丝攻击了个遍,似乎这样尝到了甜头,女主演就这样在悲情白莲花路线上越走越远。


对于周泽楷这句呵呵,女主演的粉显然不开心了,你怎么能用这么有歧义的语气来伤害我们天真可爱的女主演呢?转头就掐上周泽楷,而周粉不管阵营,一看自己偶像被掐,纷纷捞袖子就上,战成一团。


然而罪魁祸首叶修正在酝酿大招,周泽楷眼睁睁看着他熟练地拎出自己那个所谓忘记账号和密码的微博账号,他默默看了一眼,最后那条微博的发布时间正好是上一部电影上映时间。


叶修利索地转发了周泽楷的微博,并且附上一句“怎么?还有人想和哥抢人?”


这下连多年不更博的叶修都诈尸发话,一巴掌响亮地就打在女主演的脸上。


不过常年不发博的坏处此时就显露无疑,叶修转发的微博下评论飞涨,重点却全都错了。


“有生之年能看到叶神更博,什么都不说,电影出来我刷十遍。”


“冲冠一怒为蓝颜,已脑补十万字小说。”


“天啦叶神我还以为你微博已经被注销了,原来你还活着啊。”


就连叶修认识的娱乐圈好友都唯恐天下不乱地来掺一脚。


“转发微博”这条是特别高冷的韩文清。


“叶导都出来辟谣了,那应该就是假的。”这条是一贯认真的王杰希。


“卧槽卧槽老叶你宣传电影居然不带我!怎么说我也是你好不容易签下来的实力主演吧,我一场演出的出场费都能甩你一脸零,你居然不把我当成宣传的重点你是不是傻啊,还有那个周泽楷,都说是闭关训练就是闭关训练,作为同剧组的同事我还是很乐意教导后辈的,什么唱歌啊走位啊眼神啊这些我都虽然不敢说精通但每一项我都是很擅长的嘛……展开全文”这条从字数就能看出是黄少天。


叶修这边正在应付焦头烂额的江波涛:“叶导,你这也太……”


“不用谢,真的,这是我应该做的。”叶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不过是辟个谣的功夫,举手之劳。”


江波涛郁卒,叶修说完不等对方回答就赶紧把手机塞给周泽楷,周泽楷来不及反应,没掩住的笑声传到了江波涛耳朵里。


“算了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过一会我会让公司的官博发正式声明。”江波涛揉着自己的眉头。


“嗯。”周泽楷心想自己什么都没做,还得背锅。


这边叶修已经潇洒地打开了自己的手机,一搜索女主演的名字,最先跳出来的一条微博来自她的后援会,是女主演参加活动的照片,说起来她的后援会也是努力,总共就两张图,还尽心尽力地调成不同的颜色或做成镜像,生生凑出了九张图。


叶修挠着自己的下巴,说道:“这姑娘,安利都自带鬼畜。”


而被这么拍板评价的女主演如果听到这句话,估计也只能默默咽下一口血。








TBC。

————————————————————————————

女主演有原型,看出来的姑娘不要怀疑,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人【嘘

大家520快乐,爱你们么么哒【比心

评论(37)
热度(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