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如遇梦境(番外二)

卧槽卧槽卧槽这个人,一点准备都没有

躺平_(:з」∠)_哭唧唧大大你真棒

追禾:

1、《全职高手》同人的同人,原作 @云狐不归 《予人歌》。

授权图如下:


2、周叶,糖。

3、未修,多虫。


    如遇梦境

 

同一个夜晚,周泽楷做了两个不同的梦。

说不出是好梦还是噩梦,也说不出是因为幸福的有恃无恐还是害怕失去的战战兢兢。

 

第一个梦境是是在一条河边,照理这种被打理过的河岸是要种上杨柳的,但是此时的岸边确是一排排的枫树。这是一个微冷的秋天,他和叶修穿着长长的风衣,叶修围着一条围巾。

同很多年他们的舞蹈中曾表现的一样,他是翻山渡海的吟游诗人,而叶修是翻山渡海的济世英雄。

叶修被人寻仇。

 

周泽楷知道叶修那张总是会让人觉得欠揍的最总是会让一些人恨不得把他按在地上打一顿,但是周泽楷没想到叶修真的会被人寻仇。哪怕是那种一人一马浪迹天涯的武侠设定,叶修依然是无愧于心的英雄,叶修一直都是无愧于心的英雄。

周泽楷的手心开始出汗,一阵风吹过激起他的寒意,但是手心的汗却没有退下去。

对方看上去很强,带着浓烈的杀意而来,周泽楷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只是设定中的吟游诗人,或者只是现实中普通人呢?这种时候他没有荒火和碎霜,他只能看叶修一个人面对危险。

不行,他应该是可以战斗的,他的脑子开始混乱,他是的人设是怎样的?

一片黑影挡住了他的视线。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他的面前,他解下围巾脱下风衣,里面的毛衣是修身款,绷住了周泽楷再熟悉不过的身体。

“等我。”叶修把手中的衣服递给小周,微笑着说道。

不,我应该能够帮你。

周泽楷想要这么回答,他应该不是一个普通的不懂战斗的人类,他应该也可以拿起武器战斗,叶修有却邪和千机伞,他也有荒火和碎霜。

他有的。

他的网名叫一枪穿云,他记得叶修有一把长枪,他则是枪械。

他不会记错的。

 

他没有说出来,但是叶修看出来了。

面对周泽楷的人的人举起手指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放下手后他无声地说了一句:“相信我。”

周泽楷低头,叶修递衣服的手依然在那里。

周泽楷紧紧抱住了那件风衣。

叶修想了想,拿起那件周泽楷没抱牢还有半截被自己拽住的围巾,围到了周泽楷的脖子上。

 

他直面周泽楷的眼睛,这么多年过去了,小周的眉眼依旧有着摄人心魄的魅力,哪怕朝夕相处,这种魅力也不能被叶修称为习惯。

叶修微笑,转身投入战斗。

 

总有一些争斗,是要由一个人面对的,周泽楷与叶修相爱,但并非相互替代。

这么理解,对么?周泽楷想。

 

关于那场战斗,周泽楷的记忆只剩下了漫天飞舞的枫叶,掉在水面的枫叶,以及叶修在天空中的身影。

以及,叶修飞起来的姿态很美。

 

周泽楷脑海中一转,画面就变了。

不再是奇幻设定的河边,而是他走过无数次的路。这是一条回家的路,从周泽楷的工作地回到他与叶修的家的路。

前方是一座必过的桥,桥头每夜都会有一个人在那儿吹萨克斯,他们第一次听的时候,那个人在吹《月亮代表我的心》。

叶修这样称赞道:“美极,美极。”

但是现在吹萨克斯的小哥不在了,周泽楷四处观望,还是在那个地方,站着另一个人。格子衬衣外面套着一件风衣,面前的话筒架上放着一只话筒,手里抱着一把吉他。

但不是吹萨克斯的小哥。

 

现在的这个小哥在弹唱一首曲子,黑色的吉他肩带压着他棕色的风衣,他在唱一首情歌。

但是歌词并不是讲爱情,而是讲时光。他用自己深沉的眸子和独特的情感把时光唱成了爱情。

鬼使神差,周泽楷居然站在那里听。

但是唱到后头,这不是一首情歌了。

 

少年的深沉的眸子里开始溢出悲伤,并非眼泪而是悲伤,他开始颤抖,返音的耳机线在肩上的投影证实着这一点,他的悲伤透过他的歌声,穿过他面前的话筒架,穿过造成的他和周泽楷之间的距离。毫无遮掩地直击周泽楷的内心。

他不是在唱一首情歌。

他在唱一首葬歌。

 

周泽楷慌了,叶修决定去战斗的坚毅的背影重新出现在它面前,周泽楷面前是唱歌的小哥,更远的地方是河流。

叶修曾经在这上空飞翔。

他的手里依然抱着叶修的风衣,围巾与脖子摩擦证明着存在。

叶修并没有回来。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出了一身冷汗。

 

他迅速转头,看到熟悉的脸面向自己的时候,他几乎要哭泣。

叶修睡眠浅,再加上两人这么久以来的相处,被这样的动静弄醒了,他睁眼看到周泽楷面对自己的盈满泪水的眼睛,有点慌。

他伸手想去开灯,却被周泽楷一把抱住。

“我相信你。”不善表达的周先生这么没有由来地说了一句:“所以你一定要回来。”

不论受到怎样的伤害和打击,不论有多少人想要和你战斗,不论你是否被人憎恨着。

我在这里,所以你要回来。

 

叶修低声笑了一下,他用没有睡醒时暧昧的低音迁就周泽楷的问话:“嗯。”他说:“我一定会回来。”

周泽楷把头埋到了叶修的怀里,被子埋住他们两个人,长枕头已经被周泽楷因为噩梦的辗转反侧蹂躏地发皱,叶修抱着他,姿势近乎保护。

无论是怎样的他们,是奇幻世界中的他们,还是现实世界中的他们,这始终是他们的相依为命,而相依为命的,也一直都是他们。

 

 ----------------------------------------------------------------------------

深夜突如其来的脑洞,弹琴小哥你知道你谁的。


糖,大糖,冰糖,方糖。


最后,谨贺完结。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