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二十)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看带队老师如此多娇






“对不起,小周,我需要一些时间。”


直到很久之后周泽楷都能回忆起自己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为了不让他难堪委婉的回避也好,是需要一点时间去辨认自己的心意也好,周泽楷花了几分钟去确认是叶修说的之后,真真切切有一种从地狱边缘被拉回来的感觉。


一句苍白的口头承诺,被周泽楷珍而重之地收起来,在叶修的宣判到来之前,他只要抱着这个薛定谔的盒子就能得到安宁。


两个人之间沉默下来,这一次的反常甚至引起了其他几个人的注意。


“喂老叶。”黄少天搭着叶修的肩膀,他向不远处和喻文州说话的周泽楷抬抬下巴,“你们吵架了?”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没说话。


“也对,周泽楷那种人谁能和他吵得起来,那你们在闹什么别扭?”黄少天伸出手指戳戳叶修的头,被叶修一把打开:“没闹别扭。”


“没闹别扭那你们不说话了,睁眼说瞎话哦叶修社长。”


“黄少天师弟你看起来很闲哦那我们来谈谈人生吧。”眼见叶修要把炮口对准自己,黄少天一下子跳起来念叨着“哎呀想起来找王大眼还有点事呢”跑开了。


要只是闹别扭就好了。


叶修挠挠头,第一次觉得周泽楷真是个烦人的家伙。

 



但很快,叶修就推翻了这个想法,因为他遇到了更烦的事。


现在是早上十点,他们全寝室八个人排排站在带队老师面前,呆呆地看着老师手上的那袋杏子。


“所以你们为什么没把它收起来?”孙哲平以眼神质问张佳乐。


“因为我并没有想到这个老师还有早闯男生寝室的习惯。”张佳乐以眼神回应孙哲平。


而早闯男生寝室的带队老师正苦口婆心地教育他们:“你们怎么能这么做?咱们在这光是学习么?咱们还代表着咱们学校的形象啊你们这样给人家天文台的工作人员留下了多不好的印象啊,而且去摘杏子不小心摔了可怎么办?这里是山上,最快去山下的时间也要……”


“老师。”孙哲平忍无可忍举手打断了老师说话,“我们问过天文台的老师了,他们说可以摘。”


“他们说可以摘就可以摘了。”带队老师气得眉毛都要立起来了,“那他们要是说望远镜可以带走你们还真能把人家望远镜搬走?”


“那当然不会。”孙哲平摇头。


带队老师觉得自己气顺了一点。


“我们又不傻,咱们那大巴车能带走的肯定不是大的那几个,真要拿咱们下次带个大一点的车来直接把LAMOST带走。”张佳乐接嘴,孙哲平点头表示赞同,并且补充道:“如果是LAMOST的话一辆车肯定不够,咱们可以带一队车来,拆了带回去。”


其他人看了看带队老师的脸色,机智地退后一步。


“带队老师mega进化,狂暴带队老师。”方锐躲在最后面幸灾乐祸地笑着。


然而叶修还来不及对方锐的取笑进行吐槽,就听到带队老师的声音:“哦对!还有叶修,你也给我过来!跑什么跑,你看看你这个领队怎么当的,你肯定也带头参与了!”


叶修眼神死。


叶修兽mega进化→叶._(:з」∠)_我究竟怎么就躺枪了我还真是没摘杏子的良民啊老师.修兽。

 



被带队老师一顿训了之后,一群人晚上去观测的时候都有些腿脚打颤的。


“我真傻,真的,我光以为只有黄少天才能把话唠变成生化武器,我没想到咱们老师也有这个潜质。”作为面对带队老师第一线的张佳乐痛心疾首地忏悔着自己的过错,“我就该把那包杏子塞到黄少天床上,看话唠怎么对决话唠。”


为表现自己惜字如金的黄少天倒是没有反驳他,他直接一脚踢到张佳乐屁股上。


前面的人吵吵闹闹,叶修和周泽楷远远地落在后面,或者正确来说是叶修慢吞吞地落在后面,而周泽楷跟在他身后。


昨晚之后叶修的状态就不是很好。


倒也不是说到了萎靡或者颓废的地步,只是叶修琢磨事情的时候变得多了起来,相比起前几天到处开嘲讽的样子着实安静了不少。


周泽楷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告白。


发现叶修开始察觉到一些事情并开始有意识地拉开距离的时候,周泽楷确实是有点慌的,所以他有些不管不顾地跨出了那一步。


但现在他确实质疑起自己的行为,不是该不该告白,而是该不该选在这个时候。


周泽楷当然知道叶修有多想要到天文台来看看,不然他这么一个懒到骨头里去的人怎么会接下天文台的负责人呢。


或许他应该迟一点说?这样叶修就不会在这个时候分心去考虑他们的事了。


临近观测点的时候周泽楷抓住了叶修的手臂,其他人三三两两走进了观测点,叶修顺着他的力道转过身,脸上带着疑问。


该怎么说呢?这么一大串心理活动明显已经超出了周泽楷的表达极限,他该说什么,说叶修你别考虑了就当昨天我没说过这个事?还是说要不我们请个假回去再说这个事?


他想说我不急,叶修你别这样。


但最后周泽楷还是只能低下头,弱弱地说了句:“对不起。”


周泽楷很沮丧,这一刻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卑,他觉得自己给叶修带来了如此多的麻烦。


然而另一边的叶修却很诧异,从他的角度来看就是一个后辈昨晚给自己告白了今天拉着自己说对不起。


这是要说昨天他只是喝醉了咱们揭过这一页其实我不喜欢你我们还是做一起打游戏的小伙伴吧的节奏?


叶修的思路完全不受控地越跑越远,看着他瞪眼的表情周泽楷立马明白他是误会了什么,连连摆手:“不是,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叶修干脆抱着手等周泽楷解释。


“我……”周泽楷越急越说不好,“不该告白……”


“后悔了?”


“不是!”


“昨天喝假酒了?”


“没有……”


“暂时性神经紊乱症发作?”


“也不是……”


“那你到底想说什么?”


周泽楷第一次被叶修这么频繁地打断,他不善言辞,叶修是知道的,所以平时的对话里叶修都会等着他讲完,今天这样还是前所未有的。


听语气,叶修好像有点急了?


周泽楷尽量稳下来,在脑内组织好语言,说:“天文台比较重要,那件事可以回去再想,如果真的很麻烦的话就……”


他越说语气越低,最后几个字叶修甚至听不清:“什么?”


周泽楷想说要不算了吧,反正只要叶修知道自己喜欢他就好了,他可以退后一步只做他的后辈,他可以……


他真的能做到么?周泽楷在心里问自己。


不,我不甘心。


另一个小人一刀砍向那个沮丧的小人,下手狠辣。


叶修虽然没听清,但看到周泽楷此时的表情,再联想一下上下文,也猜得七七八八。


叶修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这个人啊,究竟把自己放在什么样的位置,才能把自己的告白看得这么轻呢?


“周泽楷。”叶修很少连名带姓地叫他的名字,所以周泽楷吓得差点立正稍息报数了。


“我会给你一个答案的,给我一点时间。”叶修笑着揉了把周泽楷的头,自那晚之后他就没再和周泽楷有身体接触,当他的手指落在自己头顶时,周泽楷感觉到自己的头发一根根顺服地伏了下来,连带着那些不安和焦虑,都被一一安抚。


“嗯。”


“不用担心我。”


“好。”


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对未来更有信心。

 



临近十二点,在叶修的带领下,电竞社小分队的各位收拾好书包准备班师回朝。


然而方锐一拉开门,就看见带队老师正做敲门状。


卧槽,被逮现行了!


方锐反手就把门当着带队老师的面“嘭”的一声关上了。


带队老师黑着脸打开门时,一群人已经坐在电脑前面作认真工作状,如果忽视墙角堆得有点乱的书包的话。


“你们这是要去哪啊?”带队老师咬牙切齿地问。


“这个,这个,对啊我们要去哪啊。”直面带队老师的方锐冷汗直流,“那个王杰希你说我们要去哪来着?”


王杰希纹丝不动,答道:“老师,我们这是要去厕所。”


“一群人一起?”


“我们比较团结。”


“还背着书包?”


这个问题难住了王杰希,他把目光转向身边的叶修,叶修接起话来眼睛都不眨地说:“这不昨天泛老师给我讲鬼故事吓到我们了么,我们一致觉得背着书包比较有安全感。”


说起昨天的鬼故事,其他人脸色都有点不好看了。


“是这样么泛老师?”带队老师侧过身体,后面的泛老师推推自己的眼镜;“我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还吓到同学们了。”


(╯‵□′)╯︵┻━┻你那样特么也叫开玩笑!


不过也幸好,带队老师总是没有纠结这件事了,他把手中提着的一大袋东西递给方锐。


“这是啥?”方锐打开一看,居然是满满一袋杏子!


“老师?”凑过来围观的几个人都惊呆了,这数量比他们早上被没收那袋起码要多一倍。


“你们不是要吃杏子么?我和泛老师去给你们摘了些,你看看你们早上摘得都是啥?都还没熟就摘了,你们也不嫌倒牙,还有连核桃都摘,不知道那东西要炒过才好吃么?”


张佳乐大概被带队老师豪放的作风吓到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两个从学校带来的能吃的核桃:“那老师你要吃核桃么?”


收获了带队老师鄙视的眼神X1.


张佳乐老老实实地收起了自己的核桃,几个人都有点讪讪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


“那……我们收下了?”方锐试探性地问,得到带队老师的点头肯定后,有些开心地把杏子收起来,“谢谢老师!”


“行了,既然观测完了就回去睡觉吧,看你们也心不在焉的。”带队老师潇洒地挥挥手,转身就和泛老师一起离开了。


几个人这时倒不忙着走了,他们仔细打量起袋子里的杏儿,还真比他们摘的要红要大,当时他们也看到的,不过这些都长在不好摘的地方。


张佳乐挠挠头;“要不咱们还是给老师送点核桃去?”


孙哲平的回答是用刚剥出来的核桃仁塞进了张佳乐嘴里。







TBC。

————————————————————————————

_(:з」∠)_开学真是忙成狗

有同学应该不知道mega进化的梗,这是口袋妖怪里的,就理解成究极进化就可以了

口袋妖怪居然出了官方中文版,加上魔卡少女樱重开连载,今年开年就如此高能


以及感谢核桃赞助 @追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梗说到一半才想起这是她赞助的核桃


生活才是段子的来源【点头


ヽ( ̄ω ̄( ̄ω ̄〃)ゝ下一章就可以完结了,我终于可以安心还点文了开熏


评论(15)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