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四)

※大学背景,带你走进物理狗游戏宅的内心世界【×

※v家p主周Xpv师叶

※食用说明走你┏ (゜ω゜)=☞

※每天都徘徊在“这个脑洞好无聊干脆弃坑吧”和“我还没吐槽完学校我不能死”的人生思考中

※传送门┏ (゜ω゜)=☞   ☆1   ☆2   ☆3





春天我种下一个不靠谱的前辈,转身就收获了一群不靠谱的后辈






周泽楷在高中的时候经常听到读大学的表哥表姐们形容他们的大学生活,没有作业,考试只需要复习一个星期即可,谈恋爱,搞社团,结伴旅游,简直说得天花乱坠,末了还拍着周泽楷的肩,浑身闪耀着前辈の圣光。


“要好好读书啊小周。”


然而等周泽楷到了R大才知道什么叫生活给了你左脸一巴掌,也肯定要给你右脸一巴掌打对称了。每堂课都会留下一定的作业,每周一交,期中考是逃不过的,学校硬性规定一学期起码有四次点名,老师还会留下小组作业或者大作业。


周泽楷当时问过苏沐橙关于期末考的问题,苏沐橙脸色严肃地说:“不要相信什么复习一星期就能过,尤其我们还是文科,平时就好好学吧,老师宁愿被教务处请去喝茶也不会放过没过关的人。”


QAQ麻麻这和他们给我说的不一样啊。


后来周泽楷和高中同学说起大学里的事,其他人纷纷表示连作业都没听说过,更别提期中考。


—L—所以画风不对的只有我么?


周泽楷来到R大的第一个星期就在狂奔在找教室的路上度过了,经常是还有十分钟上课了,他还拿着新生手册上的地图在找教学楼。


总的来说,还是非常,额,愉快的……吧。

 



今天是开学第一周的周五,电竞社召开了迎新大会,罗辑本来觉得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聚会,他来的比较早,就和同是新生的乔一帆攀谈起来。


直到这里,罗辑大学生活的剧情都还是很正常的,然后包子就从天而降了。


首先迎战的是乔一帆,包子似乎和他在招新处见过一次,拉着他特别兴奋地问:“又见到你了,你是什么专业的?”


“我?”乔一帆还有点紧张,“我是物理系的。”


“物理系很厉害啊!那你会不会修电脑啊?”


(°□°;)难道我刚才说的不是物理系而是IT么?


冷静点小乔人家IT也不学修电脑。


“不,不会啊。”


“你居然不会?”包子显得很疑惑,“那你是什么星座的啊?”


“天秤座。”


“那就对了啊。”包子右手握拳拍在左手手心,“那你就是秋天出生的啊,秋天出生的物理系学生怎么能不会修电脑么?”


你是推理里是不是少了什么?!怎么就得出这个因果的?!


乔一帆觉得自己学了这么多年的理科,逻辑思维在这一刻崩塌殆尽。


乔一帆over。


“你是什么星座的?”包子兴冲冲地转火罗辑,但这一幕在罗辑看来就是他刚出新手村就遇上了最终boss,方得不行。


“星座?你是天文系么?”根据刚才包子和乔一帆的谈话,罗辑已经领悟了一个真理,那就是绝对不能让包子领导话题的走向,于是他率先出击。


“天文系?不对我是哲社的啊。”


罗辑淡定地转头看着蹲在墙角开始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之类的人生哲学的乔一帆,再转头看向面前的包子,他欣慰地接受了这一设定。


大学,果然很让人长见识。

 



周泽楷和寝室三人都成功入社,他们到的时候人已经来得七七八八了,虽然招新的时候女生居多,但现在看教室里的人员组成情况,还是男生占大部分。


“哎呦!这不是帅气的看板郎大大么?”方锐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周泽楷一听到看板郎三个字立马脸红起来。


“怎么只有他们两个?”孙翔环视教室一周后,发现高年级的只到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正在和新生们聊着什么的样子。


“还有一会才到约定的时间,我们先找位置坐下。”江波涛带头走进教室,新生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谈,另一边有个戴耳机的男生已经和旁边的人比拼起来,周泽楷路过的时候看了一眼,是deemo。


不愧是游戏宅聚集地。


“小别前辈!”少年欢快的声音立马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他从教室门口飞快地窜到戴耳机的男生身边,周泽楷注意到他身上还穿着校服,应该是R大附中的学生,“deemo我下好了,我们来决一胜负吧!”


“卧槽!”刘小别吓了一跳,手直接一滑,最后几个音符从指尖错过,“你怎么来了?”


“黄少带我来的啊。”卢瀚文回答得理所当然。


卢瀚文话音刚落,黄少天的声音就踩着他的尾音响起:“我说小卢你跑什么跑什么啊?今天是电竞社的迎新会你一个高二的小孩子掺和什么,小孩子就该乖乖回家写作业啊,你再不回去我就告诉姨妈你每次来我家都是玩游戏没写作业的事实你看她不削死你。”


“黄少天!”刘小别一声怒吼吓坏了黄少天和卢瀚文,黄少天本来一只脚踏进了教室,又被刘小别一嗓子给吓得立马缩了回去。黄少天探头一看,看到喊他的是一个新生,才大大咧咧地走进教室:“干嘛干嘛干嘛?吓死我了,这位师弟我和你有仇么?”


“deemo我已经下好了,来一决胜负吧!”


这台词真耳熟,周泽楷看看刘小别,又看看卢瀚文。


Deemo,黄少天猛然想起了这回事,这师弟还真认识,招新的时候他和刘小别比的是cytus,刘小别胜了他之后也不入社就准备这么走了,黄少天一看自己的拉人入社的任务还没完成,叫住了他:“哟哟哟你在音乐游戏上很厉害嘛,那你敢不敢和我比比deemo,都是Rayark Inc的游戏,这个你肯定比不过我。诶诶你别跑啊,是不是怕了啊跑这么快,你刚才不是这么神气么……”


黄少天是谁啊,虽说垃圾话质量比起叶修还是有所不及,但胜在量足,圣人都能被他说出三分火气。


刘小别本意只是再赢他一次让他闭嘴,虽然他之前没有打过deemo,但反正在他看来音乐游戏也就那样,他打FOM的hard模式的时候也不觉得多吃力。


然后他就华丽丽地败了。


他用的是黄少天的手机,打完连黄少天最高分的三分之一都没达到。


而一旁黄少天的恶魔尾巴都要摇起来了,他递给刘小别的时候把速度调成了10倍速,那家伙也没注意,而黄少天平时玩的时候都用的7倍速。


骚年郎,雷还是太连清啊~


刘小别在败了三场后咬牙填了入社申请,下了deemo苦练一个星期,就等着找黄少天报仇。


“这是现实版的‘我的师弟与表弟的修罗场’么?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刚进门的叶修一看到这架势,立马跑到一边进入看戏模式,方锐异常上道地凑上去:“社长大大一定知道许多内幕吧,分享分享。”


“猥琐方你被李轩他们那个小学弟带坏了吧,这么八卦。”叶修斜着眼睛看了一眼方锐。


方锐立刻正色:“八卦,是男人的浪漫。”


“无耻,教科书般的无耻。”杜明小声地和身边的周泽楷说,周泽楷深以为然。


而教室中间,由黄少天打头,身后跟着怒气冲冲的刘小别,刘小别后面还缀着完全不明白情况的卢瀚文,在教室里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


“无良中年男人玩弄少女感情,真相揭开发现少女是儿子女友?”方锐试图给眼前的状况加上剧情。


“难道不是无良男人收养小正太,结果正太麻麻与男人有前世姻缘么?”杜明想了想最近家里放的伦理剧,如此猜测。


“无良男人诱拐男孩,母亲拼死追回?”寡言的周泽楷也参与了讨论。


当时围观了全程知道真相的叶修闭上了嘴。


生活,创造了脑洞,但脑洞,永远比生活具有更多可能性,不是么?


“你们不要以为我没听到到到到到到到到!!!!!!!为什么我总是无良男人人人人人人人!!!!!我为社团流过血我为社团扛过枪枪枪枪枪枪枪!!!!!!!你们不能这么对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因为在疾跑的缘故,黄少天每句话的尾音都拉得老长,自带回声效果。


“去吧黄少天同志,组织永远记住你。”叶修挥了挥假想中的手帕。


“所以deemo玩多了会降低智商么?”孙翔紧张又小声地问身边的江波涛。


江波涛沉默,他觉得如果deemo是个人的话,他一定跳起来一把把背上的锅拿下来,砸在孙翔脸上。


毕竟,不背锅的游戏才是好游戏。

 



“总之呢,今天要说的事情就两件。


“第一,右边的活动室是电竞社的活动室,wifi给力,有六台台式电脑虽然配置有点老,基本周一到周日都有人在,想什么时候去玩都行。


“第二,想要什么游戏资源都可以问师兄师姐们,从攻略到修改器一应俱全还不收取任何费用。


“还有问题么?”


新生们懵逼了,从未见过如此简单粗暴的迎新会,但好像什么都说全了?

大家苦苦思考半天,终于角落里有人举手问:“我们平时不组织什么活动吗?”


“啊对还有这个。”叶修一拍额头,“玩魔兽的小朋友可以找你们韩文清师兄和孙哲平师兄,玩剑三的小朋友可以找你们楚云秀师姐和李轩师兄以及肖时钦师兄,玩dota和LOL的小朋友找你们黄少天师兄和林敬言师兄,其他游戏具体游戏具体分析,师兄师姐带你装逼带你飞。”


台下一片齐刷刷的掌声,社长太帅,我鼓掌发自真心。


而带了笔记本准备记笔记的周泽楷面无表情。


所以说这个迎新会为什么这么简单粗暴啊摔(╯‵□′)╯︵┻━┻





TBC。

——————————————————————————————

这次提到的deemo,cytus,和FOM(full of music)都是手机音乐游戏,deemo和cytus均为Rayark Inc公司的游戏。


cytus:《Cytus》是由Rayark Inc公司(雷亚游戏公司)2012年研发的一款手机音乐节奏游戏,其清新简洁的游戏画面、创新的全屏点触滑动的游戏玩法,紧张刺激的游戏体验,使《Cytus》曾一度进入APP STORE热门游戏前三名。


_(:з」∠)_cytus挺好玩的,就是我总记不得哪个泡泡是先出现的,sad


deemo:《Deemo》是由Rayark Inc.发行的一款音乐手机游戏,于2013年11月13日发行。该游戏与前作《Cytus》不同的是,《Deemo》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钢琴节奏作品,同时还辅以了相当精致的剧情铺垫:小黑人 Deemo 与天降少女的意外邂逅,敲响了指尖下的琴弦之音,推开了童话旅程的序幕。


↑这个图是我自己打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拿到full combo,deemo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音乐游戏没有之一,不论是音乐本身还是游戏设计都是一流,吃我安利!


FOM(full of music):这个连百科都没有。。。。。我还是自己来掰吧,音乐游戏,玩法同deemo,不过这个游戏最大的亮点在能玩本地音乐,_(:з」∠)_这个理由导致它永远呆在我手机里。


(科普摘自百度百科,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题外话,按照我自己的认为这三个游戏难度是deemo>cytus>fom,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为,有兴趣的妹子可以搜搜deemo实况视频,_(:з」∠)_那些大触我也是给跪了,手指都挥舞出残影了简直。


评论(19)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