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英雄与歌(三)

※西幻架空向,一切不科学的地方都归于私设_(:з」∠)_

※旅行者(?)周X神棍战士叶(总觉得这种设定要被打)

※ヾ (o ° ω ° O ) ノ゙下一章就可以进入主线惹

※(。・ω・)ノ゙让我来组成粮


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贞。

盥而不荐。有孚顒若。


周泽楷是被兵器相撞的声音惊醒的,金属的尖利声音激得人后背发凉。


“小唐最近进步很大啊。”叶修的声音仍然懒懒散散的,周泽楷从窗户看下去的时候就看到他用手中的战矛几个缠绕灵巧地卸了唐柔冲过来的力量,将她的矛尖带向了脚边的地面。


唐柔不退反进,就着矛尖的位置从下向上挑,叶修战矛回防不及,反手用矛柄挡住了唐柔的攻势,两柄矛撞到一起,其中蕴含的力量震得矛身微微发颤。


唐柔和叶修各撤两步,拉开架势又战到一处。唐柔进攻很猛,她紧紧地抿着嘴,眼神发亮,战矛不断地前突,横扫,整个进攻大开大合。叶修却显得灵活很多,双脚之间的交换令人眼花缭乱,他大多数时候并不正面对抗唐柔的攻势,而是选择回避或者躲闪,每一下反攻都打在唐柔的破绽上,等她回防又很快撤开,比起战斗更像在点出唐柔的短处。


“诶?老大你们在打架啊?”包子从后门探出半个身子,“我也来!”


随之金色长发的青年举起一块板砖加入战斗,他打斗毫无章法,出手总是出人意料,他和唐柔十分有默契,对叶修左右夹攻,叶修一改之前的保守,一柄战矛舞得霍霍生风,唐柔包子两人一时在他手里也讨不到便宜。


“好了好了,停手。”叶修战矛一荡,逼退两人,“包子早餐做好了么?我可饿了。”


“做好了老大。”然后包子一拍额头,“哦老板娘让我来叫你们吃饭的。”


“不打了?”唐柔看起来还意犹未尽。


“不打了,我都陪你打了一早上了,先吃饭先吃饭。”


唐柔只得收起战矛,三人一起回了酒馆。

 


“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坐在周泽楷面前,三个铜币散落在桌面上。周泽楷觉得自己很无辜,吃饭的时候桌子对面突然坐下来一个衣着奇怪自称来自神秘东方国度的人,无缘无故被贴上了“印堂发黑,双目无神,近日必有血光之灾”的标签,又被人强拉着扔了六次铜币。


“你看啊,你这是否卦,所谓‘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贞’,你这是困顿原地,闭塞不通的卦象啊。

“但是你遇到了我,就不用担心,你听说过‘否极泰来’么?只需要十个铜币,我就能帮你消灾解难,怎么样?”


方锐忽闪着自己“真诚的眼睛”看着周泽楷,对面的青年低着头似乎很认真地思考了起来,他专注地盯着桌面上的汤,十几秒后,才抬头,试探地问:“你也要喝汤么?”


喝你奶奶个腿!(╯‵□′)╯︵┻━┻


方锐简直想掀桌:“我是问你要不要我帮你消灾解难,谁要喝汤!”


又是长达十几秒的沉默。


“不用了吧?”


“你听我说啊,你这个卦象是非常严重的……”方锐不遗余力地又开始游说,可怜周泽楷在魔音灌耳下早餐都吃不下了。


“得了吧方锐大大,就你这两招就别出来显摆了。”


一只手直接把方锐的脑袋朝桌面摁下,方锐吱哇怪叫着躲开,叶修收回手拍了拍。


“谁说我占卦不行了!”方锐显然不服。


“第三爻小周扔的是三个正面,该是老阳,老变少不变,这个卦象还应该有一个变卦观卦,‘观,盥而不荐,有孚顒若’,虽然否卦看起来是闭塞不通,但因为变卦是观卦,正好是应当审视,寻找内在规律,而且否卦并不是毫无希望,‘大往小来’,卦象是乾刚往外走,阴柔往里来,停下来仔细思考又不是坏事,反而更容易发现正确的道路。

“怎么样,服不服?”叶修笑得一脸嘲讽,方锐一下子扑到桌面上哀嚎:“叶修大大你还让不让人做生意啊!”


“就你这点三脚猫的功夫,连王大眼都比不过。”


周泽楷听到这三个字就知道叶修说的是谁,微草城主王杰希眼睛不对称是人所皆知的事实,这么捉狭的外号也亏叶修想得出来。王杰希是为人尊敬的大魔法师,在占卜术的造诣也是人们所公认的。


“王杰希的占卜术现在几个人能比得过?”方锐觉得自己反驳得理直气壮。


“你面前不就有一个么?”叶修说得轻描淡写。


“扯淡吧你……”方锐习惯性地想要否认,但一想起叶修虽然在传统的占卜术上略逊于王杰希,但他胜在什么占卜术都懂,比如刚才的占卦就是来自东方的占卜术,而显然叶修对此也是很了解,话锋一转,“虽然我占卜术是比不上王杰希,但我忽悠人的功夫起码能当十个王杰希,他就只会算,一点都不能让人乖乖掏钱。”


方锐伸出十个指头,证明自己所言不虚。


对于方锐毫不要脸的说辞,一旁的周泽楷都表示震惊。


“虽然我觉得你说的很对,但十个是不是太过了?”叶修挑眉。


“那,八个?”方锐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各收回一个拇指,一脸不能再少了的表情。


“差不多。”


所以你的关注点是在个数而不是内容么?


突然一只手伸到方锐面前,上面整整齐齐地叠着十个铜币,周泽楷冲着方锐灿然一笑:“算得挺好。”方锐立刻显现出与所穿着的比起其他人稍显繁复的东方长袍完全不符的敏捷,接过铜币就蹿到一边:“哎哟今天可遇见个好人了,少年你肯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


“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好骗。”叶修一时气不过,伸手揉乱周泽楷的头发。


“没骗,解得很好。”周泽楷也任由他在自己头上作乱,只是在叶修收回手之后慢慢地梳理乱成一团的头发,一绺头发坚强地从他双手间冒出来,挺立在他头顶。


“解卦的是我!你要给钱也该给我啊,给那个废物点心算什么?”叶修仍显得痛心疾首,对周泽楷这样不分黑白的行为进行谴责。


周泽楷显然没想到这一点,他颇为苦恼地皱着眉,半晌,小心地问:“那下次给你?”


青年的双手还按在头顶,他看着叶修,脸上还带着笑,笑得叶修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TBC。

———————————————————————————————

*“能打八个王杰希”的梗来自全职高手原文

*_(:з」∠)_算卦是我对着卦辞瞎掰的不要计较了

*大魔法师并没有30岁以上【哔——】的意思(不说别人也想不到好么(这么黑大眼真的好么


评论(1)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