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Fate/gamble of degraded products(七)

※我流架空fate背景,有二设

※servant周Xmaster叶

※一定要看的预警→

※中二的不是我,是fate

 

 

 

 

 

 

 

 

 

 

 

 

自圣杯战争开始到现在,恰好过去了半月时光。

 

因为一条不知来路的传言,三大家按兵不动,反复衡量着所谓被污染的圣杯到底还剩多少价值。

 

狮子们围着猎物犹豫,却被一旁杀出的孤狼抢走了角马。

 

如今魔术界谁都知道,利比昂被家族中一个魔术回路全毁的废物抢走了圣遗物,召唤出了Archer周泽楷,追杀不得还折了不少人。

 

而之后的消息也没好到哪儿去。

 

第二位master居然是不知从哪个国家来的雇佣兵小子,有人查到了他通过黑市高价买来的圣遗物召唤出了Caster肖时钦。

 

这位名叫孙翔的雇佣兵似乎根本不知道低调是怎么一回事,他大摇大摆地入住了当地最顶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在这座城市最高的地方俯眺一切。

 

而最令人难以接受的还是在今夜,据说孙翔夜袭了阿哥哈提进行从者召唤的地方,被安排在那的苏沐橙在爆炸中失去了踪迹,抵达现场的阿哥哈提只能找到从者召唤的痕迹。

 

这场圣杯战争几乎是被人诅咒一般,第一位master是家族的叛徒,第二位master是贪婪的外来者,第三位master如今生死未卜。

 

一时间三大家再次踟蹰起来,他们对这次圣杯战争都有着异常到迷信的恐惧,仿佛那至高处的圣杯背后,有着魔鬼在大笑。

 

然而作为漩涡中心,这一切的当事人,骑着机车疾驶过盘山公路的叶修和周泽楷,正在两位女士的带领下,钻进了烤串店。

 

如今已是深夜,烤串店里却灯火通明,渐冷的天气挡不住人们外出的激情,蒸腾的热气和人们高高低低的说话声将初冬的寒气挡在了门外,连带着属于圣杯战争的阴郁气息也被一扫而空,叶修靠在椅背上,在灯光下几乎要恍惚以为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那些阴谋与贪婪都是一场大梦。

 

苏沐橙的手指还在菜单上移动,站在一旁的老板有些担忧地提醒她:“丫头,你们四个人吃这些太多了。”

 

这话惹得苏沐橙抬头看了老板一眼,她将手中的菜单递给旁边的唐柔,说:“这是我一个人吃的,柔柔,你看看你想吃什么?”

 

叶修觉得自己实在是不太能理解女孩子的友谊,明明在寺庙两人还是刚见面的master和servant,结果从机车上下来,两人就已经看上去像是亲昵的闺蜜了。

 

“和你一样就好。”唐柔说。

 

叶修能确定自己清晰地听到老板倒吸一口冷气。

 

菜单又递到了周泽楷手里,英灵拿着菜单先是认真阅读了两分钟,然后悄无声息地靠向叶修小声求助:“我不认识这些菜。”

 

叶修这才想起,即使在魔力的帮助下现世,周泽楷本质还是一个几百年前的人,即使贵为轮回的王,此时也搞不懂烤串是什么。

 

这种感受太过奇妙,周泽楷的眼睛在明亮的灯下呈现出黑曜石一般的色泽,叶修实在难以将他和Archer联系起来。

 

细细地询问周泽楷的口味后,叶修估摸着点了两人的菜,老板离开后,这个热闹店铺的角落反而显露出一种与世隔绝的宁静。

 

“怎么想到来这儿?”叶修怎么也没想到苏沐橙会来这儿,她在寺庙内的举止符合任何家族对于女性的苛刻要求,这样的姑娘就应该坐在高雅整洁的西餐厅里,用刀叉将食物分成小块,而不是坐在烤串店里,一口气将人家菜单上有的东西都点了双份。

 

“因为没有来过啊。”苏沐橙好奇地四处打量,“以前只在书里见过,早就想来看看了。”

 

但不得不说这确实是再好不过的选择,毕竟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

 

“所以,关于圣杯被污染的消息,你知道是来自于谁么?”叶修开门见山地问,周泽楷被惊住:“圣杯被污染?”

唐柔和周泽楷自然对于现世的事情一无所知,叶修向他们解释了来龙去脉,可以说这一次圣杯战争最为诡异的地方就在于此。

 

英灵们皱眉消化着这个消息,苏沐橙双手交握,坦言道:“我不知道,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它已经在阿哥哈提人人皆知了。”

 

“利比昂也差不多。”叶修回忆当时,就将在某个他们不知道的角落被人埋下了第一颗种子,等到他们察觉时已经长成草原,每一个人都是听说,却没有谁说得清这第一个说的人该是谁,“消息在三大家中传播的时间都差不多,几乎说得上同时。”

 

“这太荒谬了。”周泽楷摇头否认,圣杯是万能的许愿机,几乎是奇迹的化身,但现在叶修他们告诉他,圣杯被污染了。

 

“一开始我也不信。”叶修捏了捏自己的鼻梁,“谁污染的?怎么污染的?污染后会发生什么?这些一概不知,但就因为这个荒谬的消息,三大家在九天内没有任何动作,似乎他们有更确切的理由笃信,这个消息是真的。”

 

“爷爷没有给我任何线索。”阿哥哈提的家主仅仅让苏沐橙参加圣杯战争,对于多余的其他只字未提。

 

不过想来也是,苏沐橙不过是被当做替代品推出来,谁会对一个替代品报以信任和希望呢?

 

“我不打算在情况未明的时候争夺圣杯。”叶修将自己的选择明明白白说出来,“比起排除其他参战者,我想要先去调查这个消息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句话是说给他的新盟友苏沐橙和唐柔,更是说给自己的servant周泽楷,叶修偏过头去看着他,英灵都是因为有着无法释怀的愿望才会被圣杯召唤,他们想要实现愿望的执念刻进了灵魂,叶修想要知道周泽楷是怎么想的。

 

周泽楷正聚精会神听着他们的对话,猝不及防对上了叶修的目光,他眨眨眼睛,几乎瞬间明白了master的意思。

 

“我会和你一起。”

 

跟随在你身后,追逐着你的身影,相信你的决定。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会如此果断,他准备好说服周泽楷的腹稿全都没了用处,当然这样的结果对他来说最好不过。

 

master和servant本就该是这场战争中彼此最坚实的后盾。

 

但是,叶修收回目光,心里却泛起疑问,面对利比昂的招揽也是,这一次面对自己的询问也是,叶修从周泽楷的态度中察觉到了一丝违和。

 

他似乎,对自己有着超乎一般人的信任?

 

叶修将这个问题放在心底,又看向新盟友们,唐柔点点头:“我同意,如果不搞清楚,最后得到了圣杯也没有意义。”

 

“我也同意,而且我们有两个人,只要没有剩下最后一个英灵,圣杯就不能被召唤出来,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苏沐橙表态。

 

“有默契。”叶修对自己这位新盟友十分满意,“你的行事倒是比我想象的大胆太多,我还以为阿哥哈提出来的女孩会更稳重一点。”

 

“我喜欢一切离经叛道的事情。”苏沐橙晃悠着杯中的大麦茶,漫不经心地说着,“从奴隶中站起来的英雄,骑上战马的公主,射杀王族的勇士,幻想中血迹斑斑的爱丽丝,我都喜欢。”

 

“所谓离经叛道就是对着规矩宣战,打破所有束缚,才能追逐到真正的自由。”

 

女孩的眼瞳之中燃起烈火,以摧枯拉朽之势蔓延到海天之间。

 

 

 

四人达成一致,叶修双手交叠撑在桌面上,决定拿出自己的线索。

 

“上一次圣杯战争距今不过十年,而这个消息显然是因为这十年内发生了什么。”

 

“而恰好我知道,在这十年里,利比昂在进行一项秘密研究。”

 

“人造英灵——何蒙库鲁兹。”

 

 

 

 

 

 

 

 

 

 

 

 

TBC。

评论(8)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