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十二/完结)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

 

 

 

 

 

 

 

 

 

 

 

白塔发生了建立以来最大的动荡,位于最高地位的委员会中居然有人勾结向导贩卖组织。

 

证据确凿,不由得温先生抵赖,而刚摆脱嫌疑人身份的叶修也没有闲着,他们顺着温先生的电子设备反向定位出了向导贩卖组织的据点,而他们的大本营,正好就在轮回境内。

 

白塔如今一团乱,好在委员会的老家伙们还没老糊涂,一个个拿出当年在军区的铁血手段,雷厉风行地收拾起残局来。

 

而作为这一切混乱罪魁祸首的叶修却一反之前的态度,一口一个资历太浅,不堪重任,拒绝了委员会让他处理后续的邀请,拎着自己和轮回的人往查出来的大本营就跑。

 

“真的不留下来么?”越野车的门应声关上,这一次周泽楷仍然是副驾驶的位置,他看着上车先贪婪地点上烟猛吸一口的人,突然发问。

 

温先生被捕,委员会突然就空出缺口,那么此时如果叶修想要进入委员会,实在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

 

“我?不了吧,白塔虽好,却跟个鸟笼子一样。”

 

叶修冲着周泽楷眨眨眼睛,排在他们前面的车已经开始发动,叶修索性将手中半支烟扔出窗外,发动的越野车如同苏醒的猛兽,发出喉咙中的低吼。

 

“你没听说过那句话么,忘了谁说的,不过确实是真理。”

 

“‘Freiheit steht über allem.’【德语:自由高于一切】”

 

 

 

向导贩子的大本营设立在郊区,远远看去不过是一片老旧的民房,而只有出没于其中的鼠类才知道那之下是何样曲折的迷失宫殿。

 

有两个人站在入口处交谈,其中一个正是那天晚上袭击叶修和周泽楷的向导,根据他们查到的消息,这个人的代号是“塞缪尔”。

 

塞缪尔是向导贩卖组织里的核心人物,几乎如同精神领袖一般,此时他正在和身边的人交谈什么,黑洞洞的枪口直指塞缪尔的脑袋。

 

但塞缪尔的反应更快,几乎就在子弹射出的瞬间,他突然抓住身边的哨兵矮身一滚,子弹几乎是擦着他的身体划过。

 

精神壁垒瞬间展开,单论向导能力,塞缪尔甚至比许多白塔甚至军区的首席向导都要出色,长期出生入死的战斗将塞缪尔身上本该柔和而富有安抚性的向导能力磨砺得尖锐。

 

但这个许多人里,可不包括叶修。

 

若不是亲眼所见,塞缪尔根本无法相信北极狐会发出如此近乎凶残野兽的吼声,叶修的精神力如同尖刀一般,将塞缪尔的精神壁垒重重击碎。

 

“叶修!”塞缪尔瞬间就认出了跟在北极狐身后缓步走出的人,他曾经接到过来自白塔的命令,要将这个人抹去,但很明显,那一晚的突击行动中,他们双方都失败了。

 

塞缪尔身后的哨兵此时已经回过神,他拔出藏匿在腰间的手枪,向着叶修便扣动扳机。

 

叶修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射向他的子弹却在半空中就被一分为二,周泽楷将手中的军刀收回鞘中,根本没人看清他的动作,两把枪几乎像是魔法一般出现在周泽楷手中。

 

密集的火力压制下,塞缪尔和哨兵不得不退回房中,而叶修和周泽楷也没有忙着追击,老旧的民房四面八方都出现了严阵以待的军区人员。

 

属于军区的反击,这才打响第一枪。

 

 

 

有叶修他们从温先生那里搜出来的情报,围剿行动几乎说得上是一边倒。

 

塞缪尔拖着受伤的腿被叶修和周泽楷堵在了地下室的最深处,这个在地下盘踞了数年之久的向导贩卖组织终于迎来了它的末日。

 

“住手!”

 

伴随着女孩的尖叫,那晚神秘消失的奕奕挡在塞缪尔面前,女孩如同愤怒的幼兽,奋力地冲着叶修露出自己还未长成的獠牙。

 

“你们这群混蛋!不准你们伤害塞缪尔,你们自己甘愿被白塔圈养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来强迫我们!”

 

围剿行动中,军区人员遭到最大的反抗并非来自向导贩子,而是被贩卖的向导本身。

 

“一旦觉醒,我们就会被圈入白塔的监管之下,像是待宰的羔羊,只等被指派给贪婪的哨兵们,明明是剥夺自由的未来,却还要我们跪着接受?”

 

白塔将哨兵和向导纳入监管范围,一方面是为了方便管理,避免与普通人的冲突,一方面也算是对哨兵和向导的保护,但确实,这种方式剥夺了他们的自由。从最开始近乎磨灭个性的管理到如今不断的改革,白塔也在摸索着更适合的方式。

 

“那么你知道他们所谓的将你送出国外后,你会面临什么么?”叶修矮下身,奕奕被笼罩在庞大的阴影中,年幼的少女还沉浸在愤怒的余波中,她稍有些迷茫地反问:“出去后——不就自由了么?”

 

他们满心以为自己逃离了这个国家,等待他们的就是绝对的自由。

 

“那你呢?你在他们面前扮演着救世主一般的角色,又知道他们出去后会面临什么么?”叶修突然将问题转向奕奕身后的塞缪尔。

 

那个苍白而瘦削的男人似乎被叶修的问题刺到,下意识地畏缩着,他移开目光,有些迟疑地回答:“我……”

 

“让我猜猜,你一开始可能真的不知道,以为偷渡出去后他们就会自由,但这么多年,你不可能半点都不知道,那些出国的向导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了,你站在真相门口,只是不肯推门进去。”

 

“你沉浸在自己是个救世主的美梦中不肯醒来,只要不去面对真相,你就不是把这些无知的孩子送进地狱的凶手。”

 

“不是——————————!”

 

塞缪尔怒吼着打断叶修的话,他抱住自己的头,不断地颤抖着。

 

“你不过是个懦夫罢了。”叶修轻蔑地下定论,塞缪尔的心理防线被他全部击溃,奕奕抓着他的手,茫然无措,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白塔的制度确实非常不人道,但懦夫才会一边咒骂着一边逃避。”

 

“而我将从内部将它彻底改变,让和我一样,甚至我后来的许许多多的向导,活得像个人。”

 

 

 

最终塞缪尔被羁押归案,奕奕一反常态地沉默下来,被军区的医生带走,白塔也顺着向导贩卖组织的情报往国际发出求援,希望能追回更多被带走的人。

 

作为掩饰的民房被军区人员们暴力破坏得七七八八,叶修靠在墙上,他刚才在地下被不知道哪个哨兵狠狠踢了脚腰侧,疼得他咬紧了嘴里的烟倒吸冷气。

 

周泽楷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脸上被流弹划出道长长的伤口,耳旁的头发被火燎到几根,歪歪曲曲地蜷缩着。

 

军区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而作为行动首领的两人此时却靠在墙边光明正大地偷起了懒。

 

阳光洒下来,让身处战场的两人不禁产生了某种慵懒的错觉,周泽楷侧过头,看见叶修眯着眼睛,烟雾袅绕,他心里盘踞海浪再一次叫嚣起来,上一次它被叶修拦住,但这一次,谁也拦不住它了。

 

“叶修。”

 

“嗯?”叶修歪过头,看见周泽楷郑重其事地站在他面前,那一瞬他就明白周泽楷想要说什么了。

 

但这一次他没有再抬起手蒙住那个人的眼睛,他给了周泽楷思考的时间,那么如果青年还是坚持,他就不该阻拦了。

 

“按照你所说,我会丢掉一切外来的影响,扔掉镌刻在我本性深处的欲望。”

 

“我会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

 

“我爱你,以仅剩下的所有。”

 

“你能给我你的卷心菜里,藏在最里面的那颗心么?”

 

周泽楷很紧张,这是叶修能看得到的,青年显然并不习惯这样的长篇大论,叶修不知道这个人在心里想了多久,将那次他所说的一切翻来覆去思考了多少次,才拿出属于他的答案。

 

叶修突然就笑起来,他用手按着周泽楷的后颈,将自己的额头抵着那个人的额头。

 

他们隔得很近,呼吸间都是彼此的味道。

 

“想要?那就自己来拿吧。”

 

 

 

“从内部策划一场伟大的爆炸,将所有枷锁和腐朽燃烧殆尽。”

 

“要成为共犯么?”

 

 

 

 

 

 

 

 

 

 

 

 

end。

————————————————————

所有设定里,哨兵向导是我最喜欢的设定,因为它的设定非常契合我的感情观。

无关外物,仅仅是灵魂的吸引,而一旦确认彼此,便是一生。

关于感情我是个鸡毛的精神洁癖者,就像叶修说卷心菜理论,那些所有的东西抛掉后,剩下的一点点,我才将它称之为爱。

写完这个故事,作为送给雪莉的生贺,也算是我的私心吧。

这就是最后的故事了。

评论(23)
热度(4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