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六)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吧

 

 

 

 

 

 

 

 

 

 

 

最早的哨兵向导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已经不可考,仿佛转眼之间他们就出现在人世间,带着天赐的诅咒和才能。

 

周泽楷很难理解所谓的普通人的世界,就像普通人也难以理解哨兵向导承受的是怎样的嘈杂。

 

人的低语,阳光的颜色,空气的味道,水汽,温度,血液奔腾,世界在周泽楷的感知中清晰到近乎支离破碎。

 

哨兵如同伫立在这些繁杂信息流中的顽石,周泽楷在学校时,他的导师曾经向他形容,哨兵就像站在最高的悬崖边上,能看得见最壮丽的风景,也注定会走向坠落的毁灭。

 

“那我们为什么要活着?”这个问题是周泽楷的同学问的,那时候他们还只是刚进入哨兵学院的孩子,怀抱着对这个世界巨大的疑惑,站在长长的命运之路入口。

 

“普通人会死,向导会死,我们作为哨兵也会死,甚至别说生命,就算是山峰,大海,一直到星球,宇宙,也会有消亡的一天。”

 

“所以重要的并不是最后的终点,而是在这路上,你选择了什么。”

 

 

 

那一瞬间周泽楷的五感被放到最大,在那样的速度下他放弃思考,将一切交给被淬炼无数次的身体。

 

子弹擦着他的脸颊飞过,周泽楷能看到扭曲的气流包裹的子弹轨道,以及飞溅而出的他的血液。

 

脸颊上的灼热刺痛慢了一步才传达到大脑的接收处,周泽楷侧身,手肘狠狠一撞,重击在身后人的腹部。

 

而他甚至不等身后人反应过来,手向上捏住对方手腕,在关节处往内使劲,对方的手顿时失去知觉,枪落在了周泽楷脚边。

 

这一连串动作快得让人看不清,转眼间周泽楷便将颓势逆转,他将人双手反剪,一脚踩在对方背上,将人死死控制在地下。

 

他没有感知到对方的精神触梢,但鉴于奕奕的情况,这并不能证明对方是普通人。

 

还有叶修他们——

 

周泽楷想要转身去确认叶修等人的安全,然而就是那一瞬间,剧烈的疼痛袭击了他。

 

那种疼痛并不来自于身体的某一处,犯人被他牢牢踩在脚下,疼痛却由作为胜利者的周泽楷承受。

 

来自于身体的本能迫使周泽楷松开手,远离带给他疼痛的人,他现在才发现,疼痛并不是附着在肉体上,而是尖锐地敲打着他的精神世界。

 

面前的人是一名向导。

 

哨兵发达的五感此时全数为精神让路,周泽楷眼前一阵阵发黑,他片刻后才发现自己已经跪在地上。

 

那种仿佛被钻头刺入精神深处的痛苦让周泽楷有瞬间觉得自己的灵魂已经被撕裂。

 

如何对抗向导的入侵自然是哨兵的必修课,然而周泽楷还是太大意了,对于没有精神触梢的犯人,他几乎是下意识将他当做普通人,而这一瞬的破绽,已经被对方牢牢抓住。

 

重建精神壁垒,周泽楷一步步将对方逼出自己的世界,视力渐渐恢复,他终于能看清站在面前的人,是个格外瘦弱的男人,他脸色苍白,大滴大滴的汗珠滚落,看得出来周泽楷的反抗给他带来了难以承受的负担。

 

这是一场拉锯战,和向导相比,哨兵天生就长于身体短于精神,周泽楷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对抗来自向导的入侵,而无论输赢,每一秒都是对自己精神的巨大伤害。

 

脚步声如同警钟敲响,周泽楷突然被人粗鲁地塞进怀里,他的额头被那个人胸前的金属硌得生疼。

 

不过有时候疼是好事,就比如现在,额头的疼痛提醒着周泽楷,来自精神世界的攻击被身前的人挡在屏障之外。

 

对上联盟首屈一指的向导,犯人毫无意外地败下阵来,他闷哼一声,软软地倒在地上,而同时,周泽楷听到了更多的脚步声。

 

“走!”叶修一把抓起周泽楷,卧室的落地窗被踢得粉碎,攻击的后遗症让周泽楷仍然处于眩晕中,他只能感觉到身边人温热的体温,以及出现在眼前影影绰绰的幻象。

 

那是宇宙凝视他的眼睛。

 

 

 

无论怎么调试,耳麦里传来的都只有刺耳的白噪音,看来对方确实是有备而来,完全切断了他们的联络手段。

 

比起五感和身体的强大,哨兵的精神世界实在是太容易受到伤害了,周泽楷靠坐在树干后,闭着眼缓解自己一阵一阵的不适。

 

奕奕家境不错,住在独栋别墅中,这倒是方便了叶修他们的行动,就比如现在,叶修带着周泽楷藏身在别墅不远处的树林中,对方非常谨慎,并不分散外出追击他们,反而撤回别墅,守株待兔。

 

“其他人呢?”周泽楷问,他记得当时跟在身后的还有苏沐橙方锐和魏琛。

 

“不用担心他们,要是联盟单论逃跑功夫,老魏和方锐能包揽一二。”叶修挥挥手,示意周泽楷放宽心。

 

云开雾散,月光挥洒而下,短暂而激烈的对战之后,别墅又陷入虚伪的平静,片刻后,别墅传来了歌声。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

 

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

 

要为真理而斗争!”

 

音响的声音被开到最大,男男女女合唱的声音对哨兵的探查的最好不过的干扰。

 

“现在有两个可能性。”叶修在周泽楷面前蹲下,他摸了摸青年的额头,那里有一个明显的红印,“要么从一开始这就是他们准备好的圈套,要么就是有内鬼泄露了我们的计划。”

 

无论是哪种可能性,都使周泽楷他们处于被动地位。

 

“要退么?”叶修问。

 

那一瞬不同选择的利害充斥着周泽楷的脑海,确实要稳妥来说的话,最好是撤退回去,无论是圈套还是内鬼,都能解决之后再徐徐图之。

 

但很多时候,机会往往只在那一瞬,只有亡命之徒才有资格抓住。

 

“不退。”周泽楷挣扎着站起身,眩晕已经消退许多。

 

如果这一次退后,那么他们就难以保证之后能再抓住犯人的线索,已经走到了这一步,绝不能后退。

 

“巧了,我也是这么想的。”

 

下一瞬发生的事情周泽楷无论如何都没想到,哨兵傲人的五感也只让他来得及看见叶修的突然贴近,和落在耳边的那句“张嘴,别咬着我了。”

 

最先感觉到的只有嘴唇纯粹的接触,周泽楷仿佛能感觉到叶修的精神触梢顺着他们相接的地方瞬间占领了他的身体,那些经年累月的五感过载留下的毛刺都被抚平,那一瞬他如同回到生命之初,回归最温暖的纯白之地。

 

难怪自己在哨兵学院的前辈们都说,向导于哨兵而言,是雪地深处的一簇火焰,让人奋不顾身想要靠近。

 

等周泽楷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揽住了叶修的腰,而那个人的唇舌已经叩开了他如同虚设的防御。

 

通过体液接触能最快地建立暂时的精神连接,这些都是周泽楷在课本里看过的,他竭力将自己的理智拉回来,猛地将手臂收回来,紧紧贴在身侧,站得如同罚站的新兵。

 

他感觉到自己的舌头被轻轻舔了一下,于是周泽楷所剩不多的理智再一次蒸发了。

 

周泽楷感觉自己的脸颊被人拍了拍,叶修已经回到了安全距离。

 

“去吧,我的小哨兵。”

 

 

 

为了个军区面子上的和谐,白塔是绝对不会牵头搞什么哨兵向导排行榜,但这也架不住人民群众闲得蛋疼。

 

除了常规的“你最想精神结合的哨兵/向导”排行榜,也有人暗戳戳搞了各军区哨兵向导战力排行榜,但由于缺少直接对决,这个排行榜的名次多年来颇受诟病。

 

向导排行榜自不必说,叶修常年霸占榜首,甚至有匿名人士提议不如将他扔到哨兵排行榜去,被哨兵们严词反对才作罢。

 

而哨兵排行榜就复杂多了,霸图军区韩文清,微草军区王杰希,蓝雨军区黄少天,呼啸军区唐昊等等,一众首席哨兵们都拥有自己的死忠粉,哨兵崇拜强者,因此对于排行榜的名次也是吵得不可开交。

 

直到轮回军区的成立,首席哨兵周泽楷横空出世,这两年甚至隐隐有压过其他人的势头。

 

自然有柠檬精认为周泽楷都是占了那张脸的便宜,但凡是真正亲眼看过周泽楷战斗的模样的人,都会知道这个说法有多扯淡。

 

所有的杂音都被叶修构建的屏障挡在了外面,周泽楷从未有过这样的奇妙感受,他再也不用担心因为释放五感而精神崩溃,他的身后有一个人,为他指明方向,让他能够无所顾忌地前行。

 

七个哨兵四个向导,叶修和周泽楷分头前进,周泽楷负责从大门一路打进去,吸引火力。

 

犯人大约也没想到他会如此大摇大摆地从正门进来,三个哨兵端起机枪就向周泽楷扫射。

 

黑暗来得如此迅速而突兀,哨兵们直到被子弹洞穿也没有想通,这个人是如何毫发无伤地穿越弹幕来到他们面前。

 

三颗子弹,周泽楷不做停留,继续前进,他如同最锋利的刀刃,直直地刺进敌人的最深处。

 

轮回的首席哨兵到底有多强,犯人们大概也没有具体的了解,他们面对周泽楷溃不成军,解决完最后一个哨兵,周泽楷顺手将空掉的弹匣换下,叶修悄无声息地从门后走出来,他低头确认脚下的人已经死透:“沐橙他们已经出去了,后面的人我已经解决。”

 

音响还在演唱着恢弘的大合唱,叶修往门外望了一眼,皱眉道:“一楼有向导么?”

 

“没有。”

 

“还差一个,我们最开始遇到的那个向导——”

 

比叶修话音更快的是周泽楷的本能动作,他猛推叶修一把,也将自己暴露在犯人的枪口下。

 

针头狠狠刺进周泽楷的手臂,那一小截玻璃管中的液体猛地涌入他的血液。

 

周泽楷失去了自己的所有感觉,他似乎听到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他倒在地上,如同鲸鱼沉入海底。

 

 

 

 

 

 

 

 

 

 

 

TBC。

————————————————————

历史性记录,才一万五他们就亲上了

鼓掌.gif

评论(9)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