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人类观察日记【一】

来源:微博/明星粉丝

描述:1.擅长以自我认同的价值观强加于他人,自我价值观常常伴有强烈的目的性,多有感动自我、维护爱豆(是否能实现无法论证)、团体行为,行为多有强烈的排他性和挤占他人讨论空间特点。

2.为证自我行为正确性,善于进行跳跃性逻辑证明,常表现为,需要证明“我是对的”,会对已有线索进行挑选性呈现,真假性即使存疑,出于证明自己正确的优先性,会对自己进行说服或对逻辑谬误处进行无视,强行于浮空中搭出石桥,并在勉强的逻辑证明后,会通过与同阵营人员互相确认得到自信和自我欺骗,转而一致对外(典型范例为如今流行的洗脑包)

3.行为具有高度的团队性,从最根本的三方:明星,经纪公司,粉丝彻底转变为明星,粉丝,虽然事实证明经纪公司没有退出舞台(比如各种通告,热搜),但出于树立爱豆人设和强化粉丝归属感的目的,经纪公司的存在感比之前有所淡化,加上资本隐性要挟,粉丝大多有“购买力等同爱豆收入”,“数据直接影响爱豆前途”,“黑子影响爱豆人气,粉丝净化挽回爱豆未来”等观点,正确性无法下定论,但粉丝内部通过互相肯定和刻意引导,已成为定式。

4.忽视路人影响,否定路人贡献,对舆论场景认识过于简单和狭隘,由于内部的高统一性和特点一,极容易对他人话语权,信息获得渠道,发言客观性等诸多社会交往意义上的领域进行侵犯,并且不会产生愧疚甚至不会觉得错误。

5.对某些事物难以做出客观评判,团队行为容易使个体的价值观趋于统一,包括但不限于爱豆相关,个人追星部分对个人生活造成侵占,也容易因“同一粉丝阵营”而对某些明显的错误行径有着高度的忍耐甚至为之辩护。


————————————————

记来自己用的材料,主观性强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