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折叠世界.为你念诗

※折叠世界背景设定

※时间线为番外世邀赛后

※送给 @不良 的生贺,狗砸生日快乐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世邀赛颁奖仪式上,伴随着举起奖杯的手,红旗在全世界的焦点处肆意飘扬,骄傲又张狂,述说着中国队创造的奇迹。

 

伴随着世邀赛的落幕,荣耀的热度再次发生质地飞跃,将同类游戏远远甩在身后,就连许多不玩游戏的人都被这股浪潮席卷,兴致勃勃地进行尝试。

 

对于这种情况冯主席自然乐得合不拢嘴,他一声令下,荣耀官方各种宣传活动跟上,趁热打铁,誓要将荣耀打造成国内游戏扛把子。

 

世邀赛结束,各职业战队以为自己终于能歇口气,结果没想到冯主席通知一下,又弄得大家人仰马翻。

 

“啥啥啥?”魏琛噼里啪啦地打着字,陈果怀疑要是面对面,这人的唾沫星子都能把冯主席淹死,“叫我们录语音?录什么?抠脚扯淡么?”

 

“每个人都有具体要求的。”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将附件发出来,上面详细列举了每个人要录语音的主题,一眼扫过去,联盟有名的选手几乎都榜上有名。

 

“不是,你们录语音,那是为了宣传联盟宣传荣耀,我一个退役老人,不能让我安心回家种田么?”

 

叶修的名字就排在第一个,下面列了几十个主题,冯主席还特意黑体加粗标注,让叶修不准偷懒,不然回头就去他父亲那给他穿小鞋。

 

周泽楷捏捏叶修的肩膀,权当安慰了。

 

世邀赛之后,叶修倒没急着回家,比赛结束归结束,之后一系列工作还得收尾,他干脆搬到了周泽楷的公寓里,天天抱着电脑和体育总局对接工作。

 

挣扎无果,只能接受,叶修和周泽楷并肩浏览着自己的主题,如今周泽楷的书房里两台一模一样的电脑并排放着,他们倒是不怕搞错,散乱着烟灰缸和便利贴的桌子是叶修的,纸条上龙飞凤舞地写着相关工作,周泽楷的桌子就干净多了,鼠标和键盘都规规矩矩地摆在自己该在的位置。

 

在这条世界线上,他们明明才在一起几个月,却如同相处了数年的恋人,这些默契来源于何处他们都心照不宣。

 

“‘周边美食’,‘招贤纳士’,‘快问快答’……”叶修一个个看下来,直接看乐了,“看看这写的,‘叶神本色出演就好’,本色出演?这不就是让我开嘲讽么?”

 

“这可不太好。”叶修装模作样地咂嘴,“这要是一个不小心把新人气跑了,老冯就得找我拼命。”

 

由此可见叶修大神对于自己的定位十分精准。

 

周泽楷探头过来看,他们两人有些主题是同样的,但也有不少针对个人特色设计的主题。

 

“小周,你回头让老冯给你开三倍工资,咱好歹是联盟第一脸,话虽少,那可金贵着了。”叶修说起来的时候笑得眼角都弯下来,“黄少天那可以少给点,反正不给钱他也成天瞎叨叨。”

 

周泽楷听得抿嘴笑起来,这全联盟挨个数下来,大概也就他能在叶修满嘴跑火车的时候这么捧场了。

 

叶修正研究着所谓的节日特典,突然听到身边周泽楷轻轻“诶”了一声。

 

“怎么了?”叶修转头,周泽楷的电脑屏幕上,光标正好指着“为你念诗”这么个主题,“念诗?联盟可真洋气。”

 

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备注要周泽楷念英文诗。

 

“真是时刻不忘和国际接轨啊。”叶修挑眉。

 

官方大概是特意想给周泽楷的粉丝们卖个福利,这个主题是要求周泽楷以恋人的身份念诗,叶修都能想象到粉丝们在点开语音的时候会有多激动。

 

“没给诗,要自己选。”周泽楷上下翻了翻自己的文档,确认没有附件后,有些无奈地同叶修说。

 

周泽楷向来是十分配合联盟工作的,让拍照就拍照,让代言就代言,但这一次轮回队长生出了一股微妙的想要罢工的情绪。

 

自己的恋人就在身边,他却还要对着屏幕装作情意绵绵地念诗。

 

“这主题可真缺德,你都没给念过,就被他们捷足先登了。”叶修明显也和周泽楷想到一块去了,他伸手将周泽楷的椅子拨过来,让两人面对面,“来,就当是练习,先对着我念一遍。”

 

让周泽楷面对面念情诗明显是件耻度爆表的事情,青年的耳根轰地就红了,叶修只当没看见,故作严肃地问:“怎么,难道还不愿意啊?”

 

“没有……”周泽楷低声回答,他挠挠自己的发烫的耳朵,起身开始在书架上翻找。

 

周泽楷并不擅长拒绝叶修,这是叶修和他相处以来发现的小细节,他们两本质上是非常相似的固执的人,但这种固执却很少用于对方身上,青年看向叶修的眼里总是含着笑。

 

半晌,周泽楷拿着一本硬壳烫金的诗册坐回来,叶修这时却难得有些走神,他的注意力全被周泽楷骨节分明的手带走了,微微泛黄的纸张在他指间摩挲,看得叶修的意识不由得有些飘远。

 

“念这个?”周泽楷的声音将叶修的思绪拉回来,诗册摊开在叶修面前,标题只有简单直白的一个字,爱。

 

“试试。”

 

周泽楷便拿起诗册,他敛下眉眼,开始为他的爱人念一首诗。

 

“I love you, 【我爱你,】

 

Notfor what you are,【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Butfor what I am【还因为,】

 

WhenI am with you.【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Ilove you,【我爱你,】

 

Notonly for what【不光因为】

 

Youhave made of yourself,【你为我而做的事,】

 

Butfor what【还因为,】

 

Youare making of me.【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S市的双语教育向来做得很好,周泽楷的发音是端正的英伦腔,那声音又轻又慢,却打着旋儿地往叶修耳朵里钻。

 

“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周泽楷又想起了那三次第八赛季的冬夜,他倒从不觉得三度回到起点是多么值得夸耀的事情,事情的起因都是他,那么选择回到起点修正世界线也是他的责任。

 

他什么都不怕,只怕在一起回到起点的时候,叶修看向他陌生的眼神,那个眼神像是火,灼得他整个人都在疼。

 

“I love you【我爱你,】

 

Forthe part of me

 

Thatyou bring out;【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Ilove you,【我爱你,】

 

Forputting your hand

 

Intomy heaped-up heart【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Andpassing over【如同阳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Allthe foolish, weak things【我的傻气,我的弱点,】

 

Thatyou can’t help

 

Dimlyseeing there,【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Andfor drawing out【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

 

Intothe light【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Allthe beautiful belongings

 

Thatno one else had looked【别人都不曾费心走那么远,】

 

Quitefar enough to find.【别人都觉得寻找太麻烦。】”

 

周泽楷是个什么样的人?问千百个人就会有千百种回答,但只有叶修会说,是个傻子。

 

周泽楷念着诗,却突然肩头一重,坐在他面前的叶修突然靠过来,将额头抵在他的肩窝。

 

周泽楷不明所以,他下意识地蹭了下叶修的头顶,疑惑地问:“叶修?”

 

叶修摇摇头,只说:“继续。”

 

不是个傻子是什么?要是他最后没有看到那三次折叠,这个人会不会就这么一直缄默下去,远远地看着自己。

 

那样的未来与他们擦肩而过,好在其他世界线的叶修将他拉入周泽楷的旅途,让他看着他,陪着他,走过他走过的路,看着他的爱越长越烈,最终变成那只想伸出却又收回的手。

 

周泽楷在三次折叠里徒劳奔走,而三次折叠的叶修一步一步,推着自己走到他的身边。

 

“I love you because you【我爱你,因为你】

 

Arehelping me to make

 

Ofthe lumber of my life【将我的生活化腐朽为神奇。】

 

Nota tavern【因为有你,我的生命,不再是平凡的旅店,】

 

Buta temple;【而成为了恢弘的庙宇,】

 

Outof the works

 

Ofmy every day【我日复一日的工作里,】

 

Nota reproach【不再充满抱怨,】

 

Buta song.【而是美妙的旋律。】

 

Ilove you【我爱你】

 

Becauseyou have done【】

 

Morethan any creed

 

Couldhave done

 

Tomake me good【因为你比信念更能使我的生活变得无比美好,】

 

Andmore than any fate

 

Couldhave done

 

Tomake me happy.【因为你比命运更能使我的生活变得充满欢乐。】

 

Youhave done it【而你做出这一切的一切,】

 

Withouta touch,【不费一丝力气,】

 

Withouta word,【一句言辞,】

 

Withouta sign.【一个暗示,】

 

Youhave done it【你做出这一切的一切,】

 

Bybeing yourself.【只是因为你就是你,】

 

Perhapsthat is what【毕竟,】

 

Beinga friend means,

 

Afterall. 【这也许就是朋友的含义。】”

 

念到最后,周泽楷皱起眉头,他倒没想到这首诗最后反而是念给朋友的。

 

“friend?”叶修捉狭地问,“只是朋友?”

 

周泽楷干脆将诗册放在膝盖上,张开双手抱住叶修,温热的身体让他感到踏实。

 

他们在一起了,而他也不用再担心世界线被破坏。

 

“不是朋友。

 

“是我的爱情。”

 

 

 

最终官方采纳了周泽楷的意见,将剧情改成周泽楷替一位告白的男孩念诗,而准备好的情诗也变成了叶芝的《当你老了》,好在周泽楷声音好听,人气也足够高,即使不卖福利粉丝也激动得嗷嗷叫。

 

而在叶修的电脑里,有一个没有命名的音频,那是周泽楷为他念的《爱》。

 

“Perhaps that is what

 

Beingheart means,

 

Afterall.”

 

是他的心,献给他的心上人。

 

 

 

 

 

 

 

 

 

 

 

 

end。

————————————————————————

灵感来源是猫耳FM里小周的为你念诗这个语音_(:з」∠)_干脆扔在了折叠世界的背景下,就当是诈尸番外了

小周念的诗是罗伊克里夫特的《爱》_(:з」∠)_

评论(22)
热度(76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