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狐狸的童话书.兔子先生的白斗篷 02

追禾大大说我没转2她要窒息了,我本来想让她憋死的,但我还是太善良(*/ω\*)

虽然童话书正文还没写多少,但追禾大大的番外先行一步

追禾:

1.《全职高手》同人的同人,原著  @云狐不归  《狐狸的童话书》,授权图如下。


2.cp周叶。

3.小甜饼,祝大家新年快乐。



叶修先生的是在开始卖花的第二天爆发的。

这片大陆区域太大了,有精灵从遥远的地方赶来,带着还含着露珠的花,需要一天一夜的时间。

第二天周泽楷打开窗户,摆好花的时候又一只小精灵来了,叶修闻声去拿蜂蜜罐子,人家远道而来总要表示谢意。

但是拿着蜂蜜罐子的叶修愣在了窗口。

 

“怎么?”他因为要说话,努力稳住自己放下罐子用手抽走嘴里的烟:“苏沐秋这家伙还认识种棉花的?”

窗台口的棉花小精灵把手里的棉花放在了窗台上,动作算不上重,但是也溅起了一大片棉絮,兔子先生后退了一步,看到棉花小精灵也是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棉花不重,但是这么大一坨,弄过来也需要不少力气。

“那家伙都认识种棉花的,居然还说没办法补衣服?”送走棉花小姐,叶修都要忍不住掀桌了!周泽楷想着其中的因果觉得好愁啊,整个耳朵都搭了下去。

叶修已经在想下次见面要怎么折腾苏沐秋了。

 

在这个连吃瓜群众都不得不对苏沐秋的坑队友行为表示谴责的时候,改变事情风向的人来了。

“花店有人么?”闻声,叶修周泽楷同时看向窗外,看见了一个扛着猎枪的小红帽在冲里面招手打招呼,小红帽的可爱感与猎枪形成鲜明的对比,客人手里握着一束天堂鸟,她身高足够高,吊兰的枝叶从窗户最高处搭了下来遮住视线,她需要弯腰来看窗内的状况。

 

“唐柔?”小周刚想去接待客人,就听到叶修站在原地脱口而除了这个名字,这声称呼先于小红帽小姐弯腰,也先于叶修看见来者的脸,商人先生的语气一扫被苏沐秋气出来的阴霾,脸上挂着久别重逢的笑意。

“好久不见。”明明比小周后回头的叶修先一步走到窗台,隔着花墙看到了久别重逢的故友,他是凭借声音认出唐柔的,不过就猎枪+小红帽这样独一无二的装束,凭借眼睛叶修也能认出来。

“叶修?”唐柔握着自己挑好的一整把天堂鸟,她挑了挺久,甚至把天堂鸟小精灵摆好的造型弄得有些乱,她有些不好意思,便想要全部买下。喊了一声店家,却遇到了叶修。

 

小周被叶修再次介绍给了自己的朋友,叶修在和周泽楷相遇之前有着比小周想象的丰富的过往,这些过往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契机的到来慢慢展现在周泽楷眼前,那是一个活在口口相传的故事里的鲜活生动而真实的叶修,有着周泽楷熟知或陌生的所有品质。叶修的未来属于周泽楷,而叶修的过去也会毫不忌惮地与周泽楷分享。

故友重逢,叶修和唐柔说了好一会儿的话,本来叶修还想留小红帽小姐玩儿两天,却被推辞,叶修一直都知道唐柔这种人,是有着自己的执念、未来和必须要前进的路途的。

然后小红帽小姐扛着猎枪走了。拿走了那束他挑好的天堂鸟,同时留下了一块粉色宝石。

粉色的宝石还挺大块。

 

“叶修和唐柔小姐怎么认识的?”他们寒暄的段落里没有得到这一个信息,小周便在小红帽小姐走之后问了出来,他问叶修怎么遇到的小红帽小姐这样如同利刃,并且还有可爱的特质的人。他们做朋友相处的时候,肯定发生过有趣的传奇。

“一起打过群架。”叶修一针见血,回答的同时还顺手用那块宝石练着手指灵活度。

周泽楷差一点就以为以为他在开玩笑。

“你是商人诶?”诶诶诶诶诶?叶修挺能打的周泽楷知道,但是他很难想象叶修扛着武器冲锋陷阵的样子。叶修的所谓“打群架”,肯定不是周泽楷以前理解里的打群架。

毕竟,他的队友是一只扛着猎枪的小红帽。

“商人也能打架啊。”叶修的手换了一种玩法,说:“当时我们团队里还有一个摇滚乐队的鼓手,看着文弱其实胳膊和脸一样粗。”他比划了一下给小周看,刚好把宝石晃到眼前,于是加了一句:“恩,那个鼓手比这个小红帽和我加起来都更加富有。”

周泽楷当机了,他依稀记得叶修虽然不黑心,但是确实是一个算得上富有的商人,垄断行业加上必需品,叶修想穷都很难。

他现在的工资就是叶修开给他的,兔子先生听到那个数字的时候差点“汪!”了一声。

是生活不美好,还是赚钱很艰难,你们为什么要去打群架?周泽楷的内心简直波澜起伏。

 

虽然,他们卖掉的鲜花两只手都数得过来,窗外还有很大一堆,但是再拖一天花就要开始枯萎了,叶修拉开抽屉,清算两天的收入。

他拿出了一颗赤红色的金属豌豆,花瓣状的粉色水晶,树叶状的祖母绿宝石,还有一个钛制定音鼓模型,两个枚作为通用货币流通的银币,加上锦鲤小姐的珍珠和唐柔的宝石。

叶修收拾好所有的收入,对周泽楷说:“走,修斗篷去。”

 

之后,则是一段永生难忘的经历。

叶修打开自己仓库的大门,扯出来一个拖车,把花堆了上去,然后一枚金币换给了摄影师包兴荣,另附赠包先生亲手拍照片一张。

叶修因为这张照片确定了,周泽楷不仅仅看着好看,还上镜。

而周泽楷的目瞪口呆并不针对叶修的贸易,或者叶修的拖车,而是以不太着调闻名于世的大摄影师包先生,喊叶修大哥。

叶修对此解释:群架众之一。

周泽楷耳朵都竖起来了。

 

然后就是一段漫长的,修补斗篷的路途。

叶修带着周泽楷走过了一片茂密的森林,去到遥远的东部,通过最为原始的语言询问,在一条栋竹子做成的房子里找到了拿着纺锤的老婆婆。

“这是南边产的亚麻啊。”老婆婆对着光看了一下那件斗篷:“我这里没有,你们要去南边的虚空,找一找还有没有人种这种亚麻,也只有那边的人种的出来。”

 

虚空是一所有着所谓“反差萌”特质的城市。一方面,作为南方最发达的城邦之一,虚空有着先进的科技,完善的城市管理,强大的经济系统。他的所有城市设施都走在世界前端,小周刚踏入这座城市的时候,其实并不相信这样的钢筋水泥的森林中能够种出来亚麻。

但是当他们略过厚厚的灰色围墙,绕过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与大群行色匆匆的人群擦肩而过,到达南方城市的最南端,在经历高楼小栋,水泥砖石的过渡后,看到了他们想象中的亚麻田。

当老婆婆给他们说,只有南方的虚空能够中出这样的亚麻的时候,叶修和周泽楷是想象过亚麻田的样子的,而现在,连绵至天际的绿色田地,目之所及的世界被分割为蓝绿两色,让人完全忘记回头走二十分钟就是这片大陆上科技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

 

他们在这样的田地里邂逅的,是小周的朋友。

叶修这才发现,其实虚空和轮回的距离并不远。

 

李轩和吴羽策和小周有过一面之缘,他们当年旅行至轮回的时候受过兔子先生的关照,都给对方留下了不浅的印象,再次相见是值得欣喜与庆贺的重逢。叶修拿着老婆婆写的亚麻品种和斗篷给他们看,李轩面露难色,说这种亚麻不太好卖,所以今年不打算种了,但是如果叶修和周泽楷需要,还是能帮忙找到种子。

 

借着这个契机,周泽楷和叶修住了下来,进入了从来没有想象过的新职业——种亚麻。

花瓣和叶子形状的水晶和宝石卖出了不错的价钱,叶修开始带着小周起新房子,砖瓦结构的平房,叶修似乎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一切看起来都游刃有余,当周泽楷还没有消化要在虚空住下来这件事情得时候,房子就已经造得七七八八了。

 

很多年之后童话书上写着,他们在虚空住了三年。

 

在种出亚麻之后,他们又在这里住了两年。

 

这并不是叶修带着周泽楷所经历的奇幻之旅的开始,更加不是结束,而是之中,给了周泽楷以为平静生活的灵魂一颗甜到惊喜的糖果效果的小高潮,如同一首流行乐第一次进入精心编曲的副歌,让人在已经适应前部分并认为一直会这样的时候,带他进入了不同却又毫不违和的另一个世界。

叶修给了周泽楷的世界甜蜜的糖果,波澜起伏的乐曲,以及无限的,不可知的未来。

 

斗篷修好的时候,已经到冬天了,他们付给拿着纺锤的老婆婆的酬劳是那颗锦鲤小姐的珍珠。其实亚麻的斗篷并不避寒,但好在兔子先生并不怕冷,在已经下过初雪的冬天,依然可以因为穿上喜欢的斗篷笑得像个孩子。

 

然后,然后,商人先生就牵着他孩子一样的兔子先生,回家了。

当然,他们一路,载歌载舞。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