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未完待续

※无数的我流架空背景

※无数周X无数叶

※祝我生日快乐!!!!!!!!!!

※小周老叶我爱你们啊!






吟游诗人周泽楷和流浪战士叶修踏进城门的时候,正是大雪纷飞的季节。


但比冬季更寒冷的却是充盈在城里的悲伤,每个街上匆匆路过的人都面带愁容,城之上的天空盘踞着泫然欲泣的乌云。


“这是怎么回事啊?”叶修低声问身边的周泽楷,吟游诗人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一无所知。


这已经不知道是他们抵达的第多少个城池了,亲手释放了战友的灵魂后,叶修应周泽楷的邀请和他踏上旅途。


不过好在地点在变规矩不变,打听消息最好的地方仍然是酒馆,付出五个铜币的代价,周叶两人终于得知了事情的始末。


这座城在几个月之前爆发了一场战争,突然逝世的国王,举起反旗的亲信大臣,马蹄飞驰的声音反复敲打着人们的心脏。


而这个时候站出来的,却是没有一个人注意过的女孩,年幼的公主联合忠于王室的将军,装作无力顺从的模样,甚至答应了大臣结婚的请求,或者要挟。


而那场隆重华丽的婚礼上,在所有人的面前,公主从裙摆中抽出藏好的长刀,亲手将大臣送下地狱。


玫瑰染上鲜血,这场潜伏已久的战争由公主一方宣告胜利。


而今天,成为女王的公主将召开一场盛大的葬礼,亲自为所有在战争中献出生命的战士送行。


寥寥几语讲完的故事背后是漫长的战争,就像薄薄的史书之后是不能染指的时间长河。


“要去看看么?”这是来自吟游诗人的询问。


“当然。”这是来自战士的回答。


那确实是一场盛大的葬礼,白色的十字架漫山遍野,在飞雪中凝成永恒的形状,公主穿着相配的白色长裙,在一片静寂中,缓缓低下了自己戴着王冠的头。


权力的更替永远伴随着战争和鲜血,没有人比叶修更明白这个道理。


“战争,真是个恒久而无法避免的灾难啊。”流浪战士抱着却邪站在远处,眺望着人群的中心。


叶修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包裹在一片温热中,周泽楷牵起他的手,认真而执着地看着他说:“我和你一起。”


没头没脑的答案,但那一个人却听懂了。


“我可信真了啊。”他摇摇两人相握的手,谁都没有松开。



 

“所以你要我画什么?”物理系教授叶修一边飞速整理着书桌上的文件一边问电话那边的姑娘。


“我不是把《英雄与歌》的草稿发你了么?要两张,一张公主在葬礼上低头,一张最后两个人握手。”


苏沐橙想象了一下,又说:“画手就好,不用画脸。”


“怎么啦怕我画不好?”叶修语带笑意地问苏沐橙,“你拿我和小周当新书主角,我就是照着真人也给你完美还原啊。”


“不,我只是觉得平时看你们两秀恩爱就算了,在自己写的本子里还要吃狗粮不是很开心。”苏沐橙太太语气冷漠。


闲扯两句挂断电话,已经步入工作的周泽楷学弟几乎是掐着点抵达叶修的办公室,他没进门,倚着门框同自己的恋人说:“走?”


“走吧英雄。”


身材修长长相帅气的周泽楷同学走在校园里永远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过今天围观风景线的人明显比平时少,而与之相对的是操场那边聚集的人群和爆发的尖叫。


“那边在干啥?”叶修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好像是电影拍摄。”周泽楷刚从那边过来,倒是知道。


担任主演的是一位人气很高的男偶像,难得颜值与演技都俱佳,所以围观的群众只多不少。


“说起这个,”叶修突然想起刚才电话里听到的事,“沐橙说有个新脑洞,主角还是我们,说是一个玛丽苏恋爱游戏男主爱上起点文男主的故事。”


“噗。”周泽楷没忍住笑了,苏沐橙总是有新奇的想法。


“主角是你你都笑得出来?”


周泽楷不回答他,反正口头战争他就没赢过,他笑着看着自己的恋人,心里却很喜欢这个故事。


反正无数个世界的他们,都在相爱。



 

在保安的保护下偶像周泽楷艰难地回到了自己的保姆车,而打开车门的一瞬,导演叶修已经翘着腿坐在副驾驶座了:“哟。”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走到驾驶位,恋人上次打电话和他说得十五号才回来,结果居然提前了两天,周泽楷脸上的笑意遮都遮不住:“杀青了?”


“对,后面大家状态都很好,我就加班加点赶工完了,提前杀青大家都开心。”叶修舒服地伸了个懒腰,“你呢?”


“收工了。”周泽楷想想又补充,“明天没有工作,后天有个关于电视剧的会议。”


“和那个游戏合作的电视剧?”这件事叶修自然也是知道的,他倒没时间打游戏,但手下有不少小姑娘小伙子在玩,耳濡目染多少也知道一些。


而这次游戏方荣耀不知道在哪找了个财大气粗的投资商,周泽楷是被钦点的,据说是因为和出演那个角色,叫啥来着,叶修只记得名字里有个云字,角色原型的游戏玩家特别像。


据说当时荣耀那边前来的冯主席看到周泽楷的时候都愣了。


“不过,”叶修顿了下,“你怎么会想到接这个?”


财大气粗归财大气粗,但这个电视剧终归是为了宣传游戏制作的,以叶修的眼光看来,缺点一捞一大把,并不像是周泽楷会接的类型。


青年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也没法具体说那种感觉,当他看到大纲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本子他该接。


尤其是看到里面名为君莫笑的将军。


他的指尖滑过那三个字的时候,仿佛有鲜活的心脏在跳动。


“挺喜欢。”周泽楷笑笑,最后选择了这么个回答。


叶修没有追问,他相信周泽楷:“去吃个饭再回去,坐了这么久的飞机累死我了,对了,现在的航空公司广告越拍越厉害了,我当时看了一眼,好像是宇宙海盗什么的,特效做得比那些科幻电影都好。”


周泽楷笑着听他说,平稳地将车开出停车场。



 

“所以到底要带我去哪?”叶修跟在周泽楷身后无奈地问。


世邀赛刚结束,叶修就被自己的恋人神神秘秘地拉出门,目的地什么的全部一问三不知,最后叶修自暴自弃地放弃了,直接跟着人走就好了。


自然他也不知道,在周泽楷手机里安静躺着一条来自苏沐橙的短信:“邱非我已经拉来了,叶修就看你了咯。”


直到走过一段距离,叶修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们刚路过了原嘉世。


曾经辉煌一时的王朝也覆灭,但叶修现在想的却不是嘉世。


他在想,周泽楷第二次折叠的时候看着自己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他停下脚步,那些他亲眼所见的画面叶修都记得,第二条世界线的自己根本没有察觉这么一个愣神的年轻人,自然也没有察觉周泽楷心里汹涌的情感。


“怎么了?”周泽楷折回来,用手在发呆的叶修眼前晃了晃。


“你猜。”本来只是顺嘴的一句玩笑,青年却专注地看着他,然后说:“我知道。”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在看到周泽楷点头后叶修失笑,“魔法少女周泽楷真是神通广大。”


“走吧,继续去你说的地方。”

 



周泽楷抬起头,手上的画还只有寥寥的线条,他刚才余光似乎看到有个和自己很像的人走了过去。


定睛一看,那两个人已经走过去了,确实有个人和自己身形很像,而他旁边稍矮的那个,像……叶修?


“怎么了?”书吧老板叶修把果汁放在桌上。


周泽楷摇摇头,毕竟他今天来的重点不是这个:“今天的故事?”


叶修坐在他的对面,端起果汁抿了一口:“今天的故事是关于两个人,他们都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人……”



 

而在书吧老板和画家都看不到的书架上,小小的兔子先生和小小的魔法师正在看着他们。


“叶修,我们的太阳会出来么?”周泽楷问他。


“这个嘛……”魔法师叶修眨眨眼睛,“可能很快就会出来了。”



 

“那么故事还会继续么?”


“那当然,你以为我是谁?”







TBC。

————————————————————————

祝我永远十六岁生日快乐!!!!!!!!!!!!!*★,°*:.☆( ̄▽ ̄)/$:*.°★* 。

这么一写才发现我写了这么多现代背景,完全可以无缝连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老叶小周保佑我未来一年顺顺利利然后抽出更多时间给他们写故事

(・∀・(・∀・(・∀・)一起嗨!

评论(22)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