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全职/周叶】狐狸的童话书.序

※我流架空童话背景

※兔子先生周x魔法师叶

※一定要看的【食用说明

※童话原型【爱丽丝梦游仙境】【玫瑰花精】










那滴水落下去了。


画面漾起涟漪,连带着那些藏蓝外壳上的字体都如同揉成一团的丝巾一般皱起眉头。


我一时觉得自己正坐在书桌旁,低头认真地看着它,一时又觉得不对。


不是这样。


我应该漂浮在海中,隔着层层水幕,看着它缓缓在被折射得五彩斑斓的阳光中落进我怀里。


白纱的裙摆一点一点在深蓝的背景中晕染开,就像某个天真的孩子为夜空绘上了白昼的云彩。


在日光和月光的交汇之处,我打开了那本书,一瞬间,从那些故事里盛开出无法想象的美丽花朵,绽放出这世间无可比拟的眩目光彩。


我无法直视那样的光芒,只能闭上眼睛,从极昼退回我所熟悉的黑暗之中。


而那个人却踏出了第一步。


她在书桌边用手臂撑着脸颊,发丝温柔地落在泛黄的书页上,就像精灵亲吻古老而无人问津的传说。


如同歌唱般的声音,念出了故事的开头。



 

“兔子先生,您所寻找的光,在那一边。”



 

周泽楷应声回头,却没有看到人。


森林依然处于一种微妙的阴暗中,阳光从重重叠叠的枝叶之间落下后已经只能虚弱的光斑。


“请看这里。”周泽楷顺着声音看过去,猫头鹰停在不远处的树枝上,它的头猛地向右旋转九十度,“如果你要找的是贩卖太阳的魔法师的话,请走这边。”


周泽楷一直对猫头鹰有种敬畏,这种昼伏夜出的鸟儿只在密林中出没,偶尔到村子边缘时,也只是远远看着村民,并不上前接触。


“谢谢。”周泽楷摘下帽子向猫头鹰道谢。


猫头鹰拍拍翅膀,点点头便要离开:“希望你们都多听听风的声音,很多事情就会知晓了。”


被教训了啊,周泽楷摸摸自己的耳朵,有些无奈。



 

兔子先生周泽楷有一个很烦恼的事情,那就是他的耳朵。


周泽楷总是穿着干净整洁的正装,衣服配套的还有一个小小的圆顶礼帽,但周泽楷是兔子先生。


兔子先生的耳朵和尾巴都很麻烦,但尾巴比较小,悄悄藏在衣摆后面就好了,耳朵要怎么办呢?


全部塞进礼帽里两只耳朵都被扯得生疼,放在外面的话耳朵又会被帽檐压塌下来,怪模怪样地耷拉在脑袋两侧。


兔子先生周泽楷很是烦恼,直到后来他的朋友人鱼江波涛建议他只放一只耳朵在帽子里。


周泽楷试了试,虽然放进帽子的那只耳朵会委屈地弯下一点耳尖,但比之前好多了。


兔子先生很满意。



 

而这次前来寻找贩卖太阳的魔法师的主意,也来自江波涛,而起因是一包种子。


热爱冒险的狼人孙翔这次远游回来也给每一位朋友都带了礼物,江波涛收到了一串精致的贝壳,而周泽楷收到了一包胡萝卜种子。


两位拿着礼物大眼瞪小眼,最后转向满脸期待又竭力表现出不屑的狼人先生:“我们很喜欢,谢谢你。”


狼人先生满意地继续远游了,留下兔子先生对着手里的种子发愁。


种子生长需要土壤,水分,空气以及阳光,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


问题就在这了,周泽楷长叹一口气,抬头看着天空。


偌大的天幕依然是静谧的深蓝,仿若不肯张开眼睛的孩子。


这个世界曾经有太阳么?起码从周泽楷记事以来,黑夜就没有离开过,火焰成为了唯一的光源,即使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火精灵们对于这个事实一点也不感到开心。


在周泽楷一把将种子都扔进锅里试试胡萝卜种子汤味道如何之前,江波涛从鱼儿那里得到了消息。


在森林深处,有法力高强的魔法师在贩卖阳光。


找到地方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经过猫头鹰的指点,周泽楷很容易就找到了,额,这个……树洞。


兔子先生面对不足半米高的树洞入口,怀疑起了魔法师的种族。


虽然按理来说地精也是可以成为魔法师的……


“那里有一只小兔子。”


“小兔子。”


一唱一和的声音打断了周泽楷的思路,他低头看到说话的正是树洞两旁的路灯。


路灯和树洞差不多高,做得十分精致,灯罩里的火焰正在上蹿下跳,吸引着他的注意。


“小兔子你是来找叶修的么?”右边的火焰问他。


周泽楷歪着头想了会,叶修是魔法师的名字么?他不能确定,所以选择了一个折中的说法:“我是来找魔法师的。”


“那就是来找叶修的啦。”左边的火焰不断地左右晃动,似乎想要撞破玻璃屏障冲出来。


“小兔子要怎么才能找到大魔王叶修呢?”


“大魔王叶修要怎么才能见到小兔子呢?”


“要怎么办呢?”路灯太矮了,为了和他们说话周泽楷蹲下身,他好脾气地跟着火焰们的话头。


“当当当!”火焰们如同揭晓最大谜底一般高声齐呼,“答案是树洞!”


周泽楷探头看了一眼,树洞里黑漆漆的,根本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


“要跳进树洞才能见到大魔王叶修哦。”


“就像爱丽丝跳进树洞才来到真实的世界。”


真实的世界?周泽楷看看树洞,委实是不懂这两件事有什么本质联系。


但火焰们可不管他,高声重复着这两句话,音调一次比一次高,周泽楷没有办法,只能尝试着向树洞伸出一条腿。


没踩到底?周泽楷左右晃动脚尖都没碰到任何障碍物,他再次打量了下树洞的规模,心一横,径直跳了进去。


“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呢?”左边的火焰向右晃动。


“是什么呢?”右边的火焰向左晃动。


而黑暗中向下坠落的周泽楷在狂风中后悔万分。


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树洞里这么深!



 

脚底接触到疑似地面的坚硬物体时,有微蓝的光从那一点向两边不回头地延伸,它们在周泽楷视线所及的最远处汇聚到一起,整个轨迹形成巨大的圆。


而周泽楷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前倒去,他仓促中低头才发现,自己刚才踩的是圆圆的球。


发着微蓝的光,在周泽楷的脚离开后,缓缓沿着圆轨转动。


周泽楷的瞳孔瞬间缩紧,他看懂了,那是星球和星轨!


半人高的树洞里空间却大得惊人,摸不到边际的黑暗中却悄悄安放了整个星系。


魔法师叶修,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有了这样的猜测周泽楷在胡乱中唤醒第二道星轨时已经不那么慌乱了,他甚至在心里默默地数起来。


冥王星,海王星,天王星……一层一层,一步一步,沉睡的星星被客人唤醒,在黑暗中无声而有序地转动起来,在心里默默数过最后的水星,该是太阳的位置却燃起了一团苍白的火焰。


周泽楷用力一蹬,投入那团火焰中,扑面而来的强光让他不得不闭上眼睛。


想象中的炽热却没有到来,他从一片寂静来到另一片寂静,静待片刻,周泽楷忍不住睁开眼睛。


随光抵达的,是铺天盖地的浩瀚宇宙。



 

“画布一定是白色的么?”


画家听到了孩子的提问,于是他将还没来得及落笔的画布提起来,向孩子们展示它的背面。


那是一片纯粹的黑色。


于是在孩子们的惊呼声中,他将画布高高扔向夜空,融入漆黑的宇宙画布。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这样看着星空,视线在毫无阻拦的四面八方肆意延伸,那些美丽的星辰缓缓转动,如同流淌的河水。


一小簇星星绕着周泽楷的指尖打转,兔子先生形容不来这种存在,她们比宝石还要璀璨,却细微地让人看不清她们的面目,她们如果是活着的话,一定是这个世界最美的生物。


“有客人?”


男人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一直到那本书翻过最后一页周泽楷都还记得,叶修踏着万千星辰向自己缓缓走来。


笑着的人抬手取下兜帽,手中的油灯照亮了周泽楷难以忘记的眉眼。


“你好啊,小兔子。”



 

周泽楷刚走进木屋,就听到后面传来哐当的声音。


“你先坐一会,我去看看。”叶修大步走向里面的房间,经过颤动的椅子时还轻拍了下椅背。


“老实点。”椅子委屈地停止动作,安静得像一把正常椅子。


如果周泽楷没有看到之前的话,可能会这么认为。


从星空到木屋只是叶修打开了一扇门的距离,周泽楷左思右想确实是没想起来刚才魔法师是如何在夜空中准确找到门把手的。


大概是魔法吧,兔子先生只能这么说服自己。


被暖黄的灯光照耀着,周泽楷才有点回到现实的实感,刚才短暂的经历对他来说就像一个华美无比的梦境,醒来之后仍让人念念不忘。


环顾四周,充斥视野最多的是书,不分地点不分类别随处摆放的书让房间看起来拥挤又凌乱,书页之间还夹着许多纸条,像是珊瑚丛中探出头的微小鱼类。


实在是找不到多余的地方,周泽楷只得小心地落座在那把椅子上,万幸的是椅子除了在他坐下来的时候晃动一下,就没有多余动作了。


就在周泽楷犹豫该不该和椅子先生商量商量时,他听到了女孩甜美的声音:“你好啊,兔子先生。”


周泽楷应声抬头,却没有看到人,取而代之的是一把素馨花漂浮在空中。


兔子先生左右顾盼,耳朵一摇三晃,周围也没有,是隐形魔法么?


“看在你长得这么帅的份上,这把花就送给你了,不过它们还真是……有点重……”素馨花越来越近,周泽楷依然没看到人。


伴随着女孩子的惊呼,素馨花砸在了周泽楷的脸上,而透过花瓣的缝隙,周泽楷终于看到了声音的主人。


女孩的身形还不足他的手大,容貌精致,身后扇动着蝉翼般的翅膀。


原来是精灵啊。


叶修回到外面的房间时,正好看到周泽楷一手拿着素馨花一手揉着鼻梁,他身边的苏沐秋比他更快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沐橙你又拿花砸人。”


“我没有,”苏沐橙为自己辩解,“只是一时没拿稳而已。”


苏沐秋和苏沐橙都是诞生于玫瑰花丛的精灵,神明赐予了他们姣好的容貌和能在花丛中流连的身形,苏沐橙扇动翅膀停在周泽楷的头顶,而苏沐秋手里拎着和自己大小完全不符的鸟笼,而鸟笼里……是鸟么?


光芒流淌在每一片羽毛之间,鸟儿骄傲地仰着头,明明被困守于铁笼之间,却拥有着仿佛下一刻就会冲破囚牢的力量。


精灵兄妹很快告别离开,而周泽楷也从叶修那得到了鸟儿的名字:“那是阳光啊。”


是啊,那样的鸟儿,只能属于广阔而伟大的天空。


但对于周泽楷的来意,魔法师只能摊手表示无可奈何:“最后一份阳光就在你面前被卖出去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不敢相信居然这么巧合。


叶修挠挠下巴,给兔子先生出主意:“你现在追出去还来得及。”


“转卖可以么?”难道精灵兄妹并不是很需要阳光?


“他们还有一大片素馨花要打理,怎么可能给你。”叶修打破周泽楷的幻想,“不过我觉得你打两个精灵还是打得过的。”


兔子先生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了,如果不是看到刚才三人的交谈,他都要以为魔法师和兄妹两有仇了。


“那就只剩下最后一个办法了。”魔法师拍拍袍子站起身,“我得再去抓点阳光回来了。”


抓阳光?


拨弄素馨花瓣的手指停了下来,那样的鸟儿确实不像是这个世界的存在。


有太阳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身体先于意识做出回应,那句“我也去”脱口而出时,周泽楷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叶修看着周泽楷,他觉得兔子先生大概是一时兴起:“我得先准备很多东西,可能要去很多地方。”


“嗯。”


“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也可能会失败。”


“嗯。”


哎呀,这次遇到的可是不得了的人啊,叶修眯起眼睛。


从这里去往太阳居留的地方,所用的魔法阵需要的启动材料五花八门,如果不是这样叶修也不至于等到阳光耗光才准备动身。


那么一起进行一场伟大的冒险吧。


兔子先生和魔法师先生握手,漫长的旅途宣告拉开序幕。







序言end。

全文tbc。

——————————————————————————

_( ゚Д゚)ノ是的我又回来了……

童话书可能有妹子看过之前的版本但因为写得太糟糕我自己推翻重来了,目前因为忙毕设,山海绘卷的设定都没做完,所以就把童话书拿出来继续填坑了

为了保证故事的质量,童话书改成一个故事一更,不管字数多少,我写完一个故事才会更新一次,于是变成了年更文【闭嘴】

一共七个故事,看看什么时候能填完吧

评论(1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