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接龙】先行一步 02

※讲道理我根本不知道这文背景是什么

※根据搞事程度我都不敢写cp定位

上一棒 @追禾 大大,下一棒@白梨 大大

※以神转为己任,以搞死下一棒为目的

 

 

 

 

 

 

 

小松鼠坐在树上享受着自己洞藏的坚果,它的大门牙啃得擦擦作响,但这分毫没有影响到树下的四个男人。

 

如果以第五个人的视角来看,这幅场景无疑是非常奇怪的,四个着装整齐的男人表情严肃地坐成一圈,盯着中间的一小块空地,写着叶修凤飞凤舞的字迹的羊皮纸就放在那。

 

“老叶是怎么想的?修铁路,亏他想得出来,就兴欣那片山地,他知道要是修铁路的话费用得多高么?而且为什么修铁路啊?为了方便你们以后送快递么?那也不用把蓝雨搭上啊,我们蓝雨又不经常往你们这边跑……”黄少天一直叨叨着,喻文州逮着机会打断他:“少天,现在的重点是叶修去哪儿了?”

 

“哦对对对,老叶现在去哪儿了?我和喻文州好不容易赶过来他要是没个靠谱说法我就请他吃本剑圣的剑剑剑剑剑——”

 

周泽楷沉默着,其余三人习惯了他的沉默,也没有多想。

 

周泽楷还没有将宝石的事情说出来,所以他们只当是叶修在他们回程的途中莫名失踪。

“说起来周泽楷你们这次的旅程顺利么?”

 

或许是因为是黄少天少有的短句,或许是因为多次行走在生死之间的直觉,周泽楷嘴边那句回答被他咬在了口里。

 

他抬头,黄少天和喻文州正看着他,等待他的回答。

 

那种刚遇到喻文州时的危机感如同蚂蚁一般爬上了脊背。

 

他扯出了一个完美的笑容:“还好,除了叶修。”

 

周泽楷的寡言可以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敷衍,喻文州若有所思,他修长的手指交叉在一起:“这样啊。”

 

气氛一时有些冷凝,这时一旁的叶秋终于开口说出来到这里的第一句话:“我说,所以为什么要带我来啊?”

 

横看竖看叶秋也觉得自己是个无辜的被牵连者,他没有接到叶修的传信,也不是他的同行人员,他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被赏金猎人从家里拎出来了。

 

“那还用说么当然是因为你会炼金术啊,没炼金术我们用什么修铁路?用一身正气么?这词还是上次去兴欣的时候猥琐方教给我的,喻文州你说他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个词的?”

 

“就是这样,因为时间紧急,所以手段比较鲁莽,抱歉。”喻文州依然笑得一脸和煦。

 

“重点就是这了,”叶秋面无表情地继续问,“铁路是什么?”

 

剩下的三个人一愣。

 

周泽楷脑子嗡的一声,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这个时代没有铁路,那是他的时代才会有的东西。

 

习惯是最可怕的东西,冷汗从周泽楷额角浸出,他顺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话……

 

喻文州和黄少天!

 

周泽楷看似仍然端坐,肌肉却已经紧绷,他装作不经意地抬头,发现了很有趣的现象。

 

他在戒备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而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在戒备两个人。

 

他们在戒备周泽楷,也在戒备对方。

 

剑与诅咒之间也有不能说的秘密?

 

三人之间的气氛一触即发,唯一一个看不懂情况的叶秋再次悠哉地发话了:“所以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

 

“一切都得等叶修回来再从长计议,我先送你回去吧。”喻文州站起身,不动声色地借着话头走到了叶秋那一边。

 

“说的也是啊老叶都不在咱们也别瞎忙活了,上次苏妹子说让我帮她个什么忙来着,好不容易来这边一趟我就顺路去看看她去。”

 

“我先回去。”

 

三个各怀鬼胎的男人表面上仍然笑得一团和气,然而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如果此时有人扔出最后一根稻草,他们大概都会瞬间暴起。

 

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即将变成参天大树。

 

 

 

暮色降临之时,周泽楷才抵达轮回皇宫。

 

华美的宫殿里此时衣香鬓影交错,妆容精致的淑女们用折扇轻掩嘴唇,只露出多情的双眸。

 

周泽楷被杜明身边的侍卫带着换了一身正装,拘谨的领口让他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他紧皱着眉,强忍住解开扣子的欲望。

 

“您在此稍等,公爵殿下很快就过来。”侍卫鞠身离开,周泽楷不得不忍受着身边不断投来的目光和窃窃私语,他尽量集中精神,开始回忆整件事。

 

叶修和宝石的失踪,喻文州和黄少天明显叵测的来意,以及纸条上的铁路。

 

这三件事之间唯一的联系便是作为其中当事人的叶修,偏偏这位当事人携带着重要货物不知所踪,留周泽楷一个人面对烂摊子。

 

周泽楷还没想好怎么同杜明解释这件事,一只手便伸到他面前,那是男性的手,白皙修长,袖口装饰着金扣。

 

站在周泽楷面前是大概是哪位贵族,他脸上带着面具,只露出嘴唇和下巴。

 

这是最近贵族之间很流行的玩法,在舞会上佩戴面具,将自己的羞耻与身份一并遮掩,只余刻意散发的挑逗和荷尔蒙。

 

周泽楷皱眉,现在是在皇家的舞会上,这么做无疑有失身份。

 

男人看他没有动作,张开了嘴,上唇触碰下唇,那个音节短促而轻。

 

周泽楷如同惊醒般上前一步,而男人似乎早有预料般向后一退,周泽楷在抓住他的手的同时,也被男人带进了舞池。

 

指挥矜持地点点头,举起指挥棒,新的曲子再次奏起,是一首舒缓的小夜曲,男人行云流水般将两人的姿势变成舞伴的模样,任身边任何一个人看来,这都是一场你情我愿的邀约。

 

“叶修!”周泽楷压低了声音,“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不先问问宝石在哪里么?”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比叶修要高一点,略低头看着对方的眼睛时会有逼问的意味。

 

然而被放在拷问位置的人却毫不在乎,他合着乐声轻哼调子,转身时身后的衣摆划过圆弧。

 

他们之间的氛围已经变了,这是一场对峙,周泽楷细微地调整了身体。

 

“好吧宝石在我这里。”果然在不说话这件事上他还是比不上周泽楷,他嘴角挂着周泽楷熟悉的笑意,“想必那张纸条你也看到了。”

 

“喻文州我一直都是怀疑的,只不过他藏得太深,少天肯定连自己什么时候露底了也不知道,不过最让我惊喜的还是你。”

 

“我真是万万没想到,你居然也是,小周。”叶修抬眼看他,那双眼里倒映着灯火粼粼,一眼望去似乎满溢欣喜。

 

他们这些人,本来应该是黑暗中噤声的裁决者,但现在叶修丢下了一颗石子,于是藏匿着的其他人都暴露了。

 

“让我猜猜你诞生于哪一本书,‘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笨拙的怜人,登场片刻,便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哗和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叶修用如同朗诵一般的腔调轻声念出,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气息吹拂着周泽楷耳边的发梢。

 

“还是‘已经两脚踏在血泊中,索性让杀人的血淹没你的膝盖吧。’?”可惜听众仍然不为所动。

 

“或者是,‘凡是让人幸福的东西,往往又会成为他不幸的源泉。’?”

 

小夜曲绵长又柔软,如同暖风一般熏得人蠢蠢欲动,淑女望向舞伴的眼里深情流转。

 

“‘能够重新和你的眼光相会,我的幸福感实在太大了 ’”周泽楷的声音低沉,他一字一句地念出,叶修的舞步顿住片刻,又装作不着痕迹地继续。

 

“这是哪本书我怎么不知道?”叶修很快反应过来周泽楷这是在回答他的问题。

 

“《还珠格格》。”周泽楷面无表情。

 

叶修脸上的笑差点没挂住。

 

乐声渐弱,淑女们提起裙摆向舞伴致谢,叶修顺理成章地松开了周泽楷,周泽楷情急之下去抓他的手:“等等……”

 

“时间还没有到,小周。”

 

他将那样东西塞到周泽楷手里:“这是谢礼。”

 

他的身影很快消失,留周泽楷站在原地,他摊开手掌,它和皮肤接触的地方带着特有的冰凉。

 

 

 

 

那是一把电动牙刷。

 

 

 

 

 

 

TBC。

——————————————————————————

感觉自己真是好棒棒,这个发展我都不知道怎么填,白梨大大我是爱你的,比心

 

那三句分别来自麦克白,仲夏夜之梦和少年维特之烦恼

评论(1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