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予人歌.婚礼(番外一)

眼神死,我还以为她能迟几天发我还能混个更

得,来张嘴吃糖,大白兔阿尔卑斯上好佳都有(☄⊙ω⊙)☄

追禾:

1、《全职高手》同人的同人,原作 @云狐不归 《予人歌》。

授权图如下:


2、周叶,糖。


婚礼 01

纵然是黄少天这样的人,也会有衣冠禽兽语无伦次的时候。

“卧槽这玩意儿怎么打的啊,到底是谁发明出来必须围这么一个东西在脖子上的啊,啊?话说叶修那个臭不要脸的怎么给了我一个这么清新可人的蓝,不知道现在大家都已经是成熟男人了么喂。”他手里拽着一根天蓝色领带无从下手,经过三次好不容易打成结却发现变成了:死结,红领巾结和蝴蝶结后,依然没有放弃挣扎。

“别吵了叶修不在。”王杰希推门进来:“成熟的大人连条领带都不会打,你这么蠢你队长知道么。”他是同黄少天一样的修身黑西装,脖子上深绿色的领带规矩地卧在领子底下,他走路的时候也并没有半分的不安分,和黄少天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突出了夜雨声烦的急躁,聒噪和暴躁。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推门进来,甩下这么一句话,就旁若无人地坐在镜子前头开始弄头发,完全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说不定真的嫌他吵。

“嘿王大眼你什么意思!”他把领带往桌子上一拍开始指着王杰希吼:“会打领带了不起啊!谁规定成熟男人就得会打领带啊,我买自动带拉链的不行啊,我找人打好一条不拆不行啊,我带领结不行啊。我为什么非得在这一棵树上吊死。”

“你再吵你队长也不在。”王杰希放下梳子,其实他知道黄少天在这里头的时候就没准备进来,然而在路上遇到了张新杰,被告知今天的发型和周泽楷一模一样。

王杰希迫不得已进来把刘海梳到另一边,黄少天就这么聒噪到现在,他真的很痛恨这条领带,因为他不会打结;王杰希也很痛恨现在的黄少天,叶修委任他和苏沐秋主办他今天准备的惊喜,苏沐秋还要去帮苏沐橙的忙所以大事儿都是他在做,脑子都快要不会转了还和新人之一撞了发型,就在他见人就想骂的现在黄少天居然还在和他说自己因为不会系领带而烦恼?

他恨不得说:“不会系就吃下去吧。”

然而是他自己咽下去了这句话。

作为泄愤,他提了两次喻文州。

 

黄少天毕业以后进了喻文州的企业,工作之初是喻文州手把手带着一个队的人教着做销售,虽然现在黄少天已经不是当初的菜鸟需要带着飞了,但是队长这一称呼沿用至今,对喻文州的骨子里的畏惧也一直都残留着。

喻文州很温柔,但是黄少天怕他,因为他心脏。

 

终于意识到王杰希在说谁的黄少天一个冷噤,缄默不语。

他依然在对付那条领带。

 

“OK?”更衣室的门被推开:“王不你好了么?”苏沐秋在门口问,因为是男更衣室苏沐橙没有往里面探头,但是王杰希看到了她的头发。

苏沐秋初识王杰希,知道他网名叫王不留行之后,拍着桌子发现新大陆般尖叫起来:“以后就叫你王不了!”

“哈?”王杰希脑子没转过来。

“不要王不?”苏沐秋别了一下脑袋换了一个角度看王杰希:“那就留行?流星?Star?你想被叫Star?”

“前面一个。”王杰希迅速做出了选择。

“成交!”苏沐秋双手击掌,伸出右手:“秋木苏。”

 

“OK!”王杰希回应他,从凳子上站起来同苏沐秋汇合:“东西都到了么?”

“到了才来喊你的。”苏沐秋揽过沐沐的肩膀,对王杰希说:“走吧。”

 

“你们两个都在忙什么?”黄少天终于放弃了和领带的挣扎:“话说我就说老叶不可能放过你们两个,我和队长负责花艺,老韩找场地——话说老韩那儿他还付了钱,江波涛那伙人拉的餐具,去他的漆器!我说他怎么可能放过你们两个,是密谋?”

“我们负责天花板。”苏沐秋对黄少天这个自暴自弃的样子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拿起桌上已经皱掉的领带,使劲扯了扯,二话不说开始帮忙系:“叶修说要把房顶布置成星空,时间有点赶我和王不慌着呢你别捣乱啊。”一副教训小孩子的语气。

“哈?”黄少天五官都混乱了:“星空?房顶?特效?哈利波特?他咋不直接拉着小周上天呢?”他确实有理由在这个时候槽叶修,叶修凭借自己过人的说服能力让周围一圈好友都帮他做了事,美其名曰留下青春最后一道大家共同努力的风景,黄少天为了那个花都要忙成狗了他居然还让两个这么靠谱的人去做星空?

“好了不服憋着。”苏沐秋把黄少天没有说完的话堵了回去:“他和小周不容易,一辈子也就那么一次,以后你和喻队办好事儿的时候想怎么折腾他就怎么折腾他,我站在你这边。”苏沐秋一脸正直。

黄少天知道大家都是真忙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也有做不完的事情,今天园艺设计师被堵在了路上,他和工人看图纸还好但是真要做起来简直并不是单纯的考验脑力,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力消耗的就跟半程马拉松里的体力一样,还累。

要不是他现在管的鸢尾第二批还没到,他连系领带的时间都没有。

“黄少黄少!”苏沐橙听见了他的声音,但是因为并不知道里面的情况所以依然没有往里面看,只是在外面喊:“你的鸢尾花和绣球还有二十分钟到!这个时间能先去韩队那儿帮忙说一声因为漆器的包装改了所以要多腾两个桌子那么大的地方出来么!江波涛说他感谢你!”

看起来两人是刚交涉完毕

帮江波涛跑第三次腿的黄少天拍桌:“他要是能消停一个小时我谢他全家!”

 

此时,新人候场室。

伴郎叶秋和伴娘楚云秀正在检查捧花,叶修有点紧张,但并没有抽烟,所以他更紧张了。

他摸了摸小周的头,因为早上才做了发型所以不敢揉,他依然很紧张,却对着周泽楷问出:“小周,紧张么?”

周泽楷特别平淡地抬头看了叶修一眼,似乎是为了安慰他,然后点了点头。

叶修找到了紧张关系同盟,长舒一口气。

 

云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找来当伴娘,叶修开始的时候出的主意是双伴娘,沐沐和云秀两个大美女,何其养眼。

沐沐当场就拒绝了。

“第一次伴娘是要献给云秀的!”苏沐橙怒视叶修:“而且第一次伴娘谁愿意穿西装站在前头啊!云秀你也不想对不对!”

躺着中枪的云秀默默举手:“我……我不是第一次当伴娘了……”

楚家大小姐也就是云秀的姐姐两年前出嫁,那是云秀第一次当伴娘。

原来预定双伴郎的苏沐秋也拒绝了,表示自己在的话会狠狠打压叶修的风采,出于好友情谊于是选择十动然拒。

叶修长舒一口气,他认得的靠谱的人就没几个,要是苏沐秋和苏沐橙都不能去干活那真是大大的损失。他淡定回头告诉小周,苏沐秋是因为有着在人前说话会结巴的问题才不敢当伴郎的。

年纪已经不小足够人精的周泽楷先生对此深信不疑,默默点头,对好友报以同情。

 

现在小周沉默地坐在那里,他的戒指刚刚被云秀拿走了一会儿婚礼上要交换,帮忙筹备的几乎都是他和叶修共同的朋友,他们有些喊他周队,亲近一点的就喊的小周。这已经是足够让人安心的关系了,所以他并不紧张。

他不知道叶修在紧张些什么。

 

叶修在紧张那个惊喜。

星空的效果好不好呢?和现场氛围是否适宜?虽然已经和苏沐秋还有王杰希看过效果了但是不知道会不会出岔子?

他放下手里的蛋白质饮料,用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一点。

 

云秀上前拍了拍他的肩:“别紧张,那几个人还是很靠谱的。”

叶修笑:“也不知道是对谁格外放心。”

云秀想用话还回去,但是看到叶修的样子,想到今天他也不容易,就自顾自笑了一下继续去弄花。

 

如果云秀知道,她和叶秋摆弄了一早上造型的花,被叶修在扔捧花的时候像拿着一把剑一样指着底下说:“有男女朋友有家室的都给我躲远点啊!”

她可能会不管现在叶修的心情,一拳头招呼上去。

 

黄少天跑完腿回到现场的时候,运鸢尾的车刚刚进来。

喻文州从车上跳下来:“少天快!这些是大厅7区和花园3区的!”

靠?还真分了三批次才送完?

黄少天无奈,还是去帮着送货师傅开车厢门去了。

看着那一车鸢尾,黄少天更无奈了。

 

江波涛送的漆器也到了。

先是和韩文清交涉下货地点,这些东西很金贵江波涛花了很大功夫才租到,摆放的摆放,送至厨房的也已经分好。江波涛看着器具默默吐槽,红与黑,叶修这是要致敬名著?他们这波人虽然不怎么怕韩文清但是也格外尊重,江波涛为腾地方的事儿表示了歉意和感谢,韩文清摆摆手说没事你忙。

他倒是没什么忙的了。

双方宾客名单都已经确立好,从名单上来看这果然还是一场只属于他们的战役,两边都没有大肆宣扬。小周还好没什么家庭压力,但是叶修是叶家长子,当时把继承家族的责任交给叶秋的时候他不是没有犹豫和难过。

他最终做出这个选择,从来都不关乎是否辜负他的父亲,他最不愿意辜负的人是周泽楷,而叶秋送上的祝福,应该是最好的礼物。

 

韩文清再次确认宾客名单,确定不论怎样都只是添减一两张椅子的事情后,走出宴会厅,晒了一下今天的太阳。

这里的这些人,各自为了未来奋斗这么久。很久没有这样,所有人都为一件事情努力的时光了。


婚礼 02

婚礼在下午举行,仪式大概持续一个小时,然后拍照留念,最后招待宾客晚宴。

 

周泽楷觉得并没有什么可以紧张的,这个过程他们演练过无数遍了,叶秋和楚云秀都是不会出岔子的人他根本不担心。

并不是宗教信徒的人选择在花园中举行婚礼,斑斓的花艺,宽阔的场地,应该是属于人类的蓝天和绿色的草地。

朋友,小周喜欢的漆器,叶修喜欢的鸢尾,唐柔小姐请来的西餐厨师。

这是属于周泽楷和叶修十八岁以后,生命中美好的全部。

他们一起走过那么多年,那条路这么漫长这么远。他们相遇的时候还是担不起责任的孩子,觉得期末考试就是人生中最大的考验,剑三魔兽lol,辩论漫展天文台,小小的一件事情就可以填满一段人生。他们通过同一扇窗户看蓝天和学校里的树,春来飞到北方的燕子,冬季依然绽放的梅花。

如今,他们依然通过同一扇窗户看向外面的世界,他们回归了遥远的南方,燕子飞来的时候已经是冬天了,窗下有邻居种植的牡丹,一盆名贵的十八学士,春天会盛放。但是那一方天空和曾经的明月并没有改变,叶修依然会和他一起倾听夜晚时宇宙的声音,耳罩式耳机被温柔地罩到周泽楷的头上,叶修亲吻他的头发,看不到小周没有有来的脸红。

宇宙辽阔而看不到边际,叶修给周泽楷看《化物语》,里面阿良良木历和荡漾一起去看夏夜大三角,荡漾说,我们接吻吧,阿拉垃圾君;他们一起看广袤的土地,在油菜花田里叶修个周泽楷唱那首《小小的手心》,葡萄架子的长廊,充满回忆的时光;叶修还会给周泽楷看一些无果的爱情,告诉他我们不会这样。

现在是叶修第一次可以完全没有顾忌地告诉周泽楷,我们不会这样,我们会一直到最后,去山上看雪,与梅花三白头。

他差点就紧张得忘了说这段话了。

 

但是真令他紧张得事情并不是那一件。

晚宴的时候,叶修要和周泽楷跳一支舞。

以一支远古的战歌为背景,叶修是翻山渡河的济世英雄,周泽楷是翻山渡河的吟游诗人。苏沐橙也曾经致力于教会二人跳国标,周泽楷能够完成的很好,身体协调性也不错,再加上他本来就是一个用脸开外挂的人,一切都不是问题。

问题出在叶修身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的身体是钢板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如是说。

“小周都对这个没说什么哪有你说的份。”叶修嘴硬,但是要把下不下去的腰直起来确实很费力,他言不由衷。

“啧啧。”苏沐秋摇头:“老叶说实话看你的舞技我还真不相信你是叶家出来的,想当初叶伯父也是社交场上一根亮丽的树枝,和叶伯母那朵红花相得益彰,怎么到了你这儿就变成这样了?无中生有显隐性?卧槽不会叶秋和你是同一把水的水平吧?”

叶修答:“我们是异卵双胞胎,不服去查。”

他大概在说谎,但是苏沐秋不再戳穿。

 

最后的结果是,一个简单不过的现代舞。

虽然表现力依然不佳,但胜在叶修气质不俗,和小周配合默契,加上颜值加成,效果依然可期。

用人话说出来就是:如果在场的人不是这些人,估计这个节目会很羞耻。

但因为是这些人,羞耻一点也认了。

 

苏沐秋已经立下保证,他在观摩训练的时候已经笑够了现场不会再笑出来,黄少天有喻文州看着。

但是所有人应该都不会给他留面子。

果不其然。

说自己已经笑够了的苏沐秋完全没有绷住,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西装修身勒着难受他把纽扣都解开了,沐沐头发上的卷都搭在哥哥身上颤。

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喻文州把脸埋在手掌里根本无暇关注身边的夜雨声烦,黄少天怒掏手机想要拍摄,但是手抖得根本没有办法让画面稳定。

高英杰被这个画面吓傻了,扭头去看自己的队长,王杰希左眼瞪得和右眼一样大,叶修不是没有吃过瘪的人,但是这么被嘲笑还真是第一次,王杰希陡然升起一种悲伤的感觉,默默地拿出了手机。

韩文清和张新杰面面相觑,张新杰本来的晚饭的时间点是六点半,此时已经六点四十,要是平时他已经拿出自己放在包里的干粮了,但是今天还是和韩文清对视着。

张佳乐已经跳到了桌子上。

叶秋手里的戒指盒都要被他握烂了,他默默把自己藏在了罗马柱后面,想着这样笑出来的时候会不被人看到。

 

这场超过背景音乐声的喧闹停止在叶修暂休的时候周泽楷的独舞上。

小周左脚跟抬起,双手做出吹引航的竖笛的样子,他的头高昂着,手越升越高,似乎笛声渐传渐远。

他闭着眼睛,但是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摄人心魄的魔力,他手臂上有薄薄的肌肉,被隐藏在西装之下依然能够想象出来,他拿出了自己写曲子的功力来改编这次的背景音乐,悠长的民谣此刻拉起一个长音,它说那边是远方。

周泽楷引航,叶修义无反顾的远方。

 

黄少天终于拍下了今天第一张不糊的照片,画面上的小周在灯光的奇妙角度下,熠熠生辉。

 

晚宴的时候,重头戏来了。

王杰希和苏沐秋默默离席,沐沐帮哥哥看住他的主菜牛排不被收走,知道这件事情的人都陷入了一种沉默,他们和周泽楷一样,今天其他的时间都不紧张。

但是现在,他们开始紧张了。

这是叶修三令五申希望被做好的最重要的事情,但是也有着超高的难度,简直就是超过五块钱的特效,他们之中对加特效最专业的人是叶修,另一个能勉强算上的,居然是周泽楷。

但是他什么都不知道。

晚餐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很多人开始到花园中玩耍,那是纯粹的社交场合,留在大厅里的,大多是知道这个计划的人。

撤走最后一道甜点,上了削得很好看的水果的时候,计划开始。

这个计划以沐沐默默端走苏沐秋的餐盘为开始信号。

 

全场灯光灭掉,苏沐秋在横梁的一端,王杰希在另一端,作为星空的彩灯用电线穿好,并连接。熄灯后苏沐秋把彩灯抛出,王杰希指挥自己这边的人从那边拉过来,用彩灯架成一个巨大的横跨整个房顶的幕布。

这个过程并不复杂但是要快,让周泽楷还没有带的及反应的时候便作为一个惊喜出现在他眼前。这一切都还好,最变态的是叶修的要求。

他希望从小周的那个角度,能够完全还原那个,他把小周骗上天文台,第一次看到的星空。

 

苏沐秋听说这个计划的时候差点没把手中叶修给的策划书拍回一叶之秋脑袋上,这丧心病狂的物理系一天都给他们的学生灌输了什么!

挑灯,颜色和大小简直要命,改装是叶修亲自上手,外带外挂张新杰,食工专业居然还学了电工电子真是可喜可贺,拉幕这一次王杰希和苏沐秋不知道训练了多久。

这种灯还容易坏!而且这属于不确定因素,天知道这次能够点亮的小灯泡下一次还能不能照常工作,一坏坏一串,特别要命。

他们最紧张的,也就是这个。

 

关灯的时候周泽楷正在面对面前的水果发呆,饭的分量挺足他吃得有点撑,感觉不太想吃水果但是厨房盛情难却。

他身边的叶修已经紧张到说不出话了,周泽楷看着水果发呆,叶修看着周泽楷发呆。

 

熄灯使场内有了不小的骚乱,好在有把照明考虑进去,短暂的惊呼之后又是一阵惊呼。

为理科生的创造力。

 

周泽楷愣了一分多钟,如果不是现场的尖叫太大声,估计会更久。

他在看星星,他转过头去看叶修。

 

其实第一个看见周泽楷热泪盈眶的表情的是视角绝然的苏沐秋,那一瞬间泪水夺眶而出的周泽楷足以倾国倾城,他美艳不可方物。

一切顺利,叶修终于笑出来了。

周泽楷转头,看到的就是叶修微笑的脸。

这么多年过去了,时光从未停止对他们的改变,如黄少天所言他们都长成了成熟的男人,不再是昔日幼稚的样子。他们或许被这个世界打磨发生了些许改变,他们从套头卫衣变得西装革履,他们有宽广的人脉和自己的事业。但是周泽楷一眼看过去,看到的还是昔日在天文台上拥抱过他的少年。

 

周泽楷张口,却已经激动得发不出声音,叶修从那个口型,读出了那句:“谢谢。”

谢谢你,在那样的时候与我相遇,谢谢我们曾给予对方的爱,谢谢我所有幸,成为你选择的共度余生的人。

未来的日子,雨雪下的屋檐,盛放的庭院,以时间为轴的轨迹,年复一年的岁月。看似漫长渡过起来而又十分短暂,那是属于周泽楷和叶修的人生,多年之后他们已然白发苍苍,但依然,会在能够看到同样风景的窗台下热情相拥。


评论(2)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