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飞燕(上)

※我流架空校园背景

※莫得感情的生贺机器

※是轻松愉快的校园日常呢【确信】

※老叶生日快乐!!












“英雄,一个可上可下的指代词_”


“电视节目里有行业中的英雄,电影里有超级英雄,历史书上有民族英雄_”


“我们的生活仿佛随处都有着救世主围绕_”


“那么为什么_”


“为什么【delete】”


“为什【delete】”


“为【delete】”


“【null】”



 

对于周泽楷来说,人生就是一锅不知道原材料的大杂烩。


如果真有命运这种东西,那他一定是那位随心所欲向周泽楷的人生添加食材的大厨。


今天扔进半根胡萝卜,明天扔进大块牛肉,周泽楷在汤料里沉沉浮浮,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命运会不会扔进一整只鲤鱼。


还是没刮鱼鳞的那种。


惊吓与惊喜,意外与意料,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命运怎样的恶作剧。


周泽楷同样未知未觉。


女人的尖叫近乎破音,直直地刺进了周泽楷的耳朵,他下意识扯掉右边的耳机转身,正好撞上骑着机车的抢劫犯拎着女人的包从他身边呼啸而过。


几乎没有多想,周泽楷拔腿便追了上去。


高二的男孩子,正是如树苗般抽条生长的年纪,周泽楷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人帅腿长,天朝特色的运动服式校服被他卷起袖子,露出线条日渐修长的小臂。


围观群众发出惊呼和私语,周泽楷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却终究是追不上飞驰的机车。


眼看着机车就要右转冲进小巷,城市这两年正大兴建设,可惜资金不到位,就建设了主干道两边,高楼的后方是错综复杂的老旧居民区,各种小巷分布其中如同蜘蛛结成的网,一旦让抢劫犯拐进去,根本不可能再追上。


周泽楷卯足了劲,但他跑到小巷入口时,机车已经冲进去了。


从肺部到肌肉全都因为突然大功率运转而叫嚣,周泽楷被台阶绊了一下,不得不扶住墙壁停下来。


一片羽毛轻悠悠地落在他面前。


那是一片属于鸟类的羽毛,纯白不掺一点杂色,根部的细嫩绒毛软乎乎地随风摇晃。


周泽楷抬起头,便看到了高楼之上有人一跃而下。


那是绝对不符合周泽楷所学的一切物理常识的场景,那个人几乎是以俯冲的姿态转瞬落到机车的上方,抢劫犯也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他近乎痴滞地看着来人,完全来不及反应,便被空中的人一脚直接踢飞。


抢劫犯甚至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重重地摔在墙上,软软地滑了下去,而他的机车打着旋撞上前方的障碍物,彻底熄火。


那个人落在地面,轻盈得像只飞鸟,他将掉在一边的女人的包捡起来,弹了弹灰:“物归原主。”


他转过身,正对上巷口的周泽楷,两人四目相对,周泽楷做出了一件自己后来也想不通的事。


他扭头就跑,活像身后站着的是抢劫犯同伙似的。


男人站在原地,眼看着周泽楷猛地跑走,他甚至来不及为自己辩解一句。


半晌,他没忍住,笑了一声。


于是命运搅动他的勺子,让新加进去的羽毛顺着漩涡缓缓没入周泽楷的人生。


直到沉入最深处。



 

等周泽楷气喘吁吁地冲进教室时,教室里已经来了大半人了。


“小周,早啊。”江波涛抱着还没收齐的作业本向周泽楷打招呼,然而他这位安静的美男子同学难得跑得满头是汗,“怎么了?这不离上课还早么?”


周泽楷喘着气摆摆手,他也没法解释自己脑子一热居然直接从公交站那边跑到了学校。


坐回自己的座位上时,周泽楷还有些不真实感,那么高的楼,以及近乎眨眼间就从楼顶来到地面,他实在是找不到合理的猜测能解释这一切。


周泽楷,性别男,在过去的十七年中,除了容貌带来的小小影响外,他的人生和其他千千万万的高中男生没有区别,既没有被星探递名片,也没有被俱乐部发掘成电竞明日之星。


不像是什么真人秀节目,也不像是传说中的武林高手,毕竟武林高手也要遵循物理规则,周泽楷调用自己有限的人生经验,得出结论,那个男人大概是传说中的超能力者。


原来和动漫里一样,超能力者看上去和普通人也没什么不一样,没有额头上的第三只眼,也没有长着格外龙套且画风不同的脸。


那个男人当时侧身站在小巷里,转过头的一瞬间,也将自己的眉眼暴露在金色的朝阳下,周泽楷还记得他的眼睛,有些细长,也格外地沉静。


周泽楷自己也说不清与那个男人对视的一瞬间为什么自己拔腿就跑,人类对突如其来的新奇事物的第一反应往往不是友好的探索而是恐惧的回避,这是所有生物为自保而进化出的本能。


后来的周泽楷回想起来,只会感叹,也许那时候的自己,是察觉到了命运的恶意伏笔。


然而还是没能逃得过。


早上第一节是物理课,度过了昏昏欲睡与埋头赶作业的早读,周泽楷开始止不住地打哈欠,早上的长跑运动此时才显露出后遗症。


冯宪君作为班上的物理老师,一进门就看见班上学生睡得东倒西歪,颇有些怒其不争地高声喊:“醒一醒!怎么这么没精神,昨天又做什么去了?”


事实上不管昨晚如何,只要上课铃声一响起,学生脑子里的睡眠系统就会自动开始工作,准时准点,唯有下课铃声响起才能停止运行。


冯老师叹口气,侧身示意门口的人进来:“这学期咱们班迎来一位实习老师,叶修,大家欢——”


冯老师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完,就看见最后一排的周泽楷猛地站起身,瞪圆了眼睛看向叶修。


早上他遇见那个从楼顶一跃而下的超能力者居然是班上新来的实习老师?


而叶修的脸上浮现出恰到好处的疑惑,仿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怎么了,小周?”冯老师问,周泽楷向来又乖又认真,是冯老师的得意门生,从未见过他如此失态。


“我……”周泽楷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毕竟他总不能当着全班的面说他看见这个人从十几层楼上跳下来,要是说了,估计马上就能被扭送医务室。


越急越是说不出话,好在平时周泽楷也是一句话能憋半天,冯老师只是示意他坐下,顺手将叶修指派到周泽楷旁边:“正好,小周你作为课代表,多和叶修沟通,搞好班级工作……”


冯老师还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叶修得了令,提着他的小圆凳就跑到了周泽楷的座位边。


周泽楷瞪着这个不速之客,难道真的这么巧?还是说这背后有什么阴谋?


高中二年级的男生,总是自我意识过剩,叶修笑眯眯地看着身边的人,难得生出“命运如此奇妙”的感慨。


“小周课代表,多多指教啊。”










TBC。

————————————————————————

前两天心态崩了没来得及写完,明天还要搬砖,等回头把剩下的写完再一起发了

评论(9)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