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狐狸】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该好好说点什么,算是记录属于自己的一个节点,不想看我啰啰嗦嗦的旁友们直接下拉最后黑体加粗的部分,就是全文重点,而剩下的,都算是我对过去,未来和现在的自己的一个交代。

第一次出现停止同人创作想法是在疯蝴蝶完结后,那时候我说我想要创作一个和宇宙有关的故事,我也确实去构思了,但在构思的时候我碰到了一个无解的难题。

我一直认为同人的核心是人物,所以同人创作也该以人物最重,但在这个故事里,我无法平衡故事和人物了,以故事为重,那就必须牺牲人物,以人物为重,那么故事将全盘崩溃。

这是我第一次触摸到同人带给我的界限,也开始思考是不是该转向更自由的原创,我一直不是个称职的同人写手,我对故事的执着高于一切。

于是抱着最后大闹一场的想法,我创作了Fate/gamble of degraded products,我准备了很久,光是设定就好几千字,每一个master,每一个servant,全都有详细的设定。

在我的安排里,fate是我最喜欢的世界观,周叶是我最喜欢的cp,写完这个故事对我来说算是一个盛大的收场,也算不错。

一直到十一月,所谓的举报政策出炉。

发布新闻的是人民日报,举报电话是最高检法,有深海和天一的事件在前,没有人会觉得这是玩笑,于是那几天我首页几乎所有太太紧急取消出本计划,我也到处通知我认识的人,希望大家起码能保全自己。

但这时候我遇到了另一些人,他们出现在我的评论,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说我危言耸听,认为这一切并不针对同人。

若是他们之中有人能拿出让我安心的证据也就算了,但偏偏他们只会告诉我,没事,不是真的。

没人告诉我,万一呢?

我很喜欢同人太太们,从周叶的44太太和宿大,到安雷圈里我的白月光萝卜太太,甚至还有我认识的和子和乔大仙,我认识了很多人,也正是在她们的影响下,我也开始提笔。

那一天我想了很久,想要不要直接清空账号走人,我在那个时候意识到了某些掩藏在所谓爱之下的真相。

停止不动的死水尚且会腐烂,何况人呢?

圈本来最开始的意义只是为了让人找到同好,但喜欢同样的东西,并不能意味着大家的灵魂相合,甚至某些时候,掩藏在之下的,是娱乐至死和刻骨的冷漠。

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大得难以想象,我已经想不起最开始创作同人的心情,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也无法再继续写同人。

所以就在此收场,是最好的结局。

我当然还会继续写故事,被故事打动的人,这一生就将会在追逐故事的道路上走下去。

这个号上所有的文章,我不会删除,我不喜欢删除文章,好或者不好,都是过去的我的缩影,但同时,我不会在进行长篇的同人创作,包括周叶。这个号以后可能会扔我自己的评论文章,或者同人短篇,但这一次可能就不会仅仅是周叶,各位取关拉黑随意,无论如何感谢你们陪我走过这几年,这一路回想起来总是痛苦居多,但你们的喜欢确实给了我太多太多走下来的力量。

也许有缘的话,我们会在世界某一处以全新的面貌再见,而现在。

风来了,我就要启程了。

 

评论(71)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