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Fate/gamble of degraded products

※这个故事不会再写了,放出一些之前写好的片段吧

※小周的设定在我之前的fate短篇里,老叶的话可以看做转世一类

 

 

 

 

 

 

 

“我从未将你当成我的臣民。”周泽楷突然闷闷地吐出这么一句。

天空已经从漫天红霞过渡为接近靛蓝的浓色,叶修看着那位早夭的王转过身,认真地说着:“我保卫我的臣民,给予他们安宁和繁荣,而相对的,他们回馈于我敬仰和服从,他们过于弱小又无助,只能活在我的庇佑下。”

“但你不一样,叶修,你不需要我的保护,你并不是需要放在温室里的娇弱花朵,所以我从未将你当成我的臣民,我将你当做的,是与我一同在王座上征战的人。”

“我不要你的敬仰,叶修,我要你爱我。”

 

 

 

魔术连接着许多不应该相互触碰的时空,让那些历史中的英雄抱着未完的执念降临现世。

与周泽楷的相遇改变了叶修太多,甚至让他觉得,周泽楷这个人本身,已经超越了自己参加战争的目的。

然而撇弃那些失败的痛苦,撕裂的绝望以及险胜的狂喜,他们仍然要向前。

以圣杯战争后全新的自己,再一次踏上人生的旅途。

这大概,就是名为命运的相遇。

 

 

 

“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吧。”

唐柔的手从苏沐橙脸颊滑落,她的头抵在御主的肩窝,战无不胜的Lancer已经连拿枪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的master,不要被困在那具盔甲里。”

 

 

 

“这个世界没有天下第一。”

“父母赐予了我们生命,朋友陪伴了我们长长短短的人生,你还会遇到教会你一技之长的老师,会有爱人,仇人,会看到高山平原,会崇拜会嫉妒,最终就长大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野草,拼命从他人身上汲取成长的原料,纵横交错,最终变成森林。”

“孙翔,没有人能成为最强,你的脚下不是自己的高度,是无数托起你的人。”

 

 

 

可是还能怎么办呢?孙翔总是想起那个臭老头临死前,满身是血,嘴唇抖得都要叼不住烟,他甚至还取笑着眼圈红红的孙翔:“哭个屁,别碍老子的眼。”

他说完就喘,歇了好一会,才说:“你不是老是吼着要比我强么?但我就要死了,估计你的愿望要达不成了。”

孙翔抓着他的手,他想说我不要这个愿望了,你别死行不行。

但他不敢张口,他怕一开口就会哭出来。

“那就去成为最强的雇佣兵,我会盯着你小子的,知道么?”

谁知道呢?那个男人就这么停止了呼吸,燃了一半的香烟掉下来。

你都死了,我怎么知道你在哪看着我?

 

 

 

那种感情说不好,没法用爱情友情来一概而论,那个永远在红玫瑰中烈烈燃烧的人是周泽楷一生的执念,在他从未为自己而活过的漫长人生里,这位人间神明在他心里燃烧着,灼痛,却又鲜活。

在临死前的最后一刻,周泽楷抛下了王冠,卸下了责任,将他的子民们护在羽翼下,而“不破的壁垒”低下头颅,在白蔷薇越烈的生机中死去。

唯有那团火,仍然在他的灵魂中,随着他飞上英灵座,不肯消亡。

 

 

 

轮回的王死去的喜讯还没来得及传遍敌军,一支长箭破空而来,狠狠贯穿了敌对方首领的咽喉。

瘦弱而寡言的小王子扔开手中的弓,周泽楷脸色白得吓人,他紧紧抿着嘴唇,雨水将他服帖的头发全数淋湿。

养尊处优的王子从未如此狼狈,他从高高的城墙一跃而下,他的父亲死在他面前,跪在地上,却还将手中的旗帜握得紧紧。

周泽楷经过他身边时,没有回头,他只一把将旗帜抽走,连同它所代表的责任和未来,也一并接下。

时光终究将周泽楷的眉眼和手指磨得锋利,他取下了小王子的冠冕,披上了国王的猩红斗篷。

 

 

 

周泽楷不会爱上神明,但他爱上了人。

叶修爱上的人,是他的人间神明。

 

小狐狸是你,玫瑰也是你。

都是你。

我爱你。

 

 

 

那时候的叶修对周泽楷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亲情友情爱情?

不,它们都太过于狭隘,也不够准确。

那时候面对惶恐不安的城民们,周泽楷说,他会成为不破的壁垒,他骁勇善战,永远冷静自制,他几乎要将自己活成神。

但他终究只是一个人,在神与人的夹缝中,叶修对他来说,便是最后一个能够祈祷的人间神明,是他作为人最后的证明和思念,是唯一属于他自己的选择和执念。

像是被迷路的孩子抓住大人的衣角,也像落入深海前最后抓住的浮木,没有道理,也没有放手的可能。

 

 

人们漫长生命中遇到的苦难,大多都是找得到源头的,被石头绊倒便去踢翻石头,被人绊倒那就去痛骂敌人。

但总有更浓重的,粘稠到无法摆脱的苦难没有源头,人们的愤怒无处发泄,悲伤无处诉说。

于是人们塑造了命运,他们一点一点将它捏成无情又不讨人喜欢的模样,然后对着它破口大骂,撒泼打滚,在命运面前人们是如此的无力,于是所有的怯懦也都有了道理。

这样的骗局成为了大家默认的规矩,然而仍有人,仍有人不识好歹,他将命运眉目间的风雪擦去,将所有自欺欺人的粉饰太平敲得粉碎。

“并不是所有的苦难都是因为有人错了,有时候所有人都是对的,但凑在一起就是错了。

“人们从一开始仇恨愤怒的,就只有无能的自己。”

 

 

 

深夜的跨海大桥上,空荡荡没有一辆车,轻悠悠的雾气攀附而上,掩盖着躁动不安的指骨。

机车的轰鸣声仿佛猛兽的咆哮,让整座桥都沸腾起来,叶修猛地停下,那些雾气之中,有着叶修非常熟悉的气息。

阴冷的,死亡的味道。

“准备好了么?”为了更好的视野,叶修将头盔取了下来,自然也就能看清,那些从桥面摇摇晃晃站起来的骷髅军团。

巨大如同高山的骷髅死神穿着猩红的兜帽长袍,他低着头,黑洞洞的眼眶直视桥上唯二的活物,饱含着死灵对生者的恶毒怨恨。

“走!”随着周泽楷话音落下,叶修一把将头盔扔出去,将迎面而来的骷髅打得粉碎,油门被一拧到底,在这座如同巨龙脊骨的桥上,那辆机车飞驰而来,周泽楷手中不停,所有试图冲向叶修的骷髅全都化为利刃之下的尘土,他们如同尖刀,要顺着龙的脊骨刺向它的心脏。

要刺得它血肉飞溅,高声嘶嚎,他们踏着白骨而来,要将千年前屠龙的神话在此刻重现。

 

 

 

那些燃烧的白蜡烛被人长枪划过的风拦腰截断,它们灰头土脸地落在地上,温暖的烛火熄灭,只留下焦黑的芯。

唐柔还记得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晚上,她满身都是鬼影重重的红,看着阴影中佛像的慈眉善目,不发一言,转身离开。

而她的终结之地,却是在教堂,照亮的白蜡烛被她糟蹋得一根不剩,透过彩绘窗户的天光真漂亮啊,独独眷顾着她,连教堂深处的基督神像都分不到一丝一毫。

她来时被佛祖注视,死去时有上帝为她悲恸,这是多么讽刺的一件事啊。

唐柔不信神,村子被袭击的时候没有神明的奇迹,与她做交易的是邪恶的魔鬼,她在盔甲中渐渐死去时连光都看不到。

力量像是掌心中的砂砾,不可遏制地流逝着,唐柔却放声大笑,那笑声里没有愤怒或者喜悦,只有最深的,最深的悲哀。

她的一生,仿佛只是命运的粗糙笑话,而成为英灵的她,还要将这场黑色喜剧重复上演。

 

评论(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