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十一)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

 

 

 

 

 

 

 

 

 

 

 

白塔,审判庭。

 

这里大概是白塔使用频率最低的一处地方,然而真正够格站在这里的审判席上的,往往都是身居高位又罪大恶极之人。

 

审判庭承袭了白塔一贯的审美,只不过因为两侧修饰以细长的落地窗,阳光透过玻璃,竟然使得这里拥有白塔难得一见的温度。

 

环形的长桌边端坐着白塔十三位委员,他们大多年轻时都是军区的佼佼者,即使如今年老,身上也缠绕着常年出入沙场的铁血气息。

 

冯宪君是十三位委员中唯一一位向导,他站在最高的桌子后,面对审判庭中央的人,兴欣首席向导叶修。

 

叶修微微弓着身,半依靠着面前的桌子,站没半点站相,周泽楷则被安排在了叶修身后的证人席。

 

比三年前那次更近。

 

三年前,由叶修提出废除哨兵向导强制配对制,那一次会议也是在这里召开。

 

这是白塔不成文的规矩,如果有要对现有法制提出质疑或者改进的会议,都会在审判庭召开,提议者要亲自站上被告席,那里正处审判庭的中央,是架设在一个大约两三步高的台子上。

 

周泽楷还记得那时候江波涛皱着眉,他说审判庭的设计其实是变相地在给被告增加心理压力,人站在那个地方,四面八方都是委员或者围观的观众,一举一动皆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如果是心理素质差一点的,只怕当场就会冷汗直下。

 

而叶修,已经是第二次站在审判庭的聚焦之处。

 

“叶修。”冯宪君抬眼看着被告席上的人,“对于这次违反白塔命令的突击行动,白塔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具体原因我之前已经向白塔打过报告,我怀疑此处所谓的偷渡案实际是一起向导贩卖案,因此出于查案需要,兴欣进行了突击行动,当时犯人对我们进行了埋伏,轮回首席哨兵周泽楷为了掩护我被重伤。”

 

七具哨兵的尸体已经被白塔接手,冯宪君梳理了送上来的资料,说:“哨兵身份已查明,基本都是外来的雇佣哨兵,关于这一点白塔会对警察署进行协助调查,但普通人的犯罪案件雇佣哨兵不是没有前例,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证明这次偷渡案是你所说的向导贩卖案。”

 

周泽楷不由得握紧了拳头,这就是对方狡猾的地方,他们一直没有留下决定性的证据,让整个案子不断地在普通人犯罪的灰色地带游走。

 

这是很久之前就由白塔和警察署定下的协约,军区的主要作用一直是打击哨兵向导犯罪,对普通人犯罪一直都只是协助地位,具体的调查追击都有警察署完成。

 

在这个世界上,普通人的人数远远多出哨兵和向导太多,但同时,哨兵向导与生俱来的天赋让他们成为佼佼者,两方对彼此都有太多防备。

 

无数的人都在等待着白塔的判决,他们只有两条路,要么证明这次偷渡案确实是叶修所说的向导贩卖案,移交军区处理,要么就只能严惩叶修和兴欣军区,以平舆论。

 

“我们遇到了逃回来的女孩。”周泽楷突然开口,“就是突击行动那一家的女儿,她之前被拐走,但那一次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了她,她觉醒为向导了。”

 

这件事其实早就在白塔的记录中了,冯宪君叹了口气,摇摇头对周泽楷说:“首先,你们没有能证明那个女孩是向导的物证,而人证的话,周泽楷首席,鉴于你和叶修的关系,你的证言不能被采纳。”

 

周泽楷这一次被安排在证人席,其实只是因为白塔不知道该怎么定位他的位置,说是被害人,他也参与了突击行动,说是嫌疑人,他又是本次行动受伤最重的人,再加上前科还没弄清楚,他们干脆将周泽楷扔在了证人席,但由于他和叶修的精神联结还在,他的证言通通不能算数。

 

周泽楷皱眉,他还想说什么,但被叶修打断了:“我来吧。”

 

那个人突然站直了身体,周泽楷抬起头,看见从落地窗透进来的光中,叶修

 

微微侧过头,冲着周泽楷轻轻眨了眨眼。

 

叶修转过头:“那么请先听我的陈述。”

 

“根据兴欣军区调查结果,我认为本次在兴欣军区发生的偷渡案,实际上是一起被掩盖的向导贩卖案,贩卖对象多为接近觉醒年龄的青少年,因为未觉醒,所以大部分失踪或者拐卖都以普通人犯罪定性,而这些孩子觉醒后,将被偷渡出国,进行贩卖。”

 

“同时,我认为这起向导贩卖案与轮回境内发生的向导贩卖案应该是同一团伙所为,我推测其他军区也有他们的据点,只是掩藏非常好,没有被发现。”

 

叶修的话音一落,引起全场哗然,按照他的说法,这并不是一起或者几起向导贩卖案,而是跨军区跨境进行向导贩卖的犯罪团伙,案件的性质就不再和之前相同。

 

“肃静。”冯宪君重重敲下法槌,待场面肃静后,他发问,“如果按照你的说法,这样大的犯罪团伙为什么之前半点痕迹都没有露出来?”

 

这确实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这样巨大的向导贩卖案,在白塔却半点风声都没有,这怎么也说不过去。

 

“这就是重点了。”叶修点点头,“根据兴欣军区的调查结果,我们怀疑白塔委员会内部有人与向导贩卖组织勾结,提前透露突击行动线索,导致本次突击行动失败。”

 

审判庭陷入死寂,十三位委员面面相觑,他们倒是万万没想到,站在审判庭上的被告检举。

 

但同时,如果是这样那就能说得清,为什么如此巨大的向导贩卖组织没有露出半点马脚,因为腐蚀早就抵达了他们内部。

 

“检举委员会不是说笑的事情。”古先生突然沉声说道,他坐在叶修的右手边,此时一双鹰隼般的眼睛紧盯着他,“叶修,对于你之前所说的一切,你能不能拿出确切的证据证明你的陈述?”

 

委员会的气氛顿时古怪起来,他们谁也没想到,首先接受叶修说辞的竟然是素来和他不合的古先生。

 

古先生是现任委员会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脾气最爆的一位,但此时他却首先给予了叶修证明的机会,没有劈头盖脸说他胡说,也没有让他闭嘴。

 

“那当然。”叶修蓦地笑起来,而同时,白塔的警报被拉响,审判庭的门被人猛地撞开,包子冲到叶修面前,腋下还夹着罗辑,他们身后跟着十来位白塔的警戒员,警戒员也没想到会有入侵者直直地往审判庭里冲,领头的警戒员站在门口,向不明情况的委员会们报告:“我们发现这两人入侵了委员会的办公室。”

 

然而还不等他们说什么,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发生了。

 

审判庭最大的落地窗突然炸开,罪魁祸首苏沐橙和唐柔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旁若无人地踏着碎玻璃走进审判庭,要不是这一片狼藉,光看她们悠闲的姿态,简直像是来散步的。

 

“别紧张,他们是来送证据的。”叶修抬手阻止了警戒员们举枪的动作。

 

纯白的审判庭此刻变得乱七八糟,就连向来好脾气的冯宪君都满脑门官:“叶修,你们兴欣军区在搞什么!”

 

本来该被禁足在兴欣军区反省的人却出现在审判庭,要是叶修说不出个一二三,今天估计是没法善了。

 

“古先生不是问证据么?我们调查了某位委员的办公室和家里,得到了他和向导贩卖组织联系的证据,而同时,我们还反向追踪了向导贩卖组织的据点所在。”

 

叶修环顾四周,补充了一句:“当然可能手段有点点粗暴,不过都是年轻人,大家谅解下。”

 

委员会的脸色十分精彩。

 

“以职务之便掩盖向导贩卖组织的存在,向对方泄露行动细节,甚至,亲自参与向导贩卖。”

 

“对此,你还有什么补充的么,温先生?”

 

 

 

 

 

 

 

 

 

 

 

 

TBC。

——————————————————————————

明天就能完结啦!

完全不会写推理!只能以非常狐狸的方式破案了!

评论(10)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