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七)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吧

 

 

 

 

 

 

 

 

 

 

 

“立刻停止你们无聊的调查活动!”江波涛推开兴欣会议室的门时,屏幕中的古先生正气急败坏地命令道,同时参与视频会议的还有白塔十三位委员之一的温先生和委员中唯一的向导冯宪君,以及正端坐在桌前的,以兴欣代负责人身份出席的苏沐橙。

 

很显然,兴欣自作主张的调查惹怒了白塔,更别提他们还造成了周泽楷的重伤,如今舆论铺天盖地都是关于哨兵向导的不利言论。

 

“我已经回答过您了,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普通偷渡案,兴欣有权要求将案子移交军方。”面对三位白塔委员,苏沐橙却寸步不让。

 

江波涛停下前进的脚步,他自认为也算是当事方的一员,因此毫无心理负担地旁听起来。

 

“怎么不进去?”孙翔皱眉问,因着之前的一点小恩怨,他从走进兴欣就浑身不对劲,眼刀子都快甩出残影了。

 

江波涛竖起一根食指,示意孙翔噤声。

 

“我不管你们找到了什么?你们公开违抗白塔在先,造成轮回首席哨兵重伤在后,现在还敢和我谈条件?你是真当我不敢对你们兴欣怎么样么?”

 

古先生一通怒吼,温先生立刻上来打圆场:“老古你说话不要这么大声,这样怎么能好好沟通呢?”

 

说着他又看向苏沐橙,平心静气地说:“这位是苏向导吧,也请你体谅一下白塔的难处,说起来我记得兴欣的首席向导是叶修才对,这种决策方面的大事还是请首席向导列席比较好。”

 

两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恩威并施,企图让苏沐橙退却。

 

他们当然知道苏沐橙,全联盟有名的“第一美人”,不过在他们看来这不过是个柔弱的女孩,还是个向导,多半是依附着叶修而活,没什么主见。

 

“首席向导叶修有事不能列席,原因涉及兴欣军区机密,根据第五号令三十二条,在军区认可的前提下,我们可以不进行上报。”

 

苏沐橙站起身来,身后的椅子在地上划拉出刺耳的声音,一时将三位委员都震住。

 

“叶修在离开之前托我向各位传达兴欣军区的意见,我们要求将案子移交军区,至于其他,一概不谈。”

 

苏沐橙强硬的态度将白塔委员的说辞全部堵了回去,她确实当得上联盟第一美人的称号,但这种美并不像花瓶一样易碎和多余,而是锋利并泛着冷光。

 

“苏沐橙是个常常被人低估的战士。”江波涛突然低声说道。

 

“什么?她?”孙翔挑眉,他和苏沐橙相处不怎么愉快,自然也没太注意这个他向来看不上眼的姑娘有什么长处。

 

“大部分人只看得到她的美貌,却都忘了她身上的战功拿出来,在全联盟也是数一数二的。”

 

而另一边,苏沐橙和白塔的对峙还在继续,冯宪君开口欲说什么,却被古先生抢先打断:“苏沐橙,究竟是白塔的命令优先,还是叶修的命令优先?”

 

“不知道古先生有没有听过一句古话,叫做‘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

 

“你们就这么相信叶修做的决定是对的?”

 

“那当然,他是兴欣的首席,首席的意义不就在于此么?无论面对何等困境,面对怎样的敌人,我们都相信他能带我们走出去。”

 

这番话在白塔听来刺耳异常,冯宪君轻叹一口气,温先生皱眉提问:“即使你们这么想,那么轮回呢?”

 

不等苏沐橙回答,江波涛大步走到屏幕前。

 

“轮回当然也相信自己的首席。”

 

 

 

比起向导,哨兵的精神世界要脆弱得多,而在击中周泽楷的注射管中,兴欣发现了针对精神的药剂。

 

这种对向导都伤害巨大的药物如今作用在了哨兵身上,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谁也难说。

 

“昏迷不醒,精神波动微弱,并且在持续下降,医生的说法是,很有可能会造成精神世界崩塌。”苏沐橙带领江波涛一行人前往周泽楷的病房。

 

江波涛皱起眉头,情况比他所知道的还要严重。

 

精神世界无论对于哨兵还是向导都至关重要,一旦崩塌,轻则成为植物人,重则直接死亡,而更困难的是,目前的医学研究并没有发现对精神世界有治疗效果的药物。

 

“是我们情报收集不足造成的事故,我代表兴欣向轮回致歉,至于小周的精神世界——”

 

苏沐橙推开门,江波涛看见病床上躺着的周泽楷,以及握着他的手,同样昏迷不醒的叶修。

 

“叶修说,一定会把他带回来。”

 

 

 

精神世界到底是什么?

 

多少年来许多科学家为它争论不休,有人认为它的脑电波的具象化体现,有人认为精神世界和梦境一样,算是脑部活动的一种,也有人认为它就是人们所谓的灵魂。

 

争论来争论去,谁也说服不了其他人。

 

精神世界也因人而异,景色可能是现实中的某处,也可能天马行空,对于哨兵和向导来说,这里是精神体的栖息地,是一切的源头。

 

如今叶修便这样站在精神世界中。

 

薄薄的透明屏障外是叶修的精神世界,那是一片瑰丽的黑暗,星云,转动的行星,燃烧的恒星,甚至有拖着长长的尾巴横跨黑洞的彗星。

 

这是一个毫不科学的宇宙,本该寂静无声的真空中充斥着嘈杂的声音,那是星球的低语,寂寞又低沉。

 

叶修单膝跪在脚下的屏障上,在那一边是周泽楷的精神世界,他能看到白色的海滩和漆黑的大海,狂风暴雨肆虐。

 

周泽楷和叶修建立的精神连接还在,顺着那根纤细的精神触梢,叶修能感觉到风暴正在进一步搅动海底,当狂风完全侵略整个海洋时,名为周泽楷的哨兵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还是第一次,叶修在战场上被人挡在身后。

 

面对叶修的哨兵往往是两种态度,要么觉得他不过是个向导,急于打败他证明哨兵的强大,要么是叶修的下属,听从他的命令,跟在他身后。

 

有人开玩笑说,叶修是向导中的bug,觉醒错了方向,他总是被认为无所不能,应当战无不胜。

 

真要衡量下来,周泽楷那时候确实不该推开叶修,替人挨这么一下,毕竟叶修是向导,精神世界要强大太多,也许这药剂对他没有什么作用,也许他最多睡两天就会醒来。

 

而不是像周泽楷现在这样,处于濒死边缘。

 

但现实哪有那么多先知先觉?

 

也许就算知道这些,周泽楷也会挡在叶修面前呢?

 

“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啊。”叶修俯下身,亲吻那薄薄的屏障。

 

分隔开两个世界的屏障如同受惊一般,慌张地消散了,叶修开始加速下坠。

 

那些本来毫无生命的星球突然动起来,它们跟随着叶修飞向另一个世界,在经过大气层时熊熊燃烧起来,成为划破黑暗的光。

 

北极狐不知从哪颗星球跳出来,扒到了叶修的肩上,他们仿佛势如破竹的军队,就连狂风暴雨也不得不向四周避开。

 

苍白的海滩,漆黑不见底的海洋,这个世界也许曾经有过太阳,月亮和繁星,此刻却都隐没在风暴中。

 

直到那场轰轰烈烈的坠落,燃烧着的星星们照亮了半个天幕,炽热而不容抗拒,它们直直坠入海中,激起海浪,铺天盖地。

 

坠入海中的星星没有熄灭,它们持续着自己的光芒,但也仅仅照亮了浅海。

 

叶修入水的一瞬几乎被水压得眼前一黑,海洋如此之大,深海仍然漆黑一片,他到底该去哪里寻找周泽楷?

 

就在叶修拿不准方向时,一只银白的小鱼突然出现在他眼前,它身上泛着淡淡的荧光,比起叶修身后炽热的星星,更像是温柔的月光。

 

它摇头摆尾,然后向着海底头也不回地游去,叶修毫不迟疑,跟在它身后向着深海进发。

 

那几乎是奇迹一般的画面,燃烧的星星自天空流淌而下,如同发光的洋流一般,无所畏惧地融入深海。

 

叶修看不见前路,星星的光芒只能照亮很短的距离,但越是前进,他就越是肯定,周泽楷就在前方。

 

命运三女神纺出的线牵引着他的心脏,让他能听到另一个人的心脏脉动,即使是在如此喧嚣的风暴中,依然清晰,指引着叶修。

 

漆黑的海水在星星的映照下渐渐透露出本来的温柔浅蓝,叶修终于抵达海底,他的脚踩在柔软的沙上,星星逐渐将周围的一切照亮。

 

这是从未有人见过的海底,它伴随着太多可怖的传说和流言,让本想靠近的人畏首畏尾,而叶修作为第一个抵达这里的人,终于得见它的全貌。

 

那里沉没着一副巨大的骸骨,从大小看来,应该是鲸。

 

叶修能想象某一天,伴随着悠长的鲸鸣,那庞大如山海的生物停止呼吸,渐渐往下坠落,它的血肉逐渐腐朽,最终留下白骨,长眠于此处。

 

这场死亡并不寂寞,叶修看见有缤纷的珊瑚在骸骨之上生长,那些五颜六色的贝壳依偎着它,甚至在叶修到来的时候,无数的小鱼被惊动,盘旋而上,如同花在一瞬的绽放。

 

而在这死亡和新生的缝隙,叶修看见从鲸的脊骨之上缓缓走来的狼,它雪白的毛在海水中轻悠悠地漂浮着。

 

叶修向它伸出手。

 

带我去见他。

 

 

 

 

 

 

 

 

 

 

 

 

TBC。

评论(17)
热度(3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