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五)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吧

 

 

 

 

 

 

 

 

 

 

 

叶修嘴里叼着半根油条,手里正在翻着乔一帆交回来的报告。

 

乔一帆这个孩子算是兴欣军区内特别仔细特别努力的了,这一点也反应在他的报告里,整整五张A4纸,这上面详细记录了目标从起床到睡觉之间的一切,甚至包括了她的早中晚餐。

 

这有点详细过头了吧……

 

“小乔啊。”好不容易把油条吞下去,叶修一边捏着鼻梁一边说,刚到饭桌边坐下的乔一帆被吓得直接站起来,“下次挑重要的事报告就行。”

 

乔一帆顿时涨红了脸,他将脚后跟一并,板儿直地站在叶修面前,抬手就是一个军礼:“抱歉前辈,我下次会注意!”

 

“放松放松,不是大问题。”叶修挥挥手,继续认真读着报告,试图从一大堆日常记录中找到蛛丝马迹,“莫凡跟个锯嘴葫芦一样,都不知道和你商量下,也是难为你了。”

 

叶修伸出去捞豆浆的手扑了个空,他抬头一看,原来放在他手边的满满一杯豆浆被莫凡顺走,当着叶修的面给咕噜咕噜喝完了。

 

“看你这心眼小得,针孔都自愧不如。”叶修伸手去拍莫凡的脑袋,被人低头给闪过了。

 

叶修面前又被默默推来一杯豆浆,周泽楷小口地喝着自己的粥,冲着回过头的叶修弯下眼角。

 

兴欣给周泽楷的感觉和轮回很不一样,同样都是军区,平时轮回众人也算是相处融洽的,但这种融洽和兴欣还是有微妙区别。

 

怎么形容好呢?周泽楷放下碗,思索起来。

 

兴欣军区确实年轻,看得出其中许多人都没有经验,叶修作为联盟里都首屈一指的向导,在这反倒像个兢兢业业的园丁,每天蹲在花园里对着长得七扭八歪的苗子们长吁短叹。

 

在这次事件之前,凭借一面之缘和众多传言,周泽楷印象中的叶修差不多快被他们塑造成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然而这么真实相处下来,没想到叶修真人,还挺接地气的。

 

这种感觉就像本来落在泛黄纸面的黑白素描突然被光影抹上色彩,画中人的眼瞳突然有了光点,他的发丝开始随风而动,就连作为背景的绿叶也开始微微颤动,让露珠沿着脉络滴下。

 

“你们看看,看看,人小周作为外援都如此有队友爱。”叶修将面前的食物消灭殆尽,“对了,去接你们班的是哪俩?”

 

“是罗辑和魏前辈。”乔一帆回答。

 

“嘶——”叶修一巴掌拍自己脸上,痛苦地说,“我怀疑罗辑会给我用二进制也报告。”

 

“就算他用MATLAB写报告你也要好好看完啊,兴欣的首席向导。”一旁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的方锐发来幸灾乐祸的贺电。

 

大概都托方锐这乌鸦嘴的福,他们早餐还没吃完,罗辑的紧急联络已经来了。

 

“罗辑截获了小姑娘和那边的消息。”

 

罗辑可以说得上是兴欣的科技担当,一个人能顶几个军区的科技人才,此时传送到叶修这里的正是奕奕的消息界面,从消息看来女孩非常焦急,连发三条询问对方什么时候来接自己,而对面也爽快回应,让她明晚十二点打开家里的房门,他们会接应她顺便“善后”。

 

“看起来这姑娘是自愿回来蒙蔽我们的视线的。”方锐摩挲着自己的下巴,“洗脑挺彻底啊。”

 

“‘善后’是什么?”周泽楷发问。

 

“偷渡贩子那边肯定不会提前知道我们会去奕奕家,那么如果在我们行动后他们才临时将女孩送回来,就和她的父母说法不符,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她的父母记忆受到了某种干扰,而这次奕奕离开,为了不让她的父母报警,他们应该也会进行记忆干扰。”

 

记忆干扰,听起来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人的精神世界本就玄之又玄,就连叶修也不敢打包票说对人的精神百分百了解。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对方有着高等级的向导,以及按照他们的行动时机来看……

 

叶修眯起眼睛,某种猜测渐渐在他脑中成型,但现在他不能打草惊蛇。

 

“通知老魏,叫他把人盯紧,兴欣其他人准备好,明晚行动。”

 

“得令。”方锐拍拍手上的渣滓,愉快地执行命令去了,叶修转过身,正好看见周泽楷若有所思的模样。

 

“怎么了?”

 

“不觉得这个消息来得太容易了么?”

 

看起来轻易能得到的猎物可能是陷阱的诱饵,也可能是天降的恩赐,如果说对方确实相信他们瞒过了兴欣这边,那么如今的行动也说得通。

 

但周泽楷仍然觉得有哪里不对,一种微妙的违和感敲响了他的警钟。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就算是陷阱,我们也得去一趟,这是我们唯一抓到对方尾巴的机会。”叶修说着突然话头一转,笑着搭上周泽楷的肩,“还好我慧眼独具,把你从白塔捞出来了。”

 

周泽楷突然想起叶修当时那句“因为兴欣没有能打的哨兵”,经过几天相处,他才明白这个看似扯淡的理由居然是真的。

 

叶修总是这样,嘴里真真假假没个准,假话说得格外动人,真话却轻飘飘像个玩笑。

 

“刀山火海也得上,就别想这么多了,怎么,怕了?”

 

是的,他们别无选择,就算是陷阱也只能头不回地跳下去。

 

周泽楷也笑起来,联盟的脸顿时杀伤更甚。

 

“不怕。”

 

 

 

“老鼠来了。”

 

耳麦里响起低低一声,黑暗丝毫不能阻碍哨兵的五感,周泽楷能看到坐落在一楼的奕奕家周围出现了五个人,他们借着夜色的掩映,从奕奕提前打开的门溜了进去。

 

“ok,窗户和出口人员不动,其他人跟着我,上!”

 

叶修如同一抹影子般,紧紧跟上最后一人,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察觉哪里不对的时候,精准地往他精神世界一撞。

 

这位可怜的哨兵连声音都没发出来就失去了意识,前面的人已经进入卧室,叶修悄无声息地将人往玄关一放,向身后的人示意。

 

苏沐橙,方锐和魏琛接连入内,叶修将门反锁好,算是断了对方一条逃生之路。

 

周泽楷立刻闪进门内,他紧贴卧室门外的墙站好,仔细地听着门内的声响。

 

然而奇怪的是,以周泽楷的耳力,竟然听不到门内有任何声音,脚步声,衣料摩擦的声音,甚至是心跳声,仿佛那卧室就是黑洞,进去的人通通湮灭。

 

情况不对,周泽楷向身后的人打出示警的手势,他端起手中的枪,猛地转身,一脚将卧室的门踢开。

 

卧室里什么都没有,不光是没有那几只老鼠,就连之前他们确认走进卧室的奕奕父母都没有!

 

这座房子突然变成了空空如也的牢笼,等待他们自投罗网。

 

冰冷的枪口抵上周泽楷的后脑勺,他没有转身,只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说着,

 

“Finis【拉丁语:终】”

 

 

 

 

 

 

 

 

 

 

 

 

TBC。

评论(7)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