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四)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吧

 

 

 

 

 

 

 

 

 

 

 

叶修开着他那辆老大爷般的越野车,跟在私家车的后方,之前连夜赶路也没来得及清洗,风尘仆仆的越野车自有一股凶悍的架势,跟在娇小的私家车后活像强抢民女的土匪。

 

事实上也差不多,不过一个是强盗一个是骗子,周泽楷有些忍不住频频转头看向叶修,小女孩坐在前面的私家车上,由方锐和苏沐橙联手安抚,而他们紧跟在后,准备去小女孩那个失踪的朋友家看看。

 

叶修套话的技巧说不得高明,纯粹就是诈出来的,但令周泽楷惊奇的是,他似乎早就知道有这么个失踪的人,然后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消息。

 

是向导的能力么?周泽楷不断揣测着。

 

“只是观察而已。”叶修突然开口,仿佛听到周泽楷心中疑问一般,他开车的间隙转头看了一眼副驾驶的人,蓦地笑开了,“我不会读心术,只是你什么都摆在脸上,实在太好懂了。”

 

叶修是第一个说周泽楷“很好懂”的人,由于寡言,周泽楷不知道被多少人贴上“难以沟通”的标签,即使是江波涛,也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磨合后,才慢慢摸透了周泽楷的想法。

 

“这帮小崽子刚进兴欣的时候我就注意到这个小姑娘,一个人躲在角落,左右顾盼像是在找什么,而今天看到的时候,她和另一个小姑娘紧紧挨在一起。”

 

“她是个很软弱的孩子,在集体中会无意识地依附他人,这样的小姑娘肯定不会一个人决定偷渡,那么多半会有一个朋友一起。”

 

真相的手牌早就摆在各个角落,但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将其略过,只有叶修弯下腰,将它拾起,最终得到了通往谜底的钥匙。

 

“很厉害。”周泽楷真心实意地称赞。

 

“那当然。”叶修理直气壮得毫不脸红,然后他的眼角敛下来,透出些凝重,“但案子的疑点还是太多,这十来个孩子被骗来的说辞各不相同,像那对兄弟纯粹是被骗说免费国外游,也就那两小傻子会信。”

 

“受害的孩子年龄大多都在十五岁左右,他们要拐骗这群孩子去哪?有什么目的?”

 

车内的气氛渐渐沉重起来,他们好不容易摸到一条线索,但前路依然渺茫。

 

“我得确认一点猜想,笑笑,出来。”

 

笑笑?周泽楷有一瞬间错觉以为叶修在让自己笑,结果下一瞬间,白色的毛团就落进了他怀里。

 

叶修的精神体,名为君莫笑的北极狐在周泽楷怀中伸了个懒腰,大尾巴一甩,糊了轮回首席哨兵一脸。

 

君莫笑的名字是苏沐橙那投奔资本主义做科研去了的哥哥苏沐秋起的,又苏沐橙拍板定下,之后来了兴欣,女孩子多起来,毛茸茸的北极狐格外受喜爱,大家开始寻思着给它起个小名。

 

鉴于叫叠字比较可爱,兴欣众顺着这个思路开始转动脑瓜。

 

“君君?”这个名字被最近勤刷微博的陈果否定了,她表示自己会有不好的联想。

 

“莫莫?”来自不知名的莫凡先生提刀否决。

 

最终争论来争论去,还是定下了笑笑这么个名字,叶修倒不在意,跟着女孩子们叫着也习惯了。

 

“要确认什么?”周泽楷让北极狐在自己腿上团成一团,视觉上来说特别像放了个坐垫。

 

叶修摇摇头没说,前方的私家车停了下来,小姑娘家已经到了。

 

周泽楷尽职尽责地担当着笑笑的爬架,让北极狐站在自己肩头,它的主人反而当了个甩手掌柜,双手插在兜里,懒懒散散地走了过去。

 

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然而没走两步,前方的人突然一顿。

 

周泽楷不解,他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在迎接小姑娘的人中发现了不对。

 

那个和小姑娘一起被偷渡贩子拐骗,然后因为被单独带走而失踪的,名为奕奕的女孩,如今却和小姑娘抱在一起,仿佛之前的一切从未发生过。

 

 

 

“所以,你是那个时候逃走的么?”苏沐橙将笔在手中转了一圈,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奕奕坐在她对面,点点头。

 

他们如今正坐在奕奕的家里,针对之前的偷渡案件向女孩询问,按照奕奕的说法,那天她被偷渡贩子带走后,还没来得及转移到其他地方,据点突然乱了起来,押送她的偷渡贩子被人叫走,于是她趁乱从窗户翻了出去,跑回了家里。

 

时间和事件都对得上,奕奕的父母也证明了孩子确实是当天跑回来的,所以他们便没有去报警,并且再次表示已经教育过孩子,抓着叶修的手千恩万谢他们捣毁了偷渡据点。

 

案件似乎又走到了结局,所谓失踪的女孩不过是自己回到了家,她的证词无懈可击,叶修和苏沐橙他们互相对视一眼,无计可施。

 

明天已经是将案子移交警察署的最后期限,就算现在带奕奕回去估计也审问不出什么,叶修他们决定先行打道回府,再想办法。

 

走到门口,奕奕的父母还抓着叶修的手在说客套话,周泽楷落在最后,突然,他肩头上的笑笑猛地一挣。

 

周泽楷回头,这才发现奕奕正跟在他身后,看来笑笑的女孩杀手称号名不虚传。

 

被发现后,奕奕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收回手,低声向周泽楷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正要摆手,不远处的叶修突然看过来,他挑起一边眉,然后迅速回复了对外“和蔼可亲”的状态:“很可爱吧?”

 

奕奕反而像是有点怕他,倒退一步,然后抿着嘴点点头。

 

 

 

“我一直在想,偷渡贩子所拐骗的未成年究竟有没有某种共同的特点,十五岁是个很微妙的岁数,有些孩子会觉醒成为哨兵向导,有些孩子会转化为隐性的哨兵向导,但更多的孩子会成为普通人。”

 

回到越野车上,叶修开口说起自己的想法。

 

“虽然所有的线索都指向这不过是针对普通未成年的拐骗案件,但我一直在想,那些偷渡贩子会不会在牟图更大的利益,比如——”

 

“那些孩子觉醒后成为的哨兵向导。”周泽楷顺着他的思路说下去,他也隐约摸到了叶修所在意的疑点,几乎是每一次他们想要调查的时候,对面就会恰好出现线索,表明这只是一件普通偷渡案。

 

但巧合某些时候本身就是最大的疑点,而在刚才,他们已经拿到了决定性线索。

 

“我看过奕奕的档案,她在离开家之前都是没觉醒状态,而没觉醒的普通人是看不到精神体的。”

 

然而就在刚才,好奇心驱使她甚至摸了君莫笑,这其中的问题就非常值得推敲。

 

“我没有在她身上感受到哨兵向导的波动,你呢?”叶修偏头问周泽楷。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

 

“一个没有哨兵向导波动的哨兵向导,这次事情可变得有趣了。”

 

兴欣军区的车缓缓驶离了奕奕的家,而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角落,莫凡和乔一帆接到了叶修的命令,埋伏在女孩家的周围。

 

黑暗中,老鼠一定会露出按捺不住。

 

 

 

 

 

 

 

 

 

 

 

 

TBC。

评论(7)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