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三)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吧

 

 

 

 

 

 

 

 

 

 

 

非同一般的叶修带领下的兴欣军区自然也是各大军区中的非同一般。

 

几乎除了兴欣以外的所有军区,都是哨兵人数大于向导人数,最典型的就是北方的霸图军区,满打满算全军区就两个向导,其中之一的张佳乐还是这两年还加入的,轮回作为后起之秀,已经算是两者人数较为平衡的军区,但依然数下来哨兵更多。

 

这样的情况自然不是巧合,要知道在几十年前向导甚至是不允许进入军队,大多都是后勤编制,因此越是成立年代早的军区越是向导较少。

 

兴欣却完全不一样,这一个极端多向导的军区,而且向导不但多,水平还非常好。

 

首席向导的开创人叶修不必说,号称联盟第一美人的苏沐橙和“黄金右手”方锐也在兴欣落户,年轻的还有精通医术的安文逸,擅长奇袭的乔一帆和专攻编程的罗辑,在各大军区宝贝又稀少的向导在这跟田里的萝卜一样,高矮胖瘦应有尽有。

 

难道白塔不会干预么?周泽楷没忍住问了叶修,结果这个人理所当然地一点头:“当然干预过,当年伸手就向我要沐橙和方锐,说要调去其他军区,支援他们的军区建设,还说要我以大局为重。”

 

“怎么回绝的?”

 

轮回哨向人数较为平衡,所以周泽楷很少会烦恼这方面,但兴欣这个状况,别说白塔,就算是其他缺向导的军区也不会放弃吧。

 

“我说行啊,哪个军区要人就让他过来,打得过我就带人走,打不过就回去好好练,我兴欣的向导可不会去给人当幼儿园老师。”

 

有理有据,还往各军区心窝里捅了一刀,难怪之后白塔对兴欣这不平衡的哨向人数视而不见。

 

说起来每个军区的首席哨兵和首席向导都具有相同的权利,但在实际工作里,仍然是会有一个人成为领袖,全联盟数下来,首席向导成为实际领袖的,只有叶修和蓝雨的首席向导,喻文州。

 

而蓝雨的前领袖,如今正在兴欣军区哄骗年轻的小哨兵小向导做广播体操。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轮回首席哨兵周泽楷同志莅临指导!”魏琛以极大的热情握着周泽楷的手使劲地摇,让后者有种错觉,似乎下一秒魏琛就会召唤出一支锣鼓队来为自己表演一场。

 

“别整有的没的,审讯如何了?”叶修一脚踢向魏琛。

 

魏琛避开了叶修的攻击,他摇摇头:“还能怎么样,就几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兔崽子,自己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呢。”

 

“不过你别说,你还记得那对离家出走的富家兄弟么?”魏琛话头一转,笑得贼兮兮的,“离家出走身上没钱,还想偷渡去其他国家,之前不是嚣张得很,嚷嚷着要告咱们么?前两天他们还在吵,把值班的小唐惹火了,捞起袖子进去乒乒乓乓一顿,这两天终于消停了。”

 

“下次你拦着点,小唐那脾气,别把人打坏了。”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了一句,显然对于“可能把受害人打伤”的重视要高于“军区人员殴打受害人”。

 

周泽楷突然对墙角的盆栽产生了浓厚兴趣,毕竟兴欣内部的事他还是装听不见比较好。

 

“几个未成年,基本都是背着家里被人拐骗,他们的父母已经要求了很多次释放孩子,老冯替咱们在白塔那边要了两天时间,最迟明天必须放人。”魏琛严肃起来。

 

目前为止作为受害人的这群孩子是案子最大的突破口,但迫于压力,兴欣必须尽快释放他们,但这也意味着,案子的线索可能就此断了。

 

“偷渡贩子在警察署那边,而且就那边的消息来看,情况也不乐观,估计最后还是会以普通的偷渡案定论,那作为军区我们就没有插手的理由了。”

 

没想到一抵达兴欣就面临这样棘手的问题,现在看来无论是受害人还是偷渡贩子都无从下手,周泽楷默默思索着,问题似乎陷入僵局。

 

“明天?不用,今天就可以放了他们。”

 

叶修突如其来的发言震惊了魏琛和周泽楷,毕竟他们两个都认为起码在最后时间抓紧审问那群孩子说不定能挖出些有用的线索。

 

“通知他们的家长来接人,至于那群孩子,带到大厅来,我有点‘人生经验’要和他们分享。”

 

 

 

“嘴角再抿紧一点。”

 

根据叶修的指示,周泽楷再一次调整面部表情,使自己更贴近他的“凶神恶煞”的要求。

 

“嗯……”叶修退后两步,端详周泽楷半天,叹息道,“就这样吧,小周你长得太帅,实在是很不适合唱黑脸啊。”

 

周泽楷摸摸自己的脸,这还是头一次因为太帅而达不到任务要求。

 

传言里叶修打遍联盟无敌手,那这次面对这群小孩子,他又能想出什么办法?

 

周泽楷不由得产生了好奇。

 

大厅的门被打开,偷渡案中受害的十来个孩子鱼贯而入,周泽楷注意到领头的是一对兄弟,他们环顾四周后似乎没有发现自己想找的人,而在大厅里等待他们的只有笑眯眯的向导和长得很帅的哨兵。

 

其中稍大的孩子鼓起勇气,对着叶修就嚷嚷起来:“我告诉你,快把我们放出去,不然等我爸来了,有得你们好果子吃。”

 

叶修顿时转头看了周泽楷一眼,明显他们制定的由周泽楷来吓唬这帮孩子的策划并不怎么成功,周泽楷只能无奈地耸耸肩。

 

“什么好果子?”大厅门口又走来一位女哨兵,唐柔倚着门框,轻飘飘一句话差点把兄弟两吓得跳起来。

 

有唐柔在场,两兄弟顿时蔫了,叶修拍拍手,将孩子们的注意力拉过来,他们从偷渡据点直接被带进兴欣军区,对他们来说,这个军区只存在于大人们的口口相传中,他们并不了解。

 

孩子们看上去有些害怕,却又因为魏琛告诉他们马上可以离开了有些兴奋。

 

人的精神波动极大时,最容易失去警惕,尤其这些孩子已经疲惫得不得了了。

 

“各位好,我是兴欣军区的负责人,首席向导叶修。”叶修开门见山地搬出自己的身份,孩子们懵懵懂懂,也不知道什么首席向导,只是听上去好像叶修确实是负责人。

 

周泽楷注意到好几个孩子无意识地放松了身体,对他们来说,掌握权力的人就有话语权,他们大概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心中的顺服。

 

“各位的父母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一会我会让这位漂亮姐姐带你们去接待室——”离家出走的富家兄弟发出一声低低的惨叫,“等你们父母做好登记就能带你们回家了。”

 

这句话一下子击破了他们的心理防线,周泽楷看见有两个小女孩顿时抱在一起哭泣,就连之前绷紧了脸的男孩子都长出一口气。

 

“他们来的时候还有点时间,我们就说会话消遣下。”

 

叶修笑眯眯地说着,他走到离孩子们更近的地方,亲切得像个爱护后辈的长者,他递给小女孩们一包纸巾,说:“我相信大家也是被偷渡贩子拐骗来的,你们在这次案子中也是受害者,不过你们也知道,该走的程序还是得走,大家配合一下调查,之后回家就能好好休息,这几天吓着你们了,是我们军区的过错。”

 

“不过,”叶修话音一转,“我看你们最小的也有十三岁了,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想法,不是只知道堆沙玩的小孩子了,下次这种事可不能再随便跟着人走了,你们看这次,多危险啊。”

 

孩子们低下头,有几个男孩小声地“嗯”着,叶修眯起眼睛,接着补充:“你们不知道,就在我们冲进去的时候,有一条偷渡船被偷渡贩子们炸毁了,船上的人烧得面目全非,大概也是和你们一样偷渡的孩子,真是可惜了。”

 

周泽楷皱起眉头,这根本是子虚乌有的事,他已经看过案件记录,哪来的偷渡船,孩子们显然被吓到了,其中一个哭泣的小女孩猛地抬头,捂住了嘴。

 

“所以之后要小心啊,如果想起有什么线索,就让你们爸妈联系我们,小唐,带他们去接待室吧。”

 

唐柔挥挥手准备将人带走时,刚才抬头的小女孩突然冲过来抓住叶修的衣服,她因为刚才的哭泣手还在微微发抖:“还有,还有一个!”

 

叶修蹲下身,握住女孩的手,他设的局果然钓上来一条小鱼。

 

“和我,和我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女孩,那天有人带走了她,把我们留在了那里,她是不是,是不是在船上?”

 

 

 

 

 

 

 

 

 

 

 

 

TBC。

评论(7)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