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二)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吧

 

 

 

 

 

 

 

 

 

 

 

在叶修出现之前,各大军区是没有首席哨兵和首席向导之分的,军区领头人只有一个,被称为首席,而由于身体素质和社会背景各种因素,这个首席,无一例外都是哨兵。

 

直到叶修以向导的身份登上嘉世的首席之位,震惊了所有哨兵向导。

 

这下白塔找到了正当理由,开始往嘉世空降哨兵,意图通过打败叶修夺取首席来掌控嘉世,结果?结果当然是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打一双。

 

那时候的周泽楷还小,但他记得周围的哨兵都群情激愤,嚷嚷着要去嘉世给这个“瘦弱的年轻向导”一点颜色看看,差点引起暴动。

 

无奈之下白塔只能将首席分裂开,成为首席哨兵和首席向导,算是安抚了哨兵们脆弱的自尊心。

 

叶修在嘉世多少年,嘉世的首席哨兵就空了多少年,直到四年前他突然宣布离开嘉世,并在一年后带领兴欣取代了几乎分崩离析的嘉世。

 

而兴欣,依然没有首席哨兵。

 

这次白塔倒是聪明了,没去自取其辱,对兴欣首席哨兵之位空悬一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有被他人撺掇的小年轻发出质问时,白塔那群老不死的立刻开始打哈哈,三两下太极把小年轻打得晕头转向。

 

现在,周泽楷坐在越野车的副驾驶位上,叶修懒洋洋地单手拨弄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窗外,指尖晃悠悠地夹着一根香烟。

 

他们连夜从白塔离开,按照叶修的话来说“那地方多呆一秒都是折寿”,此时是凌晨三点,以哨兵的眼力能看到深灰的公路在山间时隐时现,森林似乎在沉睡,发出无声的安详呼吸。

 

“困了?”叶修突然发问,周泽楷眨眨眼睛,以他的身体素质连续三天不睡觉也没有关系:“没有。”

 

“年轻人身体可真好。”叶修将烟咬住,狠狠吸了一口。

 

“换我来开吧。”周泽楷第三次询问,让向导开车而自己坐着总让他莫名有种罪恶感。

 

这时候叶修突然转头看了他一眼,周泽楷形容不好那种眼神,仿佛一瞬间将他心里那些自己明了或未明了的念头都看穿。

 

不过很短一瞬间叶修就收回了视线,他又将烟放到窗外,慢悠悠地说着:“山路不好走,你要真怕我困,就和我聊聊。”

 

叶修既然发话了,周泽楷只得硬着头皮上:“想聊什么?”

 

“不是我想聊什么?而是你想聊什么?”叶修轻笑一声,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这人在捉弄自己,周泽楷话少这事在全联盟都是出了名的,让他主动挑起话头,周泽楷宁愿当场做一百个单手俯卧撑。

 

好在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叶修欣赏够了周泽楷苦恼的表情,主动发问:“你不想了解下我所说的偷渡案是怎么回事么?”

 

说起正事,周泽楷立刻严肃起来,他在刚听叶修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就感觉奇怪,按理来说,偷渡案,还涉及了向导,白塔怎么也会出手干涉,怎么轮得到叶修千里迢迢来捞他去帮忙?

 

“这个案子是我们军区的一个小孩发现的,他叫包子,平时大概为人太——”叶修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找一个比较贴切的形容词,“太散漫了,一不小心就被那群偷渡犯的边缘小弟当成兄弟,准备介绍进去帮忙。”

 

周泽楷顿时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比较好,这得是多不靠谱,才会被犯人当成自己人。

 

“后来我们顺藤摸瓜找到了他们的两个小据点,里面有不少被忽悠来的小年轻,本来以为是个普通的偷渡案,结果越调查越发现不简单,我们向白塔借了人手,一举把他们拿下。”

 

听起来似乎已经结案了,周泽楷聪明地没有发问,等待叶修继续说。

 

“后来审讯的时候,我们在准备偷渡的人里发现了隐性向导。”

 

隐性向导,或者也可以说是低级向导,他们是近几十年出现的向导突变,和隐性哨兵一样,他们身上属于哨兵向导的特点非常稀薄,隐性向导不能像普通向导一样安抚哨兵的精神,顶多是比起普通人感知更敏锐,因此这样的向导也不会进入白塔。

 

所以在叶修提出废除哨兵向导强制配对时,就有人提出来,如果不按照基因配对来,甚至是和普通人通婚,会不会稀释哨向的血脉,从而使隐性向导和隐形哨兵更多。

 

当然,这一点并没有科学证明,隐性哨兵向导究竟是怎么来的,如今研究界也没个定论。

 

“我这次来白塔就是为了这个事,白塔的意思是既然偷渡的主要是普通人和隐性向导,那就移交给普通人那边的警察署,何况据点已经捣毁,不要把过多的兵力浪费在这上面。”

 

白塔的考量看起来也是合情合理,毕竟说起来是向导,但隐性向导对白塔毫无用处。

 

周泽楷眯着眼思索叶修所说的来龙去脉,突然发问:“你发现了什么?”

 

叶修笑着,语气轻快地说:“和你这样的聪明人说话,可比和白塔那群老头子愉快多了。”

 

“我们在调查他们据点时,发现了很多物品被带走的痕迹,就像在我们行动之前,有人紧急把里面一些重要的东西转移了,而且审问时也发现,有些偷渡者是近期才被转移过来的。”

 

这样看来这一切实在太巧了,简直像是对方知道叶修他们要行动,扔下一颗烟雾弹就逃之夭夭。

 

“还有其他更确切的线索么?”

 

“没有。”叶修摇头,“问题就在这了,我也将这些告知了白塔,但他们坚持没必要为这些‘臆想’的线索浪费精力,又赶上轮回出事,他们都认同优先调查轮回那边。”

 

天色逐渐变浅,即使不是哨兵也能看清眼前的道路,虽然也很担心轮回那边的情况,不过以周泽楷现在的处境确实无法插手。

 

如果真的能从兴欣这边找到突破点……

 

“那为什么会选择我?”周泽楷最后的疑问就在此,兴欣是叶修的地盘,就算白塔不支援,他难道不能自己调查?保释他可不是见容易事。

 

“那当然是因为——”叶修卖关子一样拉长音调,“我们兴欣没有能打的哨兵啊。”

 

周泽楷眨眨眼睛,对这个理由的真实性存疑。

 

“不信?那就自己来看看吧。”

 

第一缕曙光划破漫漫长夜,兴欣军区出现在周泽楷的视野尽头。

 

 

 

“魏前辈,这样真的能够提高自己的感知能力么?”乔一帆在做完第二套魏琛所谓的密不外传的锻炼方法后,开始对自己的行为产生疑惑。

 

毕竟虽然魏前辈把这套锻炼方法吹得天上有地下无的,但乔一帆还是觉得这像是广播体操的改良版啊。

 

“小乔啊,你怎么能怀疑我呢?我可是把当年蓝雨的压箱底绝技都拿出来传给你们了,你说,现在是不是比最开始要精神多了?”

 

乔一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他一大早被兴奋的包子抓起来,身边还有同样迷茫的罗辑,包子本来还想带着他们去喊安文逸,结果他和罗辑看到安文逸挂在门前的手术刀后,好说歹说把包子劝走了。

 

“是啊,我觉得比刚才精神好多了!”包子颇为捧场地说着,“我们再来一遍,小乔你就能感受到了。”

 

“谁,谁一大早做,做两套广播体操,都会精神,的。”罗辑体力最差,已经做得气喘吁吁,而罪魁祸首正坐在长椅上,优哉游哉地指点江山:“这话我就不爱听了,罗辑你怎么能证明这不是我的锻炼方法带来的效果呢?”

 

相处时日一长,魏琛已经完美掌握地对付学霸的方法,果然这句话一出,罗辑就开始冥思苦思,顾不得戳穿他了。

 

“这么好你这么不跟着动动?”魏琛突然被人一巴掌拍在脑后勺,拍得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要不是因为你这老胳膊老腿不顶用,我至于跑白塔找人么?”

 

叶修甩着手腕,身后跟着轮回的首席哨兵,包子他们一看到叶修,广播体操也不做了,欢呼着冲了过来。

 

叶修心情颇好地揉着乔一帆的头,说:“我回来了。”

 

 

 

 

 

 

 

 

 

 

 

 

TBC。

评论(7)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