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爆炸案的共犯(一)

※我流架空哨向背景

※哨兵周X向导叶

※我搞到真的哨兵向导了【

※中篇,吧

 

 

 

 

 

 

 

 

 

 

 

白塔,二十四层,哨兵关押室。

 

这里可以说是白塔戒备最森严的地方,但戒备的并不是外来袭击者,而是被关押的哨兵。

 

轮回军区首席哨兵周泽楷已经被关在里面三天了。

 

人工合成材料制成的墙壁有强大的抗打击能力,同时也完全屏蔽了来自外界的声音,关押室内静到能让普通人发疯。

 

但这对周泽楷来说刚刚好,在他耳中这个空空如也的房间依然充满了声音,他能听见心脏跳动,能听见血液奔流,也能听见轻微的呼吸,对于一生都饱受过于发达的五感折磨的哨兵来说,这里已经算得上是难得的休憩之地。

 

周泽楷坐在唯一的一张单人床上,他知道这房间起码藏了十来个监视器,所以他没有说话,当然要周泽楷主动自言自语,难度不亚于让霸图军区的首席向导张新杰熬夜蹦迪。

 

周泽楷闭上眼睛,再一次梳理事件的来龙去脉。

 

首先,轮回军区边缘发生爆炸案,警方带着人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爆炸的地方是某个港口的仓库,爆炸的原因是生活用煤气泄漏。

 

自此案件内情都可以说非常简单,不过是仓库看守人员造成的意外事故,但现场调查的警方发现藏在被烧毁的沙发下的入口,揭开了藏在地下室的数具向导尸体,经法医鉴定,这几名向导都是一氧化碳窒息死亡,而顺着这条线,警方发现了潜伏在港口暗处的向导贩卖组织。

 

于是本该是意外事故的爆炸案顿时升级,最高级介入调查,周泽楷作为轮回军区首席被带入白塔。

 

这一连串的事故给周泽楷的时间太短,他甚至来不及亲自调查一下,白塔完全切断了他和轮回的联系,三天时间不长不短,一切事态都处于薛定谔的盒子阶段。

 

盒子不打开,谁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炸弹还是玫瑰。

 

周泽楷伸手揉了揉眉心,军区内部发生这么大的向导贩卖案他难辞其咎,问题是这个组织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们在轮回潜伏了多久?为什么之前多次巡逻一点踪迹都没查到?而且爆炸案真的只是意外?还是有人刻意为之?

 

谜团太多,线索太少,周泽楷久违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哨兵的身体素质再出众,在这种时候也束手无策。

 

就在周泽楷脑子一团糟的时候,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为了照顾哨兵过度发达的五感,关押室的灯光调得比较暗,门打开的一瞬间,周泽楷被突然涌入的刺目灯光晃了眼,他下意识偏过头,微微眯起眼睛。

 

精神比眼睛更先感受到那个人的到来,柔软的精神触梢拂过周泽楷的身边,携裹着每一个哨兵渴求的宁静和空白。

 

只是瞬间的恍惚之后,周泽楷就感觉到有人站在他面前,他抬起头,还没来得及看清来人的面目,一只手就覆在他的双眼之上。

 

从门打开的那一刻,周泽楷就觉得自己作为军人的警戒和本能都罢了工,他居然放任一个不认识的人近身,几乎像是猛兽向人露出要害。

 

但那个人半点要攻击他的意思都没有,他语带笑意,落在周泽楷的耳旁。

 

“初次见面,小周,不管你之前认不认识我,我们都再来认识一下。”

 

“兴欣军区首席向导叶修,同时也是你的保释人。”

 

 

 

随着“咔嗒”一声,手环严丝密合地扣在周泽楷的左手腕,他看见接合处的红灯闪烁两下,熄灭了。

 

叶修抬起右手,向周泽楷展示自己手上一模一样的手环:“白塔的要求,算是保释你出来的一点小小代价。”

 

周泽楷见过这玩意,24小时不间隔向终端发射GPS定位信号,而且手环一般成对存在,手环间距离超过一百米就会开启警报。

 

全面扫描后,周泽楷终于跟在叶修身后踏出哨兵关押室,白塔的内部如同它的名字一般,白得彻头彻尾,人行走其中像是病菌一样格格不入。

 

白的灯光白的墙,从地面到天花板,都是纤尘不染的白色,孙翔最不喜欢白塔,周泽楷曾听他嘲讽说不知道一年下来打扫这地方就要花多少钱,真是吃饱了撑的。

 

周泽楷总觉得这句话是江波涛教他的,虽然这位轮回的首席向导平日里并未表现出对白塔的半点不满。

 

说到首席向导,周泽楷不由得望向身边的人,叶修身上妥妥帖帖地穿着兴欣军区的制服,扣子也一颗颗系好了,但总给人一种懒散凌乱的错觉。

 

“怎么了?还有什么问题么?”向导对于人的情绪变化向来敏感得过分,走进电梯,叶修微微歪着头,目光仍然看着电梯门,嘴里的话却是在问周泽楷。

 

“我认识你。”结果周泽楷冒出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饶是叶修也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是在回答他那句“不管你之前认不认识我”。

 

“你这反射弧也是够长的。”叶修低声笑出来,他拿出惯用的气死人不偿命的调调,“也对,你们这些小辈应该都是听着我的英勇事迹长大的,如果你实在想要签名,看在我们现在在同一边的份上,我也可以大发慈悲给你签几张。”

 

“不是,不要签名。”周泽楷眨眨眼睛,他倒是个老实孩子,“三年前,我在白塔见过你。”

 

“三年前?”叶修没想到是这么个答案,他开始努力回想了下三年前发生了什么。

 

但这件事周泽楷记得清清楚楚,那时候白塔发生了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在兴欣首席向导叶修的推动下,白塔被迫废除了哨兵向导的强制配对。

 

是的,直到三年前那场风波之前,向导和哨兵的配对都是由白塔对其基因进行分析后进行强制配对,哨兵和向导也是不允许和普通人通婚的。

 

周泽楷本来该在次年进行向导配对,结果叶修这么一闹,配对自然打了水漂,不过不得不说这实在是让周泽楷松了口气,他没有经历过结合热,也不明白前辈们所说的灵魂吸引,他只是单纯很难想象要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共度一生。

 

在条例废除的最后阶段,各大军区都派人前来参会,周泽楷就是轮回的代表,他还记得那时候叶修独自一人站在白塔委员会的面前,这个站没站相的人,却莫名让周泽楷觉得,没有什么东西能压弯他的脊背。

 

他听见叶修说,我们只是想活得像个人,这有什么不对。

 

而今天,这个人站在他面前,告诉他,自己成了他的保释人。

 

叶修自然不是来做慈善的,他以兴欣首席向导的身份保释周泽楷,要求是周泽楷必须协助他进行兴欣境内某桩案件的调查。

 

“很巧的是,这桩兴欣境内的偷渡案,也涉及了向导,如果彻查下去,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也能搞清楚轮回境内的爆炸案是怎么回事,那你也算将功抵罪。”那时候在哨兵关押室,叶修靠在墙边,慢条斯理地和周泽楷分析利害,“你若是等在这里,最后就算查清爆炸案和你无关,你也必须从首席哨兵的位子下去。”

 

“到那时候,十有八九,轮回的首席哨兵,会是白塔指定,你也不愿意看到这个局面,对吧。”

 

其实叶修无需说这么多,周泽楷早已在心里理清了局面,他这几天最担心的就是这件事。

 

轮回军区在各大军区中算是后起之秀,周泽楷早就隐隐感觉到了其他人对轮回的垂涎之意,不过碍于轮回的首席哨兵,都不得不把手缩了回去。

 

周泽楷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金属门缓缓开启,周泽楷刚踏出电梯,就发现有人在等着他们。

 

老人坐在轮椅上,他放在腿上的双手仿佛干枯的树枝,简直不像是活物。

 

“叶修。”老人眯起眼睛。

 

“原来是古先生,真巧。”叶修说话的语气轻松得像是和朋友讨论天气。

 

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这位古先生正是白塔十三位委员之一。

 

“小周来,我们让让,可别挡了古先生的路。”周泽楷都不知道叶修这句是别有用意还是无心之语,但明显古先生认为是前者,他冷哼一声,说:“叶修,你别太嚣张,这里是至高无上的白塔,永远都是——”

 

“这里可从来不是白塔。”

 

叶修突然打断古先生的话,他收了笑意,认真地说:“外面的人瞎叫就算了,难道古先生都忘了,这里,这座塔的名字,是‘加拉尔’?”

 

北欧神话中,神族居住在阿斯加德,海姆达尔身为阿斯加德的守卫,手中所握便是神赐的号角,加拉尔。

 

“这座塔就是所有哨兵向导的‘加拉尔’,永远警示,永远嘹亮。”

 

“古先生这是老糊涂了,连这都忘了?”

 

 

 

 

 

 

 

 

 

 

 

 

TBC。

——————————————————————————————

大家好,我就是那个用哨向写清水 【闭嘴】

这篇是送给@ @ TheTwinGardeners雪莉的生贺,希望不会写到明年她生日【还是闭嘴吧你

大概是个几万字的中篇,奶不死的好么,绝对不会变成长篇【FLAG】

 

评论(26)
热度(94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