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Fate/gamble of degraded products(十一)

※我流架空fate背景,有二设

※servant周Xmaster叶

※一定要看的预警→

※中二的不是我,是fate

 

 

 

 

 

 

 

 

 

 

 

长弓的利刃携裹着疾风而至,刀锋深深刺入邱非身后的地面,连带突出的骨刺也被击断,叶修抓住邱非的腋下,飞快地带着人退后两步。

 

藏在地下的偷袭者被周泽楷的长弓拦腰砍断,只剩白骨的骷髅架子顿时被长弓上附着的暴戾魔力从内部爆裂开来,骨头渣子和砂砾一起飞溅。

 

骷髅的头部就地滚了几圈,它的下颌骨还在不断抖动,空无一物的内部发出了刺耳的笑声。

 

这仿佛是一个指令,层层叠叠的诡异笑声从地下各个角落传出来,如同海浪一波波拍打身处其间的人。

 

周泽楷的脸色非常冷峻,他甚至犯下了战斗时决不能犯的错误,将后背留给自己的敌人,冲向了叶修。

 

当然他的敌人此时也顾不上袭击他,韩文清勒紧缰绳,马蹄高高扬起,他发出吼叫,那一瞬间几乎所有的笑声都被压下去,只能听见草原之上的雄狮咆哮。

 

马蹄重重落下,如同雷霆降临,整个大地都随之震动,那些藏在浅土之下的偷袭者被晃动逼出来。

 

如果此刻有人路过,大概会以为自己无意间闯入地狱,不着一丝血肉的白骨如同嗅到猎物的鬣狗,毫无畏惧地包围着骄傲的狮子。

 

而另一边,在周泽楷的掩护下,叶修粗鲁地拉出邱非挂在脖子上的吊坠,他还记得小孩曾经无意间说过的话,这个吊坠来自他的母亲,是一件不得了的魔术物品。

 

猩红的宝石闪烁着光芒,叶修将它沾染上邱非的血液,再放在他的心口,宝石如同融化一般缓缓渗透入邱非的血肉之中,他因为剧痛而痉挛的肌肉开始松弛下来。

 

战马的嘶鸣声飞速拉近,叶修没有半分迟疑,将邱非推向韩文清,偷袭者在王的马蹄下被踏得粉碎,以尸骨铺出一条道路。

 

看着韩文清带着邱非离开的背影,叶修默不作声地松了一口气,他没有魔术回路,自然也不知道宝石能护着邱非到什么地步,只能寄希望于利比昂舍不得这么个参战者,能够将他救回来。

 

猎食的狮子离开了,鬣狗们却还在蠢蠢欲动,枪械对这些非人怪物的伤害有限,叶修弓下身,从背后缓缓抽出一把小臂般长的短刀。

 

即使是周泽楷也不知道叶修将短刀藏在何处,刀身流淌着雪一般的冷光。

 

骷髅们匍匐着没有动作,刚才千钧一发之际听到的声音再一次传来:“你为什么要救他?”

 

叶修抬头,终于看见了从小巷踱步而出的男人,他的下巴还有没剃干净的胡渣,衣着随意,显得邋遢又落拓:“只要刚才推他一把,你就已经少了一个圣杯战争的对手了。”

 

“你是老糊涂了,这么爱说教。”叶修手中的短刀再次压低一寸,随时处于可以攻击的动作,“阿哥哈提居然没让你去教导未出嫁的女孩们真是一大损失啊,老魏。”

 

“扯几把蛋。”魏琛低下头,将嘴间的香烟取下,吐出一口烟雾。

 

说来叶修和魏琛在圣杯战争之前就有交情,两人在黑市里顶着随口编造的假身份进行过几次交易,互相对彼此的真实身份门儿清,却都不戳破,只做吞云吐雾的酒肉兄弟。

 

而如今他们站在圣杯战争的两边,连之前那点微薄的假面都撕开,彻底成为了敌人。

 

“怎么?打算从我下手,搞死一个算一个?”叶修发问。

 

“我倒是想,这不你这龟孙儿命大,躲过去了么。”魏琛冷哼一声,背后偷袭却半点愧意都没,理直气壮地声讨叶修。

 

魏琛是一个非典型的阿哥哈提人,和礼节周到衣着考究的苏沐橙完全不一样,他身上完全没有阿哥哈提特有的圆滑逢迎,叶修还记得早年间的魏琛,那时候便已经显露出属于自己的怪癖执着,如今越发锋利如刀。

 

“那你现在是要来补一刀么?”叶修问着,但其实骷髅军团虽然数量多,单个的战力却不够看,要想围剿他们两个还是很难。

 

“从以前你在黑市天天和我抢材料的时候我就想砍死你了,但不是现在。”魏琛说完这句话,突然重重地咳嗽起来,等咳嗽平息,他才接着说,“我今天来是想确认一件事。”

 

“我倒没想到,阿哥哈提的大小姐不惜诈死脱身,却和你结为同盟,真是出乎我的预料。”

 

“您真是说笑了,哪有诈死?”

 

苏沐橙缓缓走出小区,她已经换下了破破烂烂的复古长裙,却在魏琛面前,缩回了她漂亮精致的壳子里:“Caster突然来袭,我也是不得已。”

 

“少来这套,是谁把阿哥哈提内部才能知道的消息递给孙翔的,难道我还不知道?这黑市里,最不缺的就是角落里窥视别人的老鼠。”

 

“是啊,是谁呢?”苏沐橙维持着自己无懈可击的微笑,仿佛真的对魏琛所属的一切一无所知,“那么,是爷爷让您来接我回去的么,魏先生?”

 

阿哥哈提的人礼节周全得让人恶心,这让魏琛对阿哥哈提特有的“魏先生”这个称呼有些生理性反胃,“我为什么要听那个老不死的话。”

 

自从苏沐橙出来后,谈话的主动权就转移到了他们之间,叶修和周泽楷还处在骷髅们的重重包围之中,无法动弹。

 

左右环顾,叶修没看到唐柔的踪迹,倒是魏琛的回答出乎他的预料,苏沐橙诈死的事迟早会败露,叶修还以为魏琛出现在这是为了替阿哥哈提除掉他们的叛徒。

 

魏琛在阿哥哈提的处境非常微妙,要说备受重视,他却一直游离在阿哥哈提核心的外围,与其中的人格格不入,从上一次圣杯战争到现在,他都无法成为家族指定的圣杯战争争夺者。

 

但要说不重要,魏琛又是两次圣杯战争至关重要的辅助者,足以见得阿哥哈提对他寄予了很重的期待。

 

不过现在看来,这枚棋子似乎有了自己的主意。

 

在圣杯战争中绝不存在什么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说法,只要他们都还是追逐圣杯的人,那就时刻需要提防对方咬断自己的咽喉。

 

“那真是太可惜了,我本来还想让您给爷爷带一句话回去。”苏沐橙脸上的笑容越发甜美,过于盛放的笑容让她弯下来的眼角蕴含着某种不祥的意味。

 

“带什么话?”

 

“就告诉他,就算是死,我也绝不会再回到那个阴冷的地下。”

 

伴随着苏沐橙的最后一句话,灵体化的唐柔突然在半空中显露身形,她的枪尖燃着熊熊烈火,如同坠落的陨石一般,将叶修眼中的朝阳一分为二。

 

“走!”同样身为英灵的周泽楷比叶修敏锐得多,他揽着叶修,不顾还蠢蠢欲动的骷髅们,三两下跃上小区的围墙,朝着魏琛他们的反方向飞速远离。

 

“方锐。”同一瞬间,魏琛的身后出现一个提着灯的身影,那盏灯明灭闪烁,却在朝阳的光芒中都有着灼伤人眼的亮色。

 

骷髅大军们被灯光照耀,仿佛被注入了生命,如同浪潮般扑向苏沐橙。

 

宝具.噩梦火海。

 

那是唐柔最深的不甘和仇恨,是来自地狱深处的烈火,以比浪潮更加疯狂的架势张开吞噬巨口,要将所有白骨在獠牙下碾碎。

 

好在叶修他们提前退到了唐柔后方,此刻没有被火海波及,叶修的脸色在火光映照下有些说不出的微妙:“没想到她的宝具居然是这个。”

 

周泽楷竖起长弓抵挡火海的热度和风暴,叶修离他很近,因此他不可避免地听到了这句低语:“嗯?”

 

“关于‘怪物女孩’的传说有很多版本,虽然也有人说她最后离开了村子,独自游历去了,但显然这是有人怜悯她的命运,为她杜撰的结局。”

 

“在更多的传说中,‘怪物女孩’的结局是被绑在十字架上,活活烧死。”

 

 

 

 

 

 

 

 

 

 

 

 

TBC。

评论(10)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