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Fate/gamble of degraded products(十)

※我流架空fate背景,有二设

※servant周Xmaster叶

※一定要看的预警→

※中二的不是我,是fate

 

 

 

 

 

 

 

 

 

 

 

圣杯战争,被冠以圣杯的奇迹和战争的宏大残酷,但拨开一切浮于表面的掩饰,它的本质依然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性——掠夺。

 

就如同叶修之于利比昂,他们如此不惜一切追杀叶修,为了被偷走圣遗物而不甘也好,为了夺回Archer也好,种种理由堆积在一起,让这个古老的庞然大物对叶修龇牙咧齿,紧盯他的脖颈。

 

邱非拿出枪的那一瞬间周泽楷便出手了,无论他们之间有多少过往,周泽楷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叶修在他面前死去。

 

这把弓曾经伴随着周泽楷在战场上拼杀,长弓的两端被磨得如同刀刃一般锋利,这是王宫的工匠特意做出的设计,只为弥补周泽楷近战的弱势。

 

这位轮回的王常常的战场上冲得最前的一个,疾风般的箭矢不知带走了多少人的生命,而连长弓本身都被他磨砺成刀剑,敌人的鲜血染红了他的披风。

 

他是王,于是必须无所不能。

 

现代的枪管在弓刃下如同玩具般被切断,而相对的,弓刃重重撞上迎上前的长刀,韩文清自下而上挥舞长刀,这位草原之王的战斗风格符合所有人对于那片蛮荒原野的认知,大开大合,如高空划过的鹰鸣。

 

周泽楷连退几步,他挡在叶修面前,魔力逐渐在手中形成箭矢。

 

周泽楷也好,韩文清也好,他们都是属于那个时代独一无二的英雄和奇迹,他们在自己的时代熠熠生辉,如同太阳燃烧,遮蔽了一切星辰的光亮。

 

他们庇护自己的追随者,却也许一生都无法遇上能势均力敌的对手。

 

圣杯战争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将他们召唤到同一位面,这本身也许就算得上是奇迹。

 

韩文清重重地将长刀刺入地面,随着他的动作叶修他们脚下开始不住颤抖,浑身缠绕着漆黑火焰的马从土壤中生出形状,它高声嘶鸣,明明是食草的马儿,眼中却有着猎食者般的红光。

 

野狼们曾匍匐在他面前,雄鹰也为他低下头颅,他的传说被写进泛黄的史书,让无数后人感受到在他马蹄下颤抖的恐惧。

 

这便是最伟大的草原之王,韩文清。

 

周泽楷将长弓横在面前,他闭上眼睛,用属于轮回的古老预言念出了它的名字:“风蔷薇。”

 

周泽楷还记得工匠们打开盒子,这把为他而制作的长弓躺在深红的天鹅绒上,盛放的白蔷薇随风落在了它的刀刃上,仿佛蝴蝶的亲吻。

 

暴烈的疾风以周泽楷为中心尖声肆虐,跳过无意义的试探环节,两位王者解放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不可思议的王者之战,就此拉开序幕。

 

 

 

那是发生在邱非十二岁的事了。

 

他的发育较同辈的孩子似乎总是要慢一点,瘦瘦小小,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幼得多。

 

他板着一张故作老成的脸,熟练地躲开所有人,悄悄溜进了锈蚀花园。

 

花园本来的名字是什么早就说不清了,铁锈早已爬满大门,茎叶带刺的花卉杂草一样疯长,覆满了大门和围墙,而在里面住着的,正是大名鼎鼎的废物叶修。

 

“欸,你怎么又来了。”叶修没个正行地半躺在花园的秋千椅上,生生躺出了在吊床上的感觉。

 

邱非对他嫌弃的抱怨已经习以为常,他将倒在门边的凳子抬过来,规规矩矩坐在叶修面前,说:“你上次答应给我讲亚特兰蒂斯的传说。”

 

“我有答应过么?”叶修眯起眼睛回忆,最后在脑海深处捞到那么一星半点印象,“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和叶修不同,邱非在利比昂中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那种孩子,要说天赋拔尖,上头也有那么几个人比他更好,但要说没什么出息,小孩子认真又努力,在魔术上倒是还有几分造诣。

 

繁重的学业将邱非的生活挤得满满的,难得的清闲时间里,他便会偷偷来到叶修的住处。

 

第一次进入锈蚀花园是为什么邱非已经记不清了,他意外地发现被家族认定为废物的叶修知道许许多多邱非完全不知道的东西,神话传说也好,不着调的城市怪谈也好,这个人懒洋洋地躺在秋千上,却能将这些有趣的故事信手拈来。

 

然而今天叶修摩挲着下巴,思考片刻说:“那亚特兰蒂斯有什么好说的,不过就是座水底下的破城市,今天咱们玩点有趣的。”

 

邱非睁大眼睛,活像只好奇的幼犬,他按照叶修的吩咐站起来,只看见面前的人突然出手,邱非甚至没看清叶修做了什么,整个人就被放倒在地上。

 

叶修没使劲,地面上又铺着厚厚的落叶,邱非倒是不疼,只是脑子晕乎乎的,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怎么样?这叫散打,要不要跟我学?”

 

魔术世家自持身份,自然不可能去学这些所谓普通人的玩意,但对于邱非来说,能够不用魔术打败另一个人实在是太新奇了,他连连点头。

 

叶修蹲在他面前,笑得像只摇晃尾巴的狐狸。

 

“要学?行啊,先叫一声老师听听。”

 

 

 

“你这可不行啊,我当初怎么教你的?”叶修躲开邱非的拳头,轻飘飘地说着,“我要是你,就埋伏在小区门口,收敛气息,再突袭,而不是站在门口傻等,你要真这么骑士精神,怎么不先下个战书约个日子?”

 

邱非抿嘴不语,仿佛叶修的话对他半点触动都没有,他没有用魔术,而是选择了近身搏斗,似乎执着地要用叶修教给他的东西去打败对方,从而否定某些东西。

 

叶修早年魔术回路被毁,不管后面怎么补救,身体底子本身就缺了不少,他在力量上和邱非没法硬扛硬,却凭着自己的经验,借力打力,几个来回下来,邱非半点上风没占到,反而被叶修在膝盖狠狠踹了一脚,差点跪在地上。

 

疼痛和愤怒终究冲毁了邱非伪装出的镇定,他捂着被叶修狠狠打了一拳的腹部,大声吼:“你为什么要背叛利比昂?!”

 

在很久很久之后,邱非回忆起此时的自己,满心都是慌乱和火焰,他后来知道了很多事情,但当时的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利比昂人,他从小就被教育,自己的一切都是家族的恩赐,应该为了家族付出一切。

 

他知道叶修的魔术回路被毁,却不知道背后的真相,那时候他还是个冲动的少年人,自告奋勇跳入圣杯战争的漩涡,只为走到叶修面前问一句,为什么。

 

那时候的叶修是怎么回答他的呢?面对邱非的质问,叶修没有丝毫动摇,仿佛眼前自己教导过的孩子是陌生人一般。

 

他没有志得意满的笑容,也没有愧疚难当的退缩,叶修抬眼淡淡地看着邱非。

 

真相,仍然是那苦涩的真相,人们站在事情的不同层次,如同有鱼儿在海面飞跃,也有岩石在海底溶解。

 

他们永远难以互相理解。

 

邱非没有等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他向前一步,想要抓住叶修的衣领,但他刚抬起手,剧烈的疼痛撕裂了他的认知。

 

骨刺从他的腹部穿透而过,生死之际叶修凭借本能偏过身,骨刺的尖端在他的眼脸下方划过长长的口子。

 

 

 

“哎,这一石二鸟,怎么还有只鸟儿躲过去了呢?”

 

 

 

 

 

 

 

 

 

 

 

 

TBC。

——————————————————————

摸鱼摸鱼摸鱼

评论(8)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