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符琪】公主之死

※崩坏三游戏剧情向

※时间线为游戏主线第六章结束到第八章

※答应给游戏群里的小伙伴的粮

※大伟哥保佑我抽到绯玉丸

 

 

 

 

 

 

 

 

 

 

 

愚蠢的公主在王座上死去,毁灭的女王在她的骸骨之上重生。

 

骑士拥抱着她的爱,却只能看见光芒消逝。

 

“ich liebe dich。”

 

 

 

“指纹验证,通过。”

 

“虹膜验证,通过。”

 

“来访者:符华,身份确认。”

 

“访问权限,开启。”

 

“欢迎您的到来。”

 

厚重的金属铁门在符华面前缓缓开启,这里是天命基地的最深处,到处都是毫无生气的研究仪器,冷硬的机械女声无比契合这里近乎死寂的空气。

 

只除了那一个人。

 

琪亚娜.卡斯兰娜静静地在营养舱中沉睡着,检测器的屏幕上,复杂的数据在不断变化,显示着此刻女孩的身体状况,和营养舱内高得离谱的崩坏能浓度。

 

符华的手指隔着玻璃描绘着琪亚娜的眉眼,有那么一瞬间连她都怀疑,营养舱里的人是琪亚娜么?

 

琪亚娜似乎一直是不太聪明,又有些自以为是的样子,她每次任务都急吼吼地冲在前面,也不管自己到底能不能应付得来,符华见过很多次芽衣扶额追上的样子,她还记得琪亚娜被姬子押着到她面前,不情不愿进行补习的样子。

 

她应该是那样活力满满的样子,而不该像现在这样,毫无生气地沉睡在营养舱中。

 

“倒是和她刚被制造出来时一模一样。”在琪亚娜刚被带回天命时,奥托抚摸着她的长发,这样说着。

 

在这里她不再是琪亚娜.卡斯兰娜,只是复制体K423。

 

点点微光在符华指间闪烁着,她将额头抵在营养舱的玻璃上,冰冷的温度让她有一瞬间的动摇。

 

她想要进入琪亚娜的梦境,再去见她一次。

 

 

 

梦境是完全由人的大脑构建出来的世界,是现实被认知重重扭曲之后的投影。

 

琪亚娜的梦境是一座北欧风格的宫殿,这里还处在温暖的夏日中,鲜花盛开,绿叶茂盛,符华跨过梦境和现实的交界线后,就被这个世界赋予了新的身份,她花了点时间辨认出来,自己这一身考究的礼服似乎是骑士装?

 

她在花园的亭子里找到了琪亚娜,女孩头戴金色的王冠,繁复的裙摆层层叠叠,她正伏在石桌上写着什么。

 

符华走到琪亚娜背后,终于看到了她在给人写信,看来梦境赋予琪亚娜的身份是公主,那么公主要给谁写信?

 

琪亚娜这才发现符华,她转过身,警惕地将信纸遮住:“你干嘛?才不给你看。”

 

不知道是因为崩坏能的侵蚀还是梦境自动自发的补全,琪亚娜并未对突然出现的符华有任何质疑,就好像她们一直都是如此熟稔的模样。

 

“有什么需要我代劳的么?公主殿下。”符华单膝跪在琪亚娜身边,果然她还是适合这个样子。

 

“那等我写完你帮我把信送出去吧。”

 

“好的,送给谁呢?”

 

“送给……”琪亚娜的眼神突然空了,她竭力回忆着,脑海里有很多人的影子,她却说不出一个名字。

 

“送给谁……”琪亚娜按住头,符华感受到梦境世界波动起来,她打断琪亚娜的思路:“等你信写好了再告诉我也不迟,现在想不起来就别想了。”

 

“那我写完了告诉你。”梦境到底使人思维迟钝,琪亚娜接受了符华的提议,她的指尖拂过信纸上的每一个字,仿佛都是另一个自己所写。

 

抓捕琪亚娜,或者准确来说是抓捕K423是奥托是命令,符华是个古板到对自己说得上苛刻的人,她遵守着与奥托的约定。

 

但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她不可遏制地想起从资料库的幻境中被强行唤醒的琪亚娜,那个痛苦到几乎化为实质的眼神充斥在符华所有混乱的思绪中。

 

她没有后悔过任何事情,符华总是勇敢地去为自己想要守护的一切奔走。

 

可是这一次她难得有些慌乱,心脏总是空落落的。

 

琪亚娜以前总是抱怨符华严格又古板,所以在梦境中,符华尽量放软了声调,轻声问她:“公主殿下还有什么命令么?”

 

琪亚娜咬着嘴唇,她有些不安地捏着自己的裙摆,最终还是问符华:“我是不是弄丢了很多人?”

 

符华一怔,就听到那位天真的公主继续说着:“我记得我身边有很多很多人,我甚至还记得和他们一起生活的感觉。”

 

“但为什么,现在他们都不见了?”

 

 

 

符华第二次进入琪亚娜的梦境时,这个世界已经变得大不相同。

 

随处可见的黑色不明物吞噬着梦境的各个角落,花朵枯萎,绿叶死去,就连太阳都变得黯淡。

 

高浓度的崩坏能始终在坚持腐蚀着琪亚娜,这样的入侵甚至呈现在了梦境中。

 

最后符华在正厅找到了琪亚娜,她的裙摆下方出现了小小的裂口,像是从荆棘丛中穿过留下的痕迹。

 

琪亚娜的精神比上一次更糟糕,符华甚至是抓住了她的手她才回过神。

 

她看着符华,眼神又一瞬间的迷惑,最终笑起来:“符华。”

 

这个笑容和她们初见的时候别无二致,那时候符华还不是所谓的班长,琪亚娜都是这样叫她的名字。

 

正厅的最深处摆放着王座,那里深得连阳光都抵达不了,只剩下白色的蜡烛维持着微弱的光芒。

 

琪亚娜直直地看向那里,她的目光莫名让符华有些害怕,于是她摇摇琪亚娜的手,将人的注意力拉回来:“你上次说要我帮你送的信呢,公主殿下。”

 

这个话题果然让琪亚娜回过神,她思索了片刻,指指一旁的桌面,那上面放着羊皮纸的信封,已经用火漆封好:“就在那。”

 

“可是,”琪亚娜小声说着,仿佛犯了错的孩子为自己辩解,“我还是没有记起来该寄给谁。”

 

没有收信人,那么信件注定无法送回去,就算是最厉害的信鸽也没有办法,符华摇摇头,安慰她说:“你可以慢慢想,还有时间。”

 

但这样的话符华自己都不信,那个一直阴郁的男人第一次露出喜色,只是因为K423在崩坏能的侵蚀下走向了他们预定的道路。

 

符华已经开始动摇,她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不是对的,她忘记了太多东西,只剩下守护神州的执念还刻在脑海深处。

 

而如今的琪亚娜如她一样,被人一片片剥离下记忆里温暖明亮的部分,剩下斑驳的废墟。

 

琪亚娜不愿意离开正厅,符华只能陪着她在这里呆了一会,天色昏暗,已经辨不清黄昏与黎明。

 

然而符华没有想到的是,那个会对她笑,像光一样照亮她枯萎生命的琪亚娜。

 

这是她最后一次看到她。

 

 

 

最后一次来到琪亚娜的梦境时,这里已经变成了废墟。

 

大片大片深紫色的崩坏侵蚀痕迹横亘在天空和大地,整座宫殿只剩下一小部分,火焰熊熊燃烧,就连烛台都倒在地上,流淌着白色的泪痕。

 

琪亚娜蜷缩在王座之上,仿佛是没有安全感的小女孩一般抱紧自己的膝盖,她那件繁复美丽的长裙仿佛被恶毒的王后撕得粉碎,就连金色的王冠都出现裂缝,折断了一角。

 

琪亚娜闭着眼睛,呼吸轻得几乎像是没有,符华走到她身边,她伸手想要触摸她的头发,却又在咫尺之隔缩了回来。

 

她早就该想到会有这一天,会笑,会闹,会喊着她班长的琪亚娜终会消失,她也是凶手之一,连惋惜的资格都没有。

 

符华一开始就知道她是真正的琪亚娜的复制体,她进入圣芙蕾雅学院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为了监视她。

 

可是她是活着的啊,符华甚至觉得,比起自己这个古板到近乎尸体的人,她才是活着的那个人。

 

大概是符华的靠近惊动了王座上的人,公主醒来,睁开了眼睛,她的双瞳不复海洋般的湛蓝色,而变成了流淌的黄金般的颜色。

 

愚蠢的公主已经死去,毁灭的女王在她的骸骨上重生。

 

那股充斥在符华脑海中的违和感终于在这一瞬间到达顶峰,她所认识的,所挂念的,所想要留住的那个琪亚娜已经不见了。

 

黄金瞳孔的女王看向她的眼神不带一丝感情。

 

“人类,你是谁?”

 

 

 

“亲爱的老爸,还有没有见过面的妈妈,还有大姨妈德丽莎,芽衣,布洛妮娅,班长,姬子阿姨。”

 

“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启程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了,这一次我要一个人奔赴旅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你们要想我,要记得我,就算要骂我,也要等我回来再说啦。”

 

“我会想你们的。”

 

“ich liebe dich。”

 

 

 

 

 

 

 

 

 

 

 

 

end。

评论(15)
热度(4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