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Fate/gamble of degraded products(四)

※我流架空fate背景,有二设

※servant周Xmaster叶

※一定要看的预警→

※中二的不是我,是fate

 

 

 

 

 

 

 

 

 

 

 

圣杯战争向来是被掌握在三大家手中的。

 

外界传得神乎其神的万能的许愿机,以及战胜其他人就能获得实现愿望的机会,都是假的。

 

一方面来说,启动圣杯所需要的土地,系统和令咒分别由三大家负责,他们无法独自一家召唤圣杯,自然也无法独吞圣杯,为了显示出公平,他们选择用圣杯战争来确认圣杯的归属,另一方面,启动圣杯战争需要英灵的战争和死亡,因此才有了七对英灵和御主的战斗。

 

这真是个让人无奈的笑话,外界魔术师往往将圣杯看作如神祗般的存在,可是这位神明现世却是踏着鲜血和阴谋。

 

圣杯战争的参赛者大多都是三大家的人,偶尔会有其他魔术师,也不过是抱着凑数的目的,而如今,七个席位,背叛者占据一方,外来者占据一方,Archer和Caster接连现世,赌盘的转动已经不由庄家控制。

 

叶修参加圣杯战争的原因也不能免俗,他也有无论如何都要实现的愿望,但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并不认为这个愿望是跪着向圣杯祈祷就能实现的。

 

圣杯战争于他而言,更像是踏板,借着这个机会他要跳出利比昂,自己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魔术师谨慎地走进大楼,这座大楼早已被废弃,无人居住,墙体因为常年的雨水侵蚀而变得斑驳,地面上散落着木块和碎石。

 

这里探测不到一丝一毫的魔力波动,魔术师皱起眉头,他明明看见叶修和周泽楷走进来的。

 

魔术师看人的方式和普通人不同,他们并不仅仅依靠视觉去确认,还有更重要的是魔力波动。

 

城市很大,所以利比昂的魔术师们分成了许多小队搜索叶修和周泽楷,魔术师是在某个路口和同伴分开后发现了目标的踪迹,周泽楷作为英灵的魔力波动独一无二,魔术师一路留下标记,跟随他们来到了这栋大楼。

 

而最奇怪的就是,这座大楼仿佛某种深不可测的海面之下,叶修和周泽楷一迈进此处,就完全失去了踪迹,包括他们的身影和魔力波动。

 

走廊悄无声息,于是在魔术师的耳中,自己的心跳声,血液流动的声音,呼吸的声音反而成倍放大,他时刻提防着不知在何处的敌人,精神高度紧绷。

 

一个冰凉的东西抵在了魔术师的后脑勺,在他还没来得及采取下一动作的时候,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响在他耳边:“如果我是你的话,就不会莽撞行事,我确实回路全废无法使用魔术,所以这把枪一旦检测到任何魔术发动的痕迹,就会射出子弹,我相信它会在你杀了我之前,洞穿你的头颅。”

 

魔术师的手指顿时僵住,他可不想死在这么一个地方。

 

灵体化的archer在他面前显现实体,猩红的披风击碎了魔术师最后一丝侥幸的念头,他松开握成拳的手,做出投向的姿势,这倒是普通人和魔术师通用的肢体语言——将双手举起,以示自己没有武器和异动,人类在某些时候倒是高度一致。

 

“回答我一个问题,何蒙库鲁兹在哪?”

 

在过去,欧洲的炼金术师们曾经尝试以人类的精细胞,各种草药和马粪制造生命,最终这种需要血液持续滋养的怪物被称为何蒙库鲁兹。

 

利比昂所谓的何蒙库鲁兹自然不会是这种臆想中的半成品,它更像是一种代号,指代着被利比昂藏在最深处的怪物。

 

“我不知道什么何蒙库鲁兹。”魔术师冷静下来,他尝试和叶修对话,这一路上都有他留下的标记,队友追到这里只是时间问题。

 

“别装傻,凡是知道圣杯战争的人都知道那玩意,那只怪物不就是利比昂尝试制造的英灵半成品么?”

 

魔术师的瞳孔猛地一缩。

 

即使在利比昂,这也是只有圣杯战争相关的人知道的秘密,在一次次的圣杯战争中,利比昂不光垂涎圣杯,甚至想要复制英灵那样强大的力量,何蒙库鲁兹就是他们制造的半英灵。

 

之所以说的半英灵,是因为何蒙库鲁兹还有太多不完美的地方,比如混沌的意识,比如无法凝聚的宝具,他被藏在利比昂最深处,等待重见天日的时刻。

 

“何蒙库鲁兹的藏匿地只有家主知道,我连见都没见过。”魔术师飞快地决定实话实说,他瞄见身前的周泽楷,突然有了一个主意,“你就是archer对吧?”

 

这是句废话,于是周泽楷根本没有回答他,好在魔术师也不需要他的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你真的决定跟着叶修了么?”

 

“参加圣杯战争的英灵都是因为生前有无法释怀的愿望,如果你想要得到圣杯,为什么不和利比昂合作呢?我们的赢面怎么也比他大。”

 

“喂喂,我还在呢。”叶修威胁性用枪顶了顶魔术师的头。

 

魔术师不再说话,但他想要传达的意思已经到了,利比昂向周泽楷发出邀请,战争中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不用了,我的master是叶修,也就只会是叶修。”

 

这个答案出乎魔术师和叶修的意料,魔术师惊讶于周泽楷的无动于衷,而叶修惊讶的是,周泽楷的回答果断又迅速,就像利比昂的邀请对他毫无吸引力。

 

叶修自认要是他是周泽楷,大概都会对这样的条件动心。

 

周泽楷却像一位忠诚的骑士,顺服地在叶修的剑尖低头,这或许是他作为英雄的原则?还是他想要从叶修这里得到什么?

 

叶修想不明白,但这不妨碍他暂时将周泽楷定为可信任的对象,看来魔术师所说不虚,他并不知道何蒙库鲁兹在哪,但同样,叶修也不能让利比昂的老家伙们知道自己在找他。

 

一声枪响,魔术师的尸体还睁着不甘的眼睛,叶修跨过他如同跨过一块木板:“走吧。”

 

 

 

很快,利比昂的魔术师们就追到了这座废弃的大楼,但除了那具尸体,叶修甚至连一丝魔力痕迹都没留给他们。

 

圣遗物被盗,魔术师被杀,一群人被耍得团团转,利比昂城堡里那位老人几乎震怒,将手中的杯子摔得粉碎。

 

“叶修,你要为自己的嚣张付出代价!”

 

当然这些叶修都是不知道的,他和周泽楷刚离开那座大楼,就收到了一条新信息。

 

叶修看着手机屏幕笑起来,他对周泽楷说:“盟友有求于我们,我们也该支付一部分自己的诚意了。”

 

圣杯战争初期,七人混战时,参战者往往会选择某些人结盟,或者以利益,或者以家族,虽然终究会刀剑相向,但在前期维持一段虚伪而脆弱的联盟还是有好处的。

 

周泽楷眨眨眼睛,这一次叶修将手机屏幕递到了他面前,让英灵能够看清发信人的名字。

 

阿哥哈提,苏沐橙。

 

 

 

 

 

 

 

 

 

 

 

TBC。

评论(9)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