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Fate/gamble of degraded products(三)

※我流架空fate背景,有二设

※servant周Xmaster叶

※一定要看的预警→

※中二的不是我,是fate

 

 

 

 

 

 

 

 

 

 

利比昂的圣遗物被盗,Archer出现,魔术回路全废的第一位御主,以及被战斗毁得面目全非的利比昂城堡。

 

这种丢人的事情自然不可能是利比昂内部传出去的,然而消息仿佛自己长了翅膀,以飞快的速度传遍了整个魔术界,一时间几乎所有人都在看利比昂的笑话。

 

再配上被污染的圣杯传言,这次圣杯战争变得越发的像是儿戏,让人丝毫找不到该有的实感。

 

但这个消息对阿哥哈提和瀛洲来说,可算不上好消息,叛徒成为御主?这不过是表面上看来,谁知道这不会是利比昂的谋划,说到底圣杯被污染的传言的来源本就可疑,保不准是利比昂先放出来消息,再来这么一场双簧,把人当猴耍。

 

怀疑和不安让另外两大家族蠢蠢欲动,这人啊,不就是这样么?一块诱人的肉吊在那,他们又怀疑是不是别人的陷阱从而不敢前进,但真要谁迈出了第一步,甚至只是有了迈步的趋势,另外的人便唯恐自己落后,就算是毒药也要先一步咬进自己嘴里。

 

人啊,不就是这样么。

 

而此时,利比昂索性放弃遮掩,面向所有人发出了关于叶修的通缉,悬赏报偿之丰厚让魔术师们都垂涎不已。

 

“为了做戏,居然连其他魔术师都牵扯进来,利比昂那个老不死的真是愚蠢!”

 

阴影中的老人一把将手中的书籍甩在地上,他的怒意三分真切三分虚伪,片刻后,他收拾好情绪,慈爱地看着前方的女孩:“沐橙,你是阿哥哈提最美的姑娘,这一次就按你说的,由你来代替你的弟弟参加圣杯战争吧。”

 

“爷爷,这是我的荣幸。”苏沐橙柔柔地笑起来,女孩的眉眼仿佛名家描绘,无论身处何处都熠熠生辉。

 

“这一切都是为了家族的荣耀,家族抚养你成人,现在你懂的回报家族,我替你的父母感到欣慰啊。”

 

苏沐橙笑容更盛,她轻轻拎起自己的裙摆,微微屈膝向老人行礼,她如同诵读诗文一般念起她从小被教导的真理:“阿哥哈提的女孩本就该为了家族,献上我们的生命,婚姻,美貌和未来,这是我们活着的全部意义。”

 

阿哥哈提的女孩一直是家族最有力的资源,她们从小就被教导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女人,学习音乐,艺术,政治和魔术,她们个个都如同最精致的艺术品,被阿哥哈提以婚姻的名义送往各处,仿佛巨树贪婪的根须。

 

女孩拎起的裙摆下露出纤细的小腿,白皙的颜色一晃而过,就算在阿哥哈提的女孩里,苏沐橙也是最出色的那一个,这一次面对圣杯战争的困局,她主动提出,由她来代表家族出战。

 

圣杯的情况他们一时半会难以查清,但利比昂的动作却让阿哥哈提和瀛洲都处在不得不参战的局面,苏沐橙提出由她代替家族最优秀的后辈——她的弟弟来参战。

 

如果不忍心将最优秀的后辈投入不知未来的战争,那么选择一个次等品,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么?

 

结束和老人的对话后,苏沐橙躬身退出门外,她轻轻将门合上,没发出一点声音,她在这样细微处的礼节总是好得超过教导老师的要求。

 

苏沐橙抬起头的时候正好看见靠在门边的魏琛,为了保险,阿哥哈提参加圣杯战争往往都是两个人,魏琛参加过上一次圣杯战争,而这一次他依然参战。

 

两人之间的任务却是不同的,魏琛担任的往往是辅助的角色,他需要用自己和自己的从者为另一人铺就成功的道路。

 

“这一次麻烦您了。”苏沐橙笑着同魏琛打招呼,魏琛用难以形容的目光望着她,片刻后,他抖落烟灰,丝毫不在意脚下名贵的地毯,转身离开。

 

苏沐橙一直站在原地,直到魏琛的身影完全消失,才缓缓离开。

 

阿哥哈提的城堡和利比昂不一样,它完全藏在地下,幽暗的走廊唯有烛火的光亮,所以也有人大着胆子讽刺阿哥哈提是“藏在地下的老鼠”。

 

贪婪,虚伪又晦暗,苏沐橙想,这可真是不能更贴切的形容了。

 

迎面走来了三位女孩,她们年纪比苏沐橙小,脸上却是别无二致的标准微笑,她们屈膝行礼,连裙摆扬起的弧度都没有差别。

 

与她们擦身而过的苏沐橙踽踽独行,她不喜欢城堡里的姑娘们,她们从生下来起就活得像是行走的人偶,无可挑剔的妆容和裙摆,日复一日地研习所谓的婚姻技能,她们以容貌被分为三六九等,仿佛待价而沽的商品,只等家族需要,就要奔赴她们的婚姻战场。

 

那个大部分都在地下的城堡阴冷又潮湿,匆匆来去的人根本不像活着,那些姑娘们还不知道花开的样子,就被永远囚禁在笼子里。

 

苏沐橙的手机放在她的裙袋里,厚重的蕾丝和布料完全掩去了它的光芒,自然也无人得知那条新短信是何时发出的。

 

现在,苏沐橙就要飞出这个阴暗的地下牢笼了。

 

 

 

自此之后,她便是第一束光。

 

 

 

“这可真是大手笔啊。”叶修翻看着自己的手机,嗤笑出声。

 

谁也没想到被利比昂重金悬赏的两人此时正大摇大摆坐在市中心的咖啡店门口,周泽楷正埋头对付面前的戚风蛋糕,闻言抬起头。

 

“你看。”叶修将手机递到周泽楷面前,那上面详细写着利比昂发出的悬赏,以及叶修和周泽楷的资料。

 

一条新短信发来,周泽楷还没来得及看清发信人,手机便在叶修手中转个圈,收了回去。

 

这个动作有些突兀,尤其还是叶修主动把手机给周泽楷看的,好在后者完全不计较,周泽楷继续用叉子吃着蛋糕,似乎对刚看到的一切毫不在乎。

 

“你不担心被悬赏么?”叶修抿了一口咖啡,玩笑般问,“成为servant第一件事就是被追杀,跟着我这样的master是不是太没前途了?”

 

“没有。”周泽楷否认,却也不多做解释。

 

聊不下去,叶修往后一靠,他擅长从人们的只言片语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但周泽楷只言片语都吝啬,叶修真是无能为力。

 

叶修还不完全信任周泽楷。

 

确实按理来说,master和servant在圣杯战争中是彼此最忠诚的队友,他们应该是最坚强的后盾,但人嘛,谁说得清呢?

 

master和servant缔结的契约并不是坚不可摧,实在是有太多漏子可钻,这场战争里他们可都是把命放在了赌盘上,任何轻忽都能招致灭顶之灾。

 

然而面对叶修的试探,周泽楷只回以沉默,他跟在叶修身后,对于叶修选择躲藏在市中心的决定也没有异议。

 

这是叶修的决定,他知道利比昂肯定会派人来寻找他们,而这时候普通人类聚集的市中心便是最好的躲藏地。

 

魔术师对普通人的看法非常简单,那就是无视,他们根本不认为这些没有魔力的人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为了方便,大部分家族的居处也都在郊区等荒凉处,于是叶修反其道而行之,往普通人里钻。

 

叶修将手机朝下放在桌面上,囿于无谓的猜忌而踌躇不前并不是他的风格,毕竟比起这些,他还有需要达到的目的。

 

短信里,他未来的同盟展现了第一份诚意,他得到了利比昂追杀他的路线,以及一部分,他们藏在地下的,怪物的消息。

 

“走吧,他们来了。”

 

叶修的话音未落之时,周泽楷便已经站起来,魔力形成的风暴向他们袭来,普通人们避闪不及,暴风中,只有这两个人,并肩向前。

 

 

 

出乎意料的破局者,似乎不止一个。

 

“——从抑止之轮来吧、天秤的守护者啊!”

 

从黑市买来的旧书本发出刺眼的光芒,最后出现在雇佣兵孙翔面前的,是一位历史上久负盛名的魔术师。

 

“caster肖时钦应召来此,请问,你就是我的master么?”

 

 

 

 

 

 

 

 

 

 

 

TBC。

——————————————————

沐沐的弟弟不是伞哥,就是为了不被误会我特意改成弟弟的,这次故事里没有伞哥

评论(7)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