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疯蝴蝶(五)

※我流原创架空双重世界背景,欢乐日常(?

※研究生周X精神病人叶

※不想成为医学生的物理狗不是好文手(???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对于乌托邦来说,今天又是平常的一天。


便利店的老板将手里的箱子放下,抬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一瓶矿泉水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来打工的小姑娘笑眯眯地说:“老板辛苦啦。”


老板笑笑,用还戴着棉麻手套的手将瓶盖拧开,还未来得及喝一口,他远远就看到了一位熟人。


“叶修!”老板开心地冲来人挥手,“好久不见啊!”


然而随着叶修极速拉近的距离,老板这才看清,他现在的造型格外的,别致。


体型巨大的疯蝴蝶展开的翅膀足有两米宽,它脚上挂着叶修和周泽楷,而在他们身后,无数如同蝗虫般的克苏鲁正扇动羽翼,伴随着令人头皮发麻的噪音紧追不舍。


“好久不见啊。”叶修单手拿着千机伞,伞尖冲着后面就是三枪,可惜半空中瞄准可没那么容易,三枪中了两枪,但对于数量众多的克苏鲁实在是不算什么。


枪的后坐力让叶修危险地晃荡起来,一旁的周泽楷赶紧揽住人的腰,避免了叶修直接摔到马路上的悲剧。


疯蝴蝶的速度极快,发光的鳞粉如同散落的银河,即使是霓虹灯光也不能损它半分美丽。


“又是克苏鲁啊?”老板见怪不怪。


“这次的看起来破坏力不大呢,难怪没拉警报。”小姑娘还探着身子试图寻找已经失去踪迹的叶修他们。


两人脚步轻快地走回便利店中,今天也是乌托邦中普通的一天。



 

而这边的叶修和周泽楷远远没有那么轻松。


疯蝴蝶带着两人在钢铁森林中飞速穿梭,它飞得极低,周泽楷甚至觉得刚才有几秒自己的脚底踩到了车顶。


但显然这样迂回又高难度的飞行是有必要的,红绿灯和大楼转角帮忙消灭了不少来不及反应的克苏鲁,风声将周泽楷的声音撕得支离破碎:“怎么办?”


叶修好半晌才听清他在问什么,说实话叶修心里也没底,这种形态的克苏鲁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们八个人所拥有的能力各异,要对付这样的克苏鲁的话……


高处的玻璃幕墙突然发生异动,两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然后周泽楷便看到了奇幻如梦境的一幕。


骑着电动车的少年从玻璃幕墙中浮现,坚硬的幕墙如同水面一般泛起波澜,而少年从七八米高的地方一跃而下,防风镜遮住了他的眼神,他如同从天而降的骑兵一般,向着川流不息的马路无畏地冲过去。


一个漂亮的漂移,骑着电动车的少年安全落地,他扶了扶自己头上的帽子,吹着口哨继续前进。


“说曹操曹操到啊。”疯蝴蝶加快速度,很快就追上了少年,叶修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勺,“少天,搭把手啊。”


高速驾驶中被人拍了后脑勺,饶是黄少天都一时没反应过来,转头看到飞在空中的叶修,再看看紧跟他们身后的克苏鲁,黄少天话都来不及说,第一反应就是加速。


叶修仿佛早就预料到他的反应,一步不落地跟上去:“别这么冷淡嘛,咱们也是同生共死的兄弟了。”


“卧槽叶修你他妈要点脸,谁和你是兄弟了?”黄少天连珠炮似地数落起来,“每次看见你都没好事!都这情况了你还拖我下水,滚滚滚滚滚滚滚快离我远点!!”


“这明明是你撞过来的。”叶修毫不脸红地开始碰瓷,他侧身将周泽楷露出来,“我这还有人呢,施展不开。”


“我呸!你当我三岁小孩呢?你的疯蝴蝶还有施展不开的时候?你快点解决了别耽误我工作,我又不像你是闲人一个,虽说要是我出手肯定三秒就能搞定,哎不是我说你,老叶你现在也混得忒惨了吧,被克苏鲁追得满街跑,哈哈哈哈哈哈回去我要和我们店长说。”


叶修,乌托邦创造八人众之一,武器千机伞,异能“疯蝴蝶”,翅膀上有着诡异而绚烂花纹的蝴蝶,数量众多,攻击时能将怪物撕咬得一丝不留,也能融入叶修体内,汇集成巨大的蝴蝶翅膀。


“黄少,咱要点脸成么?”叶修嗤笑,“说得这么厉害,你倒是别把油门踩到底啊,逃命还不忘取笑我,你可真是有五十步笑百步的闲情逸致。”


“靠!”


周泽楷对这两个紧急关头还不忘喷垃圾话的家伙实在是无言以对,他真切地怀念起孙哲平,起码人家一言不合就开干,不像这两人,把跑过对方当做胜利。


“这些东西不知道怎么回事,杀死之后会变成一团汁液,疯蝴蝶都不乐意碰它们。”叶修向黄少天分享情报。


与叶修建立治疗关系半月来,周泽楷也遇见过三四次克苏鲁,但无一例外都是杀死之后变成黑雾,唯有这次,杀死之后是变成腐蚀性的液体。


“不是吧他们又换配方了?”黄少天哀嚎一声,“他们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搞些一拍大腿都想出来的改进啊,我要受不了这群傻逼了!”


“不对,你怎么现在才说?我要是刚才冲上去不就惨了么?”黄少天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靠靠靠居心叵测啊你,你们都离我远点!”


“叶修——”周泽楷扯住人的手臂,将两人的注意力拉回来,“它们变大了。”


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克苏鲁开始以几只为单位合体,从手掌大小变成如今的头颅大小,而且更致命的是,它们飞得更快了,眼见着两边本就不远的距离再次被拉近。


“机械之城。”


清脆甜美的女声在一片吵杂之中显得格外违和,而几乎在瞬间,叶修和黄少天就变了脸色,两人几乎是慌不择路,一个压住周泽楷的头,撒手直接往路边滚过去,一个将车身压低,几乎是打着圈躲到对面。


而片刻之后周泽楷就知道这是为什么了,炮弹不偏不倚迎头对上后方的克苏鲁,剧烈的爆炸掀起灼热的风暴,要将一切敌人撕碎殆尽。


不远处的天桥上,穿着水手服衣领校服的少女将耳边的头发一撩,露出温柔笑容,她手上的枪炮还冒着白烟。


苏沐橙,乌托邦创造八人众之一,武器吞日,异能“机械之城”,以自身所在为原点,直径两百米内所有金属均能全部化为己用,既能攻击也能防守。


“叶修!!”苏沐橙开心地踮起脚,半个身子都探出栏杆外,拼命向叶修挥手,“你没事吧?”


叶修也挥手以示自己无碍,面对自家可爱的妹子,他实在是说不出刚才自己差一点就丧命于此的事实。


但另一个人就没这么能看事了。


“卧槽苏妹子你这什么眼神,我差一点就壮烈了,没死在克苏鲁手里死在队友手里也太冤了吧?这得是我,反应敏捷,这要是我们店长在那怎么躲得开啊。”


“啧。”


“卧槽卧槽卧槽,你刚‘啧’了一声吧?你这一脸没轰死我很可惜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叶修你还管不管你妹啦管不管啦。”


而尘烟散去之后,克苏鲁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它们合为一体,足有两米高的身躯是昆虫的模样,只有头颅还是黑山羊的形状,因为身材庞大周泽楷甚至能看清它触角上的绒毛。


“有话咱们还是等会再说。”黄少天取下傻气的安全帽,往身后一扔,露出一头乱糟糟的短发,他从车身旁取下漆黑的长剑。


长剑出鞘的那一瞬间,淡蓝的光芒流过,黄少天整个人的气质都沉稳下来,仿佛刚才那个和他们斗嘴扯淡的少年不过是幻象,如今锋利的杀手才是本质。


“苏妹子,打个辅助。”


斗嘴归斗嘴,苏沐橙也看清了情况,她轻巧地打了个响指,以克苏鲁为中心,无数金属在它身边凝结成六边形的薄片,霓虹灯下闪烁着繁杂的色彩。


黄少天的动作太快,周泽楷根本没有看清他做了什么,而下一秒,就如同他们最开始遇见他时,黄少天从克苏鲁头顶的金属薄片轰然坠落,长剑冰雨直直对上克苏鲁坚硬如钢铁的触角。


黄少天,乌托邦创造八人众之一,武器冰雨,异能“镜中王国”,能够在所有能反射成像的地方来去自如,比如镜子,玻璃甚至是水洼。


新品种的克苏鲁的身躯被全面强化过,冰雨与它对面对抗都讨不了好,但黄少天胜在异能和金属薄片的配合让他来去自如,克苏鲁几番攻击全都落了空,这个跳蚤般的人类让它愤怒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很快黄少天的攻击就避开了克苏鲁坚硬的外壳,转而攻向它的关节和连接处,那些地方显然要脆弱得多,伤口越来越深,喷溅而出的腐蚀性液体却连冰雨的箭尖都碰不到。


克苏鲁带着不甘的嚎叫轰然倒下,黄少天的最后一剑刺在了它的脖颈,它的头被冰雨整个挑飞。


挽出漂亮的剑花,黄少天收剑入鞘,如同侠客十步杀一人,滴血不沾身。







TBC。

评论(20)
热度(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