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狸

【周叶】两只魔王

※我流架空西幻背景

※魔王周X魔王叶

※给 @不良 太太的生贺,生日快乐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两只魔王,两只魔王,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露出尖角,一只还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周泽楷是一名魔王。


长相俊美,魔力强大,年纪轻轻就成为统领轮回山头的强者,作为一名魔王,周泽楷可以说是前途无量。


隔壁的微草山头据说出了个小魔王,风声将消息传遍了整个大陆,而轮回的小伙伴们在第一时间就摩拳擦掌准备搞事情。


“出手,必须出手。”吴启痛心疾首地站上桌子,挥舞手臂,“现在一定是微草防守最薄弱的时刻,我们必须出手。”


“不……”


“人类说得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吕泊远附议。


“我不……”


“千载难逢的时机,不抓不是魔界人。”杜明点头。


“没……”


“打!”孙翔虽然没怎么听懂前面的说明,但打架这件事他无条件支持。


方明华回家陪老婆了,所以周泽楷几乎说得上是赶鸭子上架一般被小伙伴们扔出轮回山头。


按照他们商量出来的战略,要想快速,隐秘,一击必中地打倒微草,那就派周泽楷一人出击,他们在轮回大本营制造烟雾弹掩护他。


为了不被发现,他们还贴心地给周泽楷换上了勇者的服饰,还给了他据说人界最强凶兽,大白鹅。


魔王周泽楷抱着大白鹅生无可恋地踏上旅途。



 


对于微草小魔王,叶修倒是十分好奇,兴致勃勃地准备去微草一探究竟。


“王杰希不是很久之前就说过,微草方圆百里你不得入内么?”苏沐橙路过时轻飘飘地扔下这么一句。


现在又正好是小魔王面世的时间,依王杰希那护犊子的德行,肯定只会管得更严。


“山人自有妙计。”叶修眨眨眼睛。


第二天,身穿勇者服饰的叶修魔王踏上旅途。



 


第一次成为勇者的周泽楷很方,他时刻担心着自己的举止有没有露馅。


从轮回的地界出来后逐渐接近人类的生活区域,于是他只能抱紧自己的大白鹅。


“轧轧!”被勒得不舒服的大白鹅拍打着自己的翅膀,糊了周泽楷一脸。


“嘶。”路过的叶修惨遭连累。


“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叶修抹抹脸,然后眼前一亮。


当然这并不是因为周泽楷的美貌,而是因为他们两身上同款勇士服饰。


带个人类在身边,王杰希不就更猜不到他了么?


而周泽楷也眼前一亮,当然这也是因为他们两身上同款勇士服饰。


江波涛说过,学习使魔王进步。


周泽楷决定暗中向叶修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勇者。



 


远在蓝雨做客的江波涛打了个喷嚏,魔族很少会有身体问题,所以江波涛稍感疑惑。


“大概是气候不适应吧。”喻文州温言说道,“上次我外出的时候也打过喷嚏。”


“原来如此。”江波涛点点头。


于是喻文州也没有说自己回去后,蓝雨被黄少天和卢瀚文搅得天翻地覆的事情。



 


两人结伴的旅途非常愉快,周泽楷发现叶修在很多事情上都和他有共同语言,即使是魔界也了解颇多。


更妙的是他们的目的地也一样,都是微草。


“你去微草做什么?”叶修顺嘴一问。


周泽楷眨眨眼睛,他时刻不忘自己现在身为勇者的身份。


“打倒魔王王杰希!”周泽楷严肃地说道。


叶修一愣,旋即想起周泽楷是一名勇士,勇士大都是如此热血,以讨伐魔王为终生任务。


不过王杰希实力强大,叶修看着面前白白净净的青年,突然有点不忍心。


这几天相处下来,周泽楷的好脾气表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叶修气死人不偿命的话语和爱捉弄人的个性,也只是抿抿嘴笑着。


叶修身边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纯良的孩子了。


但他又不好直接说你放弃吧,毕竟这样就ooc了。


聪明如叶修此时也想不出有效的好办法。


“打倒王大,哦不我是说王杰希是肯定的。”叶修故作深沉地点点头,“不过我们可以先去补充一下装备,据说这边往南有一个魔法业非常发达的小镇,我们一起去看看?”


本来周泽楷对于去微草就没什么热情可言,如今叶修一发出邀请,他立刻一口应下。


大白鹅吃完属于自己的那份晚饭,不屑地拍拍翅膀出去撩母鹅了。



 


小镇的盛景确实如叶修所言,这里不光有人类,还聚集了不少诸如精灵,矮人甚至是其他周泽楷都没见过的种族。


他们将自己制作的魔法物品拿到小镇贩卖,或者以物易物,两人一路走过来,都有不少收获。


叶修买到了几本看起来很古老的魔法书,而周泽楷则给自己的双枪搜刮到不少维护需要的材料,总的来说两人都很满意。


不同种族的汇聚让小镇独具特有的风情,两人逛了一天,都有点流连忘返。


中午阳光渐强,两人进入街边的小店休憩,店主是甜美的女巫,她热情地为两人推荐店里的招牌。


一红一蓝两杯饮品被推到他们面前,色彩鲜艳得让人有点不安。


“喝过的顾客都说好!”女巫竖起两个拇指,转身去招呼其他客人。


“试试?”叶修挑眉,敢于尝试新事物也是勇者该具有的品德。


周泽楷拿走了红色那杯。



 


“我很喜欢这杯饮料,嗝。”周泽楷说完吐出个红色的泡泡。


这已经是周泽楷喝完那杯饮品后吐出的第三十二个泡泡了,他依然怀着想将说出去的话和泡泡一起吞下去的心情。


叶修的情况也不遑多让:“我不喜欢这杯,它喝起来像白芦花的果子榨汁还忘记加糖,作为饮品来说失败到了极点,嗝。”


叶修吐出了蓝色的泡泡,周泽楷赶紧伸头出去观察,还好女巫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加上现在他们这个位置被红红蓝蓝的泡泡充斥着,被掩护得严严实实。


周泽楷怀疑饮品里应该加了什么魔法原料,他现在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和脑子里想的相反,说完还必然吐出红色的泡泡。


拳头大小的泡泡轻悠悠地飘上去,欢欢喜喜地挨着蓝色的泡泡停下。


“我怀疑这个有问题。”叶修指指还剩半杯的饮品,“我现在觉得我自己像黄少天一样叽咕叽咕地想说话,如果我是个装满豆子的罐子现在估计都能见底了,嗝。”


叶修现在说话总是加上奇怪的比喻,似乎急于让听的人相信,这和他一贯的说话习惯相差太多。


“我也是,嗝。”周泽楷说完就想捂脸,他不是他没有。


“我就觉得小周你也是,你话比平时多好多,不过这么也显得活泼点,嗝。”


周泽楷试图说点什么来证明自己的情况,但不幸的是他们两人相处时日不长。


“我不喜欢企鹅,嗝。”


“那种据说在冰雪里才能生存的动物?我倒是见过,走路有点笨拙,看上去有点傻得可爱,嗝。”


“我不是魔王,嗝。”


“你当然不是魔王,你看你这纯良的小脸一看就不是魔王的料,我倒是魔……”叶修在紧要关头闭上嘴,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看来饮品不光促使人说话,还有吐真剂的效果。


但周泽楷没注意到这个细节,他现在头大得不得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向叶修说明自己的情况,所有的话到了嘴边都往着反方向狂奔。


“我昨天睡得不好,嗝。”


“这个我倒不知道,那我们换家旅馆睡?嗝。”


泡泡越来越多,周泽楷本来就不擅长语言,如今这么一扭曲更急,兔子急了要咬人,周泽楷急了,牙一咬说:“我喜欢你。”


这句话没转弯,也没吐泡泡,两个人都被急转直下的剧情震住,女巫端着盘子路过的时候,好心解释:“是不是很有趣啊,红色那杯会让人说假话,蓝色那杯会让人说真话,不过效果很短,你看你们现在就不吐泡泡了。”


叶修看看周泽楷面前那杯红色的饮品,又看看脸红得快成为第二杯饮品的青年。


说假话,不吐泡泡……


叶修轻咳两声,偏过头,周泽楷自己羞得快冒烟,自然也没主要到对面的人耳根泛起的红色。


“那个,”脸皮厚如叶修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如果你不急着去微草的话,我还知道不少好玩的地方。”


“一起去看看么?”


对面的人眨眨眼睛,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

 




“好。”



 


女巫再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发现刚才那两位客人的角落,泡泡都变成了粉红色。



 


数个月后,王杰希收到了两封信。


一封来自轮回,江波涛礼貌地询问他是否看到了周泽楷,因为一点小误会他往微草去了。


另一封来自兴欣,苏沐橙说叶修之前说要到微草来,如今估计已经到了,让叶修给她带点东西。


后附礼物清单。


王杰希方了。

 






end。

——————————————————————

#又名王杰希受难记#

#可是老王又做错了什么呢#

#去撩母鹅的大白鹅和第十赛季决赛拿着喻队钱包的刘小别一起一去不复返#

评论(23)
热度(4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